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 番外《勇者.泰勒的退休生活》

橘みかん | 2023-09-26 09:00:05 | 巴幣 10 | 人氣 278

連載中[原創]《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資料夾簡介
──妄想拯救世界的爺爺出發了!── (副標《泰勒救世錄》 作者:泰勒) 一個在和平的世界中想要拯救世界的爺爺的故事。

番外《勇者.泰勒的退休生活》
 
前情提要:
  泰勒從家鄉翠藤村出發,邁著勇者的步伐,一路帶著兒孫攻到魔王城,最後得到了魔王的認可,成為世界首位被大地女神和魔王共同承認的「拯救世界的勇者」。但是回到家,過完和平祭之後一切如常到令人髮指,怎麼可以沒有人來宣傳他勇者泰勒的偉大事跡呢?既然世人不動手,勇者泰勒決定要自己來!

《正文開始》

  和平祭結束了。

  雖然這次和平祭和之前舉行的有些不太一樣,但依然執行得還算順利。

  神使官私底下偷偷送了一籃之前從璧神木自然掉落的璧露花和葉子,中間放著一小瓶搜集好久的「聖水」,這瓶聖水可是每日清晨從璧神木花、葉上凝結的朝露,慢慢收集成一小瓶的聖水,加在食物裡可以使菜色更加鮮美,還有消除疲勞的功效。

  是神使官作為感謝漢特一家三口把泰勒爺爺帶出村子,讓村子裡的和平祭能順利進行的謝禮。

  也正巧這次因為各種原因,泰勒的三個兒子都帶著孫子們回到翠藤村,這幾年不是老大卡爾忙著聖城的工作沒空回來,就是老二傑夫在邊城打拼事業無法歸來,泰勒一家已經很久沒像這樣一家圍在翠藤村的家裡吃團圓飯了。

  熱鬧程度堪比過年,應該說就連過年都沒有這麼熱鬧的。

  泰勒的三個兒媳婦一起做了一桌豐盛的菜餚,還把神使官贈予的聖水加了幾滴進去,享用過後果然覺得這一路陪著泰勒爺爺玩勇者遊戲被累出來的壓力減輕了許多。

  之後大人們在家裡話家常,傑夫更是整理出了一箱私人物品,說要帶去邊城販賣,其實就是怕泰勒爺爺又對他的收藏品出手,魔龍戰靴的教訓活生生的在那兒呢!

  藍斯更是帶著堂哥、堂姊們到村裡找小伙伴,也順便在村子裡晃一圈,畢竟他們離開了一兩年。遇到熟人總是有講不完的話,尤其是八卦魂不滅的凱文。

  村人們問起了潔莉妲,他們也把這次旅程的結果簡單告知,結論就是潔莉妲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但說好了有空還是會回翠藤村看看。

  晚間回到家已是飯香四溢,一家人又愉快地吃了晚餐,看著子孫們高興地吃喝笑談,泰勒繃著臉,總覺得哪裡不對。

  祭典結束之後又過了好幾日,還是沒有人提到他.勇者.泰勒的事跡!

  眼看卡爾一家和傑夫一家就要出發回聖城和邊城了,泰勒哼地一聲,用力敲了下手杖,成功把全家人的注意轉移到自己身上。

  眾人心中警鈴大作,不知道泰勒爺爺又要搞哪一齣,還是經歷得較少的老二媳婦珍妮開口問:「爸爸,怎麼了嗎?」

  「哼!還敢問我怎麼了?身為我.勇者.泰勒的子孫,你們都不會站在我這一邊!」泰勒傲嬌中帶點委屈,子孫們無奈互看,最後是黛西發話:「爸爸,要把村子的名字改成『勇者村』真的太過了,反正您的……『事跡』,魔王大人也知道,就不用我們再幫您宣傳了吧……」

  「說這什麼傻話!」泰勒氣得又敲了一下手杖,咬牙切齒、一臉忿忿:「那是魔族,還是魔王啊!怎麼可能會幫我這個勇者宣傳呢?你們一定要記住,就算魔王現在這麼說,一定是有什麼陰險的計謀在後面,身為我.勇者.泰勒的子孫,你們一定要時時警惕!」

  好吧,就知道泰勒爺爺的中二病又發作了。

  這回泰勒爺爺中二病發又是為了哪齣?不就是因為沒有替他大肆宣揚他的勇者故事嗎!

