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22.彗星とラルトス

神鳴.久遠 | 2024-04-10 08:46:05 | 巴幣 0 | 人氣 31

完結S1-彩り君臨Ver2.0-
資料夾簡介
傑可羅拉群島篇2.0 經過一年多後決定整個改寫

夢世界,又被稱為『夢樂園之星(ドリームワンダーランド)』,是一個非常特殊的世界,在這裡的每個神奇寶貝身上都有所謂的隱藏特性,而建立這座樂園世界的創始者,很遺憾的並沒有在歷史上留下任何痕跡,因此也沒有人知道是誰創造出來的。
而在這夢世界裡,有兩隻神奇寶貝正在交談著。
「看來,你已經到了呢。」
「沒錯呦!我現在正快樂地躺在沙發上呢。」
「一如既往的優閒呢。」
「因為,下一座島的主角可不是我呢。」
「那麼『最後的觀測』,就麻煩你了。」
「呵呵,交給我吧!」
Ch22.彗星與拉爾托斯
「就快要到下一座島了呢!」
響也依舊躺在艾斯卡的大腿上,翻著洛托姆手機上的旅遊導覽,上頭寫著下一座島的資訊。
「下一座島阿
「嗯?怎麼了?」
「嗯其實我對這座島只有一點點印象呢」艾斯卡苦笑道:「那時候一直在忙著『亡靈騷亂』的事,又要趕回國,沒時間的去記每一座島的特色呢
「是這樣嗎?我看你前面每一座島都記得『第二個島名』阿。」
「也是有不知道島名的喔。」艾斯卡低頭對了響也笑道:「像是『水鶴之島』前面的那幾座島,我其實還沒去過,只是那天手機報廢了,沒辦法搭船。」
「這麼說來,你在遇到我之前,就計畫去那幾座島囉?」
是呢。」
「你阿怎麼不早說?」
「還、還不是因為因為你強迫我陪你搭船……
艾斯卡看著響也嘟起的嘴臉反駁著,不過艾斯卡的聲音卻越來越小,臉上難掩的紅暈越來越大片。
使得正看著的響也燦笑著收起鼓起的臉頰,伸手摸了摸艾斯卡那紅得像蘋果的臉蛋。
「說、說實在的下一座島,我也只知道有彗星會經過啦。」
艾斯卡結巴的連忙將話題轉回下一座島。
「你是說這個?」
響也將手機螢幕面向艾斯卡,用手指了指上頭的『雷斯特彗星』。
「對,就是這個,那時候剛上這座島,剛好是這彗星出現的時期,因此島上的騷亂才沒這麼嚴重,於是就直接略過這座島了。真好阿,好想近距離看
艾斯卡越說越小聲,接著看向響也。
只見響也一手比了個OK的手勢,另一手拿著洛托姆手機,讓艾斯卡看著螢幕-『傑可羅拉冒險之旅-雷斯特島自由參觀活動:山上露營,給想與彗星相遇的您』。
速度也太快了吧。」
「那是當然!只要老婆說想去,我就去!」
「不過露營阿,睡在睡袋裡面挺熱的
「沒事啊!」響也爬起身在艾斯卡的耳邊小聲說道:「我們可以只穿著四角褲,互相抱著睡阿
「嗚你在說甚麼
其實你很想對吧?」
艾斯卡的臉紅到冒煙,小聲說著,看起來像是在裝傻般。
不過響也的話語卻讓他破了功,現在的艾斯卡,嘴角正不自覺的上揚著。
「好狡猾
「沒辦法,因為我新學了『讀心術』。
「イブイ!」
「ハント!」
「喔!你們兩個也對露營有興趣嗎?」
響也詢問著星與曉的意見,很快地便得到的回答,雖然星還是撇過頭,不過臉上卻是笑容。
OK!那就出發吧!」
「喔!」
雷恩這時候跳出來了。響也看了看雷恩那一臉『不會忘了我,對吧!』的表情,無奈伸手,讓這隻整天裝死的灰銀皮卡丘爬到肩膀上。
