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 11《抵達邊城》

橘みかん | 2023-05-22 09:00:18 | 巴幣 42 | 人氣 204

連載中[原創]《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資料夾簡介
──妄想拯救世界的爺爺出發了!── (副標《泰勒救世錄》 作者:泰勒) 一個在和平的世界中想要拯救世界的爺爺的故事。

11《抵達邊城》
 
前情提要:
  漢特和卡爾兩對夫婦半夜討論要怎麼把老父親帶回家鄉翠藤村,誰知道一早起來泰勒不但把櫃台的財物拿走,把藍斯和潔莉妲一起拐走,還順走了貴賓室的高級桌巾。就在藍斯勸爺爺回頭的時候,在多奇港曾見過的好心人駕著馬車緩緩靠近……
 
《正文開始》

  賈許的馬車很是簡陋,明明只是簡單的木板車,上面加掛了一層帆布,用以為木板車上的少量貨物遮蔽風沙,坐上泰勒和藍斯、潔莉妲三人後還有多餘空間。

  原本藍斯是不願上車的,他們就在離城外不遠的山道上爭吵著,但最後泰勒爺爺把潔莉妲拉上車,恨鐵不成鋼地對藍斯說:「不跟來就不跟來!不肖孫子,你就龜回你的小家園當個隨時擔心害怕被魔族攻打的平凡人吧!」

  藍斯很想說:我們本來就是生活在翠藤村的平凡人啊!我和爺爺都是!

  本來藍斯是故意跟泰勒爺爺吵,他想天都亮了,家中長輩一定發現他們三個不見了,按照這一路上泰勒爺爺的行動邏輯,爸爸媽媽一定會追上來,他只要把泰勒爺爺的腳步拖住就好。

  可沒想到居然會遇到在多奇港的那位好心大哥,還偏偏駕了一輛馬車過來,雖然馬車看起來毫無華麗可言,可是看起來還挺堅固,那匹拉在前頭的馬匹也是高大威猛的樣子,這真讓泰勒爺爺上了車,就算家人真的在後面追趕,也不知道追不追得上?

  但還真是怕什麼來什麼,泰勒爺爺拉著潔莉妲跳上馬車,並以勇者大人的身份命令賈許啟程,賈許看了祖孫吵架近半小時,一點都插不上嘴,又拒絕不了泰勒爺爺的強勢作法,最後只好給了藍斯一個抱歉的眼神,揮動馬鞭緩緩前進。

  藍斯這下可急了,也顧不上留下什麼記號,叫住了賈許的馬車,忿忿地鑽進馬車裡。

  無論如何,還是要看好爺爺,而且藍斯不知爺爺為何要帶上潔莉妲,上次爺爺在多奇港失蹤還是靠潔莉妲找到人的,藍斯心想:「難道爺爺是知道這點才把潔莉妲一起帶走的?哼!那他真的是太過份了,人家潔莉妲好不容易才找到媽媽,居然為了他的勇者遊戲又將人家母女分開。」

  泰勒三人上了馬車之後前行不到十五分鐘,漢特就帶著黛西和凱文兄妹、莎莉一起追了上來。但他們在打聽之下知道泰勒爺爺三人是步行出城,依他們的行動速度推算應該走不遠,也就沒有駕商行裡的馬車來。

  但是都已經走到他們都會累的範圍了,還是沒有看到過類似泰勒爺爺等三人的身影。

  正感到著急,漢娜突然喊了一聲:「凱文!」

  「怎麼了?」凱文抖抖,這個妹妹冷著臉的時候真讓他有點害怕啊!

  漢特等三人的目光也被吸引過去,只見漢娜指向山邊的一處稀疏草叢,那上面明晃晃地掛著幾片碎布。

  走近一看,有些眼熟……

  凱文伸手抓起其中一片,手中熟悉地滑順感讓他不禁深吸了一口氣。

  這是他家貝蒂母上大人最在意的桌巾啊!

  看這高級的絲滑感,這繁複的紋路,是貝蒂親自設計,再重金拜託宮庭裁縫師修改,最後打樣完成的貴賓室桌巾啊!

