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m1.剣聖の章-武士の誕生

神鳴.久遠 | 2024-04-09 09:51:16 | 巴幣 0 | 人氣 38


「就在這裡嗎?」
我拿出了洛托姆手機,仔細看了看上頭的地圖,地圖中顯示我所在的位置,與目的地標註點吻合。
「師父也真是的!怎麼可以忘了這麼重要的事情呢艾克斯,下降。」
我對以『艾克斯』命名的噴火龍說著。艾克斯點了點頭,慢慢下降到地面上。
一到達地面,便從艾克斯身上一躍而下,看著前面的屋子,招牌上寫著『工匠鋪Crete』。
『看來就是這家了』,當我正這樣想的時候,一位看似鐵匠的青年走了過來道:「莫非是識老師的弟子?」
「是的。」
「喔,幸會幸會,我是這家工匠舖的徒弟-艾里特,受到識老師不少照顧,哎呀,請多指教。」
名為艾里特的青年伸出手,我也笑著伸出手,一握,我心中浮現的就是『這會是個好鐵匠』。
「ワン!」
這時從艾里特背後出現一隻路卡利歐,兩手搬著看似要用的金屬塊,瞪著大大的雙眼看著我們。
「喔,抱歉抱歉,讓你久等了。」青年搔了搔頭道:「老爹正在裏頭修理鐵車,直接進去就可以了。」
「好,謝了。」
而在我走進去之前,都能隱約的感覺到路卡利歐的視線。
Cm1.劍聖之章-一名武士的誕生
「你好。」
「喔呀,是新客人嗎?」
「你好,我是識爺爺的弟子,風雷.響也。」
「喔,就是你嗎?識老爺子得意的第三號弟子。」
正在鑄鐵的工匠大叔,聽聞是識老師的徒弟,便放下工具,用毛巾擦了擦手,伸向前,而我也毫不猶豫的與他握手。
「跟聽說得一樣,稱識老師為爺爺,膽子不小嘛!我是克里特。」
「好說好說,請多指教。」
「你要的東西就在裡面,我這就去拿,在這稍坐一會兒。」接著轉頭道:「老闆娘啊!有客人來,麻煩泡杯茶。」
聽見老闆娘喊了一句『好』後,克里特大叔便往工坊裡頭走。
我坐了下來,端詳了好一會兒工匠舖裡頭,心想『不愧是專業』,裡頭有著各式各樣的金屬器具,光是看到外觀就能感受到工匠的手藝與蘊含的感情。
這時路卡利歐從門外走進來,看到我馬上衝了過來『ワン』了一聲,而我當然不以為意地伸手摸了摸路卡利歐的頭。
「哎呀,這位客人,看來我們家的路卡利歐對你很有興趣呢!」
這時老闆娘端著茶走了出來,看見路卡利歐正在跟我交流著,驚訝之餘,用著欣慰的眼神看著路卡利歐。
放下茶點後笑著走回廚房,接著克里特大叔拿著一個長形木盒走了出來,見著我與路卡利歐正交流著,一手摸著下巴,感到不可思議。
「那個請問怎麼了嗎?」
「嗯其實這隻路卡利歐不怎麼靠近陌生人的。」
「咦?」
「以前也來了不少客人,不管是回頭客還是新客戶,但路卡利歐看到都躲遠遠的。」克里特大叔手插腰道:「我還是頭一回看到路卡利歐跟陌生人這麼親近的。
「へぇ
我頓時間進入了思考模式,接著想起師父說的話,讓我不免起雞皮疙瘩的雙手抱胸著。
「你怎麼啦?」
不愧是師父。」
「阿?」
「師父說:『你將會遇到與你共步劍聖之道的搭檔。』」
克里特大叔看了看我跟路卡利歐,接著大笑道:「哈哈哈!不愧是識老爺子,這搞不好說得很準呢。」
正當我感嘆著師父的可怕之處時,克里特大叔又繼續說下去。
「其實這個孩子啊,還在利歐路時期就熱衷於武士呢,把家裡所有有關『關都武士』的資料啦、紀錄片甚麼的全都看過好幾遍了。」克里特大叔打開了木盒,接著道:「搞不好兩位相當有緣呢!」
