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3.霧雨の軌跡

神鳴.久遠 | 2023-05-12 19:55:02 | 巴幣 2 | 人氣 123

完結S1-彩り君臨Ver2.0-
資料夾簡介
傑可羅拉群島篇2.0 經過一年多後決定整個改寫

「你到底是甚麼人?為什麼你會知道那座石像就是路標?為何艾斯卡會持有甚麼『古之工藝品』?霧雨的祭壇裡到底有甚麼?」
「你的質問有點多喔,之前不是說過謝絕質問嗎?」
一行人在霧雨中,藉由雷落下的位置形成的雷圈,往內山深處走。
途中夏不停地發問,似乎忘了之前說好的拒絕任何疑問。
響也搖了搖頭,閉眼沉思,最後嘆了口氣。
「事先聲明,之前說有考古實績的並不是我的,而是另一個『弟弟』的,至於石像、小艾與遺跡的事,是我剛剛才知道的。」
「這個也就是說
「很狡猾對吧,沒想到『弟弟』老早就認識小艾了,也不會跟我說一下!」
「那個是重點嗎?」
「那很重要的好嗎!」
彷彿『我聽了什麼』般,夏微瞇起眼,注視著前方手牽著手的兩人,張開的嘴看似想說甚麼,卻又出不了聲。
「我們到了。」
Ch3.霧雨的軌跡
「這裡就是霧雨祭壇
夏拿出手機,翻閱上頭的旅遊導覽最後一頁,祭壇的狀態就跟上頭寫的一樣。
整座祭壇被包覆於霜霧之中,從外頭望進去,只能隱隱約約看到樓梯與遺跡毀損的部分。
「那麼,來停止霧雨吧。」
「真的辦的到嗎?」
「阿,雖然看起來跟旅遊導覽上的沒有不一樣的地方,其實正在暴走喔,『那個』。」
「暴走?」
疑惑的夏與不發一語的艾斯卡,看著響也所指的方向。
要來囉!雷恩!」
從霧裡亮出一對藍色的眼睛,周圍放出多個淡藍色星狀物,朝著響也的方向放射。
雷恩聞聲,衝向前方一跳,揮舞著閃著銀光的尾巴,與淡藍色的星星相互碰撞,產生冰霜的餘波。
響也及時摟著艾斯卡的腰,用自己的身體護在艾斯卡面前。
「沒事吧?」
恩。」
「雷恩!十萬伏特(10まんボルト)!」
雷恩在空中迴轉,從藍色的電囊放出銀色的閃電,直擊那雙眼瞳。
躲避閃電的那雙眼從霧裡躍出,是一隻冰伊布,它迴轉身軀再放一次沒見過的淡藍色星星。
鋼鐵尾巴(アイアンテール)!」
落地後的雷恩,邊往前衝邊左右迴避那些星星,被擊中的地面瞬間結起一小塊冰柱。
雷恩往上一躍,揮動鐵尾,正要擊中的同時,那隻冰伊布突然變身為水伊布,釋放深藍色的星星,被正面擊中的雷恩,就向被水波衝擊一樣彈了回來。
「這還真是有趣,沒想到還能變換屬性。」
「響、響也!」
似乎感知到那隻伊布現在的狀態,艾斯卡慌張地喊著響也的名字。
「我知道,一定會把它救出來的!雷恩!」
「真拿你沒辦法。」
雷恩雙手握拳,在原地大放電,同時背後出現黑色的翅膀。
如同被威嚇一樣,水伊布邊緊戒著邊往後退。剎那間,雷恩光速般繞至背後,此時兩隻神奇寶貝的距離,近在咫尺。
雷恩的尾巴上出現閃電的圓球,一個迴轉,水伊布閃避不及,被擊飛的同時變回了伊布。
「伊布Catch!」
接住伊布的響也,向後倒,一屁股坐在地面上。
「疼!」
慌張的伊布,大咬了響也一口。
艾斯卡快步來到響也身旁,蹲下來輕撫伊布頸部的蓬鬆絨毛,與響也一起安撫它。
已經沒事囉。」
「果然很喜歡對吧!神奇寶貝!」
「這邊似乎因為你的關係變成好孩子了呢!小艾。」
藉由小艾的安撫,伊布終於漸漸安靜了下來。
響也邊喊著艾斯卡的暱稱邊伸出了手,被喚著小名的他輕輕將自己的手放在響也的手掌上,接著釋放出彩光。
「原來如此,這就是『他』說的治癒之光。」
三個影子從霧中走出來,一個是藍色短髮的少年,背後跟著戴著領巾的色違路卡利歐;另一個則是紫色長髮的青年。
「羽月
好久不見了,夏、『逃跑冠軍』先生。還有初次見面,艾斯卡桑。」
「真沒禮貌阿不過是誰來著?」
你忘記了嗎?難以置信!」
「的確很難以置信呢。」
喚作羽月的藍色短髮少年面露不悅的抱怨,雙手抱胸的瞪著響也。
雷恩邊附和著,邊走向響也小聲地說著:「那個可是你的表演賽對手,伊修聯盟檜垣大會的優勝。」
喔!我想起來了!是那個帶著色違路卡利歐的月羽
「是羽月!」
「對對羽月。」
羽月閉上眼挑著眉,不耐煩的抖動右手的食指,接著深吸一口氣。
「算了,先告訴你們,只有治療,是不可能讓它不再暴走的,只要還有『那股力量』的影響下,因為那孩子是
「等等,你該不會想直接攤牌吧?」
「有差嗎?樁。『他』也說過,不管這隻伊布在哪一邊都行,只是時間快慢的問題而已。想必有考古經驗的響也,與『轉生』的艾斯卡的話,應該也聽過或體驗過,類似的事件。」
「那也不能隨便講出來阿!」
「有意見的話,當初就別跟我講這段歷史與那孩子的來歷!」
