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我家的當紅偶像/精明經紀人不願放過我〉03(夢100同人,密利恩夢女)

詩音 | 2024-04-14 18:00:11 | 巴幣 2 | 人氣 34


提醒:
1. 本篇為密利恩X夢設的夢女創作。
2. 有夢百2024愚人節的演藝圈paro設定。
3. 有雙方視角切換,都是第一人稱描寫,以「♦」作為視角切換標記。
4. 應該是最後一篇了。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寫了那麼多


以下正文。

<03>

  「密利恩,麻煩你往這邊看一下,表現出享受溫泉旅館的樣子──很好!笑容很棒喔!」
  白天結束推廣當地觀光的戶外拍攝後,傍晚來到溫泉旅館又持續了一陣子的靜態攝影。
  雖然平常也不是沒有過這個高密度的行程,但再怎麼樣,清晨出發的舟車勞頓帶來的疲勞還是不容小覷。
  嗯?詩音剛剛不是還在旁邊和製作人說話嗎?跑去哪裡了?
  「接下來是最後的短片拍攝,為了呈現和粉絲的互動感,鏡頭會往前移動喔。」
  「好的。」我微笑著回應,視線放回剛才拿到的互動腳本,說好聽一點是腳本,但其實只寫了簡短的互動主題,幾乎要靠自己的隨興發揮。
  快速解決之後就能──
  拍攝隔間的和式拉門被輕輕打開。
  「請問這樣子可以嗎?」
  詩音穿著溫泉旅館的水色浴衣,向我小小地點了下頭,就很快閃躲滿是心虛的眼神。
  「完全沒有問題!」製作人高興地拍了拍手,「怎麼樣也沒想到預定拍攝的模特兒會臨時缺席,現場又只有男性工作人員,幸好您願意協助。」
  ……啊?
  「如果我能幫上忙的話,還請儘管開口。」她笑著回應,手中也拿著和我一樣的腳本。
  「那麼請您站在這個位置,鏡頭畫面會從肩上越過,不會拍到您的臉。」
  「我明白了。」
  和攝影師溝通完畢後,詩音來到我面前,指著腳本的一行潦草字體。
  「密利恩,第一個鏡頭的部分……
  『參與拍攝的部分已經得到公司同意了。我會盡力配合。』──算她聰明,沒有擅作主張。
  「我知道了。」我輕輕點了下頭,「畫面由我引導,沒問題吧?」
  「就麻煩你了。」詩音深深低下頭。
  拍攝開始後,簡單的拍肩呼喚、拉袖子……這類互動式短片中常見的動作都拍過一輪,寫在腳本中的主題也來到最後一項。
  「最後是以溫泉饅頭餵食對方的畫面。麻煩詩音小姐拿著溫泉饅頭。」
  我照著拍攝指示,在茶几旁坐下後,等待著攝影器材及燈光架設,沒多久就發現詩音盯著自己手裡的溫泉饅頭,露出了有點為難的神色。
  「還好嗎?」我隨口搭話,口吻還是工作模式的溫和,「參與拍攝很辛苦吧?」
  「不會的,跟著密利恩的引導,這點小事不算什麼。」她搖搖頭,確實沒有表現出疲憊的樣子,「只不過……
  「即將開始拍攝,請做好準備。」
  還沒聽到下文,對話就被拍攝提醒介入,隨後拍板聲響起。
  「嗯?這是要給我的嗎?我剛剛在商店街就一直很在意這個溫泉饅頭了。」我帶著微笑將台詞說出口,「機會難得,妳餵我吃嘛?」
  這時候應該要把饅頭向前移動,詩音卻莫名地猶豫不決。
  怎麼回事……?不管了,就即興發揮吧。
  「咦?難道妳要獨吞嗎?太過分了──」我將她拿著饅頭的手拉向自己,直接咬了一口,「好好吃!」
  她被我預料之外的動作嚇得差點就要縮手,又停頓了一下,像是在討好一樣地晃了兩下手裡的食物,我也高興地瞇起笑臉,開口說出收尾台詞。
  「美味的東西就是該大家一起分享,對吧?」
  「……卡!很好!密利恩的表情很棒唷,各位粉絲看到突然做出強勢舉動的鏡頭,肯定會怦然心動的!」
  「這個畫面很不錯耶。就用這個吧!」
  「謝謝您的稱讚。不好意思,擅自更動了細節。」我劃開歉然的微笑,伸手將詩音帶過來,「不過能拍到這麼好的畫面,都是多虧了經紀人的鼎力相助。」
  「沒、我……最大的功臣還是密利恩。」她有點勉強地堆起禮貌笑容,「以及各位的協助,我們才能完成這次的拍攝。」
  在拍攝順利落幕後,攝影團隊收拾器材的同時,我們也準備享用桌上的宴席,趁著人員還沒聚集到桌邊,我低聲向身邊的詩音開口。
  「剛剛是怎麼回事?」
  「對不起,我……」她似乎有點沮喪,「理智上雖然明白是為了工作需要,但我還是不太習慣那類的親暱互動。給你造成困擾了。」
  那樣就算親暱?難道她是忘了前陣子我們甚至抱在一起了嗎?
  心裡冒出些許不滿,但礙於大眾面前,我還是沒表現在臉上。
  「反正最後結果沒有問題,就別放在心上了。」