  最了解爺爺的藍斯在堂兄姊身旁假裝抓鼻子小聲說:「講半天就是要我們宣傳他的救世故事嘛……」

  這一路上的故事希拉雖然都是從堂兄弟們那裡聽來的,再加上對自家爺爺的了解倒也可以想像一二,望向回到家後就被堆在一旁的「勇者裝備」,而且因為路程中爺爺的各種騷操作,衣褲基本上不能穿了,被縫在祭服上的桌巾就算拆下來也無法恢復原狀;黛西的鍋蓋因為泰勒爺爺總是背在背上靠著睡,早就磨損且沾有泥土,她想換一個;漢特的腰帶也因為被挖一個洞又被木劍撐出一個大口的關係,也不好用了,他也直接請傑夫再幫他物色一個新的。

  那雙被傑夫不知從哪買來的黃金戰靴排在那裡倒是與泰勒的一身「勇者裝備」格格不入,但架不住泰勒喜歡,為了避免泰勒問起魔龍戰靴,非要把它當成他的勇者馬靴就麻煩了,傑夫只好忍痛將黃金戰靴送給自家老爸。

  希拉自小也是聽爺爺說勇者故事長大的,自然也知道爺爺對成為勇者有多大的執念,更何況這次還親耳聽到魔王大人稱他為「拯救世界的勇者」,這還不得飄了?

  不過自家爺爺到底是不是勇者說老實話跟他們這群子孫沒有太大關係,這次回到翠藤村團聚還算是一場意外,回到聖城和邊城之後還不是該幹嘛幹嘛去,但頗有生意頭腦的希拉兩指抵著下顎思考著,其實這也可以好好利用不是?

  泰勒爺爺因為年老,而且身上神氣散去之後變得比以前更容易疲累,向子孫們發一通脾氣之後,還是早早就去睡了。

  希拉趁大伙兒在廳裡鬆口氣的時候提出自己的意見。

  「展示室?」

  面對全室親人略帶驚愕的眼神,希拉稍稍看了看樓梯口,這動靜實在太大,還好泰勒爺爺睡得沉,沒有被吵醒。

  收回目光,希拉才點點頭回道:「是啊!爺爺不就是想要讓大家知道他是個勇者嗎?反正那身衣服跟鍋蓋都不能用了,不如就拿來安爺爺的心嘛!也省得每天聽他老人家碎碎念。」

  藍斯覺得怎麼好像最後一句才是重點,而且依他對自家爺爺的了解,不過是一間展示室,身為一個被大地女神和魔王兩方承認的勇者泰勒大人,並不會因為有一間展示他勇者裝備的展示室就能滿足的。

  很快藍斯就證實了他的猜想,第二天子孫們將這個決定告訴泰勒爺爺的時候,泰勒爺爺雖然明顯笑開了嘴,但又故作矜持地闔上,一臉「本來就該如此」的樣子。

  然而才過了兩個晚上,才剛決定將展示室蓋在璧神木旁,並拜託莎莉以後長期管理,那晚泰勒爺爺又拿出了幾張紙,召來了子孫們,讓他們依樣抄寫數份。

  藍斯往最上面的紙張一看,上面寫著深富泰勒筆觸的「泰勒救世錄」幾個大字。

  眾人默了默,各自拿了幾張去看……

  乖乖!泰勒爺爺居然用兩天時間就把他的勇者故事自己寫好了!

  難怪這兩天會安靜成這樣!他就知道爺爺還有後招!

  大人們覺得給爺爺搞一間展示室出來已經是極限了,還要再寫一本書出來是怎麼回事啊!要不要再請一個吟遊詩人到各地去宣揚他的勇者事跡啊!但這個想法只在傑夫腦中轉了一圈,並沒有吐出來,不然只怕泰勒勇者大人會拍手直呼:「此計甚好!」

  卻不想傑夫這個想法仍是被泰勒爺爺自己摸索出了半套。

  怎麼說是半套呢?就在泰勒爺爺和子孫們討價還價時,凱文說了句:「頂多在聖城裡行商時幫你宣揚幾句……」

  這一發話就一發不可收拾,希拉眼中含著警告,近乎咬牙切齒的說:「怎麼?你還要跟我比試不成!」

  明明她這句話就是在斷絕「宣傳」這個想法,可是總愛跟她攀比的凱文卻來氣了,哼道:「怎麼妳怕了?也是啦!邊城那邊魔族居多,宣傳勇者故事一定沒有在聖城來得簡單。」

  這下希拉也爆炸了,明明每次比誰賺的錢多都是她贏,而且她不像凱文,行商時賺的錢還要上繳給貝蒂母上大人,父母都叫她自己存著,如今她也是有自己的小金庫的呢!

