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某本丸的蘿莉審神者〈悄然凋零-燕脂〉(刀劍亂舞同人)

詩音 | 2023-06-18 10:41:03 | 巴幣 0 | 人氣 86


〈燕脂〉

西曆2261年01月14日 10:41

  「你再說一次?她怎麼了?」
  她的聲音不穩,扯住打刀的衣袖,寄望著剛才只是自己聽錯了,自己重要的妹妹只是在房裡睡著,待會就會出現在自己面前。
  「楓被帶走了,連繫也被咒術切斷。」歌仙兼定盡可能的讓自己不要陷入自責的恐慌之中,冷靜地開口。
  「嘖、慢一步了嗎?」
  等待著女孩回來的黑白貓不悅地皺起眉,走向晴。
  「楓的資料在這幾日被人翻查過,本想來提醒她行事小心點,沒想到已經有人下手了。」
  「現在、現在該……」晴不由自主地發抖著,平時冷靜無波的雙眼泛起著急的淚光,轉頭看向身邊的へし切長谷部。
  「我立刻向時空政府報告,請求搜救支援。」へし切長谷部輕聲說道,用眼神示意燭台切光忠看顧著審神者的姊姊,至少讓她可以稍微冷靜些。
  「等政府行動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翡翠焦躁地拍打著長尾,看向身旁的近侍,斟酌了幾秒後,下定了決心。
  「山姥切,照我說的佈置陣法。」他走入廣間,讓山姥切國廣張開他所畫過的陣法,在中央放上人形紙符,「歌仙兼定,你是這個本丸的初始刀吧。站到這裡。」
  「這是……」他依著指示踏上陣法,隱約覺得這個陣法在哪看過。
  「這是能最快找到楓的方式。晴的靈力不夠強,不能讓她冒這個險。」翡翠走到他面前,劃破自己的掌心,在紙符上點了血紅,「而且比起晴,你們的靈力波動更接近楓。」
  發動陣法的瞬間,強烈的翠綠光芒讓在場的刀劍男士下意識閃躲了光源。
  「呃!」歌仙兼定突然痛苦地摀住胸口,跪倒在地。
  不過一瞬,光芒便消失殆盡。
  「喂、歌仙!」鶴丸國永上前查看夥伴的狀況,抬頭看向翡翠。
  「強行從他體內扯出部分靈力果然還是會造成不小的痛楚。」黑白貓舔了舔自己前掌的傷口,看向陣法中央飛起的人形紙符,「這樣就知道楓在哪了吧。」
  歌仙兼定緊擰著眉,喘了幾口氣,「是的,非常感謝您──」
  「第一部隊,準備出陣!」

  失去意識後不知過了多久,再次睜開眼睛,她仍處在四面無窗的牢房中,抬起頭,眼神正好與受了重傷的付喪神交會。
  「……你為什麼還在這?」楓的聲音有點顫抖,散落在眼簾前的碎髮遮住了她的眼神。
  「不惜讓自己受到更重的傷害也選擇留下,你是笨蛋嗎?」楓緊擰著眉頭,一陣酸澀湧上鼻尖,「我寧願受重傷也不要看你替我挨鞭子。」
  「我不能讓他傷害妳。」
  虛弱、卻堅決的語氣讓她的身子震了下,眼神像是在確認對方是和自己說話,那雙蒼眸直直地看著她,彷彿一切從未改變。
  「為什麼?」她強忍眼眶中打轉的淚水,「我已經不是你該保護的主上了啊……」
  「無論妳變成什麼樣子,妳就是我想保護的、重要的存在。」
  「!」
  楓睜大了雙眼,眼淚應聲滑落,顫抖的雙肩讓她脆弱得像是一碰就會碎裂的玻璃。
  作為刀劍男士,他本該缺少在上一個本丸的記憶,但安久不知道用了什麼術式,把時空政府的紀錄竊取出來,植入他的腦海,逼迫他想起一切。
  「……我一直好想見你。」她哽咽著,從未說出口的思念終於潰堤。
  他記得自己站在她身旁,在她眼神中映出的他,神情滿是寵溺與憐惜,而她的笑容帶了點惡戲,撒嬌地拉著自己的手,她那時候的笑容有多麼純粹。
  直到現在,他都還記得。
  和泉守兼定吃力地起身,單手將女孩納入懷中,像是在安撫她一樣,溫柔地包覆著她的肩。
  「是我們沒能保護好妳,才讓妳失去了原本擁有的一切。」付喪神的聲音懊悔地低鳴,「如果有保護好妳,今天也不會變成這樣。」
  「我沒有守住那個本丸……」她抬起頭,痛苦地哭喊著,「作為審神者、我沒有足夠的力量,所以你們才會!」
  「但是妳回來了。」和泉守兼定直視著那雙染上淚光卻清澈無比的雙眼,「踏進時空政府,再一次以審神者的身分存在於此。妳現在有妳自己的本丸不是嗎?」
  楓愣住,淚珠還掛在眼角。
  「對……大家還在等我回去,我現在不該哭哭啼啼的……」她把臉上的淚痕胡亂抹在和泉守兼定的衣領上,「我必須回到歌仙他們身邊!」
  「妳現在的本丸有之定他們在啊。」和泉守兼定笑了起來,幾分粗魯地輕揉著審神者的頭頂,「我不會再讓他們失去妳,一定會帶妳回到那個本丸。」
  楓用力點點頭,看了眼禁錮在身後的金屬手銬。
  「兼さん,幫我踩著中間的鍊子。」
  「啊?妳要做什麼?」和泉守兼定滿臉疑惑,照她所說的用腳踩著兩個手銬之間的鐵鍊。
  「踩好喔。」楓說完,身體帶動著雙手奮力向前一扯!
  「主上!」付喪神錯愕地想制止她,卻沒來得及。
  「我是審神者。」楓看了眼沾染了鮮血的手銬,吸了吸鼻子,從懷裡拿出手帕包住手臂上滲著血滴的殘破傷口。
  「就算幫不上什麼忙,也不能變成絆腳石!」
  和泉守兼定頓了幾秒,接著揚起笑容。
  「妳果然一點都沒變啊!」

