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5.運命.伝承

神鳴.久遠 | 2023-05-26 19:55:03 | 巴幣 0 | 人氣 101

完結S1-彩り君臨Ver2.0-
資料夾簡介
傑可羅拉群島篇2.0 經過一年多後決定整個改寫

「哎呀這不是挺可愛的嗎?這個人。」拿著洛托姆手機點開群組裡的附圖,照背景看來應該是在某個遺跡旁邊,一個帶有一搓藍髮的黑髮少年,右手搭在另一個黑髮少年的肩上,笑得露出白皙的牙齒;另一名黑髮少年臉微紅的硬是擠出一點點笑容。
一襲黑長髮的少女,看著『風雷』裡的訊息,笑道:「看來我的哥哥頗有一套喔,帶著這麼可愛的男孩子旅行。」
「你真的跟媽一模一樣了呢」金髮青年喝著來自卡洛斯當地品牌-『雪妖精(SnowFairy)』, 其中一個品項-『焦糖紅茶』,喝著喝著覺得甜度不夠,又放入了一點方糖道:「不愧是家裡第二位腐女子。」
「二哥還說我,你不也喜歡很『甜』的東西?」
「此甜非彼『甜』。」被稱為二哥的金髮青年,一手拿著湯匙拌了拌,一手拿著洛托姆手機滑了滑,道:「恩的確是挺可愛的啦。」
「對吧對吧?」
看來我要變成家裡第一位腐男子囉
「腐,都給我腐起來!」
「媽、艾莉潔冷靜點!」暗紅髮色的青年抓了抓頭,看著正在餐桌前瞎起鬨的家人們道:「我知道你們倆看到可愛的男孩子會受不了,可不要嚇跑人家阿。
在四人當中最為冷靜的青年,正享受著優閒的下午茶,咬了一口『卡洛斯蘋果派』,看著一群人興奮地看著訊息上的照片道:「ああ,要不是現在父親出遠門了,不然還能讓他們安靜點,不過...ふっふっ推薦訓練家嗎?」
Ch5.命運.傳承
「噗
「博士阿你就別笑了
「不是你這臉噗哈哈哈
被稱為博士的女性,正取笑著響也左臉上那紅紅的手掌印。看著響也摸了摸那看似重擊一般的痕跡,轉向響也右手邊那位抱著伊布的黑髮少年道:「你就是這次被推薦的訓練家阿?我看看
博士用電腦調出黑髮少年的資料道:「嗯嗯端正的儀容,整齊的頭髮,不像某個流浪笨蛋
「はあ?」
「嗯咳!是叫艾斯卡.芙萊伊對吧,不過這名字好像在哪見過」博士盯著艾斯卡的姓氏。
那個父親是考古學家
「考古學家?喔!莫非是芙萊伊博士的兒子?」
「原來阿!芙萊伊桑一直跟我說家裡有個兒子,只是他有點『困難』,一直沒辦法出門,這不是長得很可愛嗎?不過17歲阿,莫非小時候很受歡迎?」
沒有
「咦!?是這樣嗎?」
見艾斯卡低頭不語,響也趕緊打了個圓場:「紅豆杉博士,所以這個申請OK嗎?」
「可以是可以啦只是怕
「只是怕?」
「風評被害。」
簡單四個字道出語重心長,是的,別忘了響也當初可是丟下表演賽,還坐上了這趟準備開往關都枯葉市的豪華郵輪。這件事也震驚不少關注表演賽的民眾,更是在訓練家之間直接傳開,『逃跑冠軍』一詞傳遍世界。想當然耳,這時候被推薦的訓練師一定也會備受不少關注吧?
