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某本丸的蘿莉審神者〈悄然凋零-黑鳶〉(刀劍亂舞同人)

詩音 | 2023-06-22 16:57:02 | 巴幣 2 | 人氣 87


〈黑鳶〉
 
西曆2261年01月14日 16:57

  「楓!」
  歌仙兼定率領著第一部隊和時空政府派出的緊急支援部隊,進入安久的本丸。
  才剛穿過連接玄關的走廊,他就看見了審神者的背影,出聲喊了才發現,女孩的肩膀顫抖著,走近一看,才發現她面對的是一地的刀刃碎片。
  「楓……?」
  他往女孩的肩上一搭,她便如夢初醒,看著他們的雙眼就像是空洞的玻璃珠,什麼也沒有。
  「歌仙……」楓的聲音沙啞破碎,帶著哽咽的哭腔,「你們來了……」
  「我們來遲了,對不起。」歌仙兼定拿出手帕拭去她臉上的淚痕,看見她手上的傷痕,心裡更是一揪。
  「我們回去吧,楓。」

  回到本丸後,楓什麼話都沒有說,就連晴和她說話,也只是輕應幾聲。
  晴安撫著哭哭噎噎的短刀們,把不停抓撓著拉門的小老虎一一抓回身邊。
  「主、主上大人會沒事的吧?晴大人……主上大人受了好多傷……」五虎退哭紅了雙眼,幾隻小老虎也在他身邊嗚咽著。
  「沒事的,別擔心……」晴輕聲安撫,心裡也懸著一顆大石。
  看著自己的妹妹受了重傷回來,要她怎麼能安心?
  但是如果連她也慌了手腳就更糟了。
  「晴,妳帶他們到大廣間,別在這裡干擾楓休息。」翡翠擰著眉頭,連敲門都沒敲,直接拉開門走進去,更是不讓他們有任何機會看見裡頭的狀況,立刻就甩上門,連近侍刀的山姥切國廣也沒能踏入。
  「……這樣好嗎?發現楓ちゃん的時候,她旁邊有一具剛斷氣的屍體。」大般若長光低聲問著,和晴一起將短刀們帶到大廣間。
  晴輕嘆了一口氣。
  「別看她那樣,心裡藏的事情可多著了呢。她有她的打算。」
  「嗯──楓ちゃん的傷康復之後,就讓我和她喝一杯吧?」
  「……就這麼做吧。」

  翡翠直直瞪著女孩,一言不發。
  「翡翠さん,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說。」楓躺在被褥中,聲音沙啞,手掌上、身體上的傷口麻麻刺痛,卻遠比不過胸口的劇痛。
  「楓,我現在也不打算問妳發生了什麼。但是妳回來這裡就代表妳還是一個審神者。妳能軟弱的時間只有傷勢痊癒前的這幾日。」翡翠一字一句重重說道,嚴厲的語氣不帶一點溫柔。
  「在那之後,給我掙扎著活下去,留在這個地方完成妳自己的願望!」
  她看著翡翠,動了動雙唇,還沒吐出一個字,眼淚就搶先冒出眼眶,吞沒了她的理智。
  「我後悔了……」她抽泣著,淚水浸濕了她的鬢髮,「如果我……」

  如果我選擇逃避的話他就能夠活下去了──
  如果我沒有回到這裡他就不會──

  翡翠微微瞠目,看著女孩痛哭失聲的模樣。
  自從認識楓,他就只看過她笑瞇瞇的樣子,頂多也只是帶著些微的憂愁,像現在這樣無能為力的悲傷痛哭,是他第一次見到。
  是嗎、這才是她真正的模樣……
  他上前,貓掌一滴一滴的擦乾楓的眼淚,什麼話也沒有說,就只是在她身旁為她擦乾眼淚。
  直到她哭乾了為止。

  時空政府將事件調查完畢後,封鎖了安久的本丸。
  本丸的一切像是恢復過往一般,楓臉上的笑容也再次回到他們身邊……
  「楓,很晚了,該睡了哦。」
  歌仙兼定將羽織披上她單薄的肩頭,擋去夜風的寒冷。
  「謝謝,歌仙。」她微微瞇起雙眼,「今晚能和你們一起睡嗎?」
  他伸手牽起女孩的手,心中有些刺痛。
  自從她從那個地方回來後,就不願意獨自入眠,整個本丸的房間都窩過一輪了,還是沒能緩和她的心思。
  她隻字不提那時候的事,他們也不願意要她說明那時候讓她失了魂般痛苦的事件。
  他們能做到的,只有陪在她身邊、寸步不離。
  「嗯,走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