  安久的本丸裡並沒有其他刀劍男士,只有他所控制的式神在周圍戒備。
  他們沒有任何武器,更不清楚房子的構造,但眼下已經管不了那麼多,只能賭一把。
  「必須先去找到你的本體刀。」
  楓低喃著,將手銬上的鐵片橇開,插入門縫。
  雖然這房間是水泥牆,但門板卻沒有想像中的堅固,幾乎只是一片薄薄鋁板隔著,透過門縫,隱約能看見大量式神及妖物在外巡視。
  「看這些式神的數量,安久肯定沒辦法長時間保持清醒,光是灌輸給式神的靈力就會消耗掉他大半的精神。」楓悄悄關上門縫,從懷中拿出淺紫色的御守。
  本以為這輩子不會用到,沒想到卻在這時候派上用場了……
  「主上,這是什麼?」和泉守兼定探頭靠近她,只見她從御守中拿出幾個金屬碎片,放在手心。
  「鍛刀和手入的時候留下來的碎屑。」她輕輕微笑,「把這些留下來本來只是做個紀念,沒想到最後還是要靠大家保護我。」
  「兼さん,待會拜託你盡可能的扳開門縫。」
  「啊啊、我知道了。」和泉守兼定站在門縫旁待機,看著審神者的動作。
  她深吸一口氣,收緊拳頭、用力握緊了尖銳的碎片,掌心的鮮血漸漸浸染碎片。
  「殘存在碎片之中的神靈,請你甦醒,守護吾之身軀與靈魂。」
  詠唱完咒言,楓朝著門縫外甩出沾著血液的碎片,那瞬間炸開的鮮紅色光芒有如火焰般耀眼而具毀滅性。
  楓扯著手帕,對自己手上的傷口加壓止血,貼著門板傾聽房外的動靜。
  金屬的撞擊、野獸般的吼叫、木製建材被破壞的聲音。
  她所召喚的靈體到底有沒有辦法戰勝安久的式神?
  其實她心裡並沒有個底,僅僅是為了生存而做出的豪賭,在這場騷動下,絕對會驚動安久,他們要離開這裡也只有這個機會。
  沒過幾秒鐘,門板的大鎖被撬開,貼著門板的兩人也警戒地跳開,和泉守兼定伸手將女孩護在身後,緊盯著門外的來者。

  碰!

  房門被粗暴地打開,倒在門口的是前腳長著鐮刀狀武器的鐮鼬,在它身後給予致命一擊的,是一個有著金色雙目的神靈,儘管他外貌模糊、灰暗的身形沾滿了妖怪之血,楓仍然一眼認出了對方。
  「是鶴さん的碎片……」
  神靈靜靜注目著楓,手上拿著另一把讓她熟悉的打刀,正當她想開口說些什麼時,對方已經隨風消散,沒了蹤影。
  「雖然說用鮮血作為媒介,但是能顯現的時間很短啊。」女孩看了眼手中染血的手帕,抬頭看向身旁收回本體刀的付喪神,「快走吧,兼さん。」
  和泉守兼定看著她,伸手牽起那雙不該受到傷害的小手,擰著眉頭,不發一語。
  「怎麼了……」女孩才剛起身,卻突然一陣暈眩,差點跌回水泥地,眼冒金星的視野讓她難以支撐自己的身子。
  「妳就不要逞強了。」付喪神丟開歉疚的表情,一手抱起嬌小的女孩,「妳現在才這丁點大,對我來說輕鬆得很。」
  「但是──」
  「有什麼好但是的?」和泉守兼定揚起自滿的驕傲笑容,「我可是又強大又帥氣的和泉守兼定啊,交給我吧!」
  楓看著他的側臉,妥協地笑了。
  「我知道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