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20.深紅の祈り

神鳴.久遠 | 2024-04-09 09:30:14 | 巴幣 0 | 人氣 24

完結S1-彩り君臨Ver2.0-
資料夾簡介
傑可羅拉群島篇2.0 經過一年多後決定整個改寫

「黑焰大人
【嗯?】
「這樣好嗎?說需要時間?」
【怎麼?想留住我的人不是『你們』嗎?】黑焰看了看老者進退兩難的樣子笑道:【倒是你,還能沉住氣聽完封印解除的條件。】
「這是因為
黑焰緩緩走向屋外,看著晴空道:【不管你們還是『過去的友人』,對我來說都很重要,所以說總不能在你們還沒有心理準備之前,就把『爛攤子』扔給你們收吧?】
Ch20.深紅祈願
「原來如此本來成為觀光一大賣點的岩山會變回原來的顏色阿。」
「也難怪居民會這麼反對。」
「也是呢,真麻話說阿-」響也不悅的挑眉道:「為什麼又是聚集在我的房裡阿?」
郵輪上,一行人正在艙房裡討論著解除封印的對策,只不過這艙房的主人似乎相當不悅。
「對呢!畢竟這裡是你跟艾斯卡『愛的小屋』不過應該沒關係的對吧?」
「嗯?咦?沒、沒關係。」
面對稍有怒氣的響也,剎那調侃的同時,面帶笑容地詢問艾斯卡的意見。
「你看,沒問題的!」
「ちぇ!根本就是故意的嘛!」
「嗯?你說甚麼?」
「沒!我甚麼都沒說!」
被聽見小聲抱怨的響也趕緊端正地坐在艾斯卡旁,以避免剎那的拎耳朵攻擊。
「那你打算怎麼辦?」
「『我的職務已經結束了,我走了之後,全都會變回原來的樣子吧不過一定沒問題的,既不是亡靈騷亂時期,也不是身為『守護者』的我管理,『現在』開始是屬於『你們』的時代-』甚麼的,這種說法大概不通用吧。」響也搔了搔頭的道:「不對首先他們早就知道封印會被解除了,包含解除的代價與影響。難不成-」
「嘛,先不管是不是那位『預言師』了,來得及嗎?」
感應到響也在想甚麼的尤米艾,率先開了口。
「嗚姆
如果拜託『祂』的話,或許
正當響也瞇起眼,一手撐著臉的時候,雷恩像是想起了甚麼念念有詞著。
「甚麼?雷恩?你在說誰?」
「阿不過,這樣的話
看著雷恩揪緊眉頭,響也更著急了,顧不得揶揄雷恩地詢問著:「拜託了!雷恩!你說的『祂』,到底是誰啊?」
「所、所以說先別急-」
爺ちゃんを尊重する方法を知りませんだと(不懂得尊敬老爺爺)今の子供たちはみんなこんな感じなのでしょうか(現在的孩子都是這樣的嗎)?」
「所以說!不要叫我爺-」雷恩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道:「『蕾莉絲』!?怎麼會在這裡?」
「呦,看來『爺爺』沒忘記我的名字嘛!」一隻擁有星星外型的神奇寶貝,正坐在液晶電視旁,使用超能力拿起餅乾,一口接一口的咬著道:「這現代語還真是難學呢,不過人類的餅乾倒是不錯!」
所有人目光皆看著那個看似星星的生物。
喔呀,看你們不怎麼驚訝的樣子,莫非已經知道『我』是甚麼了嗎?」被稱為『蕾莉絲』的神奇寶貝此時漂浮了起來,用著可愛的語氣,仰著頭道:「沒錯!我就是-」
『基拉祈,祈願神奇寶貝,在一千年中只會醒來七天,據說頭上的短籤能實現任何願望。』
「對對,就是那個等一下!好歹也讓我做個自我介紹嘛!」
對於被神奇寶貝圖鑑搶了自我介紹的蕾莉絲,不滿的對手拿著PIL的艾斯卡大喊著。
抱、抱歉難得看到稀有的神奇寶貝,一不小心就
「這個時候反應應該要更加的激動才對吧?」
「ハァ
「這是甚麼平淡的反應?」蕾莉絲坐了下來,拿起餅乾道:「嘛,算了,就當作你們嚇到說不出話來好了!」
嘛,雖然本來就是那樣子了
「噓會被聽到的
一行人放低音量討論著,就怕被蕾莉絲聽到。
「耶都蕾莉絲、小姐嗎?莫非是爺爺的舊識?」
「所以說我還很年輕!」
「嘛!這孩子還真是懂事!」
