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 12《這一天還是到了》

橘みかん | 2023-06-05 09:00:25 | 巴幣 120 | 人氣 168

連載中[原創]《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資料夾簡介
──妄想拯救世界的爺爺出發了!── (副標《泰勒救世錄》 作者:泰勒) 一個在和平的世界中想要拯救世界的爺爺的故事。

12《這一天還是到了》
 
前情提要:
  漢特等人日夜兼程,終於在泰勒等人要進邊城前攔下馬車,並且遇到在邊城做生意的二哥傑夫,經過了一陣騷亂,幾人先跟傑夫回到商行休息,打算第二日就把沉浸在勇者遊戲的泰勒爺爺,用強硬的方式綁回翠藤村。但是……
 
《正文開始》
 
  說起來,傑夫會結識賈許還是因為那雙魔龍馬靴。

  傑夫膽子大,不像卡爾做事穩紮穩打,就算帶著妻子、孩子搬到聖城,也花了好幾年才打好基礎,再慢慢拓展業務,十幾年來才有了如今的這「小有成就」。

  而傑夫則把家當一包,直接跑到人族跟魔族的交界,沙霧鎮,又稱邊城,自古便是貧瘠荒涼的地區,在世界和平之前,更是兩族發生衝突、交戰的熱點。即便宣佈世界和平了,這沙霧鎮仍是每日少不了兩族磨擦,還是過了這近一百五十年的磨合,兩族人民才能在此地和平共處。

  也因為沙霧鎮位在兩族交界,雖然只是個小鎮子,幾十年來人流絡繹,留下的兩族人民也越來越多,儼然有進階成大城的氛圍,自然而然就被簡稱為「邊城」了。

  邊城,邊界之城。

  即使世界和平,兩族和平共處,某些事情仍是有所區分。

  例如人族及魔族即使和平共存,卻絕不會聯姻,這已然成了兩族的共識,要說起禁止的原因,都說是當初訂下和平協議時兩族之王的密商,那寫下條約的協議被加上數道封印,被聖王及魔王各自派人嚴加保管,而經過這一百五十年,真正的協議內容如今或許只剩魔王奧斯華德知曉。

  因為,當年的當事者,包括簽下和平協議的瑟列斯王,皆悉逝去,唯剩他一人而已。

  話說回來,當年傑夫來到邊城,打的就是一蹴成名的主意,他觀察了許久,因為是兩族交界的關係,常會有某族才有的特殊寶物現世,而且邊城又有地下拍賣場,那可是有門道的人才能進得去,裡面拍賣的可是真正的寶物,說每件拍賣品是「世上只有一件」也不為過。

  什麼某某魔將的戰甲啦,人族某代勇者的遺失之盾啦,初代女神羅淋蒂亞頭上的花啦……

  而傑夫看上的,就是一百五十年前某位魔將的戰靴,據說還是雙附有女神祝福的戰靴,這雙戰靴大有來頭,正是一百五十年前人族帶回的戰利品,有神使官說上面附有女神的祝福,必定是某次三方之戰中,他們的勇者被不慎被魔族奪走的云云

  那位魔將在世界和平前的最後一役中看守魔城──薩克森城的城門,傳聞「薩克森」是某代魔王的名字,但有次傑夫聽面前魔族與同族閒聊時,聽到這實際上是魔王奧斯華德用的假名之一,他們所以為的被勇者打倒的魔王,其實不過是個替身魁儡。

  初聽到的時候,過大的信息量把拍到魔龍戰靴的喜悅感沖得一乾二淨,傑夫以為他會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死在魔族手裡,誰知面前這馬系魔族冷眼盯著他許久,最後揚起笑容,說:「你是個很厲害的人族商人,敢拼、有衝勁,一定能有一番成就的。」

  然後面前這位被喚作賈許的馬系魔族又對傑夫說:「這雙戰靴是我一位故友的遺物,既然你拍到了,希望你好好保存。」臉上掛著笑,眼裡卻一點笑意都沒有,嚇得傑夫臉色發白、全身發抖。

  傑夫也是聰明人,言下之意,賈許那回去拍賣場的目標也是那雙魔龍戰靴,但他本來以為沒人敢跟他搶,畢竟在場的無人不知他的身份,也都知道他跟戰靴主人的交情,但當日傑夫用了手段,好不容易拿到進入會場的門票,又帶著近一半的家當,不知死活的拼命向上加價,實在是以他的眼光看來,那雙魔龍戰靴就算馬上拿到人族聖城當成馬靴去販賣,也能翻個十倍價,如果再放個幾年,甚至十年、百年的,以這雙戰靴發家致富也是不無可能,就算自己用不到,給子孫後代留著,有需要時賣掉急用也好。

