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致 仍不忘希望的你〉(夢100九周年紀念)

詩音 | 2024-03-09 00:00:05 | 巴幣 106 | 人氣 70


重要提醒:
1.     此篇是下述的「時空2」世界線,時間軸是第二部主線結束後。
2.     無感情線,公主對所有人都是家人、夥伴、友人,反之亦然。
3.     有單機遊戲《8號出口》的要素。簡要:在抵達目的地前,若是遇到任何「不該出現的異常狀態」就必須回頭走其它路徑,否則就會回到一開始出發的地方重新來過。
4.     我就是想寫這種感覺的東西(超任性),不打算解釋為什麼公主會遇到這種狀況。非得要給個理由就是夢之力作祟(拇指

〈夢百創作之平行時空設定〉
目前創作的不同時空:
1.     〈To 夢世界〉、〈夢世界-Dawn〉、〈記錄之旅〉,以及夢世界相關創作的主要時空。
簡稱為「時空1」
以官方第一部&第二部主線故事延伸出的幸福快樂時空。
*霍普存活、萊特恢復人身、亞當沒有失去記憶……等。
2.     週年慶祝故事的夢中出現過幾次,比起「時空1」更加貼近官方設定的時空(通常拿來開虐用)。
簡稱為「時空2」
公主在第一部主線時間點時沒能救下霍普,在傷痛還未痊癒的狀態下,迎來各個週年故事並遇見主線第二部的齊艾爾及托爾克比爾兄弟。
*霍普離世、萊特依然還是納比的外貌、亞當失去記憶……等。
3.     夢輪學園故事線的時空
比「時空1」更歡樂無憂的世界線。
沿用了夢王族相關設定,特洛伊梅亞、亞特拉斯、托爾克比爾都是有血緣相關的親戚,各家雙親皆存活。其它王子在官方設定中已逝的親屬也都和大家幸福快樂的生活著。
4.     演員paro之一時興起的時空
當初主線的沉重故事寫得太多,想寫好笑的東西所以才弄出來的演員paro世界,大概是以上帝視角看二創或官方故事的時空。可以先忽略不計,等到不知道多久之後想到什麼才會再去碰了。
5.     夢向轉生創作相關的獨立時空(夢設和原設並非同一個詩音)
 
<以下正文>


  「真的這樣就好嗎?不再和他多說一點話?」
  「再多說什麼也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而且,你應該比我更清楚,這樣就夠了。」
  「嗯,說得也是。」


  經過連日的舟車勞頓,就算是以能夠熬夜三天的體力為傲的我,一回到特洛伊梅亞也難擋房中柔軟被褥的誘惑,拋下一切該處理的事情,熟睡了不知多久,再次醒來時,深沉夜色早已為王城覆上神祕氣息。
  隱約聽見房門傳來的小小動靜,我略覺可惜地掀開棉被,起身查看時只看見門縫下一閃而過的陰影,以及從門下送進房的小小紙卡。
  我困惑地用手指梳開遮擋視線的黑髮,上前撿起小卡,簡短的一行文字讓我的疑問不減反增。

