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 15《魔藤是背叛者》

橘みかん | 2023-07-24 09:00:04 | 巴幣 22 | 人氣 157

連載中[原創]《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資料夾簡介
──妄想拯救世界的爺爺出發了!── (副標《泰勒救世錄》 作者:泰勒) 一個在和平的世界中想要拯救世界的爺爺的故事。

15《魔藤是背叛者》
 
前情提要:
  藍斯等人被關進跟泰勒爺爺同一座牢房,正以為無計可施,潔莉妲說她有辦法藉璧神木逃出城去,漢娜拆了牢門,大家躲過了巡邏的守衛,順利從魔城的璧神木傳送到野外。
 
《正文開始》
 
  這個村子很是奇怪,潔莉妲感受了一圈,都沒有璧神木的氣息。按理說,每一個村落、鎮子和較大的港都、城鄉,都會長一顆璧神木,與聖城和魔城的相互連結,這百年多來,兩族也以此管理著各族人口,戾氣漸消,得以和平共處。

  而且這個不在地圖上的村子,望眼裡面的大多是魔族,就算有些人族,也是長得兇神惡煞,凱文還聽到一個長相兇惡的男人喝著酒水大聲炫耀自己在什麼城犯下了大案子,躲著追補才來到這化外之地。

  偷看一眼,才發現那人族,身上、臉上的傷疤再加上眼中的惡意,混身戾氣,不過稍微近兩步偷看一眼,凱文被那男人一睨,八卦魂都要驚得熄滅掉。

  但也不知是倒楣還是幸運,就在凱文要縮起來躲回約定好的集合地點時,那個男人對凱文的方向半笑喝令:「唷!這裡還能看到新的同族啊!小鬼是犯了什麼事過來的啊?」

  他這麼一喊,周圍的人族及魔族都看了過去,這個時候偷偷摸摸的躲起來反而會讓人覺得可疑,凱文內心驚愕不過一秒鐘,很快展現出營業用笑臉,自來熟地伸手打招呼。

  這些兇神惡煞對他這樣一個長相白淨,一點惡意也感受不到的人族很是好奇,只見凱文抽出了他的小手帕,把自家一行人追著冒犯到神殿的爺爺一直到從魔城逃出的故事改編了一下,當然現在的爺爺因璧神木變年輕,已經變成了「家族中的一位大哥」。

  那長相兇惡的男人看凱文抽出手帕的小動作,莫明有些熟悉,思及他提到了聖城,遂問道:「小子你是從聖城來的?」

  凱文的小心臟用力跳了一下,表情差點繃不住,笑回:「是……是啊……跟我老爸老媽到聖城作點小生意……」

  誰知那個男人卻頗有興趣的樣子,挑了挑眉,雙臂都靠在了桌上,一派輕鬆閒聊的樣子,問出來的話又讓凱文的腦袋炸了一下。

  「喔?那你……認識『巷角的梅姨』嗎?」

  啊?巷角的梅姨!是他認識的那個梅姨嗎?是他每天外出行商最佳解悶聊天小伙伴梅姨嗎?

  看凱文的表情不自然地僵了一下,那男人「嗯?」了一聲,凱文才回過神來,點點頭回道:「認識啊,梅姨是……很親切的一位長輩。」差點說出事實:梅姨是我大八卦情報最佳收集員啊!

  原來,這個男人竟然是凱文的八卦小伙伴梅姨的兒子狄克,一直以來凱文都只有聽梅姨提過名字,其他人也因梅姨在場的關係,並不會說太多狄克的事情,只知道狄克是犯事才會出走。凱文一直覺得梅姨雖然面上不顯,提到兒子時原本因八卦而愉悅的心情卻會降下幾分。

  此時的凱文跟狄克生出一股「原來是熟人啊」的親切感,兩人聊了開來,狄克更是說出自己是因何出走。原來狄克是得罪了奧特先生的孫子,如果是其它有錢人他還無所謂,但奧特先生一家除了是聖城的富豪,傳言還是王族旁支,狄克一個尋常街角混混,一不小心就會被他們捏死,為了不拖累老母親,狄克選擇逃離家鄉。

  並且因為奧特先生一家的勢力太大,即使狄克逃到不起眼的小村鎮也能被找到,這也是有璧神木的連繫管道之故,看當初莎莉的罪證被奧特先生的子孫收集那麼齊全,凱文也是能想像幾分。

