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想在夢輪學園尋求安穩生活的我是否搞錯了什麼?05 (夢100同人創作,學園paro)

詩音 | 2023-07-04 18:00:15 | 巴幣 4 | 人氣 114


提醒:
 # 更新時間極不穩定,內容幾乎都是支離滅裂的日常,完全是一時興起的短篇。
 # 會出現很多主線故事中出現的角色,所以多少會有一點人物關係的劇透?
 # 有超多私設+一點點年齡操作(為了符合官方設定的分班表)。
 # 主角不是官方公主,官方公主另有其人。
 # 全文第三人稱敘事,主角有雙箭頭戀愛線(我想寫青澀可愛的純蠢校園戀愛嘛)。
 # 如果以上都沒問題,就開始正文!


<正文>

  她比誰都明白。
  鄰居家的大哥並不是壞人。
  若不是如此,她就不會在懵懂之時憧憬於他。

  「初次見面,妳就是詩音嗎?」
  站在最前方的少年溫柔地半蹲下身,與她的視線相交的是一雙漂亮的緋紅。
  「我聽霍普他們說過很多有關妳和薇希的事情哦。請多指教。」
  「請、請多指教……
  還尚年幼的詩音站在兄長們身邊,怯懦地發出細微的聲音。

  這是他們的第一次見面,也是讓詩音感到挫敗的初次見面。
  知道新搬來的鄰居大哥是哥哥們的同學時,她就感到格外緊張,擔心自己的表現是否會影響到哥哥們,結果到了最後一刻、終究是被自己的擔憂打敗。
  「明明就可以好好打招呼的……
  小小身影坐在公園的鞦韆上,心不在焉地晃動著自己懸空的小腳。
  自己什麼時候才能變得像密利恩那樣呢?
  她握緊了抓著鞦韆的手。
  下次……下次見到的時候一定要好好打招呼,不可以再畏畏縮縮的了!
  「午安、詩音。」
  「!」她被突然的搭話聲嚇得抖了一大下,抬頭迎向來者的湛藍大眼還有些反應不過來。
  心理準備都還沒──
  「怎麼會一個人在這裡?」弗雷伊克看見她懷中抱著的醬油罐子,不禁會心一笑,「啊──原來是幫忙跑腿的途中啊。看來我不小心發現了詩音順道來公園玩的秘密了呢。」
  「才不是……」詩音原想辯解什麼,卻找不到合適的詞語,只好作罷,抱著醬油罐子小心翼翼地準備從鞦韆下來。
  「我幫忙拿吧。」弗雷伊克扶著鞦韆吊繩,輕聲詢問。
  「沒關係,我沒問題的。」詩音立刻搖搖頭,又將懷裡的罐子抱得更緊,「這是媽媽拜託我的跑腿,我要做到最後。」
  「這樣子啊。」他輕抿了下唇,壓下自己的笑意,「那我就負責陪伴詩音回家吧。不這樣的話,霍普大概又會生我的氣了。」
  詩音重新將罐子抱妥,疑惑地偏頭望向弗雷伊克。
  「……弗雷伊克哥哥和霍普哥哥感情不好嗎?」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是有很多種的哦,也有看起來感情不好,但其實很在乎彼此的相處模式。」弗雷伊克緩步配合著女孩的速度,一邊說道,「雖然我也不知道霍普到底是討厭我、還是非常討厭我就是了。」
  「為什麼只有討厭的選項?」詩音忍不住笑了出來,抬起放鬆的笑顏,「弗雷伊克哥哥不像是壞人,所以我想霍普哥哥不是真的討厭喔。」
  「妳怎麼會覺得我不是壞人?」
  弗雷伊克的微笑停在嘴角,低頭望向她。
  「因為……」詩音困惑地輕皺起眉,「壞人才不會陪我聊天,還送我回家。」
  「弗雷伊克哥哥對我來說是好人哦。」
  他看著那雙純真的眼眸,不由自主地輕笑出聲。
  「呵呵……原來是這樣啊。那還真是我的榮幸。」
  「為什麼要笑我?我又沒有說什麼奇怪的話。」
  「這不是在笑妳哦,真的。」