  結束耗時一整日拍攝,我們也順勢入住溫泉旅館。
  「預計放上社群媒體的照片及短片也已經完成。明天沒有安排其他行程,今晚務必好好休息放鬆。」我說完,闔上被自己的提醒塞得密密麻麻的記事本。
  「以上。那麼我就先回房,如果有什……
  「妳要回去了?」
  老早就換上寬鬆浴衣的密利恩一掃方才拍攝時的愜意氛圍,蹙起眉頭,不太高興地用眼神示意放滿了慰勞品和招待品的茶几,玻璃瓶裝的特產清酒還得放在榻榻米上才有位置。
  「這不是一個人負擔得了的量吧。」
  我捏緊記事本,猶豫了幾秒鐘,最後還是被先前協助拍攝卻失態的愧疚,以及他由下往上投來的招牌請求目光打敗,彎身在矮桌旁坐下。
  「密利恩先把有興趣的東西挑走吧,剩下的我會拿回自己的房間。」
  「妳不再多待一下?」他心不在焉地碰了碰桌上的溫泉饅頭或仙貝,看起來對每一樣都不太有興趣的樣子。
  「我待太久會打擾到你的休息。」
  我看了眼時間,不早不晚的九點整,真是尷尬,早知道剛剛吃晚餐的時候就把導演和監製拖住,多讓他們講點東西,這次的團隊怎麼做事那麼俐落,收工後的慶功宴也收尾得那麼乾脆。
  「──要是我不讓妳回去呢?」
  過於突然,又和邀約沒兩樣的句子,在寬闊寧靜的房間顯得格外突兀,打斷了我心裡的懊悔埋怨,為了保持表面平靜,我只能握緊放在桌子底下的雙手,試著用勸說的語氣開口。
  「不要耍任性。好好休息也是工作的一環。」
  「都說到這個程度了,妳還想裝傻?」密利恩受不了地嘆了一口氣,快速地抽走我放在坐墊旁邊的記事本。
  「工作時間結束,精明完美的詩音可以先走了。」
  「密利恩。」我有些無所適從,伸手想將記事本拿回來,「今天已經不早了,而且前幾天行程又塞滿了演唱會的彩排,要是身體出了什麼狀況……
  他故意把記事本拿遠,另一手拉過我,硬是把兩人的距離湊近到無法糊弄為「工作需要」的咫尺之間。
  「事到如今,我還有可能會放妳走嗎?」密利恩的臉上少了討好的親切微笑,緊盯著我的視線讓我覺得自己活像是被大貓盯上的獵物。
  「妳都沒想過,我為什麼那次會跑到妳家去?」
  「我也……不是沒想過……
  嘴上是這麼說,但大概是感冒高燒的關係,模模糊糊地循著記憶摸索,只想得起來密利恩過來探望,還拿了能量果凍和退燒藥給我吃,我就陷入昏睡狀態,深夜再醒來的時候就已經退燒,其他記憶一點都不剩,連自己是否胡言亂語了什麼都不敢細想。
  要不是桌上留了一張威脅我要把冰箱裡的即食粥熱起來吃掉的紙條,不然我真會以為那是我燒到腦袋壞掉看到的幻覺。
  「那妳得出什麼結論?」他微瞇的雙眼等待著我的回答。
  這絕對是說錯話就完蛋的走向──
  「擔任經紀人的這段時間,我成功地得到密利恩的信任和需要,所以密利恩才會願意撥時間來探望我……?」我斟酌著用字遣詞,讓自己聽起來不要太過踰矩或得意忘形。
  「我再給妳一次機會。」密利恩緊握著的手腕又少了一點脫身的空隙,他的語調多了點心焦的急躁。
  「沒能讓我滿意的話,今晚就別想離開這個房間了。」
  我張了張嘴,隨後決定抱著玉石俱焚的覺悟,孤注一擲。
  「那我不說了,不離開就不離開。」