  但利潤越高,相對的危險也就越大,當年他以人族的心理來到沙霧鎮拚搏,卻忘了面對曾經是敵對種族的危險,就算傑夫表示要把這雙戰靴送給賈許,賈許也不收,只叫他好好保存,傑夫只好把戰靴拿回家鄉,請三弟漢特替他嚴密保管,卻沒想到這次會被自家「勇者老爸」給翻出來。

  天知道傑夫看到載他勇者老爸來的就是賈許本人時,他內心有多麼恐懼,拍到戰靴之後的次次相處,傑夫才知道賈許在魔族地位有多崇高,戰力更是高到能瞬間拍死他們這些平凡的人族,更何況賈許一點也不像已經接受這世界和平的樣子……

  一想到自家老爸一路上在賈許面前自稱勇者,還穿著那雙答應要好好保管的魔龍戰靴東刮西損的,傑夫真的快當場去世。

  進到房間之後,賈許又只看他一眼,轉過身繼續望月,明明邊城這個季節的氣候日夜溫差不會太大,傑夫卻覺得混身陰冷。

  不知過了多久,傑夫兩腳都站到酸麻,才等到賈許的輕聲問話:「你說……你們一家的家鄉是『翠藤村』?」

  「是……」傑夫恭敬回道,雖然這個問題剛認識賈許時也曾被問過,但傑夫可不敢回說「對啊!我不是早說過了嗎?」

  那是勇者.泰勒大人才會做的事!

  多麼無禮啊!泰勒一定是一路上都這麼無禮吧?真是想想就害怕。

  又靜默了一會兒,賈許再問:「你之前說,你們村裡的──」


  傑夫被問了話,很快就被放回去,他也試探過賈許,能不能放過他的家人,卻只得到一句:「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他該做什麼?傑夫很想說:恕他愚昧,相識這麼久還真不知他們魔族要做什麼啊?

  因此傑夫決定,還是按原定計劃,明日一早就跟漢特聯手把老爸綁上馬車,速速押回翠藤村去。

  當然,勇者的魔龍馬靴……不是,是賈許的魔龍戰靴必需要留下,不能再讓自以為是勇者的老爸破壞它了。

  而傑夫離開房間之後,這僻靜的空間卻出現了第三人的聲音。

  「這些人可是我先找到的,你可不能截胡啊……」

  此人從房間的陰暗處現身,雖然和賈許一樣穿著普通布衣,不同於賈許能隱於市的平凡,布衣布鞋仍掩不去這人的矜貴。

  如果泰勒一家在這裡的話,他們大概能認出,傑夫離開之後出現的這人就是在聖城門口排在他們前面的鳥系魔族。

  之所以說「大概」,是因為這人除了漂亮而同色的頭髮和羽翼不變,臉上卻沒出現尖尖的鳥嘴,而是像人類的嘴巴,從那口中發出的聲音還是如中提琴般好聽,容姿這麼一改變得更加俊美。

