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Es-Ch2.共鳴する黒と白

神鳴.久遠 | 2024-04-11 15:28:01 | 巴幣 0 | 人氣 39


「我要走這一條路。」
「那我走這一條。」
「那我選這裡。」
出鎮外後走了點路,來到了有三條往不同方向的分岔路,他們各選了其中的一條,而且還是不同條的道路。
「那皮卡要選哪一條路走?」
他們三人望著我,我思考了一會兒,笑著說:「你們先走吧!」
「咦?怎麼這樣?」
三人異口同聲的發出單字音節的問句,有時候我還真想吐槽-『別這麼有默契』。
「我不急著走到下一座城鎮的,而且我想獨自一人慢慢走。」
三人互看了一眼,接著擺出『好吧』的表情。接著都向我伸出手,握著拳異口同聲道:「我們各自前進,向著目標加油吧!」
而我也握著拳,輕碰著三人的拳頭道:「喔!」
Es-Ch2.共鳴的黑與白
「怎麼,還拿不定主意?」
就三人分別向我道別,然後全速前進著,而我還待在原地思考著該走哪一邊時,星應該說諾瓦才對,牠跑了出來,站在我的身旁。
「話說你的那群朋友,每個都叫你皮卡呢。」
「畢竟我以前喜歡皮卡丘嘛,小時候他們都這麼叫我呢。
「フン~嘛那你決定好了嗎?」
「老實說我還沒決定好呢
我搔了搔頭的向諾瓦表示自己的猶豫,於是牠站在中間那條路說道:「不如選這條如何?」
「意思是要我走小歐選的這條路?」
諾瓦點了點頭道:「反正你也挺在意的不是嗎?那孩子。」
「的確
諾瓦這麼說是事實,畢竟他曾在聽我講完『傑可羅拉冒險之旅』之後,露出一副正在思考、眉頭深鎖的模樣,老實說確實令我在意,而且
『這樣啊這就是你的願望
所以拜託你代替我
我知道了
我也很想知道那副『景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不成是艾利歐的回憶,可是這樣的話,那『他』又是誰呢?
想到這裡,我不由得懷疑『他』,可能是我認識的那個『他』。如果真是『他』,那恐怕『不能拆穿他』。
於是我想了又想,三思後還是決定走中間這條路,有可能會再與艾利歐見面的路,也可能不會,畢竟我走得比較慢。既然決定了就不能後悔,我拍了拍自己的臉,確認了自己的想法後,我邁步走向中間那條岔路。
到了午餐時段,我找了一處能避風、遠離枯草與乾柴、空曠又平坦的場所,在那裡架設了料理工具,接著生火,放上鍋具,炒著響也教的、不會失敗的蒜香火腿義麵。
好香,蒜頭與火腿炒到上色,香味撲鼻而來,這時曉與忍太郎也從寶貝球中出來,看來是知道午餐的時間到了。
「等我一下喔,炒好了就準備寶可夢專用食物。」
接著我將高麗菜放入鍋中炒了一會兒,然後下義麵條,加入煮麵水煨炒,最後在以鹽、黑胡椒粒與巴西利香料調味拌炒。
「好香啊!」
「咦?小歐?」
聽見聲音的我,遵循著聲音的來源而轉身,一看竟是艾利歐,他從不遠處慢步走了過來。
「你怎麼會在這裡?」
「前段時間,你不是說不急著到下個城市,要慢慢走的嗎?」艾利歐搔了搔頭道:「其實我後來想了想,慢慢走也不是壞事,挺『自由』的,所以就
『咕嚕嚕』,從艾利歐的肚子傳來的聲音,訴說著肚子的主人現在正餓著。於是我笑了笑得請他坐下,然後拿一盤自己煮的麵,遞給了他。
他聞了聞,笑著說『挺香的』,然後開吃。而他選的新人用寶可夢-妙蛙種子,也從寶貝球中出來了。
「你也聞到很香的味道而出來了對吧?咲。」
「咲這就是你給他取的名字呢。」
「嗯,希望這孩子的才能,能像花綻放一樣。」
艾利歐輕撫著妙蛙種子的頭。
我直盯著艾利歐看,他似乎查覺到我的視線,轉過頭來,疑惑的歪著頭看著我。我馬上搖了搖頭,示意著『沒甚麼』,而一旁的諾瓦瞄我一眼,打了個哈欠,在睜開眼的時候,已變回那個可愛的星了,他開心的跑向神奇寶貝食物,大口大口的吃著。
吃完午餐的我們,休息了一會兒後,繼續著到下一個城市的旅程,途中我們兩個時而安靜,時而聊天。
「你真的變了呢
「是這樣嗎?」我搔了搔頭道:「怎麼個變法?」
「嗯…12歲以前的你是很好動、很開朗的,但現在有點不一樣,平時與笑容中都帶了點溫和的感覺。」
「講的我好像變成甚麼文靜少年一樣。」我笑著反駁:「你才是,明明10歲以前還很好動的,怎麼從『七之島』回來以後,就變得文靜了。」