我仔細一看,木盒裡裝的是一把太刀,黑藍色有著金邊裝飾的刀鞘。我伸手拿起刀,拔起一點,一看那刀身,真是做工細緻,接著將刀收起。
「真是把好刀。」
「哈哈!多謝誇獎,這把刀名為『北極星』,是你師父要我幫你做的刀。
「好名字。」
正當我要收起刀時,那之路卡利歐『わん』了一聲,接著跑到門口,回頭看了我一眼後,跑出屋外。
「哎呀,看來那隻路卡利歐似乎很在意你的樣子。」克里特大叔搔了搔頭道:「不好意思,不知可否-」
「可以啊,師父說過:『不用特地趕回來』,我『這幾天』也沒甚麼要緊的事。」
似乎知道克里特大叔要說甚麼的我立刻就答應了,而且阿,『我也對這隻路卡利歐挺有興趣的』,我邊心想邊走出屋外。
左看右看,發現那隻路卡利歐正在隔壁的戰鬥場地。
它看著我跟了上來,高興地跑過來在我周圍繞阿繞的,接著它伸出手看著我,似乎想傳達甚麼似的。
「莫非要握手?」
我不確定了問了問,它點頭。我伸手一握,從它的身上發出藍色的光芒,順著我與它握著的手,傳到我這裡,接著我的腦海裡出現了,那把師父為了我而訂做的護身刀。
「莫非想看刀?」
它開心的點了點頭,我拿出那把刀,它開心的想拔刀,我立刻將刀擺到背後道:「不行喔,這東西很鋒利的,不是隨隨便便可以拔刀的喔!」
此時路卡利歐雙耳垂了下來,看到這副情景我笑道:「想看刀身的話,我可以拔起來讓你看,但是『聽著』,『刀能護人,亦能傷人』。」
路卡利歐馬上點頭,接著雙眼閃亮的看著我。
受不了如此刺眼的眼神,我趕緊將刀拔出刀鞘,讓它看看護身刀的刀身。
然後-
「ねえ那個,是每天的例行公事嗎?」
夜晚吃過晚餐,打算在這裡過夜個幾天的我,看著窗外,映入眼簾的景象是-魯卡利歐閉著眼,兩手合掌,接著從兩掌中變出一把看似太刀的『武器』。
「那個,不就是『骨棒亂打(ボーンラッシュ)』,地面系的招式。」
我指了指路卡利歐手中的看似太刀的骨棒詢問著。
「阿,那個阿,從利歐路時期就會做了,工作期間來幫忙我們順便觀摩,休息時間就會像現在這樣不停地反覆試驗、不斷摸索」克里特大叔走到窗邊笑道:「看來今天特別帶勁,似乎是受到你的影響也說不定。
「へぇ
「怎麼?你對它感興趣嗎?」
「算是吧。」我抓了抓頭髮道:「只有一點點也行,我想知道這孩子的故事。」
「這樣啊,該從哪裡說起呢」克里特大叔一手摸著鬍鬚道:「說起來,那孩子是從黑市裡救出來的
麻煩說詳細一點。」
「據說是被盜獵團襲擊之後,被帶到了黑市,救出來的時候身上各種傷,雖然好不容易治好了,不過似乎因為心裡創傷,對人類有了戒心,聽說收養過的人們都被攻擊過。」克里特常嘆一口氣接著道:「最後喬伊、君沙小姐與『神奇寶貝保護協會』找上了我們,你看我們這裡,在森林深處,雖然偏僻但是最接近大自然,於是我們收留了它。」
「原來如此,確實環境很重要那它的雙親呢?」
很遺憾。」
「我們也是費了很大的心思,終於慢慢不會攻擊我們了,不過還是獨自躲在角落觀察我們,直到它跟老闆娘一起看了武士紀錄片,就慢慢開始變了。」老闆雙手叉腰笑著道:「一會兒是開始吵著要我們一起看武士紀錄片,一會兒又會在工作上幫我們的忙,過了一段時間,它就開始像現在那樣,把骨棒塑形成太刀的模樣,嘛,雖然還沒成功過就是了。」
這樣啊,謝了,克里特大叔。」
「不會,如果可以的話,這幾天請跟它好好相處。」
「正有此意。」