  『有想讓妳看看的東西,能過來王城門口這邊嗎?我等妳。』

  儘管卡片上沒有署名,不過熟悉的字跡無疑正是一直以來與我形影不離的執事納比,但……少了尊敬冗詞的筆觸莫名騷動著心中的惶然。
  「怎麼會在這個時間要我出去……?」
  我隨手抓起睡前被我丟到一旁的墨黑色外套,往肩上一披就轉開房門門鎖,踏上王城的寂靜長廊。
  剛剛看房內的時鐘,好像已經半夜一點了。
  「齊艾爾他們應該都睡了吧?」我打了個小小的哈欠,視線自然望向走廊盡頭的大鐘,「明天還要出發去雷克爾特……」
  再度爬上腦海的困惑中斷了我的自言自語。
  指向數字六的短針以及持續搖盪的鐘擺自顧自地推進著時間,也不管城內的夜深人靜,彷彿奇怪的人是我。
  「是之前搬動的時候動到時間了嗎?」我喃喃道,彎向右方的走廊。
  「找時間再──」
  突然,眼前一黑,身體也無法動彈,短短一秒的異樣讓我豎起警戒,感覺自己摔進柔軟棉被之中,我迅速起身,環視著四周。
  「我的房間……?」
  比起緊張感,更多的是滿肚子的疑問。
  上一秒我還在走廊上,怎麼下一秒我就回到房間來了?
  房門外傳來小小的窸窣聲,我馬上放輕腳步,靠近門邊卻沒再聽見任何聲音,一閃而過的人影就和方才一樣……?
  我轉頭看向床頭的時鐘,分針的位置似乎比剛剛出房間前的時間還要早一點。
  「是時間倒轉的魔法還是魔術嗎?門外的人大概就是施術者吧?」我暗自推測著,再次撿起地上的小卡,「但是納比的字跡……!」
  納比呢?!
  攀附在心上的困惑瞬間被納比是否安好的焦急掩蓋,我一打開房門就頭也不回地往納比的房間奔去,經過走廊盡頭的大鐘時,卻又發現時間並無異常。
  「這是怎麼回事……?」我不由得停下腳步,感覺剛醒來沒多久的頭似乎被眼前的異常事態弄得隱隱作痛。
  特洛伊梅亞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對,不能保證夢世界的其它國家沒有異狀,要盡快和其他人取得聯絡才可以。
  「詩音?」
  溫柔的呼喚幾乎緩解了我過度緊繃的情緒。
  「卡伊里!」我如釋重負地回過頭,「你有沒有發生什麼怪事,我……?」
  我的下文堵在喉間,雙眼難以從熟悉又陌生的面貌移開。
  「怎麼了?妳慢慢說,不要急喔。」他彎起琥珀紅的眼,掛在唇邊的微笑溫柔得詭異。
  「……不對吧?卡伊里怎麼可能那麼溫柔?」我憋不住吐槽,下意識地向前一步,緊接著視野再度陷入黑暗──
  「!」
  身體一恢復動彈,我立刻跳下床,衝向門縫下出現人影的房門,一打開、卻連個影子都沒看見。
  「這是怎樣啊?!」
  冷靜一點,詩音,妳要冷靜……
  我深吸了一口氣,快速在腦內整理了目前為止可知的情報,抓起桌上的鋼筆往便條紙上寫了幾筆。
  「遇到異常就不能前進,否則會強制回到房間也就是起點……我還保有記憶就代表這有可能是空間轉移的魔術,而不是單純的時間回溯。」
  暫時掌握好現況後,我將便條紙塞進褲子口袋,再度踏上王城的長廊。
  「最好不要又是時之國弄出的鍋,否則看我下次怎麼處理艾因茲……!」

  又經過幾次重頭來過之後,我在手背上劃記的正字記號也增加到第三個,原先還有許多空白的便條紙也漸漸被追加項目填滿。

『一、遇到異常時不可前進,必須立刻調頭另尋路徑,否則就會重置。
 二、察覺到異常以前,就算前進也不會立刻重置,可是一旦察覺到異常就會觸發重置。
 三、現在王城內的成員有卡伊里、齊艾爾,以及托爾克比爾兄弟以上八名。若是出現其他人就代表是異常,不可前進。
 四、卡伊里不會無故露出溫柔微笑,如果被溫柔對待,就代表是異常,不可前進。
 五、齊艾爾在稱呼我的方式是「公主醬」,就算以名自稱也會加上「醬」,直呼名字的齊艾爾並不是真正的齊艾爾。
 六、弗雷伊克的瞳色是紅色,不是綠色,若是遇到綠瞳的弗雷伊克就必須立刻回頭。
 七、伊薩克的刺青在臉上,是蠍子形狀,不會出現其它形狀的刺青,其他人也同理。
 八、羞澀臉紅的盧法斯不是真的,是異常的。
 九、亞當和伊凡被安排在同一個房間,若是任何一人說自己是睡在單人寢室,就不能再繼續前進。
 十、希里爾穿的睡衣是沒有花紋的棉質睡衣,不是希納達送的軟呼呼毛絨睡衣,希里爾不會穿著希納達送的睡衣。』