「是、是這樣嗎?我忘記了呢
「嗯?可是我記得你記憶力超好的阿。」我一臉驚訝的道:「連我、小翔與翠愛吃甚麼都知道呢。」
「咦?是、是這樣嗎?啊哈哈
果然有點奇怪,不過在這樣下去氣氛好像會變得更怪,而且要是我沒猜錯,之後一定會有『代價』影響,為了不戳破『他』,我埋頭思考著怎麼跟他搭話,突然靈光一閃-
「話說我邁入12歲後是甚麼樣子啊?我有點忘了
「噗!原來你也會忘記啊?」艾利歐變回原本的溫和笑容道:「那個時候你可是陰沉的很,小翔找你出來玩,你都不肯呢!」
「這麼說起來,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
很好!找到了個共通話題,先暫時這樣子吧,我心想。
「那個時候啊,我們都被嚇到了呢!看到你的時候,你已經用棉被把自己包得跟鐵甲蛹似的。」艾利歐『噗嗤』了一聲後,又道:「不過真是太好了,『壟斷刻印』也消失了
此時的艾利歐望向了天空,而他的笑容,雖然不太明顯,但感覺得出帶了點苦澀。
接著我轉了個身,抓住了他的雙臂。
「哇?怎、怎麼了?」
我與艾利歐對視著,他看了看我那認真的雙瞳,似乎查覺到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讓他的全身僵硬、雙眼微顫著。
「艾利歐
「是、是的
我深吸了口氣道:「剛剛的我當作沒聽到,不過真的需要幫忙,就來找我,我願意幫你,因為我們是『朋友』嘛!」
艾利歐瞪大了雙眼,接著像是鬆了口氣似的笑道:「謝謝你。」
「嗯!」
對!畢竟你這7年間,都沒有傷害我的朋友,所以是可以信任的。而且『現在』的『艾利歐』,大概也是有緣由的。我心想著-『有空要跟響也說一下
天色慢慢地晚了,看來今天是要露宿了呢,不過這也是個新奇的體驗。於是我們生起了營火,紮了營,趁著這個時候,我教了艾利歐一些簡單樸實的料理,而艾利歐也告訴了我一些他們三人在學校發生的趣事。
吃完晚餐的我們稍微再聊了下天,接著熄了火,梳洗了下,各自走進自己的帳篷裡,熄燈睡覺,早上準時起床,再開心的繼續旅程好想見響也
緩緩睡著的我,進入了夢鄉,在那裡有著黑與白的光輝,那兩種光輝產生的共鳴,交合在一起將我包覆了起來,非常的溫暖。
「哇!」
「怎麼了?皮卡?」
早晨來臨,本來睡好睡滿的我,應該是緩緩起身、伸個懶腰、換上衣服後,心情愉快地準備早餐嗯,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然而,突然出現的兩個人卻害我一早就來個大聲叫喊。聽見我那驚訝的叫聲,艾利歐便衝了進來,接著看見了還穿著睡衣、睡在睡帶的我。而我面向艾利歐,伸手指著左邊,他一看-是一個黑色短髮的少年躺在他身旁,而那少年的懷中還有個米色短髮男孩,兩人的頭上還長了類似龍角的凸起物。
「這、這兩個人是?」
似乎是我們的說話聲吵醒了他們,他們慢慢地睜開眼睛,緩緩的做起身子,看到我便異口同聲的道:「早安艾斯卡媽媽。」
「咦咦?」
「媽、媽媽?」
「啊啊,是這樣的
那名黑色短髮少年指著我那戴在右手無名指上的黑戒道:「『我們』是從那裡『共鳴出生』的。」
咦?從黑戒?話說我好像完全不知道這黑戒是『甚麼』,響也也只說過那是他父親交給他的東西。
「啊,還有
少年向我比了個『附耳過來』的手勢,於是我將耳朵靠近他的嘴邊。
「其實
我瞪大雙眼,然後慢慢地低下頭。
「皮、皮卡,你怎麼了嗎?怎麼臉這麼紅?」
「咦?沒、沒有啊,總之先來吃早飯吧!」我雙手合掌,接著閉上眼,然後深呼吸,轉向那兩人說著:「你們也一起來吃早餐吧。」
「耶,有早飯。」
「望,別那麼興奮冷靜看來是聽不進去呢
名為望的米色短髮少年手舞足蹈地走出帳篷,黑色短髮少年則是緩緩地起身,跟著米色少年走出去。
「小歐也先過去吧,我要換件衣服。」
「嗯。」
艾利歐應聲完,走了出去,拉上帳篷的門。
呼,先通知響也好了。」
我拿出了手機,打了幾個字後,跟著照片一起按下發送鍵。
接著我趕緊換上了衣服,走出帳篷外,準備迎來今日的早晨與早餐時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