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6.運命.暁の帰還

神鳴.久遠 | 2023-06-02 19:55:02 | 巴幣 2 | 人氣 100

完結S1-彩り君臨Ver2.0-
資料夾簡介
傑可羅拉群島篇2.0 經過一年多後決定整個改寫

「歡迎回來。」
綁著馬尾的深褐色髮女子,一手接過來自丈夫的外套。
「嗯,我回來了。」黑髮男子進門,坐下脫著鞋,看著另一個站在門外的黑髮男子道:「介紹一下,這一位是從伊修地區遠道而來的後輩,風雷.響希,今日要借住在這裡。」
「你好!打擾了。」
「你好」整齊的儀容,爽朗的笑容,女子點了點頭道:「不過家裡沒有準備,只有一些普通的家常菜了,不如我現在去採買。」
「沒事沒事,別看這傢伙穿著整齊,他可是個到處跑的流浪漢呢!」
黑髮男子看著響希,女子也看著響希,對著兩人朝向自己的目光,響希笑了笑的回答:「是的,還請不用費心,反倒是關都的家常菜色讓我很感興趣!」
「那就做平常在做的料理吧。」女子安心的合掌,隨即微瞇起眼的低下頭。
「?」
真是的,瞧你這副模樣,『他』一定會沒事的!」
「『他』?」
響希不解地看著兩人,男子只是一手接過女子另一手中的玻璃杯,喝了一口水,嘆氣道:「我們有個兒子,只是大約二十天前,他突然失蹤了已經請人幫忙找過了還是找不到
「這樣啊需要我幫忙找嗎?」
「已經請很多人幫忙找了,但還是找不到,或許
「或許?」見男子欲言又止,響希重複了最後的字句發問。
「沒、沒事如果你願意幫忙找的話,兒子的名字是-艾斯卡.芙萊伊。」
「好!」響希拿出了洛托姆手機,調出專屬家庭群組『風雷』,打開來仔細一看後笑道:「看來我們似乎很有緣呢!」
響希將螢幕轉向不解的兩夫妻。兩夫妻瞪大雙眼看著群組裡的照片,以及底下寫著『大家,為你們介紹一下,這是我的新朋友-艾斯卡.芙萊伊』的訊息。
Ch6.命運.曉之回歸
「くぅ!好強...
理論上格鬥系應該克制冰系才對,且增強拳在擊中對手的同時還有使物攻上升的效果,比起冰凍拳占了更大的優勢,但那蒼藍色的光,卻沒有任何削減的趨勢,對方的右手上的橘光閃的越亮,蒼色的光芒跟著發出強烈的閃光。
「嘛刃的冰凍拳可是數一數二的強喔,比起這個,沒有關係嗎?」
甚麼?」
「你家凱文在你還沒下指示前就先出招了,沒有關係嗎?」
「那就代表我的搭檔今天狀況不錯!」
而且你不用阿!『那個』。」
響也看了看凱文帶著裝有Mega進化石的領巾,指了指羽月手上那鑲著Mega共鳴石的手環。
「你們都不用了,那我們也不用,對吧!」
凱文也像呼應著他一樣『わん!』了一聲,羽月單手握拳道:「『他』也說了我們很有資質,一定能追上你!上吧,就這樣壓制住他!」
聽到這句,響也表情稍微變了,不過又馬上變回原本悠哉的表情,看著刃開始往後退了一點,閉上眼,『ふぅ』的笑了聲。
聽到來自自家訓練家的笑聲的刃,眼神瞬間變了,身體周圍產生著藍色的氣流,那股氣流經過刃的冰凍拳,變成帶著冰氣的風,纏繞著正與自己戰鬥的對象-凱文身上。
「わん!」凱文睜大雙眼,驚覺不對想往後跳,卻已經來不及了,從刃那裏吹來的冰結之風慢慢凍結凱文的身體。
「這這怎麼可能!?」
「看來勝負已分呢,那麼該怎麼辦呢還要繼續打嗎?」
羽月的凱文的身體外圍一層薄冰,睜大的雙眼,驚訝之餘來不及迴避的樣貌,像極了來不及逃離冰雪詛咒的雕像。
是我輸了
「恩恩,知道實力懸殊就好!」響也滿意地笑了笑,雙手插腰道:「那麼,請提問吧。」
羽月手摸著下巴,左思右想,隨後緩緩的道:「為什麼你可以毫無懸念的丟下冠軍的位置?」
「這個嘛要看看嗎?這座島與剛好這季節才有的絕景。」響也邊說邊遞給羽月一瓶解凍藥與一瓶全滿藥。
「はあ?」
「嘛總而言之跟我來!」
所以把我們帶到這裡來要做甚麼?」深山之中,在山林某處的草叢裡,蹲下來的一行人,透過草叢的空隙間,直看著前方空地裡的一群刺尾蟲,就好像是在觀察生態一樣,不耐煩的羽月忍不住的小聲發問。