好比說『不成大器』啦、『真是個白癡』啦、『怎麼會有人願意當這種人的推薦訓練家』啦,之類的。
「如果本人沒問題的話OK。」
我沒問題。」
那好,我馬上幫你申辦,搭檔是那隻伊布?」見艾斯卡秒回答,有點驚訝,馬上變回原本的表情的紅豆杉博士道:「聽說這隻伊布好像有甚麼特別之處?」
「對阿!星很厲害喔!來,快點變身看看。」響也興高采烈的說著,但名為星的伊布頭也不轉的無視響也。
「噗哎呀,看來是被討厭了呢!」紅豆杉博士努力忍住,只露出了點小小的氣音,不忘調侃響也。
星,能稍微使用能力嗎?一下子就好
反觀艾斯卡則是輕柔的撫摸伊布胸前的絨毛,柔聲的喚了喚伊布的名字。星用著圓潤大眼看了看艾斯卡,又看了看博士,馬上叫了聲『イブイ~』後變成了水伊布的模樣。
「這還真令人吃驚
「不只是這樣喔,還有『沒見過的招式』,對吧!」
星看了看『討厭的人』興奮的模樣,突然眼睛一亮,從艾斯卡懷中一躍,變成了冰伊布,周圍生出一圈蒼色星星,尾巴一揮,所有的星星往響也身上飛,『叮叮咚咚』,發出撞擊聲的同時,瞬間結霜起來。
「為、為什麼阿
「噗看來似乎相當的討厭你呢!」
「ブイ!」變回伊布型態的星,躲回艾斯卡的身旁。
「那既然是第一次發現的能力與招式,名字嘛
「這能力就叫『幻影鏡(ファントムミラー)』,招式就幻影星星(ファントムスター)』,如何?」拍掉冰霜的響也,仍不氣餒地看向伊布與艾斯卡。
艾斯卡與伊布互相看著對方;響也在一旁等候著定格的一人一隻。在電話另一頭的博士用手遮住嘴道:「挺不錯的嘛!不是很好的名字嗎?」
「イイブイ!」
看起來是很喜歡。
星撇過頭,艾斯卡抱起這隻不肯拉下臉的伊布,當然這幕與艾斯卡臉上的表情,響也都沒有錯過。
「話說回來,你們現在的所在地在遷徒島瓦雷島(ヴァーレの島)對吧。」紅豆杉博士點了點頭,在資料上簽上許可簽章。
「對這裡有甚麼嗎?雖然響也說,到了這裡一定要我下來看看
「這個嘛」紅豆杉博士看了看響也的表情後道:「敬請期待!」
通訊結束,走出神奇寶貝中心的響也戴上了墨鏡,對艾斯卡比了些手勢,艾斯卡本來想開口,見響也伸出右手食指放在唇前,便默默地戴上響也交給他的墨鏡,將伊布收起來,跟在響也背後,而後一名人影循著兩人離開的方向,邁開步伐。
就這樣一行人,經由舷梯下船,來到這座遷徙島上,有著『再會之都』之稱的這座觀光都市-『雷優尼昂(レユニオン)』。
一來到市內,便帶著艾斯卡開始到處亂逛,首先是雷優尼昂廣場,這廣場的外圍種滿了花,每個花叢都有狩獵鳳蝶的雕像。中間還有個大水池,水池中央還有個看似古代人的雕像,看向艾斯卡落寞的表情,那雕像應該就是古代的那位大英雄了。
接著是賣著各式各樣、與當地神奇寶貝相關的產品。像是以青棉鳥與七夕青鳥為造型的糖葫蘆、印有舞天鵝畫像的明信片、當地神奇寶貝的公仔與以神奇寶貝為雛型加入代表花的各種生活用具。當然各式異國主題餐廳也都分布在這裡,只要經過兩三家店,就會看到一家餐廳。
之後是在市內某個高台,俯視整座城市,每個景象都讓艾斯卡瞪大眼。
最後是販賣當地各種紀念品的商店,一進入店裡,琳瑯滿目的紀念品,而艾斯卡的雙眼在進店裡的瞬間,停在某個商品區裡。
艾斯卡緩緩地走向那商品區,直盯著其中那個雕塑成狩獵鳳蝶、上頭鑲有海藍寶石作為眼睛的部分,下部圓錐上有著熟悉的花紋的銀墜鍊。
