前往
大廳
小說

Es-Ch1.リライズのエスカ

神鳴.久遠 | 2024-04-10 09:40:04 | 巴幣 0 | 人氣 37


太陽緩緩升起,照射下來的金黃色,慢慢渲染著逐漸變為亮藍色的天空。而這光芒也隨著升起的角度,慢慢照射到各城鎮的屋裡。
『叮叮叮』,在外頭的陽光照進來之前,鬧鐘響起了,黑髮少年緩緩伸出手,按下鬧鐘的按鈕。他慢慢地起身,看著鬧鐘,上頭標示著現在的時間-600分。
「嗯
少年伸了個懶腰,起身走向窗戶,拉起窗簾,這時陽光剛好照了進來,照亮少年那稚嫩的臉龐。
「艾斯卡醬,該起床囉!」
「好的,媽。」
Es-Ch1.再起的艾斯卡
我的名字是艾斯卡,是個17歲的少年,正是高中二年生的時期,同時也是獲得訓練師證照一年後在外旅行冒險的時候,正常來說是這樣啦。不過說來慚愧,因為某些『原因』,我從12歲開始便宅在家裡,且沒有去報考『訓練家檢定考』。
5年期間我幾乎都是靠著手機或是平板在上課的,而就在17歲,也就是今年初,距離我的『危機』越來越近之時,我逃離了家中,之後手機又弄壞了,於是在課業上多了些空白期。
就在我孤獨無助之時,我遇見了他-風雷.響也,那個救了我,成為了我朋友,嗯嗯不只是這樣,還成為了我最重要的伴侶,最喜歡的人。
「早安!爸,媽。」
「早安。」
「早飯已經準備好囉!」
多虧了這樣,我才能平平安安地回到這裡,才能再見到爸媽。
也因為如此,我打算『再起』,這一次,我再也不會扔下任何人或物而獨自離去了。
不過在再起之前,我必須先取得訓練家證照才行,雖然在之前已經被響也推薦了,但我不想依賴他的頭銜,我想自己努力,於是我必須先通過考試,以取得證照。
今天,便是考試當天,數日前回到家鄉的我都在努力準備著,就是為了這一天。
「我出門囉!」
「路上小心!」
「筆試加油喔!」
吃完早餐,我便前往考試的場所-真新鎮活動中心。
「呦!好久不見了,皮卡。」
就在我坐在考場外的座椅上伸個懶腰時,一名穿著短褲與有著紅白配色的短袖外套、戴著帽子的黑髮少年經過,拍了拍我的肩,我轉頭道:「早安阿,小翔。」
他的名字叫近藤.翔琉,我都叫他小翔,是小時候的玩伴之一。
「嗯?怎麼了嗎?」
「啊抱歉,你突然變得開朗起來,讓我有點驚訝
讓你們擔心了呢
我愧疚地看著翔琉,只見他搖了搖頭,拍了拍我背部,就像要我不要在意一樣。
這時又有兩個人朝著我走了過來,一位是有著橙色短髮、戴著帽子、身著深藍色牛仔褲與橙色短袖外套的少年;另一位則是穿著連身藍色短裙、有著紅褐色長髮的少女。
「早啊,皮卡。」
「早啊,皮卡。」
「早安,小歐、小翠。」
這兩位也是小時候的玩伴,一位是艾利歐.菲爾,我都稱他為小歐;另一位則是和泉.翠,我都稱他小翠。
兩人看了看我那開朗的笑容,都呆愣的一會兒。
「那個
「啊抱歉,你突然變得開朗起來,讓我有點驚訝
「那句,我才剛講過。」
兩人異口同聲的說著,免不了翔琉在一旁吐槽個幾句。
這時我的頭突然開始暈眩了起來。
「怎麼了?皮卡!」
「皮卡?」
「皮卡,你還好嗎?」
在一陣暈眩中,意識越來越朦朧,我緩緩的閉上眼,來自朋友的呼喊越來越小聲。
接著黑暗慢慢變亮,一名有著一搓藍毛的橙髮少年,與一名看起來像是艾利歐的小男孩,兩人站在海岸邊的景象映入眼簾。
那個小男孩手裡拿著一張看似項鍊的物品,遞給了那名有著一搓藍毛的橙髮少年。
「這樣啊這就是你的願望
所以拜託你代替我
我知道了
接著景象越來越模糊,當我再睜開眼的時候,朋友們那擔心的表情映入我眼裡。
「啊抱歉,稍微走神了啊哈哈
嗯?我的臉上有甚麼東西嗎?」
我乾笑了幾聲後,直盯著艾利歐的臉看。艾利歐發現了我的視線,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臉反問著。而我當然是迅速的搖了搖頭。
「請問,是要考『訓練家檢定考』的考生嗎?如果是的話,已經可以進場囉!」