  可就這個八卦男居然敢跟她叫囂,一來二去,變成兩人比賽誰能把爺爺的勇者故事宣傳出去,賺得更多錢。

  泰勒滿意地點點頭,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撲鼻梅花香?

  果然他.勇者.泰勒就是要這麼一鬧,這些不肖子孫才會甘願將他的勇者事跡發揚光大。

  藍斯抽了抽嘴角,只見漢娜慢悠悠地喝完茶,站起身來就要出去,藍斯急問:「娜姊要去哪?」別把這些問題兒童丟給他啊!

  漢娜挑眉,回道:「不是談出結論了嗎?我去告訴爸媽他們,好早點上床睡覺。」

  因為討論宣傳爺爺的勇者故事實在太不實際,大人們丟給孩子們自己去探討,與其想這個不如快點把爺爺的「勇者展示室」打理好,免得每天聽他怨念叢生。

  次日起床三對父母都贊成,反正誰答應的誰去忙。

  好不容易將展示室造好,也被迫寫了好幾本《泰勒救世錄》,泰勒爺爺畫了好幾張親筆簽名,還叫子孫們再打造幾把「復刻版璧木神劍」,動靜實在太大, 連村長也知道了,還發動村民一起做了一堆有翠藤村印記的炭筆,讓凱文和希拉在銷售的時候順便宣傳村子。

  《泰勒救世錄》完成之後先在村裡試賣,泰勒坐在他的「勇者展示室」旁,看著兩個孫子、孫女的銷售比賽。

  「大家看看!這就是我們的勇者.泰勒.大人在魔城中得到的第二把璧木神劍,也就是『璧木神劍Ⅱ』!」凱文指著展示室裡那柄被擺放在穿著泰勒全套勇者裝假人旁立著的木劍,順帶一提,最後在裝飾假人的時候,泰勒爺爺左看右看總覺得還是少了點什麼,看到假人光禿禿的頭頂時才靈光一閃!對呀!之前他一直想要把傑夫的帽子徵用來著。

  於是傑夫在親人的壓力之下,主要是不滿足泰勒爺爺的話不知道他又要鬧到哪時,家裡的工作因為陪泰勒爺爺出去「冒險」的關係全都沒有做,就連打掃灰塵也是前幾日才完成的呢!

  雖然泰勒爺爺在這次的「冒險」途中完全沒有戴過那頂帽子,卻還是被強制徵用了,現在頂著越來越禿的頭,傑夫都躲在家裡不敢出門,盯著自家媳婦兒幫他趕製第二頂帽子呢!

  說到這裡,此時圍觀的一名村人忍不住問道:「那第一把呢?」

  「問得好!」凱文投去讚賞的眼神,目視遠方,裝模作樣回道:「那第一把璧木神劍,在我們的勇者.泰勒.大人的旅途中,因魔族的詭計不慎遺失了……」

  爺爺還在身後呢!絕對不能說早就被黛西拿去當材燒了,而且那日爺爺的確是因為晚上睡覺時把裝備全脫了,才被賈許綁走的,也不算胡說了。

  泰勒爺爺點點頭,很滿意這個說法。

  「我們勇者.泰勒.大人的『璧木神劍』,是以璧神木的樹枝所化,上面一定有大地女神的神力!所以到了魔城之後,我們的勇者.泰勒.大人接收到大地女神的旨意,又在魔城的璧神木下,賜予了勇者.泰勒.大人第二把『璧木神劍』,也就是這把『璧木神劍Ⅱ』!」

  「喔喔!」眾人看去,發出了驚嘆。

  「在此,我們的勇者.泰勒.大人為感念女神恩德,特地用普通的木頭做成了復刻版的璧木神劍,雖然不是以璧神木製成,但每一把都在這顆璧神木下接受過璧神木的大地之氣,」村人們對大地女神敬仰已深,紛紛投去敬重的目光,還有人向著璧神木低頭祈禱,然,凱文話鋒一轉:「現在!勇者.泰勒.大人要將大地女神的這份祝福分享出去,各位知道嗎?像這種受過大地女神祝福之物,在聖城可是至少要花『五萬金幣』……甚至以上!」

  聽到這個金額村人都發出了不可置信的驚呼聲,這簡直天價啊!得賣多少翠藤村的瓜果和藤蔓製品啊?