接著雷恩指了指另一間寢室,臉頰開始蓄電著。
響也搔了搔頭髮,放開艾斯卡,走向另一間寢室,招集那些可愛又帥氣的搭檔們。
萬里晴空,既無風雨也無雲,是個能仰望星空的好天氣。
響也一行人來到了位於這座無名島上最高處的露營點,與其它觀光客一樣準備紮營。
而在準備期間,在露營區的某處草叢裡,一個黑影正躲在那。
那黑影用著目光觀察著觀光客們,接著像是怕被發現一樣,靜靜的、緩慢的在草叢裡來回穿梭著。
最後那隻黑影似乎找到了安全、可藏匿的地方,於是它鑽了進去。
夜幕降下了,大夥開始生起了營火,接著回到各自的帳篷前生火、放上烤肉架,準備今晚的正餐-烤肉。
「オタチ。」
「嗯?怎麼啦?」
正當響也放上了烤肉架,準備烤食材的時候,希煉來到他的身旁,用那可愛小巧的肉球,抓了抓響也的衣角。
在帳篷裏頭有東西?」
看了看自家的賣萌擔當指了指今晚要睡的地方,於是乎響也起身,安靜地走了過去,輕輕地拉開帳棚的門,仔細一瞧。
「響也,怎麼-」
響也轉頭,將食指擺在自己的嘴前,艾斯卡馬上安靜下來,安靜地走到響也身旁,然後往響也手指指的方向看。
「色違的拉爾托斯?」
響也蹲下來,向那隻與一般不同、有著藍色頭部的拉爾托斯招手。它慢慢地靠近,來到響也的面前。
「莫非,想要一起看彗星?」
「ラル
這時雷恩走了過來道:「他在等著呢。
「老爺子?」
雷恩與拉爾托斯交談著,然後轉了過來嚴肅的道:「這孩子在等著你,『黑帝斯』殿下。」
「咦?」響也這時一頭霧水,接著雙瞳變成黑色的,向雷恩問道:「莫非黑之理想大人知道些甚麼?」
「要不是現在得很正經,不然就給你來個天罰了」雷恩此時給了一記白眼,隨後又變的嚴肅道:「『雷斯特彗星』,還記得吧?」
「不就是讓這座島不受『亡靈騷亂』影響的原因嗎?」
「看來,不只是這樣呢」雷恩閉起眼搖了搖頭道:「那時候,某個人借用彗星的力量淨化了部分『亡靈』,不過那人現在反而受到代價影響,似乎還留在這裡的樣子。」
雷恩看著變的正經的響夜,又看了一眼正愁眉深鎖的艾斯卡接著道:「而現在已經到極限了的樣子。」
「也就是說
「看來小兔崽子有工作做了。」此時的雷恩一副竊笑樣道:「你的烤肉就歸我了。」
臭老爺!」
「沒關係!讓你這樣稱呼!」
雷恩更開心的仰頭大笑著,一副『你吃鱉了吧』的表情。
變回原本蒼藍色雙瞳的響也握緊了拳頭,道八字眉的乾笑後,嘆了口氣,轉身看向依舊苦瓜臉的艾斯卡,伸出雙手握緊他的手道:「沒事的,我很快就回來。」
「那個,我也-」
響也放開了手、搖了搖頭,蹲下來對著拉爾托斯說道:「你先去露營地出入口外無人的地方躲著,我等會兒會去那裡找你。」
拉爾托斯點了點頭,靜悄悄地從剛剛鑽進來的地方出去。
「響也先生,你要去哪裡?」領隊人員看著往露營地出入口走去的響也,看了看手錶後詢問道:「夜晚了,等會兒就能看到彗星了呢。」
「稍微有些事,很快就會回來了。」
看著響也笑著揮了揮手的走出露營地,領隊人員笑著搖了搖頭道:「嘛,算了,他一直都是如此。」
「那樣子沒問題啊
「沒問題吧,那個領隊人員是響也的粉絲,記得是叫叫甚麼來著?」
「阿哈哈
「呃哼,先不管這個了,烤肉就交給你囉,艾斯卡。」