正當我思考著,該如何向困窘的三人解釋『為何我看著艾利歐』的時候,活動中心的服務人員正好走了出來,詢問我們是否為考生,我一聽便趕快站起來走了進去,對著自己的准考證號碼,找到了座位坐了下來。
坐上座位的我,用眼角的餘光,偷瞄著困惑的三人,他們互看了一眼,然後走了進來,同樣對著各自的准考證號碼,坐上各自的座位。
過了數十分後,考生一個接一個的到齊了,接著考試鐘聲也『叮咚叮咚』的響起了。
而我也將剛剛的事情拋之腦後,全心全意專注在考試上面。
「呼終於結束了。」
「這一次考題意外的有點難呢。」
「對啊,不過對我們來說游刃有餘呢!對吧!皮卡。」
我正用著洛托姆手機打字,然後按下了發送鍵。接著,對方也發來了一張照片。
這泳裝帥哥是誰啊?」
「嗯?咦?一、一個很重要的『朋友』。」我臉微燒,順手關起螢幕說著:「倒是你們,怎麼都突然靠過來了。」
「因為剛叫你沒反應啊,所以就
艾利歐看著我說道,其餘兩人也用著相同困惑的眼光看著我,我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自己的頭髮。
「皮卡我覺得你怪怪的喔,從傑可羅拉群島回來之後
「咦?從那群島回來的?」
「你們沒聽說嗎?聽說還是搭著『薔薇王子號』回來的。」
「咦?那個有名的觀光郵輪。」
「皮卡
糟糕,看來這下會很難解釋
「快說,這照片上的人是誰?」
三人異口同聲地問著響也發來的照片,看來我要是不好好說明一下的話,我就不用回家了。於是我盡量好好的說明,好比說為何逃離家裡的,還有是怎麼上郵輪的。當然有一些不能說的部份,我就跳過不說了,像是響也與我的關係啦,還有解除詛咒的細節與『亡靈騷亂』再來的過程與結束之類等等的。要是都說出去了,可是會很麻煩的。
而說完後,除了艾利歐,兩人都是用著鄙視的眼神看著我。
「真好啊,『傑可羅拉冒險之旅』呢
「就你一個人這麼吃香,虧我們還這麼擔心你呢,對吧?艾醬?」翠轉頭看著艾利歐道:「艾醬?」
我與翔琉也轉過頭看著艾利歐,他正眉頭深鎖著,於是我叫了他一聲:「小歐?」
「嗯?啊?沒、沒事,還好你沒出事呢。」
艾利歐雖然驚慌,但還是將話題轉回我這來了。於是我苦笑著道:「看來我很幸運呢。」
三人無語地看著我,接著是各種調侃與吐槽。就這樣聊了一陣子,三人終於肯讓我回家,而我也從朋友們的追問中解放。此時我不斷在心裡低語著-『果然裝傻就是正確的選擇!』
回到家中,我便開始向我媽學習料理,畢竟是要出遠門,總不能讓自己餓著,但是時間不多,畢竟一個禮拜後就會發放成績單了,於是我從最簡單的料理開始學。當然也不會忘了與響也老師要簡單的料理食譜。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後,我看著寄來的成績單上頭寫著合格,握緊了拳頭開心的歡呼著,而星與曉也跟我一樣開心,接下來只要明日拿著信中附上的推薦信,就能去大木博士研究所領取初學者用神奇寶貝了啊!差點忘了通知響也這個好消息,於是我拿出手機高興地發送訊息。
對著此趟旅程稍微興奮的我,決定早早就睡,於是在晚餐吃完飯兼消化過後,我調好了鬧鐘,抱著星與曉一起入眠。
隔日-
『叮叮叮』,鬧鐘響了,我伸手關掉鬧鐘,從床上爬起身,將身上的睡衣換成平日的服裝。
「イブイ。」
「ハント
「早安,星、曉。
我輕撫著星胸前的絨毛與曉的頭,接著將它們收進球中,走下樓與雙親道聲早安。
「早啊,媽,爸呢?」
「早安,艾斯卡醬,爸很早就出門工作去了喔!」
「這樣啊
開心的我難免有些小失落,畢竟要在出一次遠門了。上次是逃跑,沒有好好的道別,但這次是旅行,還是多少希望有人能為自己送行。
不過既然爸很忙的話也沒辦法,於是我整理了背包,準備出門。
「終於要開始旅行了呢,艾斯卡醬。」
「是的,媽。」
「記住,絕對不可以跟著陌生人走喔。如果遇到響也醬,記得代替我問聲好。還有
「知道了!媽。」
我雖然略顯無奈,但卻幸福地笑著,媽看著我的表情欣慰的道:「那麼,路上小心。」