雷恩微瞇起眼,臉頰開始蓄電著,蕾莉絲則是開心的飄了過來,用著小手輕拍響也的頭,還轉向雷恩竊笑著。
看著自家搭檔生氣的模樣,響也笑了笑的說了句『好啦好啦』,伸出手拍了拍雷恩的頭。
被拍拍的雷恩鼓起了臉頰,看起來還是相當不悅,不過還是說了句『小心點』,便別過頭吃起餅乾
「回到重點,蕾莉絲小姐『為了甚麼』而來到這裡?」
面對響也的質問,蕾莉絲只以『へぇー』來回應。
看著只用單字上揚音來回應的蕾莉絲,響也繼續淡定說道:「幻之神奇寶貝總不可能突然出現在這裡吧?而且還是『能實現各種願望』的神奇寶貝,這也太湊巧了。
「真敏銳呢,原來如此,這孩子是」蕾莉絲一手摸著下巴,繞著響也邊旋轉邊觀察著,途中還發出『フン』的聲音。
可以別繞著我旋轉嗎?我可不是地心阿。」
「阿!抱歉抱歉,只是想稍微看看老爺子搭檔是甚麼樣的人而已,嗯哼!」蕾莉絲輕咳了一聲道:「為什麼突然出現在這裡?當然是來幫你們實現願望的呦!」
怎麼看起來很可疑。」
響也雙手叉腰,瞇起眼看著擺出『耶嘿』表情的蕾莉絲。
「怎麼會呢?你想太多了啦!」
「最好不要許願,那傢伙可是會收-」
「你.說.啥?」
蕾莉絲對著雷恩把出堅硬的笑容,硬是將雷恩逼退到了牆邊,小聲地道:「你要是再說一句,小心我打飛你喔!」
」雷恩無奈的挑了挑倒八字的眉間。
「那、那個蕾莉絲小姐。」
「是!」
……」艾斯卡深吸了口氣,輕拍了拍自己胸膛道:「謝謝妳,不過我就不許願了。」
「是嗎是嗎?我知咦?」
「謝謝妳的好意,但我果然還是想好好地和這裡的居民們好好談一談。」
苦笑的艾斯卡向蕾莉絲行了個禮,轉身走出房艙。
響也見狀立刻說了句『等我一下』,回過頭學艾斯卡般,像蕾莉絲鞠了躬後,便立刻追了上去。
「沒想到竟然會被拒絕。」
「嘛,那孩子就是這個樣子。」看了會兒蕾莉絲看似稍微呆愣的臉,轉頭看向房門的雷恩道:「妳也知道的不是嗎?」
「確實是我的誤算。」
「誤算?不是吧?妳只是單純想看看那孩子會怎麼選擇而已吧?」
「哎呀!被發現啦!」
「聽妳那不怎麼失落的語氣就知道啦。」雷恩嘆了口氣,挑眉道:「而且不管答應或拒絕,妳的目的不也會達成?」
「フフ
一行人互看了一眼,歪著頭看向笑容滿面的蕾莉絲。
「真的要這麼做嗎?」
「嗯
「不怕像早上那樣遇到襲擊?」
「你會保護我的吧?」
「你真是嘛,就讓我保護你吧!」
艾斯卡安心地說著,稍微有點自信的笑容,惹的響也心怦怦跳的,握緊了拳頭,擺在自己的胸前,回以讓艾斯卡放心的笑容。
兩人來到了某間紀念品店,艾斯卡抬頭看了看,便走了進去。
「歡迎怎麼?是你們啊。」看著兩人不怎驚訝地看著自己的紀念品店老闆,看了看兩人道:「我想你們已經知道了,『我們』可沒這麼容易讓步。」
「嗯,只是我還是想跟你們『聊一聊』。」
「聊一聊呢。」看著沒有敵意的兩人,紀念品店老闆抓了抓頭道:「好吧,這邊請。」
來到了屋內,老闆娘奉上了茶水。
兩人禮貌性的點了點頭後,坐了下來。
「那麼你想聊甚麼?」
「對呢為什麼,那麼堅持不讓封印被解除呢?」
其實,我們一直都知道的,那位大人總有一天會不在,岩山總有一天會變回原來的樣子,輪到了『我們的時代了』這件事。」
「但是現在還是有不少人會感到不安,而且還有解除封印後的影響,『亡靈騷亂』的再來,如果你真是『第零冠』的子嗣,應該聽說過的吧?」
「是。」
「竟然聽說過了你還-」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在這裡,以『第零冠』子嗣的身分來到這裡。」艾斯卡深吸了口氣繼續道:「確實,『亡靈騷亂』,在封印解除後會再度顯現,但是,我保證能『真正』的解決問題,我就是為了這個才來到這裡。」
這是指不會再出現,像黑焰大人一樣的『犧牲者』的意思嗎?」
「我會竭盡所能。」
紀念品店老闆與艾斯卡對視了會兒,閉上眼抓了抓頭道:「唉明明說好不讓步的
「那麼
「先說好,你現在只說服了一個人而已喔。」老闆站了起來,轉了個身道:「還有很多反對的人在。」