『怪不得會對我有反應,不過-』看著窗外,看著那努力的身影,我心想:『或許我能幫助它。』
於是走出屋外,來到它的身邊,拿出我的那本護身刀,遞到它前面道:「想拔刀看看嗎?」
路卡利歐雙眼閃爍著,猛點頭。
我笑著說道:「『聽著』,下午休息時間來找我,我教你『怎麼拔刀,怎麼揮刀』。」
它笑著點頭,自那之後,每到下午休息時間都會來找我報到,除了跟著我一起練拔刀術外,我還教他一些關於刀的知識。
「不錯嘛!你說不定將來會變成大劍豪喔!」
路卡利歐一聽開心地繞著我轉,真是個單純的傢伙,不!正因為如此。
一個月後,它終於靠著努力與毅力,將骨棒塑形成太刀的模樣,而我也給了它最後的考驗-
「怎麼了?路卡利歐,這樣子是沒辦法成為武士喔!」
或許是被我的『殺意』嚇到了,它連站著都有點困難,於是我深吸一口氣,邪笑道:「『莫非你不知道?把你父母殺害的就是我的手下喔。』」
它突然呆愣一會兒,我又道:「『你不是想成為『武士』嗎,武士可是不會讓自己的敵人安然無恙喔。』」
它的眼神變得銳利了起來,接著朝著我打過來,『用我教它的刀法』。
「這、這樣沒問題嗎?」
「誰知道?」克里特大叔也是一臉困窘道:「不過,或許
接著我『故意』配合它的動作,讓自己的劍被打飛,然後它繼續出招,把我打的體無完膚,直到-
「快住手!」
克里特伸出雙手,擋在了我的面前道:「他不是你要找的『復仇對象』!」
路卡利歐才停下來,呆愣地看著我們。
對,剛剛那是『騙你的』。」
我摸著身上的傷口,用手背把嘴邊的血擦掉,慢慢露出笑容的說道:「不信你可以這麼做
我伸出右手,就像它第一次對我伸出手一樣。
它像是了解般的輕碰我的手,而我的思緒藉由握住的手傳了過去。
接著它本來握著刀的手鬆開了,骨刀掉落到地面,然後他頭也不回地往屋內跑。
你打算做甚麼?」
克里特大叔憤怒地看著我,甚至給了我一拳。
而我慢慢地爬起來,一手摸著心臟處道:「可以交給我嗎!我不會再讓他受傷了!」
克里特大叔看著我意志堅定的模樣,看來是無語了。
我走向屋內,來到克里特大叔講得平常待著的角落,我上前抱住了它。
「非常抱歉,看來對你來說過於刺激了。」我閉上眼道:「『聽我說』,還記得嗎?我說過的,『刀能護人,亦能傷人』,你太憨厚老實了。」
路卡利歐依舊低著頭,我繼續道:「過於老實很容易被騙,尤其你拿的是鋒利的刀,就又更容易傷到『重要的事物』。所以我想讓你知道,『刀的本質』,還有『為了甚麼而拿起刀』,這兩者的『重要性』。」
此時路卡利歐緩緩抬頭,失落的看著靠在它肩膀上的我,看著我的笑容和傳給他的思緒,讓它轉身過來抱著我淘淘大哭。
「乖乖,你『忍耐』很久了對吧,沒事的喔。」
或許是累了,我倆就這樣相互抱著睡了一晚。
隔日-
「你啊,何必這樣苦了你自己呢?」
「疼疼疼!沒辦法啊,我就不太會教喔。」我抓了抓頭髮道:「它是個憨厚的孩子,要是不這樣就沒辦法替他上一課,疼!」
此時老闆娘正在為我包紮傷口,一旁的路卡利歐愧疚地看著我。
我比了個『過來』的手勢,它緩緩的走到我身邊,接著我伸出手摸了摸它的頭道:「其實我也傷過人呢!是『很重要的人』呢!」
路卡利歐邊聽邊呆愣地看著包紮好、站起身的我。
而我伸手牽著它的手來到屋外繼續道:「那傢伙是『我的兄長』,稍微有點高傲,卻又優雅的傢伙,我會入師門學拔刀術,也完全是因為他