「嗯,我出發了!」
首先要到研究所領取初學者用神奇寶貝,於是我遵循著城鎮裡的地圖指引欄,來到了大木博士研究所的門外。
我觀望了四周,似乎我是第一個到,於是我坐在研究所門前的階梯上。
這時研究所的門開了,裏頭的研究人員睡眼惺忪地走了出來,看到拿著推薦信的我時稍微低著頭思索了會兒,然後又走了進去,再走出來時手裡拿著一張牌子,走過來遞給了我,並向我表示可以進去了。
那牌子上寫著數字1,也就是說我是1號,有最優先選擇搭檔寶可夢的權利。
而我就獨自一人坐在研究人員所準備的位子上,在研究所的大廳中。
「還是一如既往的早呢,皮卡。」
而第二位到的則是翔琉,他在門外向我揮了手,將手上的推薦信拿給研究人員看,然後拿到2號的號碼牌,走了進來,大方地坐在我的旁邊。
而後艾利歐、翠也陸續到場,其他的合格者們也陸續就座。緊接著熟悉的大木博士寶可夢講座音樂響起了,表示著給新人訓練家的寶可夢講座要開始了。
大木博士帶著和藹親切的笑容上了台,像我們揮了手,接著開始講解新人訓練家所應該具配的基礎知識。在冗長的講解結束後,研究人員將裝有初學者寶可夢的寶貝球一次排開。數一數總共11顆,好像少了一顆。
「大木博士,我們合格者有12個人,可是初學者用寶可夢少一隻呢
於是乎有人舉手發問著,只見大木博士苦笑著道:「其實還有一隻初學者寶可夢,只是
大木博士對著一旁的研究人員點了點頭,研究人員走了進去,然後帶著一隻不屬於關都新人用的寶可夢進來,那是一隻頸上有泡泡般的白色物體,看起來像是圍著泡泡圍巾的藍色青蛙。
「這隻叫做呱呱泡蛙,是屬於卡洛斯的新人用寶可夢之一。」
我們合格生全員看著這隻寶可夢面露困惑的眼神,接著大木博士繼續道:「這傢伙稍微有點怪,除了不聽話外。還會途中逃走自己跑回來。和牠一起旅行的訓練家的人之中,直接退回來的也好幾個。似乎在其他地區也發生過類似情況,於是來到了我的手中
「也就是說
大家互相對望著,驚訝之餘,每個人都在對著對方使個眼神,就像在說『你去啦』的模樣。而我看了看那隻呱呱泡蛙,我邊想著:『或許這就是命運吧』,邊靠近那隻呱呱泡蛙。
「你要跟我一起來嗎?」
我一說,大家更是一副驚訝地看著我,不少人邊嘀咕著邊看像那隻有點奇怪的寶可夢。只見那隻呱呱泡蛙看了我一眼,然後走到研究人員旁,跳了起來一手拿走寶貝球,然後來到我身旁,將寶貝球擺在我眼前,輕輕地用額頭推了一下。
大家的表情又更加驚訝了,異口同聲地發出驚呼聲:「這就是傳說中會自己挑訓練家的寶可夢嗎!」
不管其他人怎麼小聲討論,我拿起球將呱呱泡蛙收進球裡道:「請多指教,忍太郎。」
寶貝球前後搖動了一下,就像在點頭一般。
「直接取了名字?」
「而且牠還同意了?」
其他合格訓練家的討論聲不減,反而更多了。就在這時,大木博士拍了一掌,全場便安靜了下來。
「那麼我們繼續,請按照號碼牌的順序領取新人用寶可夢。」
大木博士從1號開始喊,我舉起了手,於是博士接著喊接下去的號碼。
按照順序,我的朋友們也都拿到了屬於自己的搭檔,艾利歐選擇了妙蛙種子;翔琉選了小火龍;而翠理所當然地選了傑尼龜。
選完神奇寶貝的我們,來到了通往鎮外的門口,此時已經有一群人在這裡等著為我們送行了,而其中不只有艾利歐、翔琉與翠的家長,也有爸媽的身影。
「媽還有爸。」我這時忍住了自己的快要哭出來的淚水道:「爸,怎麼會在這裡,您不是有工作嗎?」
「其實工作是下午的事。」爸輕撫著我的頭髮道:「我早起出來是為了準備為你們送行。大家,要加油喔!」
爸和藹地看向我的兒時玩伴們,親切地笑著。
接著在踏出真新鎮外的那一刻,所有鎮裡的人用著歡呼聲為我們送行。
「加油喔!年輕人們!」
「祝你們好運!」
「慢走,路上小心。」
這時我流下了些許淚水,向大家揮了揮手。兒時玩伴們也跟我做一樣的動作,然後拍了拍我的背部與肩膀。
然後我們轉身,以各自的目標向下一座城鎮出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