  賈許卻微微皺了眉,只是很快又恢復了笑臉,回應道:「你是指『先到先贏』?那可不好意思啊!我可是從多奇港就一直跟著他們了,阿爾傑大人。」

  被他稱為阿爾傑的鳥系魔族嗤了一聲,答非所問。

  「收起你的假笑,沒看到剛才那人族都快被你嚇死了嗎?賈許大人。」

  賈許的笑意慢慢撫平,與阿爾傑對視一會兒,才說道:「你也聽到了,『她』已經死了,你該知道自己的身份。」

  剛開始之所以放過傑夫,進而收為己用,也是感知到那一抹熟悉的氣息,再從傑夫口中打聽到「那人」的事蹟,只是那村子的結界實在穩固,他私下查訪,總是不得其門而入。

  ──歡迎任何人及低等魔族,卻不歡迎昔日戰友,真是諷刺。

  「什麼身份?」阿爾傑冷淡回問,不等對方的答話又繼續說:「他一個人族信就算了,這你也信?『她』那麼容易死的嗎?」

  賈許吸了口氣,緩緩吐出才平復跟阿爾傑吵架的心情,並說:「總之人我好不容易帶到這裡來,你別添亂,別忘了我們效忠的是誰。」

  邊城不同聖城,也比其他小城鎮混雜許多,要做什麼事,也會方便許多。

  「這不用你說,其他人隨便你,『她』交給我。」說完,不等賈許的回應,阿爾傑逕自離去。

  房門被輕輕地關上,幸好阿爾傑還知道動靜不能太大,不然吵醒那些人,就前功盡棄了。賈許輕嘆了一口氣,再轉頭看了看月色。

  賈許目色一凛,時辰……差不多了。


  此時,魔城。

  被稱為魔城的薩克森城裡也有一顆璧神木,不過因為魔族獻上的祈禱不足,魔城中的璧神木還像一顆普通的果樹,連上面結成的果實及花苞也少得可憐。

  並且這顆璧神木不像人族聖城裡的那顆被人加蓋圍欄嚴加保護起來,像一顆多餘的雜樹,可憐又突兀,更加是無人看管。

  實際上,現在魔城裡的魔兵和魔侍也很少,這顆璧神木能長成如今這樣,還是這一百五十年來,人族之王每隔二十年帶人來魔城參加世界和平的祭典才有的成果。

  世界和平紀念每隔十年舉國慶祝一次,這次在聖城,下回就在魔城,美其名為兩族能相互了解、促進交流,內裡更大的原因是魔族貢獻出的祈禱心意不足,才會在第二輪的紀念開始時,兩王新增上的約定。

  否則,光靠魔族半參玩樂的「誠心」,他們的「目的」永遠也不可能達成。

  那日傍晚,魔王在聖城被一則消息逼回了魔城,前幾週才對來報的下屬說不用擔心,那結界很牢固,不會讓「他」輕易破開。

  沒想到奧斯華德才離開不到半個月,原以為牢固的結界就岌岌可危。

  那名被狼狽封鎖在結界牢中的不是別人,正是奧斯華德的親生兒子,魔族王子伊西多。

  直到方才的一通胡鬧,在他父王的制約下被平息,伊西多雙手被加固封印的鐵鏈綑綁拉扯,雙膝跪地,胸口不住起伏,已然無力再鬧騰,唯緊咬的牙關和泛著血絲的晶亮雙眼,反映著他混身的叛逆。

  回到魔城的奧斯華德已取下黑幕面紗,顯露出的俊逸面龐卻帶著深深的疲憊,平息了魔力之後,奧斯華德深嘆一口氣。

  「我知道你心裡著急、捨不得,再給為父一些時間,你如此冒失,不是又要引起兩族紛爭?」

  卻,苦口婆心只換來伊西多的一聲嗤笑,看著跪在地上的兒子笑紅了雙眼,奧斯華德只是維持著凝重的表情。

  「呵呵……兩族紛爭,父王,」伊西多抬頭,竟沒有低下之感,質問著:「如今神族無法管事,人族愚蠢軟弱,身為向來行事果斷的魔王,您到底在怕什麼?」

  對於這個質問,奧斯華德卻是回以靜默,許久才開口道:「世界已經和平了,這不是『你們』想要的嗎?」

  伊西多聽聞收起笑容,咬緊牙關,眼中滿溢忿恨,只道:「不,沒有她,世界和平已經沒有意義。」


  魔城周邊的氣候變化大,白日還日照強烈,到夜晚卻打起驚雷,平時很好睡的泰勒就是被這一聲驚雷給驚醒的。

  然後泰勒很快就發現不對勁。

  他在飛。

  不,應該是夢到自己正在攻略魔城,在夜色裡的雷聲轟轟,點著燭火的長廊忽暗忽亮,泰勒卻一步一步、慢慢地向前探索。

  不要問為什麼知道這是魔城,答案只有一個!

  因為他是勇者.泰勒.大人。

  就在泰勒還在迷迷糊糊的想,這個夢繼續做下去,他說不定能看到一擊必殺魔王的方法。

  泰勒在心中感佩,大地女神真是太眷顧他了,在接近魔城的緊張時刻,給了他這麼大的啟示。

  果然就是因為他是勇者.泰勒.大人!

  就在此時,夢中那穩健地步伐聲摻雜著突兀的聲音:「哎呀……您醒了,勇者大人。」

  看吧!就算是在夢裡,還會有人恭敬地稱呼他為「勇者大人」,這果然是……

  等等!

  泰勒此時才發現了不對勁,他不是在飛,他是被人扛著。

  被人扛著就算了,還被綁著。

  被一條粗大的麻繩從下胸到大腿緊緊纏繞,像隻被綑綁的獵物,讓他雙手無法動彈,連拔起腰間的璧木神劍都沒有辦法。

  也不對!他剛剛為止都還在次子傑夫設在沙霧鎮的商行裡睡覺啊!