只見響也小聲地『噓』了一聲道:「差不多到時候了。
「ハン~ト!」
傳來了狩獵鳳蝶的叫聲,從遠方飛來了一隻顏色與眾不同的狩獵鳳蝶,後面還跟了兩個熟悉的人影。
「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ケムケム!」」」」」」」
就像在呼應那人的話一樣,每隻刺尾蟲都元氣滿滿的回答著。見每隻刺尾蟲都非常的有精神,那人轉向狩獵鳳蝶道:「曉,麻煩你了!」
「ハント!ハン?」
「曉?」
「糟糕!」
似乎是察覺到了甚麼的曉,轉了個身,朝著響也的位置飛,並在上頭繞了幾圈。其中一人跟著曉跑了過來道:「喂!你們,這裡可是禁止進入的區阿勒?你們是
雙方仔細一看,一方是剛剛那家『Meet the Fate』的喬翰,一方是剛剛借用戰鬥場地的客人,而曉像是開心地飛舞著,最後停在艾斯卡的頭上。
「看來我們似乎很有緣呢!」另一人也走了過來,身後跟著那群刺尾蟲們。而那個人正是今早在紀念品店遇到的喬斯,他笑道:「又見面了呢!不過這裡可是禁止進入的區域喔!如果是不小心誤入是還好,要是已知道還闖進來的話就
「先等等!進入禁止區域是怎麼回事!?」
「沒想到你這麼大膽敢闖進這裡
三人用相同的眼神看著響也。對於那來自不同人的刺痛視線,響也搔了搔頭的表示:「哎呀在這裡比較能看到感動的瞬間嘛!」
「的確,如果是在允許進入的觀光區域內,確實只能看到狩獵鳳蝶與毒粉蛾飛翔的景象,百聞不如一見」喬斯轉身蹲下扎了隻眼看著刺尾蟲們道:「讓大家看看你們變的帥氣、可愛的模樣吧!」
「「「「「「「ケム!」」」」」」」
刺尾蟲們充滿元氣的應了聲,個個開始向天空吐絲,用絲包裹住自己,發出彩色的光芒。
「!這個是!?」
耀眼的光芒包覆在刺尾蟲們的身上,在光芒之中慢慢改變了自己的身形,從原本長形多足的身軀變成了橢圓的物體,光芒散去,更能清楚的看到白繭與紫繭。
羽月拿起洛托姆手機,先照了下那個白色橢圓,從洛托姆手機上傳來了聲音:【甲殼繭,蛹神奇寶貝,刺尾蟲的進化型。以細絲包裹住整個身體,積蓄活力等待著下一次的進化。雖然無手腳,動作遲緩,但銳利的雙眼絕對不會放過四周動靜。】
再照了下紫色的橢圓物體:【盾甲繭,蛹神奇寶貝,刺尾蟲的進化型。強度十足與色澤更勝甲殼繭的細絲,在進化後留下的繭都會被人們拿來做成上品絲綢。
群體進化
「還沒結束喔!」
響也笑著看了看驚訝的艾斯卡,曉從艾斯卡頭上飛下來,在半空中轉了一圈,『ハント!』,隨著曉的叫聲,甲殼繭群與盾甲繭群呼應著,從繭的上方出現裂縫,同樣的光芒再度顯現,而這景象不只讓艾斯卡更驚訝,羽月、凱文與夏也睜大雙眼。
滲出的光芒漸漸成翅膀的形狀,光芒退去後,從白繭中進化的,是跟曉一樣的狩獵鳳蝶;而紫繭則是刺尾蟲的另一個進化型態,毒粉蛾。
曉旋轉的一圈飛向高空,破繭而出的兩種截然不同的神奇寶貝們,跟著一起翱翔於天際。讓凱文不免發出『わん』的驚嘆聲。
「很漂亮對吧?如果是冬天來到這裡一定要看的絕景喔!強烈推薦!」
響也開心地笑了笑。更因為那漂亮的景色,讓羽月那整天嚴肅的表情有些許的動靜。在一旁看著的夏,只是靜靜地觀察著這一切。
「ハン~ト!」
「ハント!」
「ケイル!」
就像在交談一樣,曉繞著群中的一隻狩獵鳳蝶與一隻毒粉蛾轉圈飛舞著。
「曉在推薦兩位族長喔!」
推薦?它不跟著一起遷徙嗎?」
「它比較特別喔,是為了與它當初的訓練家的後代再次見面,而產下的後代子嗣。」
咦!?」
「是阿,你們是外地人可能不太清楚,其實故事是有後續的那孩子的先祖完成了主人給予的使命後,一直帶領著狩獵鳳蝶與毒粉蛾們飛向其他地區,除了遷徙外,大概就是想讓自己的主人也能看到這美麗的景象吧
艾斯卡面無表情的靜靜聽著,喬翰接著哥哥的話繼續說下去。