  因此也就不難想像,難怪狄克最後會逃到這無名城鎮,只有這個沒有璧神木和神使官的地方,他才能逃過奧特一家如蛛網般的追補。

  談到最後,因為狄克的堅持,凱文只好帶著狄克一起回到與家人約定好的集合地點,凱文是最後到的,進入酒館大堂的一隅時家人們都已經等不及的開吃了。

  凱文也不客氣地招呼新朋友坐下來一起吃,但狄克看了一圈,見到坐在一起的莎莉母女竟皺起眉,不算小聲地說:「兄弟,你們家怎麼還讓奴隸上桌一起吃的啊?」

  奴隸?眾人看他所看的方向,很明顯是指莎莉母女,泰勒才捨得抬起頭來,嚼著滿嘴的食物,覺得這個人族雖然不知何因在這個滿是一看就都是壞蛋魔族的城鎮,但顯然也是看不上莎莉這對魔族母女的。

  泰勒心中一喜,是同樣厭惡魔族的伙伴啊!

  但也不知是因為狄克喊的那一聲,還是他們從未注意到其他客人的目光,現在才覺得酒館裡的投射來的不善視線,帶著探究,帶著鄙視。

  只好快速吃完,然後跟著狄克到暫居處。

  令狄克驚訝的是,付錢的居然是那名「奴隸」莎莉,沒辦法啊!大家大半夜的外出找人,身上跟本沒帶錢,就只有莎莉為了跑路,啥啥都帶上了。

  因為是狄克自己一人的居住地,房間並不大,他們一家六口加上狄克自己擠進去,幾乎把房間擠得滿滿當當,狄克開了窗通風,但門卻是緊閉,他租的這個房子位置不錯,在山崖邊,風大,窗外不能站人,這會兒倒是不用怕被偷聽。

  除了床和一張小几,連張椅子都沒有,狄克自己坐在床上,其餘幾人盡量坐散開來,不然在這狹小又只有一扇小窗的房間裡,實在是太熱了。

  作為兩方都認識的介紹人,凱文簡單介紹了一下彼此,只是把爺爺換成了家族裡的大哥,誰讓爺爺這次那麼久都沒變回來,還是那個翹著紅色呆毛的年輕樣。

  這也讓泰勒爺爺越加肯定他是大地女神欽定的勇者了。

  知道了泰勒一家莫名被魔族的人抓回魔城,好不容易找到機會逃出來,才會在沒有地圖的情況下選一個方向亂跑,這才走到他們這個無名小鎮。當然他們還是自覺地把潔莉妲利用璧神木傳送出來的事隱去了,而後聽狄克嘟嚷一聲:「原來現在魔城的守備這麼鬆懈啊……」

  藍斯想起了他們的確是很簡單就逃出了牢房,要說守備鬆懈好像也沒錯。

  狄克若有所思地沈吟一聲,看了眼看起來乖巧無害的藤怪母女,好心勸道:「我勸你們還是跟這藤怪母女分開行動吧!跟她們在一起會被針對的。」

  「為什麼?」藍斯和凱文同時問出聲,藍斯是覺得太沒道義,凱文純粹是八卦魂燃。

  狄克才說他在這個無名小鎮待了幾年,聽到了許多他在家鄉不同的故事。就算是在聖城,狄克小時候也跟藍斯他們翠藤村一樣,會有專門傳授「世界和平」故事的老師,還有神使官會到城鎮各角落傳教,他們聽到的與七、八十年前泰勒所聽到的所差無幾,無非就是:

  勇者在聖城得到了大地女神的召喚,接受初代聖王瑟列斯的請托,前去拯救被魔族擄走的公主,勇者在路上集齊伙伴,渡過重重困難,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殺進薩克森城,跟前幾代的勇者一樣,把魔軍打得潰不成軍。最後因為大地女神顯靈,出面調停了兩方戰事,約定兩族不再爭戰,每十年向璧神木獻上誠心祈禱以消除戾氣,逐漸地人族和魔族不再針鋒相對,而大地女神因化身為璧神木消散,為大地淨化,因人、神、魔三方都接受這個結果,古稱「三方之戰」的長年鬥爭結束,世界迎來和平。

  泰勒點點頭,他就是覺得自己也是受到大地女神寵召的勇者,魔族這麼壞,看看他在魔城受到的待遇,一定是為了扼殺他作為勇者出面討伐,才會害他連伙伴和武器防具都沒有,只好拉自己的子孫充當伙伴,還要自己動手製作武器(璧木神劍)和各種防具(勇者祭服、勇者盾牌……下略),現在讓他勇者泰勒來到這個村子,一定也是要讓他來拯救這裡的無辜人族的!