  「目前為止遇到的狀況大概就是這樣吧……啊我現在是在經歷什麼守則怪談嗎!」
  耐心已經被磨去一大半的我忍不住憤恨怒吼,也不管甩上房門的聲響會不會影響到誰的清夢。
  再怎麼說也不可能把他們丟在這個異常狀態下,早晚都會被我叫醒,不如先被我吵醒還省得我去一個個敲門還要擔心會不會遇到異常。
  「詩音?」
  我帶著重頭來過好幾輪的警戒心,回頭看向伊凡睡眼惺忪地朝我走來。
  那個方向的確是伊凡他們的寢室沒錯,但不能太早下結論,前幾次重置的時候都沒有遇過伊凡,也不能保證異常會維持同一種模式出現。
  「等等、伊凡,你是一個人睡一個房間嗎?」我站在原地,提高了音量試探著他。
  「嗯?不是,亞當也和我一起。」他疑惑地搖搖頭,「不是妳安排我和亞當睡在同一間房的嗎?」
  「好……」我稍微放下了一些不必要的緊繃,「抱歉,問了你奇怪的問題。」
  「沒關係。」他牽動了嘴角,和我並肩在走廊前行,「比起這個,這麼晚了,妳怎麼還醒著?齊艾爾說妳一回來就去睡了。」
  「對了,伊凡你還不知道吧?現在王城出現了異常狀態,詳細狀況等……」我說著說著,目光不知不覺移向伊凡的脖子。
  「伊凡。」
  「怎麼了嗎?」
  「你脖子上不是應該有蛇形刺青嗎?」
  回應我的只有異樣的沉默,我立刻回頭拔腿就跑!
  「伊凡你這混帳叛ㄊㄨˊ──!」
  暴躁怒吼過後,等待我的依然是房間柔軟的被窩和一片昏暗。
  「開什麼玩笑!」
  跳下床鋪後,我直接碰!地一聲撞開房門,咻咻咻!地快步穿過不知道今夜已經通過幾次的走廊轉角。
  「等我把施了這種和惡質玩笑沒兩樣的魔術的傢伙揪出來之後,看我怎麼回擊……好痛!」
  剛彎過轉角,我就直接和突然出現的人影相撞。
  「誰啊!?」
  「詩音?」他微微挑起眉稍,腥紅色的眼眸不著痕跡地打量著我。
  「弗雷伊克……?」我愣了一秒,緊接著一手抓住他的領口、一手扯住他的褲頭。
  「褲子給我脫下來!證明你不是異常!」
  「?!」
  經過弗雷伊克為了保護自身貞潔的各種奮力阻止,我也算是稍微冷靜了下來,和他解釋了此刻面臨的狀況。
  「原來如此。所以詩音才會突然做出非禮舉動。」他低笑了幾聲,又故意用手臂環住自己的身體,「以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就算被妳怎麼樣了也沒有還手之力吧。」
  「噁心死了,少來這套。」我不禁打了個冷顫,總覺得晚風又變得更涼,拉緊了風衣領子。
  「我都和你道歉了嘛……」
  我不情不願地碎念道,又看見走廊一端出現了與身旁的傢伙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人影,朝著這邊微笑而瞇起的雙眼,有著與初見時相同的翠綠。
  「這還真是……」
  「走這邊。」
  不管弗雷伊克還在驚嘆,我直接一把將他拉向另一邊的穿廊。
  「這下子你可以相信我沒有在發神經了吧?」
  「原來妳有發現我並沒有完全聽信妳的說法嗎?」他故作訝然地笑了起來,「不過確實,都看到自己的分身出現在面前了,再怎麼不合理也只能相信。」
  我嫌棄地在衣服上擦了擦剛剛拉著他的手,「要不是會增加醫生的工作,不然我真想揍你一頓。」
  他像是沒感受到我的不爽,仍然笑得一派輕鬆,然而,那只會讓我心情變差的笑容很快就淡去,伸手拉住準備前進的我。
  「還是先將所有人集合起來再一起離開吧。」
  我順著視線前方,與他一同緊盯著晃過走廊的亞當。
  失去光芒的眼瞳以及纏繞在身上的不祥之氣,立刻就讓我們聯想到他往日曾經失控暴走的模樣。
  「儘管目前的異常都沒有出現任何攻擊性,也無法保證現況會維持到什麼時候。」
  他平靜的語調像是在掩飾動搖一樣,被他抓著的手臂也感覺到加重了幾分的力道。
  無論是我還是弗雷伊克,理智上都非常清楚這只是異常的幻象,卻彷彿回到事發當下的那一瞬間。明明腳下的特洛伊梅亞王城與流星之紗的星體截然不同,心裡還是……
  「嗯,我也是這麼想的。」我有些躊躇地抬起手,最後還是往弗雷伊克的背上拍了一下。
  「走了。」