  詩音從沒想過,原來她認為的好人,變成壞人是那麼容易。
  一切的開端,始於一份數學試題。
  「伊薩哥、盧哥……這個、我不會……
  「詩音?!」
  看見總是耀眼得過頭的鄰居妹妹臉上掛著兩行眼淚,就算是盧法斯也沒能笑得出來。
  「比起這種東西,妳這是怎麼回事啊?」
  相對冷靜的盧法斯將她手中的試題本放到一邊,隨手抽了兩張面紙塞到詩音手中。
  「弗雷伊克哥哥教過我、但是……題目還是、解不出來……
  她抽抽噎噎地說著,他們這才發現詩音拿來的數學試題早已超出她的課業範圍。
  「原來是跑來這裡了嗎?」
  被推開的門板後,弗雷伊克正拿著批改過的試題本。
  「大哥!這些對她來說還太難了吧?有必要這樣嗎?」伊薩克著急地勸說道。
  「既然都自己說了想變得更優秀,又怎麼可以因為這點挑戰而退縮呢?」他理所當然的反問,看向盧法斯身後的女孩,微微一笑。
  「對吧?詩音?」
  被點名的詩音驚得抖了一下,好不容易快要止住的眼淚又驟然落下。
  「我……討厭……弗雷伊克哥哥……


  唰──

  強風吹過,窗外樹枝拍打的聲響打斷了她的思緒。
  「怎麼就突然想到小時候的事情……
  詩音近乎無聲地無奈碎念,望向桌上數學試題的眼神帶了點嫌棄,發現天色已晚,索性將文具收進筆袋中,收拾了手邊的筆記。
  還記得那時候大家安慰了好久她才沒繼續哭,兄長們也因此和弗雷伊克大吵一架,鬧了好一陣子才落幕。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沒有什麼感覺,但她大概就是從那次之後才開始對弗雷伊克產生排斥感的吧。
  「說到底、還是他的教學方式太偏激了吧?說什麼要刺激邏輯思考,哪個邏輯正常的人會拿高中數學給國小生寫啊……
  詩音走出圖書館,嘴邊的咕噥被呼嘯強風壓過。
  「今天待得太晚了……
  她有些困擾地提了提肩上的背包,快步踏上返家路徑。

  說不上明亮的小徑中只有幾盞路燈照亮前方,顯得幾處幽暗格外陰森。
  聽說最近有跟蹤狂出沒的消息,社區的巡邏也有加強,應該沒事……
  但果然還是該早點回家的嗎……
  此時,身後傳來的腳步聲讓詩音握緊了書包背帶,不自覺地繃緊了唇角,加快腳步。
  是不是該打電話給哥哥們說一聲比較好?
  但是哥哥們還在研修吧……姊姊也因為籃球社的訓練營還在忙。
  還是──
  「!」
  從轉角出現的人影一把抓住了差點與他相撞的少女──
  「妳……
  過度的驚嚇讓詩音好一陣子才發出聲音。
  「盧哥……
  「怎麼啦?突然用那麼懷念又可愛的叫法。」盧法斯故作調侃地勾起嘴角,往詩音身後多看了一眼。
  「……沒事啦。你怎麼會在這裡?」她的聲調還有些不自然地發抖,重新背好了書包才又恢復平常的模樣。
  「去超商。」盧法斯微微瞇起琥珀色眼眸,「這個時間才回來,乖寶寶詩音該不會是跑到奇怪的地方玩了吧?」
  「怎麼可能……我是去圖書館讀書。」
  「哼──算了、當作封口費,請我吃冰吧?」他沒給詩音拒絕的機會,隨興地拉著她的手就往自己的的目的地走。
  「你這個人真的是……」詩音滿臉無奈地嘆氣,隨後又扯開笑顏,「不准挑太貴的喔。」
  多依賴他們一點……也不是件壞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