「原來如此!『屬性變換實驗』這孩子是實驗品呢!」
一提到『那股力量』與『轉生』,艾斯卡的眼神就變了,那是憤怒中帶著些許寂寞的表情。
響也看了看艾斯卡的神情,思索著羽月那段話。
而羽月提供的情報,與名為樁的紫色長髮男起的爭執,都變成推斷伊布來歷的材料。
「真不愧是有著考古實績的『逃跑冠軍』。」
「別隨便給我增加頭銜好嗎?」響也苦笑道:「嘛,雖然的確是那樣就是了比起那個,就這麼把這隻伊布的秘密交給我OK嗎?」
那隻伊布遲早也是要交給你們的何必再問?」
「那我也事先聲明,有考古實績的並不是『我』,還有多虧你提供的情報,解除暴走變成了可能。」
響也身上散發出強烈的黑光。
那道黑光包覆著伊布,不一會兒從伊布身上放射好幾道深藍色與淡藍色的光輝,其軌跡以伊布為中心繞著圈向外擴散,同時隨著軌跡所到之處解除霧雨天氣。
「這就是逆轉(ブラックリバース)』!」
「不只解除了霧雨連封印也一起
「托羽月君的福,『封印』被解除了呢!」雙眼變成黑瞳的響夜緊握著艾斯卡的手道:「振作一點!『你』差不多該前進了!」
「阿
周圍的霧漸漸散去,天空逐漸放晴,祭壇的全貌完整地進入眼簾。
「果然跟『他』說的一樣,轉生者不只一個嗎?」
「等等,你要去哪?」
「羽月!等等!」
「『工作』完成了,當然是要回去阿!」羽月不顧夏的叫喚轉身向後,離去的同時指著祭壇道:「『就別管我了吧,夏』雖然想這麼說,以後還會再見面的還有『那個』也麻煩你們,辛苦了。」
「阿!等等我啊!」
羽月與緊跟其後的路卡利歐走進樹林裡,樁慌張地跟上,離去時還不忘回過頭,面露不悅的喊著『給我記住』,真有精神呢,不過響也一行人倒是對樁最後那句話摸不著頭緒。
雯,好久不見了呢。」
【好幾百年不見,你變得年輕瘦弱了呢!】
一行人沿著樓梯來到遺跡頂層的祭壇,途中響也緊緊握住艾斯卡的手,就像在跟他說『沒事的,有我陪著』一樣,艾斯卡才能靜下心的跟出現在眼前的神奇寶貝交流。
那隻神奇寶貝非常特別,是隻身上有著光紋的刺甲貝,除了會心電感應以外,還比平常刺甲貝大隻,大概就類似於『某劇場映畫』裡的首領級神奇寶貝一樣。
【歡迎來到霧雨的祭壇,『殿下』、『黑帝斯閣下』雖然想這麼說,但我的時間已經開始轉動了,從黑帝斯閣下解除封印起。】
抱歉。」
【沒甚麼,與『現在的您』相比要好得多了。】
是嗎?」
【阿,託那位『旅行的預言師』的福,算是知道一點吧。】
「『旅行的預言師』?」
【嘛,比起這個,請好好照顧好那個小傢伙。】
刺甲貝說著說著,周圍出現了數個深藍色與淡藍色的光點,畫出數道漂亮的軌跡後,進入伊布的身體裡。
【這樣一來,小傢伙就不會再暴走了吧それじゃ(那麼),『行ってきます(我出發了)』。】
ああ()...行っていらしゃい(一路順風)』。」
刺甲貝的身體漸漸變得透明,化為數個光點飛向天空。
艾斯卡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只是靜靜地處在那裡,跟隨著霧雨的軌跡,仰望天空。
「那個
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
郵輪上,艾斯卡正要回到此豪華旅程中,與響也一同住的『星空客房艙』的路上,而被囑咐護送他回房的夏,正直盯著他看。
「沒甚麼
跟我聽說的不一樣。」
「咦?」
「不是只是聽說你似乎不喜歡待在公共場合,平常都會躲在響也背後。現在響也並不在這,你卻能當作沒事的待在公共場合。」
「阿那大概是因為有它在吧。」
轉頭看著緊緊跟在一旁的刃,波導之力圍繞在自己與刃之間,彷彿在說誰敢靠近誰就死定了一樣。
這還真是個出色的保鑣阿。」
「是呢。」
艾斯卡緩緩伸手,想觸碰卻不敢碰的模樣。
意識到的刃主動靠近,讓自己的頭頂碰到艾斯卡的手。
「阿!」
「わん!」
「謝謝,刃。
刃擺動著耳朵,搖著尾巴,真的是超級可愛。
剛好電梯門開了,艾斯卡一行人走進電梯,按下15的按鈕。
那個。」
「恩?」
「如果能夠順利地把羽月帶回來就好了呢。」
「是呢。」
由於不知道要說甚麼,兩人之間瀰漫一股非常凝重的氣氛。
『殿下』?」
抱歉,我也聽到了,那段心電感應的內容。」
「是嗎
剛剛的請把它忘了,我不打算深究。」
謝謝,到了。」
隨著『叮』一聲,電梯打開了門,隨後艾斯卡們從電梯走了出來,來到了星空套房艙1501號房。
那個,響也好像是去船長室了?」
「是。」
「是去做甚麼的呢?」
我也不清楚。
兩人不約而同地看向刃,只見刃看了看兩人,歪著頭『わん』了一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