響也也靠了過來,看著那個銀墜鍊,正要開口。『ハン~ト!』,不曉得是從那裡飛來的狩獵鳳蝶,飛到了艾斯卡的頭上。
「等、等等我啊!曉」聽見熟悉的名字,艾斯卡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一名身著圍裙、上頭印有此店印花的男子緊跟在後,上氣不接下氣的跟上這隻狩獵鳳蝶的他看到艾斯卡道:「喔呀,你是
沉默了數秒,這位看似此店的店員的他接著道:「阿哈哈抱歉!應該是認錯人了
「不過這位客人您真是有眼光!」男子看著那商品區道:「傳說在過去,還是『亡靈騷亂』的時代,來自異國的英雄,來到了此地,為了引導此地遷徙的神奇寶貝們與困擾的在地居民突破萬難,將他手中的一隻神奇寶貝放置在這裡
店員拿起了其中一個墜鍊道:「那隻神奇寶貝漂亮的完成了囑託,為了感謝紀念它,我們的先祖一直製作了這樣的墜鍊直到現在
「ハン~ト!」那隻狩獵鳳蝶從艾斯卡頭上飛了下來,飛至艾斯卡眼前轉了一圈,仔細一看顏色還不太一樣。
!」艾斯卡想伸手,卻又縮了回去,甚麼都沒說的掉頭就跑。
「阿」見此狀的響也連忙向店員招呼,伸手輕撫了垂下翅膀、『ハン』了一聲的狩獵鳳蝶的頭後,趕緊跑出店門。
「等等我啊!」好在響也的體力不錯,馬上就追上了跑到店外的艾斯卡,伸手拉住他,使力讓他靠在自己身上。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響也道:「怎麼了?」
沒有
那我們去吃好料的?」伸手輕撫那純黑的頭髮道:「我已經預約好了,是個超棒的主題餐廳喔,雖不是最高級的,卻是全雷優尼昂裡最著名的喔!」
艾斯卡沒有回話,只是默默的點了點頭,讓響也擅自拉著自己前往下個目的地。
來到了餐廳門外,一看外觀,艾斯卡那好不容易平靜的臉又黯淡下來。響也看了艾斯卡真的有點不對勁,於是道:「耶都莫非我又踩到雷了?」
沒有啦是我的問題」艾斯卡搖了搖頭,小聲的道:「比起這個你不覺得有人一直在跟著我們嗎?」
「喔!你也發現了阿?」響也放低音量,拉著艾斯卡的走進這家掛著招牌上寫著『Meet the Fate』的主題餐廳,而跟在兩人身後的身影則是繞到靠近餐廳大門的窗戶旁。
「歡迎光臨!」穿著黑色西裝的親切櫃檯員前來接待,仔細一看,跟剛剛那家販賣紀念品的店員非常神似,兩人一愣一愣的看著這位服務生。
?」
「阿只是覺得你跟我們遇到的另外一個人很像
阿!莫非是在說經營紀念品店-『Come Across』,那個穿著圍裙的男生,那是我哥-喬斯,而我是喬翰。」名為喬翰的櫃檯員笑著回答,帶著兩人到靠窗的座位,遞上本店菜單。
沒想到竟然是兄弟」入座的響也雖然驚嘆著,但還是壓低了音量。
「你沒來過嗎?」艾斯卡小聲詢問著。
「島是來過,只是沒實際進來逛過,畢竟當訓練家的時候可忙的呢,觀察神奇寶貝、趕路打道館戰的、一下忙家裡的事務、一下又是修行,沒時間觀光阿。」響也稍稍嘆了口氣道:「難得獲得自由的時光,好好休閒一下吧。」
「這就是你丟下冠軍位置的理由嗎?」
從隔壁桌傳來熟悉的少年聲線,兩人轉頭望著,旁邊還跟了隻色違路卡利歐。
「耶都,是誰來著?」
「你又忘了我的名字!?」少年握緊拳頭。