  睡覺要怎麼睡?當然是要解下繁重的佩劍、脫掉鞋子和外衣,才能舒舒服服地躺進被窩裡睡啊!

  所以,他,勇者泰勒大人,現在身上別說配劍和防護裝備了,就算那雙穿起來有點難走路可是看起來很帥的馬靴都沒穿啊!

  而他現在連縫著披風的外衣都沒穿,就這樣被人綑綁住扛在肩上,被帶到疑似魔城的地方。

  「你──」泰勒艱難轉頭,這才發現,扛著他的人另一手還抱著另一人。

  那是泰勒為增加自己隊伍的戰力,用他的聰明才智,其實就是卡爾店裡的催眠粉,用其將莎莉母女陷入深層睡眠,然後把好用又聽話的戰力──潔莉妲帶著一起去討伐魔王。

  是的,那個人的另一手抱著的就是潔莉妲。

  而且非常的不公平。

  「為什麼這個小藤怪只被輕輕綁了一圈啊!」勇者泰勒氣得大罵,使扛著他們的人也忍不住大笑。

  「哈哈哈!不好意思,因為怕勇者大人您不肯配合,小的只好出此下策。」

  聽到這個耳熟的聲音,泰勒一抬頭,驚了。

  眼前這個臉上掛著笑,一路上都笑瞇著眼,自稱願為勇者大人效力的馬夫賈許……

  拿下頭巾的頭頂居然冒出一對馬耳。

  是魔族啊!

  泰勒此時才後知後覺,自己是找個了魔族帶他來到邊城。

  於是泰勒非常鎮定地用力蠕動,奮力大喊:「小藤怪!醒醒!我們被魔族騙了啊!」

  在泰勒的大喊和賈許的輕笑聲中,他們很快來到地下牢。

  甫進到牢房內,就看到先前在聖城見到的那令人驚懼的身影,魔王奧斯華德。

  他的面前還跪著一名膚色黝黑的年輕男人,看那微尖的耳朵和不同人類的豎瞳,應該也是個魔族。

  只見魔王奧斯華德轉過身,擰眉,相視中帶著責問:這是怎麼回事?

  賈許卻持續笑容,不知對誰敬道:「非常抱歉,另一名藤怪逃掉了。」

  反正阿爾傑說那人交給他,到時沒抓到算他的。

  不等奧斯華德開口,原本跪在地下狼狽不堪的伊西多站了起來,在一聲轟雷的閃光下,那束縛他的鎖鏈連同結界一併被破除。
 
 
《泰勒救世錄》其之12
  這一天還是到了!
  魔族的野心盡現,居然直接抓走了我.勇者.泰勒。
  怪我看輕了魔族的陰險,為了打擊我這個世界的希望,
  魔族偽裝成人族欺騙於我!
  被強押到魔王的面前,但我身為勇者,絕不向魔王低頭!
 
和平曆149年荷月
 

 
下期預告:
  泰勒和潔莉妲被賈許抓去魔王的面前,但是泰勒悲催的發現,其實只有他一個被抓而已,那個潔莉妲是假的,真的潔莉妲早就被人救了。而被莎莉救走的潔莉妲,和母親在逃跑途中,卻遇到了另一名追捕他們的阿爾傑……
 
〈新故事地名〉
沙霧鎮:又稱邊城,在人族及魔族的邊界,因為世界和平的關係,現在是熱絡的商業城鎮。
薩克森城:即是魔城,實際上是魔王某次用的假名之一。
 
〈新故事人名〉
伊西多:魔族王子,因故被魔王囚於魔城牢中,施加結界嚴加看管。
 

 
  上週寫一半沒來得及更新,這週字數高達五千!
  (謎之音:你以為五千很多嗎?)
  這篇的信息量有點大,同時也慢慢掀開一些謎題,無意外下一篇終於進入打鬥,呃……也許會是本部小說唯一一次正經的打架橋段,搞笑為主的故事還是從頭好笑到尾就好了唄!
  您說是不是呀?(笑

  還有,我把目錄等的標題都改過了,主標題改為〈泰勒.不是.勇者大人〉,而一開始的那個「[急!在線等!]返老還童的爺爺一天到晚想出去拯救世界怎麼辦啊!?」則改成〈故事的開始《一個孫子的獨白》〉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都說改主標題了,結果到晚上才發現貼文時用的還是舊標題XD
已改。
2023-06-05 23:35: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