  但是狄克卻說,這裡流傳的傳說跟他們認知的有些不太一樣,在這裡待了幾年,也覺得小時候聽到的故事有些奇怪。

  首先傳說中的公主,也就是聖城的聖女並不是被魔族王子伊西多虜走的,而是自願跟他一起逃到魔城。而當時魔族王子伊西多有三名心腹大將:分別是裂地馬賈許,掌管近戰魔兵;緋紅鳥阿爾傑,掌管魔族制空權;最後是魔藤菲麗絲,掌植物系魔族,擅防禦。

  聖女跟著王子回到魔城之後,一直生活在城裡,王子還讓菲麗絲去服侍她,但也有不少人猜測是監看作用。

  這些事跟藍斯他們當初在村裡上課時聽到的有些出入,又詳細得有些詭異,難怪狄克會覺得奇怪了。

  但說到賈許,這不就是把他們騙到邊城的馬魔嗎?還有那個阿爾傑,雖然沒聽他自我介紹過,但看名號就可以知道是那日去追補莎莉母女的鳥人啊!

  泰勒鼻孔朝天:「哼!原來是魔族大將,果然來接近我泰勒大人就是他們的陰謀!」

  狄克滿臉問號,實在聯想不到泰勒跟這兩名魔將有什麼關聯,只見凱文無聲對他比了個道歉手勢,明顯傳達出:請原諒他們的中二爺爺……不是,中二大哥。

  這時漢娜卻是開口,問道:「你剛才說跟莎莉母女在一起會被針對,在這小鎮裡是有什麼忌諱嗎?」

  「難道是因為是魔族?也不對啊……我看這鎮上的魔族比人族還多呢!」凱文也猜測著。

  泰勒則是不以為然,哼道:「我看是這笨魔族以前在這鎮上犯過事,被人記上了吧!」就像她在聖城騙人的事爆發,那時才會被抓起來送去審判。

  莎莉喃喃:「不是啊……我真不記得有來過這裡……」

  「妳還不記得騙過多少人呢!」泰勒秒回,莎莉卻無言以對。

  狄克見狀咳了兩聲,把話題拉回來。

  「咳咳……你們也知道世界和平後植物系魔族減少了吧?在這流傳是跟魔藤菲麗絲有關,這個鎮子裡的都是不信璧神教的人,據我了解,這裡的魔族大多是他們王子伊西多的下屬,而那個魔藤菲麗絲啊……」說著狄克瞥了莎莉母女一眼,才說:「是背叛者。」

  傳言魔藤菲麗絲背叛了伊西多,才會導至魔族大敗,所以世界和平之後,在這個不相信世界和平的小鎮裡,尚還存活的植物系魔族被他們當作奴隸,使喚、踐踏,卻無處訴苦,因為他們的領導者菲麗絲,像是不存在一樣消失在世界上。

  普通的植物系魔族就已經很難在此過日子了,莎莉母女又同是藤蔓魔,不難想像會被如何針對,也是看在泰勒一家是同族又是同鄉的份上,狄克好心提醒他們。

  這時原本聽故事聽到睡著、撲在莎莉胸前小睡的潔莉妲突然抬起頭來,說了句:「外面有很多人。」

  還沒等其他人反應,狄克家的門已被敲響。

  「狄克,出來!那對外來的藤蔓魔是不是在你這裡?」

  凱文趕緊趴在木門上的縫隙往外看,門外已經圍了滿滿的魔族……
 
 
《泰勒救世錄》其之15
  從魔城逃脫之後,我們來到不曾聽聞的城鎮。
  在這裡遇到同族伙伴,他在這裡蟄伏已久,掌握了許多外面難以打聽的情報。
  此處流傳的滿是謊言,詆毀聖女,妄圖推翻世界和平。
  但是,有我.勇者.泰勒在,就不會讓他們的陰謀詭計得逞。
 
和平曆149年荷月
 

 
下期預告:
  泰勒一家在狄克那裡被魔族包圍,門被破開竟看到帶人追來的不是別人,而是一直緊追不捨的阿爾傑,其身後是一名黑皮膚、墨綠卷髮的魔族,泰勒認得,那是在地牢見到的小魔王──伊西多。
 

 
〈新故事人物〉
狄克:梅姨的兒子,因犯事逃到無名小鎮。
 
〈新克事地名〉
無名小鎮:鎮上沒有璧神木,由不信璧神教的人或魔族聚集而成,更是伊西多下屬們的聚集地。
 
 
  讓我們複習一下勇者泰勒的自製裝備:
E勇者祭服(小孫子藍斯的祭服)
E勇者的堅固腰帶(么子漢特的工作腰帶)
E勇者盾牌(么媳黛西的愛用鍋蓋)
E勇者馬靴(次子傑夫的珍藏馬靴)
E璧木神劍(翠藤村的璧神木樹枝)
E勇者披風(長媳貝蒂的特訂桌巾)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