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想在夢輪學園尋求安穩生活的我是否搞錯了什麼?10 (夢100同人創作,學園paro)

詩音 | 2023-10-21 18:00:12 | 巴幣 0 | 人氣 79


提醒:
 # 更新時間極不穩定,內容幾乎都是支離滅裂的日常,完全是一時興起的短篇。
 # 會出現很多主線故事中出現的角色,所以多少會有一點人物關係的劇透?
 # 有超多私設+一點點年齡操作(為了符合官方設定的分班表)。
 # 主角不是官方公主,官方公主另有其人。
 # 全文第三人稱敘事,主角有雙箭頭戀愛線(我想寫青澀可愛的純蠢校園戀愛嘛)。
 # 如果以上都沒問題,就開始正文!


<正文>

  「妳這個……肌肉、大猩猩……
  「誰是……大猩猩啊……
  齊艾爾緊張地看著兩人交錯的手腕因出力對峙而微微顫抖,時而偏向一方、又馬上被扳回,只要某一方有分毫鬆懈,就會被另一方擊敗。
  「希里爾──我來找你玩了唷!」
  「希納達?」
  「被說是大猩猩的話……」詩音趁隙抓住希里爾分心的瞬間,奮力一壓!
  「姊姊我可是會傷心的啊!」
  「哇啊!」
  響亮的聲音總算是為兩人的勝負畫下暫時的句號。
  「好耶!贏了!」
  「詩音姊太詐了吧?!」希里爾摸了摸敲到桌面的手背,不服比賽結果。
  「抱歉……是我害希里爾輸掉的嗎?」希納達淚眼汪汪地看著他。
  希里爾欲言又止了一下,默默把勝負吞進肚裡。
  「這次真驚險。如果不是希納達讓希里爾分心,我這次大概會輸哦。」詩音甩了甩手臂,欣慰地笑了起來。
  「詩音醬的力氣真的很大耶。如果和大哥比賽……
  「會斷。」詩音沒等齊艾爾說完,果斷地重複了一次,「和安維比腕力的話,我會被秒殺,而且手會斷掉。」
  「咦……」齊艾爾想起他某次在劍道社的晨練聽過安維揮劍的巨響,如果是那種力道的話……真的會斷吧。
  「對了、明天的趣味競賽是借物賽跑對吧?你們有想過會拿到什麼樣的題目嗎?像是……」希納達說著,愉快地笑了起來,「『喜歡的人』之類的!」
  「咳、咳咳咳!」
  「詩音醬沒事吧?!」齊艾爾慌張地替被水嗆到的詩音拍了拍背。
  「沒、沒事……」詩音虛弱地抹掉嘴邊的水滴,順勢看了眼教室內的人。
  好……密利恩還沒回教室,沒有被聽到……
  「姊姊真的很好懂耶。對吧?」希納達瞭然地笑著,看向希里爾。
  「我、我不是重點吧。」詩音有些支吾地又把話題轉回,「這次既然都請文藝社社員出題了,應該不會有太直接的題目吧?」
  「想到盧哥也是出題者之一,就很令人不安耶,大概吧。」
  齊艾爾此話一出,希里爾和詩音不禁雙手合十、仰頭哀嘆。
  「借物賽跑可以不參加嗎……?」
  「拜託不要讓我拿到盧法斯出的題目……!」