  上面用他們「翠成商行」的商標作底,還繡有一圈藤蔓圍著璧神木來代表翠藤村,來到聖城的這十幾年來,好不容易才把知名度給打出去的,規模也才正要擴張,就算不當桌巾,以後當成商行旗幟也是可以的,總之貝蒂的意思是要把它當成翠成商行的傳家寶,以後一代一代傳下去。

  現在就這樣沒了沒了沒了……

  兩兄妹已經可以預見貝蒂抓狂的樣子,饒是社會我娜姊也心有餘悸。

  凱文和漢娜對看一眼,確認過眼神,決定還是要帶回泰勒爺爺,讓爺爺自己面對貝蒂的怒火,這個鍋他們不背。

  除此之外,漢特還發現有車轍印,那拉車子的馬匹似乎比他們在翠成商行的載運馬更加強壯,如果不回去牽一匹馬日夜趕路的話怕是追不上。

  於是他們先把桌巾殘骸收集起來,仔細收藏,待把泰勒爺爺追回來之後,再連同罪魁禍首一起上繳。回到商行之後幾人很有默契地瞞下桌巾的事,向卡爾和貝蒂說明情況,也才知道主祭司又派人來請,似乎是還有事情要問泰勒幾人,他們更如肩負使命般著急,立刻拉出一匹馬,掛上馬車全速追蹤。

  目的地倒是很明顯,自以為是勇者的泰勒大人一定是想去魔城,出西城門的人也大多是往返魔城或邊城。


  約莫五日後,月份也從榴月跨到了荷月,這代表距世界和平150週年紀念日沒差幾日了。

  世界和平紀念日雖然是十年一度在魔城或聖城舉辦,但在他們翠藤村是每年都會舉辦一次的,只是沒有年輕男女獻上祝福的環節。因此每年荷月初六,翠藤村的人們都在歡度節慶。

  這日已經是荷月初一了,明明人家魔王大人就說紀念日當天他還會再回聖城,漢特和黛西實在不知道自家老爸跑到魔城是要挑戰什麼?被人家魔族攆出來還是小事,要是因此重啟當年的「三方之戰」就不好了,這樣他們一家就真是萬死難辭其咎。

  不過還好漢特等人終於追上了泰勒一行,原本他們還沒注意那輛快要進邊城的馬車是泰勒等人乘坐的,還是因為藍斯心想父母很有可能會追上來,故意坐在馬車邊,把帆布撩起一角,希望路上父母追來時可以一眼看到。

  但都過去四、五天了,藍斯越來越失望,賈許的馬還真是匹好馬,不但拉得穩固,而且體力也超好。所以他們路上休息的時候很少,再加上泰勒爺爺一直催促,藍斯幾乎做好了就這樣被爺爺帶去魔城的準備。

  然而這次,藍斯終於被大地女神眷顧了一回,就在賈許把馬匹緩緩停下,要排隊進邊城的時候,一輛馬車急速衝向他們,他還可以聽到媽媽黛西的聲音:「藍斯?漢特,那是藍斯嗎?」

  「爸──媽──」藍斯從來沒有那麼高興可以看到自家父母,明明在翠藤村時天天見面,藉口自己忙把照顧爺爺的事情交給他,偶爾放鬆發個呆還要被念,就連這回臨時出村也都全家一起,不過短短分開五天,藍斯思念得都快哭出來了。

  潔莉妲倒是私下跟藍斯說過,她有感知到有熟悉的氣息在後面追趕,所以潔莉妲看起來比藍斯還淡定。

  事實也如潔莉妲所言,漢特夫婦和莎莉、凱文兄妹從後面追了上來,不過他們真的是不敢休息,一路上是漢特和凱文、漢娜輪流趕車的,輪到漢娜的時候路程還趕得特別快,凱文都看到自家馬匹有點口吐白沫的跡象,嚇得他趕緊換手。

  馬匹委屈馬匹……呃,無法說。

  漢娜在賈許的馬車旁急停,在馬匹的嘶叫聲中揚起了一片煙塵,藍斯卸下總是從容的面龐,撲到母親的懷裡哭得像個小孩子。

  嗯,他才十五歲呢!本來就只是個孩子,只是攤上了泰勒這個老頑童爺爺不得不假裝淡然成熟。

  莎莉母女則是相反,當潔莉妲下車的時候,莎莉把她抱在懷中,又好好地大哭了一場。

  騷動大到周圍的人都以為賈許那輛馬車是人販子,要把人賣到魔族去。

  有些魔族還氣憤罵道:「誰啊!太可惡了吧!這是要害我們魔族的名聲下跌嗎?」

  要知道為了這和平,魔王和他們這些愛好和平的魔族做了多少退讓,忍耐多少謾罵,才有了如此和平的兩族往來。

  然而事情的反轉就在泰勒跳下車的時候,黛西一看到自家公公,氣得上前大罵:「爸爸!說過多少次世界已經和平了,沒有勇者!不需要勇者!你也更不是勇者!不需要跑到魔王城向魔王挑戰!現在!立刻!跟我們回去!」