接著我一手擺在空中,放出黑氣,變出了一把黑色的刀,然後往樹木方向一揮,『碰』一棵大樹就這樣被我的刀風劈成了好幾塊,他此時嚇到了,呆愣地看向我,又看向我手上的黑刀。
「嗯,還是一樣挺鋒利的。」我苦笑的摸著他的頭道:「這是我用『異能』變出來的刀,嘛,這威力,可是差點『殺害』了我的兄長呢。那時候我也很『單純』呢,一被激就會進入憤怒模式。」
路卡利歐一臉恍然大悟地看著我,我接著道:「所以我想讓你『明白』,不要在『武士道』上走上『後悔』的路。」
路卡利歐瞪大圓潤的雙眼看著我,我笑了笑得轉身,向一直慵懶地捲縮在一旁的噴火龍邊大喊邊招手著。
「艾克斯!過來!」
接著艾克斯打了個哈欠,站起來伸了個懶腰,然後走到我面前低下頭,瞇起眼,『グルルルル』了一聲,就像在討摸摸一樣。
「乖乖,你也『忍耐』的很久了,回去一定好好犒賞你。」接著轉頭對著路卡利歐笑道:「這傢伙是我的搭檔之一,生氣起來可是很恐怖的。」
只見噴火龍轉了個頭,瞪他個一眼,似乎就把殺氣穩妥的傳過去了,讓路卡利歐邊冒汗,邊猛點頭。
我笑了笑的摸摸路卡利歐的頭道:「好了,我差不多該走了。」
路卡利歐突然一手抓著我的衣服,一臉不捨地看著我。
我看了他許久,緩緩的開口道:「ねえ-」
「你想跟他一起走吧?」
被克里特大叔搶先了一步,他雙手叉腰笑著看著我兩道:「你們倆相處這一個月,我都看到了,根本就像兄弟一樣嘛!而且-」
「『你將會遇到與你共步劍聖之道的搭檔。』」
我笑道:「不愧是師父,讓我起雞皮疙瘩了。」
接著我走到離路卡利歐有點距離的位置,伸出手道:「你願意跟我一起來嗎?」
路卡利歐瞪大眼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克里特大叔,接著衝過來抱住我『わん』了一聲。
「拿好,這是他的寶貝球。」
克里特大叔將寶貝球扔給了我。我拿著寶貝球輕碰一下他的頭,並收進球中,然後道:「名字我已經想好了,從今天開始你就叫『刃』!」
寶貝球前後搖擺著,看來是同意了。
「再見!」
「要再來拜訪喔!」
三人跟坐在艾克斯被上的我道別。我也跟他們揮了揮手,飛向天空,朝著我師父的所在地-『淹雲庵』飛去。
「以上!就是我跟刃的相遇。
「わん!」
「嗯?雷恩不在嗎?」
「『跑腿』那種破事,哪還需要我呢?」
響也一會兒瞪著得意地轉圈著的雷恩,過一會兒用著哀怨的眼神看著艾斯卡。
「那、那個
「你啊,真的很喜歡皮卡丘耶!」響也嘟起嘴看著艾斯卡道:「難道你一點都不感動嗎?」
「耶、耶都」艾斯卡低著頭思索著,突然像是想起甚麼似的道:「那後來怎麼樣了?」
轉移話題?ちぇ」響也雖然砸嘴了一聲,不過還是輕吻艾斯卡的額頭道:「後來阿刃。
接著刃弄出了一把骨刀,遞給艾斯卡。
艾斯卡看了看刀刃處道:「這個,一點都不鋒利阿。」
「這是『逆刃刀』阿。」響也笑著解釋道:「就算被『斬』到,也不會被『斬斷』,這孩子修練時發明的東西,很厲害吧!」
「意思就是說-」
「有一定的殺傷力,但不會『殺害』對手。」
「真厲害呢!」
艾斯卡輕撫刃的頭。
刃開心的擺動耳朵,單純可愛的模樣,讓艾斯卡笑的更燦爛了。
「真好啊,我也希望你這麼對我。」
響也摸了摸艾斯卡的秀髮說著,艾斯卡羞怯的低下頭,不自覺的嘴角上揚著。
一旁的雷恩依舊兩手合掌著。
「謝謝,我飽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