  「但是!現在只要……五百金幣,各位想想看,原本要五萬金幣的璧木神劍Ⅱ,現在只要五百金幣,這是多麼划算──」

  「來來來!就在這裡!」

  凱文的胡謅還沒來得及說完,不遠處就傳來了希拉的呼喊聲,轉身看去,她身後還跟著好幾個村外人。

  「這個就是展示我們勇者.泰勒.大人出發討伐魔王時的裝備了,這故事呢路上你們都聽我說過了,坐在展示室前的那位,就是『勇者.泰勒.大人』了。各位遠道而來,我作主給你們打個折,原本要五百金幣的璧木神劍Ⅱ,現在只要四百五十金幣,去跟勇者.泰勒.大人打聲招呼,還能得到勇者.泰勒.大人的親筆簽名喔!」

  希拉說著揚起嘴角向凱文挑了挑眉,這是赤裸裸的挑釁啊!這個堂妹就是這樣,老要跟他比誰賺的錢多,還搶客,這樣一比自家妹妹──女漢子娜姊顯得可愛多了。

  而且他剛才才跟村人說原價五萬,現在只要五百的,這叫他的臉往哪擱!這希拉自小就耳尖,一定是剛才叫賣的時候被她聽去的,可惡!

  於是凱文刷地搶走藍斯生無可戀地抱在手上的《泰勒救世錄》,大聲喝道:「沒錯!原本要五百金幣的璧木神劍Ⅱ,現在只要四百五十金幣,再多買一本《泰勒救世錄》,湊滿五百金幣,不僅送你勇者.泰勒.大人的親筆簽名,還會附贈印有翠藤村印記的炭筆一隻!數量有限,要買要快!」

  哼!雖然被希拉搶去了先機,不過村長可是把炭筆寄放在他那兒呢!這個保證希拉沒有。


  因為這樣,泰勒的「勇者展示室」一開張就大賣,把他們堂兄弟姊妹們幾天造出來的存貨一天就賣光了,而且加上這些外來人回去之後的宣傳,意外把翠藤村的觀光產業推向新高峰。

  漢娜看了眼在展示室前忙得歡快的兄弟們(藍斯:並沒有),低頭繼續製作復刻版的璧木神劍。

  漢娜大姊頭不擅言語,這種體力活她接來做剛好。

  眾人不知道,漢娜體內的神氣並沒有散去,而她也因製作這些木劍的關係,使這些木劍多少都有沾染上一些神氣。

  那些客人買了神劍回去供奉著,也覺得神清氣爽,在參加自己村鎮的集會時說了幾句,讓翠藤村來尋求神劍庇護的人更多了。

  沒有人知道,真正接收大地女神神氣的女勇者漢娜,在回聖城之前默默地製作著受到祝福的複刻版璧木神劍。

  不過世界已經和平了,有沒有勇者其實也沒人在乎啦!

  只是在卡爾和傑夫打算要帶妻兒回聖城和邊城的前一天,泰勒爺爺在床上,面帶微笑,安穩的去了。

  他們通知了潔莉妲來參加泰勒爺爺的葬禮,連魔王大人和女神大人都親自到場,世人不知魔王之位已經傳給其子,女神也已經換位,但這不妨礙他們對「魔王」和「女神」的認知,總之知道是「魔王」和「女神」就夠了。

  因為連魔王和女神都來參加泰勒爺爺的葬禮,村人們對泰勒爺爺是「拯救世界的勇者」更是深信不疑,有了魔王和女神的保證,看來勇者泰勒拯救世界的故事,還可以流傳很久很久……
 

 
下期預告:
  魔王奧斯華德與大地女神曾經想要將世界引導至和平,可惜以失敗告終。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