「我很清楚。」
「是嗎?是這樣就好。」
「非常感謝。」
艾斯卡喝下了整杯茶,起身行了禮,與喝完茶的響也一起離開了屋內。
「老公,這樣好嗎?」
從那孩子的眼神裡,沒有一絲虛假,反而有股小小的火焰,說不定-」
老闆隔著窗看向了天空。
離開紀念品店的兩人開始了說服在地居民的行動,從有視線盯著的地方開始,挨家挨戶的尋訪著。
而這一系列的行動都收進老者的眼裡。
終於,兩人來到最後有著視線的地點-老者的住宅。
一走進去,就看到老者已坐在面前等待兩人的到來,連茶水到備好了。
「來了嗎?請坐。」
艾斯卡與響也坐上位子,與老者對視著,兩邊都不出聲,似乎都在等對方開口的樣子。
「唉
雙方沉默了許久,老者終於忍不住地舉起手道:「我認輸了。」
【呵呵勝負已分,看來趕上了呢。】
兩人看了看窗外,天空已降下了夜幕,而廣場那裡已經開始聚集了人們,開始了『點燈儀式』。
不知何時出現的黑焰走向大門,轉過身來說了句『去吧』,三人看著黑焰,點了點頭,起身走出屋外。
「在此感謝大家聚集在這參與『焰燈祭』,不管你是觀光客,還是當地居民,讓我們一起享受這祭典,享受到『最後』一刻吧。」
到了點滿各式花燈的廣場,老者大聲的宣言著祭典的『開始』。
一陣歡呼聲後,『焰燈祭』開始了,廣場上聚集了一些正在觀賞各式各樣花燈的觀光客們,想當然爾艾斯卡與響也也在這些觀光客中。
除了廣場上的固定花燈外,街上也開始了花燈遊行,要是累了還能找個位子坐下來靜靜觀賞,也有小攤販可以購買在地美食享用。
「很不錯呢,祭典活動。」
「嗯
大家一定都理解了。」
「嗯
「那走吧?」
「嗯。」
響也邊說邊從座位上站起來,拉著艾斯卡的手。艾斯卡以微笑回應著,牽著響也的手起身,一同前往黑焰的所在地-『緋焰祭壇』。
【來了嗎?怎麼樣,這祭典活動?】
「很快樂喔,大家都『開心』的笑著呢。」
【這樣啊那麼-】
「是。」
艾斯卡將星從寶貝球中叫了出來。
星看了看周圍『イブイ』的叫了聲,感受到了視線看向前方的黑焰。
黑焰閉上了眼,身上飛出了黑紅色的光芒,那光芒畫了多條弧線的軌跡,慢慢地進入了星的身體裡。
【這樣這孩子的能力就稍微安定了點吧,那麼麻煩你了。】
響也伸出手,從手上釋放黑氣,被黑氣包圍的黑焰的身體,也逐漸化為光點慢慢地飛向天空。
如果可能的話
這個願望,就讓我來實現吧!」
傳進耳裡的可愛聲線讓黑焰睜開雙眼,望著一望無際、有著透明的地面、還有各種光點在翱翔的空間。
接著看到前方緩緩飛下的神奇寶貝,大吃一驚。
你,確實是-】
「歡迎來到『生與死的縫隙(仮初の場)』,我等很久了-」蕾莉絲轉了一圈道:「說是這麼說,其實這是既定事項喔。」
【那麼代價-】
「已經確實收到囉。」
蕾莉絲邊說邊在自己頭上的籤上顯現字體,肚子上的真實之眼緩緩打開-
「大家,快看!」
聽見叫喊聲的所有人,皆往岩山的方向看,此時的岩山正散發著赤紅的光,那紅光由深色慢慢變淡。
「這是怎麼回事?」
老者揉了揉眼睛,看著岩山突然散發光芒,而隨著強光退去,顏色也從本來的深紅色變為尖晶石紅。
整座岩山彷彿脫胎換骨般,顏色變了,還散發出微弱的淡光。
「小艾,那是!?」
『閃紅石英』!不過那應該是要『深成岩』的
莫非是蕾莉絲小姐?」
將積蓄在岩石裡的深紅能量與岩石一起轉化了嗎?」
「對喔!」蕾莉絲突然出現在兩人的背後道:「嘛,這也是在地居民祈願的產物喔!」
謝謝你。」
「呵呵,不客氣。從此以後黑焰一定也會守望著他們吧。」蕾莉絲開心的轉了個圈道:「那麼走吧,就別打擾居民們與觀光客的祝禱了。」
兩人轉身看向廣場,民眾們正握緊雙手祈福著,其中也能看到老者與紀念品店夫婦的身影。
艾斯卡微笑著看向響也,兩人點了點頭後,便靜悄悄地往郵輪方向走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