  運動會當日很快地到來,操場也變得更加喧鬧。
  「伊,要加油喔。」
  亞當帶著微笑,手上還拿著啦啦隊彩球。
  「啊啊……我一定會拿下優勝的。」
  伊凡堅定地朝他一笑,鬥志高昂地回應──
  「喂、亞當哥到底是哪一隊的啊?」身穿白隊制服的希里爾看著自己的兄弟,無奈地嘆了口氣,「而且為什麼伊凡哥在這裡?伊凡哥是黑隊的吧?」
  「我想說去報到前先過來看看你們……
  夢輪學園的運動會依照慣例,將學生分為黑、白兩隊,分組方式為個人隨機抽籤,同一個班級的成員也不一定會被分到同一隊。
  「抱歉、看到伊凡要準備上場比賽,我就很想幫忙加油……」身為白隊的亞當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著。
  「沒關係啦,像我也想幫詩音醬加油。啊!」齊艾爾說著,又立刻指向操場跑道另一端的賽區,「詩音醬要開始比賽了!」
  站在起跑區的詩音結束熱身後,不經意看見白隊帳篷的齊艾爾等人正朝著她用力揮手,不禁笑了出來。
  她可是敵隊隊員耶……
  「一年級女子兩百公尺短跑競賽即將開始──
  好不容易壓下笑意,詩音站到起跑線深呼吸了幾次。
  「好……
  「都給我大聲喊!一、二……加油──!」
  宏亮的聲援從黑隊帳篷傳來,除了站在最前面帶頭的伊薩克之外,定睛一看、還能看見盧法斯拿著彩球隨興搖晃的樣子。
  盧哥……倒是加油得再有幹勁一點嘛。
  「……!」詩音微微瞠目,和遠方的另一人對上眼神,而對方則是拿著毛巾和水壺,指向終點示意。
  她呆呆地點了點頭,還沒反應過來,預備哨音就響起。
  「各就位!」
  起跑槍聲一響,參賽選手一齊向前衝刺!
  有人會在終點等待的感覺……儘管並不是第一次備受期待與矚目,但這次特別令她雀ㄩㄝˋ──
  連續的快門聲打斷了她的思緒。
  「咦?」
  她沒因此停下腳步,卻亂了呼吸的節奏。
  剛剛那是什麼?
  霍普哥哥?拿著大砲相機在拍照嗎?咦?旁邊還有一台架著腳架的攝影機……?
  「第一名,一年B班!」
  越過終點線時,詩音還有些混亂,立刻回頭確認自己是否看錯,就看見霍普站在黑隊帳篷旁,奮力敲了兩下加油棒,黑隊帳篷就傳來氣勢如虹的應援大喊。
  「哦哦哦──!」
  「……
  拜託誰來解釋一下這是什麼狀況?
  「詩音,恭喜妳。」
  早在終點等待的密利恩向她遞出毛巾。
  「咳、謝謝……」詩音哭笑不得地將紊亂的呼吸調整回來,「連霍普哥哥都好有幹勁,嚇了我一跳。」
  「大家都卯足了全力在享受運動會嘛。」他笑了起來,「雖然平常體育課的時候就知道了,詩音果然很厲害。」
  「這次、是真的有跑得比較快一點。因為……」詩音有些支吾地說著,將毛巾蓋上自己的頭頂,遮起表情,「密利恩在終點等我。」
  聽見她的話,密利恩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露出滿意的笑容。
  「這樣啊。」
  他本想牽起詩音的手,思索了幾秒卻又不著痕跡地收手,輕輕一笑。
  「那這次的得分,我也功不可沒呢。」
  「喔喔喔!第一名真是令人熱血沸騰!」放送委員維奧激動地喊道,「目前的積分由黑隊領先,白隊的大家也不要輸了喔!接下來是一年級男子兩百公尺短跑!」
  才剛回到黑隊帳篷,震耳欲聾的加油聲就不絕於耳。
  「伊凡──!給我跑第一──!」
  「在這種時候伊薩克的大嗓門特別活躍耶。」詩音笑了起來,拿起一旁的大聲公,清了清喉嚨,一腳踩上椅凳!
  「伊凡!敢跑得比我慢就完蛋了聽到沒!」
  站在起跑點的伊凡一聽見她的大吼,有些困擾地笑了起來,又點點頭,舉起一個ok的手勢。
  「就是這個氣勢!你們都給我喊出聲!」