  此話一出,謎題瞬間解開,還有些魔族露出「『勇者』啊!真是令人懷念的頭銜」的表情,聽到這些笑聲跟耳語,黛西才感到不好意思,正要和漢特上前把嚇到定格的泰勒拖回去時,一道熟悉的聲音響起。

  「──弟妹?」

  原來,剛才黛西火力全開的聲音實在太大了,剛好在邊城門口清點貨物的傑夫覺得這聲音真熟悉,有點像自家三弟家裡那隻母老虎的聲音啊?

  擠過人群看去,乖乖!不只是黛西,漢特和藍斯也在,另外還有一對年輕男女看起來有點像幾年未見的凱文和漢娜,好像還有家鄉村裡的藤怪母女。

  傑夫心想,他是太久沒回家思念親人到出現幻覺了嗎?這幻覺也太真實。

  就是幻覺裡沒有他們那個孩子性的老爸,再仔細一看,另外有個穿著改裝版的家鄉祭服,祭服後還有一片極度眼熟又飄逸的布,背上背著黛西的愛用鍋蓋、看起來面容跟藍斯有幾分相似的紅髮年輕人倚靠在另一輛馬車上,還看著他,眼睛發亮的樣子。

  泰勒這才想起來,對呀!他的次子傑夫就在邊城做生意,比起卡爾在聖城慢慢打基礎才做到的小有規模,傑夫每次回翠藤村可都是帶回好多高價寶貝,不說別的,就說他現在腳上穿的那雙馬靴,也是傑夫帶回家的珍藏,當然泰勒是直接把它當成孝敬了。既然是傑夫帶回來孝敬他的,那就是他勇者泰勒的東西了,沒毛病。

  傑夫可說是三個兒子裡最像他的了,我是說頭髮。傑夫才剛到中年,頭頂卻已經禿了一塊,越來越有泰勒爺爺地中海的趨勢,再加上邊城這裡風沙較大,傑夫訂做了一頂方頂帽,除了上面有他的商行標誌(註:被大嫂貝蒂強行植入翠成商行的同款商標),重點還可以掩蓋他的地中海。

  泰勒挑眉,那頂帽子好像不錯。

  傑夫的視線再往下,差點瞪出眼珠子,整個人都不好了。

  那那那……那個長得像藍斯的騷包腳上穿的,不就是幾年前他花了近三分之一財產,在魔城地下拍賣會裡拍到的「魔龍皮革馬靴」嗎!

  當年他拿回家時明明有交代家人要好好收藏,還請漢特有空就拿出來幫他保養一下,之後也拿了一條堅固好用的腰帶送給漢特當生日禮物,請大哥卡爾代為轉交,私下再重申那雙馬靴的貴重,現在看來那條腰帶也在該名青年腰間,還被穿了一個洞掛了把削得很難看的木劍,明顯也是被迫害了。

  那條腰帶雖然沒有馬靴那麼貴重,但也是珍貴魔蜥蜴的皮製成的好不好。

  先別說現在魔龍的稀少,皮革也不會扒下來給人製裝,主要是世界和平了也沒有這個必要,那雙馬靴還是幾十年前一名魔族高級將領寄在地下拍賣會的絕版品,也是因為這雙馬靴他一個人族才在魔城及邊城打出名號,雖然沒有傳到人族去,但報出他的名字,都知道是當年拍下魔龍馬靴、敢衝、敢拼的人族商人!

  如果這雙馬靴再放個二十年甚至上百年,價格一定可以翻個十倍、百倍不止。

  但現在這雙馬靴穿在「那個人」的腳上,不合腳的關係不知在裡面加了幾層鞋墊,也因此可以看出這個人因為鞋子墊太高導致行走困難,鞋面好幾痕擦傷、刮傷,像是經歷過什麼大戰;綁在馬靴上的革繩繃炸裂出幾許毛線,那綁繩可是用傳說中黑鳳凰的羽毛抽絲細製而成的啊!居然可以折騰到炸毛。更別提那原本完好的皮革上除了多出了許多刮痕,還有沾上一些未知且難處理的乾涸泥濘。

  就在傑夫定格的時候,漢特夫婦已經帶著藍斯走上前,喚了聲「二哥」、「二伯」,漢特還拍了拍傑夫的肩膀,仿佛在說:「你的心情,我懂。」

  「那……那……那……」傑夫不淡定地抖著手指向穿著魔龍馬靴的年輕人,漢特一臉哀傷地回道:「那是爸爸。」

  所以那真的是他的魔龍馬靴!