艾斯卡指了指那位轉身回到自己岡位上的領隊人員,詢問著在一旁納涼的雷恩。
雷恩邊回答邊歪著頭思索著,最後乾脆不管的輕咳一聲,來到艾斯卡背後,用手拍了拍艾斯卡的小腿說道,只見艾斯卡轉頭過來,全身僵硬的苦笑著。
「就是這裡嗎?」
響也藉由拉爾托斯的引導,來到山裡隱密的小山路,沿著那條路走,來到了洞窟。
看著拉爾托斯點著頭,便走了進去。
「你就是
進了洞窟,走了好一段路,來到了一個寬敞的空間,仰頭還能看到一片星空,這樣神祕的地方,讓響也驚嘆著。
而中央有個發著光的大岩石,那岩石上頭出現了個發光的人影。
那人影只是笑了笑的對著拉爾托斯點頭後,朝著天空看。接著拉爾托斯雙手高舉著。
響也看著他們的動作,也跟著往上看,此時彗星的身影在天空中出現了,與此同時拉爾托斯全身發著光芒。
終於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的響夜,跑了出來,伸出手,將黑氣傳給了拉爾托斯。
【我說,要交換也早點說阿!】
響夜不理響也的抱怨,持續傳導著黑色氣息,那黑氣與拉爾托斯的亮光合為一體,接著光芒擴大整個空間。
閉上了眼的響夜,看不到發生了何事,只隱隱約約的聽見了男人的聲音。
謝謝向『蕾莉』大問好
此時露營地方面-
「甚麼?你沒烤過肉?」
雷恩看著眼前的艾斯卡,那正在努力翻著肉片,卻還是把肉烤得非常焦的身影,驚訝的說著。
在一旁看著的響也與艾斯卡的搭檔們,互看著彼此搖了搖頭,從肚子發出了『咕嚕嚕』的聲音。
「嗚對、對不起
雷恩微瞇起眼,對著響也離開的方向小聲的道:「我錯了,拜託快回來。
「ラル?」
「沒事我只是稍微恍了神而已。
雙瞳恢復成蒼藍色的響也坐起身,看著眼前已不再發光的大石頭,蹲下來摸了摸拉爾托斯的頭。
「虧你能撐這麼久,還誤打誤撞地找到我,『單獨等待』可是很寂寞的呢。
「ラル?」
還是你也跟某個可愛的狩獵鳳蝶一樣,是每到一代就會出現的特別個體呢?」
拉爾托斯呆愣的一會兒,接著歪頭笑道:「ラル!」
「那麼,你要跟我一起來嗎?」
響也伸出了手說著。
拉爾托斯開心的笑了,奔向響也的懷中。
響也拿出了寶貝球將拉爾托斯收進球中,擺出專屬姿勢道:「我收服拉爾托斯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
回到露營地的響也,看著一盤烤焦的食材,驚訝的望著艾斯卡與其搭檔們。
那、那個阿
「嗯雖然焦了點,不過很好吃喔。」
看見自家老婆快要哭出來的響也,決定先吃了口盤中烤焦的肉再說。於是夾了塊肉片,一口咬下,頓時焦味襲捲整個口腔,不過他還是忍住了,且笑著走到艾斯卡身旁,摸了摸艾斯卡的髮絲。
「不愧是愛妻家!不對!應該說『勇者』!」
雷恩歡呼拍手著,而其搭檔們也模仿著雷恩,不過一看到響也的微笑,馬上收起了歡呼聲。
「等等我來烤給你們吃!所以別哭了。」邊拭去艾斯卡的淚水邊補充道:「不過某老爺就算了,去吃焦肉吧!」
「咦!?等等,我錯了!別忘了我啊!」
搭檔們歡聲雷動,響也燦笑著拿起夾子,無視著雷恩的哀怨,烤著剩下的食材。
而那顆彗星,依舊拉著常常的尾巴,在星空閃耀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