「直到它聽聞自己的主人已經不再的那一天,依舊飛行著,甚至多了幾個遷徙點,或許是很思念它的主人吧,那些地點幾乎都是它的主人去過的地方。就這樣飛了大約四五十年,終於再也飛不動了,我們便為它找了個伴侶,想要讓它有個歸宿,但它怎麼樣都不肯答應。」
說到這,艾斯卡的面容微微一動,微低下頭。
「不過那時遇到了個路過的『預言師』,他對著曉說:『會在相遇喔,你的末裔與你的主人的末裔,在遙遠的未來』,他終於點頭答應了。」喬翰望著飛翔於天際的狩獵鳳蝶與毒粉蛾們道:「不知是不是偶然,它們產下的子嗣每到一個是世代,就會產出與他一樣有著與種不同顏色的狩獵鳳蝶男孩,就像在每個世代等待著主人的後代到來一樣,於是先祖們每碰到這樣一支特殊的神奇寶貝便會給他先代的名字-『曉』。
那隻色違的狩獵鳳蝶從群中繞了回來,飛向艾斯卡,不停地向著艾斯卡繞了幾圈後,停在艾斯卡眼前轉了一圈,『ハン~ト!』了聲,看起來見到艾斯卡相當的開心。
『一定沒問題的,你是我引以為傲的伙伴之一,我也想看看你帶著那群孩子們在空中飛翔的景色,好嗎?曉
斗大的淚珠不爭氣地從眼眶流下,艾斯卡一手摀著嘴低下頭,引來了眾人的目光,響也走過去摸了摸艾斯卡的頭,曉也靠上去磨蹭。
在只有小小的啜泣聲下,羽月拿著自己的那一份餐點,在夏的注視下與凱文一起默默離去。
抱歉,讓你們困擾了
「沒事,其實我們還滿感動的,第一次看到有人為了這故事而哭。」喬斯摸了摸曉的頭,開心的道:「要是其他遊客,大概也只是露出欣慰的表情,摸摸這孩子的頭而已。」
「哥,要不就讓曉跟著他們旅行,如何?」
「喬翰?」
「你看,曉好像相當喜歡艾斯卡的樣子,不停地在旁邊繞圈撒嬌。」
「嘛的確是這樣」喬斯看著臉上掛滿喜悅的曉道:「如果可以,你願意帶著它旅行嗎?隱隱約約覺得你就是那位『英雄』的後代。」
「只是覺得啦!如果不是也沒關係,想讓這孩子也看看『英雄努力後所創造的世界』,可以嗎?」
「不也挺好的嗎?」響也見艾斯卡遲疑了一會兒,上前拍了拍艾斯卡的背道:「這樣就又多了一個同伴!而且你不也很在意它?」
你『願意』跟我一起來嗎?」
「ハント!」曉降落在艾斯卡緩緩伸出的右手上,開心地手舞足蹈。
「這是它專屬的寶貝球,那就交給你了。」
喬斯將曉的寶貝球交給了艾斯卡。艾斯卡將曉收進球中,小聲地喊了句『請多指教』,球應聲晃動了下。
響也看了看洛托姆手機上的時間,已是出發時刻,一行人趕緊登上了郵輪,
「一定要再來喔!」
「不管是『Come Across』還是『Meet the Fate』都歡迎你們的到來喔!」
兩兄弟向著郵輪上的響也一行喊著,響也們也回望揮手示意。看著郵輪漸行漸遠的喬翰道:「真的挺像的呢!那個掛在家裡的『英雄畫像』。不過臉倒是幼了點。」
「真的如『假面的預言師』所說一樣,這是偶然吧?」
「不管是不是不都沒關係嗎?重要的是曉很開心,那就OK了!」
「說的也是!」
兩兄弟笑著看著郵輪離開的方向,轉身回到自己的崗位。
謝謝」艾斯卡小聲地道了聲謝。在郵輪的走廊上,三人靜靜的看著越離越遠的島,艾斯卡拿起手上裝有曉的寶貝球,沉思了一會:「那個時候『英雄』說了謊,其實他的目的是不讓那隻溫馴又稀有的狩獵鳳蝶參與戰爭
響也轉了個身,靠著欄杆道:「不算撒謊吧,反正『你』也看到了那美麗的景象了不是?」
「是呢是個難得一見的美麗景色。」
「不過你挺博學的嘛,很難想像是個不帶神奇寶貝出門的笨蛋?」
你才是,很難想像一位有著『宗師級訓練家(グランマスター)』頭銜的傢伙會帶著一夥人闖入禁止區域,而且」艾斯卡反駁著,邊看了看在一旁看似有話要說的夏,收起了寶貝球,轉身往前走了幾步路道:「那我先回房囉?」
「嗯,刃!」
艾斯卡邁步離開,刃聽到響也的叫喚,從球裡出來,『わん』了一聲,緊跟在艾斯卡的身旁。
待艾斯卡離開視線後的響也道:「你想問我甚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