  傑夫心痛到欲哭無淚。

  泰勒幾個月前曾被璧神木斷枝打到而恢復年輕一事,傑夫也有接到那時漢特傳來的信件,但因為第二天就恢復了,而且這種事也在各地頻發,那時傑夫也覺得沒什麼。

  可是眼前這個「爸爸」又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會穿成這樣還被自家三弟追趕?

  看著泰勒向自己走來,傑夫艱難地喊了一句:「……爸爸。」

  泰勒滿意地點點頭,回:「嗯。」果然還是這個最像自己的孩子最貼心啊!不但會留好東西給爸爸,還對爸爸無比尊重。

  傑夫的拳頭硬了。

  就在傑夫掙扎著是要打下去呢?打下去呢?還是打下去呢?的時候,前方傳來了賈許的聲音。

  「勇者大人。」勇者泰勒及其子孫聞聲轉過頭去,只見賈許頂著一成不變的微笑,道:「快輪到我們了,您是要坐我的馬車一起進去,還是跟您的子孫們一起?」

  傑夫的臉色又變了變,但是沒有人注意到,不過一瞬,傑夫就說:「你們看來是趕路來邊城的吧?就別急著回去了,先跟我進城,休息一晚再說。」

  勇者泰勒大人滿意極了,越來越覺得次子傑夫比小孫子藍斯更有勇者繼承人的樣子,就是這年紀身型有點太老,不過問題不大,要是傑夫有這個意願,勇者泰勒不介意傳授他返老還童之法。

  這麼想的泰勒越來越覺得藍斯是朽木不可雕也,瞪了藍斯「哼」地一聲,高傲之情溢於言表,藍斯面無表情覺得怎麼樣都好,他只想快點回家。

  於是傑夫帶著一家人跟莎莉母女,還有載泰勒等三人來到邊城的賈許到他的商行做客,當傑夫聽到自家老爸從村子出發到聖城的離譜行徑,差點給跪了,十分同意第二天就把泰勒綁回去翠藤村,沒錯!就是綁!不然他都感到他商行裡的貨物瑟瑟發抖了,別問貨物為什麼會瑟瑟發抖,那一分一毫都是錢,就跟泰勒爺爺穿在腳上的魔龍馬靴一樣。

  此後傑夫每每想到那雙魔龍馬靴就是藍瘦香菇。


  傑夫答應得快,也早早讓家人們吃飯休息,安排好一切,等家人全都睡之後,卻獨自一人來到其中一間客房,敲了敲門,等待幾秒才開門進去。

  喚道:「大人。」

  窗前,賈許已摘下頭巾,露出一對紅棕色馬耳,在落地窗外的月光下,依然微笑的面龐顯得陰鬱,微瞇的雙眼透出絲絲冰冷。

 
《泰勒救世錄》其之11
  在大地女神的引導下,我.勇者.泰勒,來到了邊城。
  離討伐魔王又更近了一步!
  我知道,接下來的行程會更加地艱辛。
  但是,身為勇者,不懼艱險,
  此後的每一步,都會是關鍵。
 
和平曆149年荷月
 
 
下期預告:
  原來帶泰勒等三人來到邊城的賈許居然是魔族,傑夫還瞞著家人對其非常敬畏,就在眾人陷入疲累的沉睡時,魔城裡……
 

 
參考資料:
農曆(維基百科):榴月是五月的別稱,荷月是六月的別稱。
 
 
  這週本來有點趕不太出來,除了遇到初一、十五我會忙一點,主要還整理了後續的劇情,故事到這裡已經超過一半了,再接下來就會往結局邁進,還會穿插一些過往的謎底。

  不過雖然是奇幻類神魔RPG,並不會有太多打鬥,還是會以歡樂向為主。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不過我覺得傑夫不見得願意跟他一樣返老還童XDD
2023-07-30 15:23:18
橘みかん
更慘的是就算返老還童一樣禿((つд⊂)不!
2023-07-30 15:49: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