  在路上遇到幾回異常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多了個人在旁邊,原先躁動的心情也平靜了許多,這幾次都沒再觸發重置,也順利將大家集合在一起。
  「還以為公主殿下和弗雷伊克哥哥終於累到腦袋不正常了,沒想到……」
  盧法斯回頭多看了一眼長廊另一端,正在小聲啜泣著、隱約還能聽見她正在喊著「盧哥」的少女。
  「走啦!別再看了……!」我莫名感到羞恥,用力推著盧法斯的後背,「那麼中意那個幻象是不是!」
  「誰叫公主殿下平常總是兇巴巴的?」他愉悅地揚起嘴角,「要是有機會看到『這邊』這個公主殿下哭哭啼啼的樣子,一定很有趣吧──」
  「夠了沒啊?」伊薩克直接不留情地推了他一把,「你自己是沒有腳是不是!?」
  「伊薩哥大聲什麼啦……耳朵很痛耶。」希里爾才剛被我們從睡夢中挖起來,又得面對這個莫名其妙的狀況,心情明顯比平時還差。
  「盧哥也是,嘰嘰喳喳的鬧公主殿下很有趣?」
  當我想開口幫忙安撫,亞當和伊凡就先上前,拍了拍希里爾的頭,又投向溫柔的微笑,連我在旁邊看著都有點要融化的傾向。
  「詩音。」卡伊里出聲拉回我的注意力,「白色毛團人呢?」
  心裡最在意的一點被冷不防地戳中,我只能沉默地搖了搖頭,動作也變得有點僵硬。
  「既然納比醬有寫信給公主醬,那……」齊艾爾看了看我始終握在手裡的小卡,沒能將話說滿。
  「老實說,我已經有點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納比寫的了。」
  雖然不得不承認心裡的焦躁,但再彎過幾條走廊就要抵達王城門口,再怎麼擔心也不如親眼確認。
  「那傢伙不可能會在這種狀況下放妳一個人亂跑。別多想了。」
  卡伊里的話音剛落,隨即上前將我護在身後,刻意側過身體像是要確保我沒有看見前方。
  「……別看這邊。」他低聲急道,見我還沒有動作,又補了一句,「齊艾爾,快帶詩音往另一個方向走,是異常。」
  「咦?」齊艾爾這才愣愣地收回視線,準備和我一起回頭。
  「等、卡伊里,你看到什麼了?」我的疑問還來不及得到答案,前方的存在就先開口。
  「詩音。」
  一瞬之間,我的雙腳像是被釘在原地,怎麼樣也無法再多移動一步。
  「好久不見。」
  熟悉的抑揚頓挫、音調起伏,幾乎要打碎我至今為止堆疊出的假象,顯現出停滯在那一日從未放下過的懦弱。
  「霍普大人……」
  卡伊里一聽見我的低語,雙眉懊悔地擰起,接著像是要讓我自己選擇一樣,主動從我面前退開。
  而在我眼前展露的溫柔微笑,就與那一天、回到特洛伊梅亞時,迎接我們歸來的笑容一樣令人懷念。
  「他就是公主醬的哥哥……」
  「騙人……公主殿下的哥哥不是早就……」
  「所以卡伊里才說那是異常,是不該存在於此刻的人。」
  弗雷伊克說的我也再清楚不過,可是──
  我不知所措地抓住卡伊里的袖口,眼眶早已被湧上的淚水佔據,沒有移動分毫的腳步表明了不願就這麼轉身離去的私欲。
  「王城的大門彎過那條走廊就到了。」
  卡伊里轉頭和其他人說道的同時,緊緊握住了我顫抖的手,但很快就又放開,在擦肩離開時拋下了一句話。
  「我們先過去等你。」
  ……只要從這裡踏出一步,一切都會重新再來一遍。
  就如弗雷伊克所說,我們並沒有任何能確信自身安危的保證,能越早一步離開這個異變越好。
  「你是這個魔術創造出來的異常,不是真正的霍普大人。」我試著開口,說服自己的語句卻難堪地顫抖著。
  「沒錯。」他輕聲回應。
  「你只是為了要動搖我的心智而出現的幻影,表現出的一舉一動全都是源自我的記憶。」
  「或許是吧。」
  「根本不需要花費任何心力,只要我轉身離開,就能夠脫離這個異狀。」
  「是啊。」他輕柔勾起唇邊的弧度,「他們都在等妳過去,那傢伙已經等妳等很久了。」
  「但是……我怎麼可能──」我按著隱隱刺痛的胸口,被淚水奪去清晰視野的眼中只有霍普大人的身形格外鮮明。
  「怎麼可能對霍普大人視而不見!」
  他緩步走來,撫上臉龐的冰涼手指反倒讓潰堤的眼淚冒得更厲害。
  「我以為我已經放下了,也沒有一日不告訴自己必須放下,但其實我一直、一直都……」
  包裹著心疼的一雙深灰,注視著我流著兩行淚水的模樣,好似要將我此刻的容貌好好記在心裡。
  「我也一直很想見你們。」霍普大人的聲音與微笑壓抑著哀傷,「可是,我已經是不該留在這裡的存在了。」
  「拜託您、不要……不要再離開我們了……」我害怕地抓緊了他的衣袖,隨著眼淚滾落的話語再也藏不住悲痛,「哥哥……!」
  「!」
  「妳已經有多久沒這樣叫我了呢?真令人開心。」他的吐息中夾雜著些許惆悵,手臂小心地環住了我的身體。
  「詩音,妳知道嗎?」霍普哥哥平緩的嗓音震動著胸口,我只能用力回擁著,確保他不會再突然消失。
  「妳比自己想像的、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堅強許多。未來並不一定只會有美好的事物,或許還會有更多難受的事情在等著妳,但是,妳必須活下去,活下去……見證更多的光明與希望。」
  他低下頭,在我的額上輕輕一吻。
  「妳只要朝著妳所相信的道路前進就好,我會一直在一旁守護著妳。」霍普哥哥牽起了我的手,向後退開一步,勾起的微笑正如童年回憶中的令人安心。
  「謝謝妳給了我這份幸福。」
  「等一下、不要走……霍普哥哥!」
  相牽的指尖漸漸鬆開,我著急地想再度握緊,卻像是被微風輕輕推開一樣,再也抓不到任何一絲殘影。