「沒有沒有,羽月,那當然是開玩笑的」雖然這麼說但臉上看起來不是這樣的表情道:「那怎麼在這?」
「又不是只有『工作』,我也是有自由時間的好嗎?而且我也想了解這裡過去發生過甚麼事,有傳承到『英雄』的只有這家餐館與另一家賣紀念品的,只是肚子餓了先來這裡罷了還有不要這麼隨便叫我的名字!」羽月不悅的將視線轉向艾斯卡道:「你也真奇怪,竟然讓這『逃跑冠軍』當你的推薦者。
「まあまあ。」即使被瞪,響也依舊面不改色的道:「在這家『餐廳』再見也算是有緣喂!你差不多也該出來了吧?」
」窗外傳來得嘆息聲,過了一會兒從餐廳正門口出現了穿著休閒衣裝的夏,櫃檯員正要上前迎接,夏比了個手勢,點了點頭,朝著響也等人走了過來。
羽月。」
「又不是你的錯,幹嘛露出那種表情?」羽月別過頭,冷哼的一聲:「反正我也很閒,正好有『事』讓我做。」
「是呢那要不要現在就跟我打一場?」
はあ?」
「剛好這裡有戰鬥場,可以借用。就讓你家的路卡利歐跟我家的刃打,如何?」
好啊!」
響也看了看羽月那些許燃燒的表情,笑著將視線移到櫃台,舉起了手。
「請問有甚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嗎?」
「外面的戰鬥場是否可以借一下?另外我想改成外帶,四份『關都豚拉麵A套餐』,兩份『雙人分享炸物拼盤』,四份
喬翰拿著單,『沙沙沙』的快速填寫著單,寫完後附讀一遍,確認正確無誤後,一行人回到櫃台結帳。
響也拿出洛托姆手機迅速結帳,還不忘著帥氣的說了句:「不用找零了!」
「出來吧!刃!」
眾人來到了戰鬥場,響也向空中拋出了球,『ワン!』,刃從球中跑出來。
「要上囉!凱文!」
「へぇ?原來叫凱文阿?真是個好名字。」
「廢話少說!凱文!波
「阿!先等等!」
正要出招的同時被擋下的羽月與凱文,不爽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阿抱歉抱歉,想說你都答應跟我戰鬥了,應該要給點甚麼,不過我還真想不出獎勵來。」響也搔了搔頭,頗有自信地笑道:「不然這樣好了,不論輸贏,都能讓你提問一次問題。」
你的意思是我會輸嗎?」
「恩?會怎麼樣呢?」
或許是被響也的話激到,羽月整個人燃了起來,隨手一揮下了指令:「凱文!波導彈(はどうだん)!」
「用波導擋回去。」
凱文蓄集一顆藍色的光球,雙手往前一推,將那波導彈朝著刃打出去。刃將右手輕輕一揮,一陣波導的風把波導彈打了回去。
僅憑波導的力量就彈回去!?」
感覺的到
「咦?」
響也的那隻路卡利歐對波導十分的熟悉而且
「而且?」
艾斯卡看著刃老神在在的樣子,反觀凱文這邊則是全身灌注,這場戰鬥就好比老練對上雛鳥。
你在放水嗎?」
「不好說。」
對於響也漫不經心地回答,羽月不悅的握緊拳頭。
「ウウゥゥウ
凱文那不滿的鳴叫聲,看來是跟羽月一樣,很不爽對戰的對手不是很認真在跟自己戰鬥。於是『ワン!』了聲得先出招,在羽月還沒下指示前。
增強拳(グロウパンチ)阿,那麼冰凍拳(れいとうパンチ)
響也挑了眉得下指示,刃舉起閃著蒼色之光的左手,衝上前與凱文亮橘色光的右手相互碰撞,對槓的拳頭吹起了陣陣強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