  上午的競賽結束後,就剩下最後的趣味競賽,同時也是最能夠翻轉積分的機會,而在那之前……
  「便當……!」
  他們圍在大型多層餐盒邊,盒內擺放著份量十足的小雞腿、煎蛋捲、不同口味的飯糰以及各種小菜。
  「哼、可給我心懷感激地吃下去。」伊薩克驕傲地說著,一邊從保溫壺中倒出一杯杯冰麥茶。
  「希里爾、幫我拿飯糰──」詩音搭著希里爾的肩膀,探頭物色著準備進攻的菜色。
  「要什麼口味?」
  「嗯……柴魚!」
  「我也要──」盧法斯也跟著搭上詩音的肩,間接加重了希里爾的負擔。
  「好重……盧哥自己明明就拿得到……」希里爾不滿地碎念著,從便當盒中拿了兩個柴魚口味飯糰。
  「抱怨歸抱怨,還是拿給我了嘛。」盧法斯愉快地在野餐墊坐下,看了眼正準備替換記憶卡的霍普,抽了下眉毛。
  「嗚哇……那不是今天才放進去的記憶卡嗎?已經滿了?」
  「是啊,雖然已經買了最大容量,卻還是一下子就消耗完了。」霍普平靜地看著檢視螢幕中的照片,勾起滿足的微笑。
  「拍到很多好照片了呢。」萊特也跟著露出笑容,將手中的飯糰遞給霍普。
  「話說姊姊……」詩音左右張望了一下,才在不遠處的白隊帳篷發現遲遲沒過來會合的薇希。
  「剛剛我過來之前,有聽到安維學長說他媽媽便當做得太多,問薇希姊姊要不要一起吃。」亞當從伊凡手中接過麥茶,一邊說明。
  「安維還真懂得利用機會呢。」盧法斯饒富興味地瞇起雙眼。
  「這樣啊──」詩音也跟著一起偷瞄著那兩人的有說有笑,欣慰地配著飯糰。
  「詩音倒是沒有和密利恩同學一起吃午餐呢。」
  冷不防的一句話,差點讓詩音噎得沒辦法參加運動會。
  「你、你什麼意思……
  弗雷伊克見她如此動搖,唇邊的微笑又加深了幾分。
  「我沒有其他意思哦。」他輕聳了一下肩,又開口,「話說回來,下午的借物賽跑除了學生之外,也有教師賽呢。」
  「大哥和萊特哥、霍普哥都有參加,沒錯吧?」伊薩克一邊將飯糰遞給兄長,一邊問道。
  「是啊。哎呀、真是令人懷念。」
  「啊……」萊特想起當年借物賽跑的回憶,露出複雜的表情。
  「真不想回想起來……」霍普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咦、哥哥們居然會有這種反應,好令人在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那時候啊──

  午後斜陽正宣告著運動會的尾聲,而他面前站著兩名氣喘吁吁的少年,各自朝他伸出手。
  「弗雷伊克!跟我來!」萊特罕見地用了強硬的語氣要求。
  「沒時間解釋了,快過來!」霍普的表情多了從不會在他面前出現的著急。
  弗雷伊克愣了一下,隨後愉悅地笑了起來。
  「既然是好友的請託,那麼、就不能不幫了呢。」
  他雙雙握住兩人的手,與他們一同奔向終點──

  「──曾發生過這種事情呢。」
  弗雷伊克輕笑了幾聲,懷念地看向操場中的學生們。
  「真是段青春回憶啊。」
  「那……當時萊特哥你們是拿到什麼題目啊?」齊艾爾好奇地問道。
  「『笑容可疑的人』。」霍普毫不留情地直言。
  「我拿到的是……」萊特看了下笑容出現了些裂痕的弗雷伊克,「『人不壞卻很擅長戳人痛處的人』。」
  「哈哈哈──這種刁難人的題目居然有吻合的對象耶?」盧法斯感到荒謬地大笑出聲。
  「……簡直是量身打造的題目。」詩音不禁搖頭感嘆。
  「若是忽略題目不看,當時萊特和霍普一同爭奪我一人的畫面可是非常稀有的,當時的照片要是能分給我們一人一張就好了。」
  「不需要。」霍普冷哼了一聲,將目光轉向薇希的方向繼續監視。
  「希望今年可以拿到普通一點的題目呢。」萊特有些尷尬地笑道。
  「今年的題目是文藝社負責的吧。盧法斯哥哥出了什麼樣的題目?」
  「咦──伊凡想要我先洩題嗎?不好吧?」盧法斯故弄玄虛地說著。
  「反正一定是會讓人腦袋當機的魔鬼等級題目,對吧?」詩音夾起章魚香腸,順手放了一個到希里爾的盤子裡。
  「是嗎?這就等你們看到題目的時候再自己確認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