  「……公主殿下。」
  踏出王城後,第一個迎接我的笑容像是早就料想到方才的情景,帶起了淡淡的憂傷。
  「納比,讓你久等了。」我蹲下身,抱緊了納比小小的柔軟身體,「我出來之前,遇到霍普大人了哦。」
  「嗯。」
  變得沉穩一些的語調,又催化了心裡的痛楚。
  「他說他一直很想見我們。」
  「呵呵、霍普只有在妳面前才會那麼坦率。」他柔聲回應著,撫過側髮的小手溫暖。
  「還說,會一直守護著我們。」我忍下哽咽,「一直喔。」
  「這樣啊……真令人安心。」
  大家模仿著納比的動作,靜靜覆上背脊的手掌實在太過溫暖,眼淚差點就要再度滾落,我只好吸了吸鼻子,又收緊了一些抱著納比的力道,輕聲呼喚。
  「哥哥。」
  「……什麼事?」
  「謝謝你,我最愛你了哦。」
 

/Fin/


關於內文沒有明確提及的背景設定:
  特洛伊梅亞王城產生了某種類似時間魔術的異變,導致時空交錯,讓生活在「時空1」的萊特、霍普出現在「時空2」的特洛伊梅亞王城之中,兩人也發現只要全員離開王城就可以解除這個異變,然而,不該存在於「時空2」的萊特、霍普也難以被他人觀測到自身存在,所以就以間接的方式告知眾人此時的異狀。本文開頭,公主拿到的小卡就是出自「時空1」的萊特之手,而萊特也有將相同內容的卡片送到眾人房裡,但並沒有成功被發現。
  至於出現在通往王城門口的走廊的霍普,實際上並不是異變製造出的幻影,而是在多數條件的重合之下,成功被「時空2」的眾人觀測到的「時空1」霍普。和公主對話時,為了不讓狀況更加混亂,霍普選擇不否定公主的話,並將公主推向出口。
  最後,納比是第一個觀測到「時空1」的霍普的人。在萊特、霍普兩人正在釐清現狀時,就看見「時空1」的霍普而陷入短暫的茫然與驚慌。得知兩個時空的差異後,參與逃脫計畫,在王城門口待機,等待公主及眾人的到來。
  以上。
  恭喜夢百九周年,無論今後如何,我都會與我所愛的他們一同繼續創作。

創作回應

帕比店員
跟都市傳說(?)合作的夢100文好讚!!知道是異常但公主看到哥哥果然還是會想見面的Q.Q
2024-03-10 00:24:14
詩音
謝謝帕比的喜歡&留言!! 八號出口真的很好開虐 (欸
公主對於失去哥哥的痛無論過了多久都難以釋懷也無法宣洩,就算是異常或一場夢也不想錯過見哥哥一面的機會QwQ
2024-03-10 13:52: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