  或許是沒想到我會有這樣的反應,密利恩的眼裡流露出詫異,接著鬆手將記事本放回原位。
  正當我以為他終於玩膩,願意放過我的那一刻,我整個人就被用力一拉,略顯狼狽地倒在榻榻米……以及密利恩身上。
  「?!」
  我急著想起身,卻被他強硬地按住後腰,差點發出奇怪的聲音。
  「不要亂動。要是害我撞到哪裡,後天的平面拍攝就麻煩了吧?」
  聽到關鍵字,我立刻安分趴在他的胸口,兩個人躺在榻榻米上的姿勢就和一旁疊在一起的坐墊如出一轍。
  有夠羞恥!
  「非得要我用這種方式威脅妳才會聽話嗎?」密利恩滿意地笑了起來,微微震動胸膛的笑聲聽起來十分愉悅。
  不情願的話別威脅我不就好了。
  我硬是把頂嘴憋在喉頭。
  「密利恩,能、能放開我一下下嗎?再怎麼說,這樣的姿勢也太……」我盡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正常一點,明顯不過的輕顫卻直接出賣了我的動搖。
  「不要。」他輕哼一聲。
  「戲弄我也沒什麼好玩的吧……」我小聲埋怨著。
  「能看到詩音困擾的表情,怎麼會不好玩。」他輕笑了幾聲,緩緩順過髮絲的手指帶了點不該有的憐愛。
  「密利恩,我只是你的經紀人,你這樣子……我會不小心誤解你的意思。」
  儘管在心裡不斷說服自己,這只是他一時興起的壞心惡戲,並不代表什麼,卻還是忍不住開口。
  說出這種話,就和承認自己對他別有居心一樣,如果讓他反感,一定會被開除,但是與其否認自己的心意──
  「那就誤解啊。」
  「咦?」
  我微微仰起視線,看見密利恩的臉頰攀上淺淺粉色,靠近的心跳也加快了一些。
  「如果詩音對我沒有那個意思的話就算了。」
  他、咦?我、呃?怎麼、現在到底是怎樣!?
  不行、不行,我要冷靜……被密利恩抱著是要怎麼冷靜!
  「回答呢?」他漂亮的桃色眼睛裡沒有平時戲弄我的餘裕,「有嗎?還是沒有?」
  「說沒有……絕對是騙人的。」我可以聽見自己的聲音在發抖,目光無法從他浮現出一絲喜悅的眼眸移開。
  「我一直都在看著密利恩,無論是在舞台上閃閃發光的模樣,還是刻苦努力的背影,每一次都會重新喜歡上密利恩。所以──
  還未能組織成完整句子的真意被柔軟唇瓣輕輕堵住,溫熱的觸感只停留了不過幾秒,我卻感受到雙頰的溫度上升了半度。
  「妳其實是個很狡猾的人吧?」密利恩揉進細碎笑聲的低語含著撒嬌意味的鼻音,「早就算好我會被妳收買,才用各種方式一步步地攻陷我。」
  我抓緊了浴衣一角,對於自己臉上的熱度心有不甘,「說得好像密利恩很容易被收買一樣。」
  「是不簡單啊。」他笑了起來,「但妳做到了,不愧是我的專屬經紀人。」
  密利恩撫過臉頰的手掌有著我從未知曉的溫柔,融進彼此貼近的體溫。
  「今晚不准離開我身邊,知道了嗎?」
  我伸手覆上他的手背,微微偏頭。
  「……今晚就夠了嗎?」
  他先是訝異地睜大了雙眼,接著又劃開愉悅的嘴角。
  「今後也是。我不會讓妳有機會移開目光的。」
  我這才露出滿意的笑容,將兩人逐漸相近的心跳節奏收進心底一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