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 17《爸爸帶妳回家》

橘みかん | 2023-08-14 09:00:10 | 巴幣 144 | 人氣 146

連載中[原創]《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資料夾簡介
──妄想拯救世界的爺爺出發了!── (副標《泰勒救世錄》 作者:泰勒) 一個在和平的世界中想要拯救世界的爺爺的故事。

17《爸爸帶妳回家》
 
前情提要:
  泰勒一行在狄克的小屋中被伊西多帶領的魔族包圍,但伊西多只是命阿爾傑帶屋內眾人移到另一處帳篷,在那裡,聽到了與他們所知的傳說不一樣的故事。
 
 
《正文開始》

  145年前,和平曆4年。

  阿爾傑花了將近五年才找到菲麗絲,正確來說,是等到一切穩定了之後,菲麗絲才打開結界,讓過去的伙伴能找到她。

  不出意外,阿爾傑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找她的。

  菲麗絲的小屋旁長著樹齡四年的璧神樹,周圍立著藤架,像在保護一樣。可以想像數十年後璧神木長成大樹,與這些翠綠樹藤纏繞共生的模樣。

  菲麗絲一向淡然冷情,那次見到也與過去相差不多,但阿爾傑就是覺得有些許變化,像是多了疲態。

  這個村子是和平曆之始,菲麗絲創立的,除了菲麗絲,其餘多是人族。一開始村人見到氣勢洶洶的阿爾傑,都害怕得驚叫逃跑,實在是過去兩族對峙太久,這些村人無法適應。

  若不是初時菲麗絲在這顆璧神樹旁建了一間小木屋,接待了因戰亂而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的人族,再加上聖王也保證以後再不會有魔族侵犯,大家可以和平相處,這些人族也不會考慮選擇在此處重新安家。

  漸漸地,來的人族及一些弱小的低階魔族越來越多,再加上有生長得那麼好的璧神木,從瑟列斯城派來的神使官送來了文書,正式成為一個紀錄在冊的村子。

  村子的名字就叫「翠藤村」,除了這村子多是翠綠的藤蔓,使原本荒蕪的地貌逐漸綠意盎然,菲麗絲也對這些人族說,她名字是「翠藤」,為感念翠藤一開始對這些村人的收留,大家都提議要將村名喚作「翠藤村」。

  村子裡也就地取材,大多以販賣藤類瓜果以及藤製品為生,雖然不能說是富裕,卻也足夠一村子的人過活。

  翠藤也作為開村長老,一直到死都受到村人的敬仰。

  彼時阿爾傑還不在意這些,只有找到過去伙伴的喜悅。

  但菲麗絲只說她已答應「主人」要辦好某件事,不能離開,放阿爾傑進結界也是有事要他幫忙轉達。

  只是不管阿爾傑怎麼問,菲麗絲都不說她要辦的是什麼事,雖然知道伊西多讓菲麗絲認葛萊蒂絲為主,但葛萊蒂絲已死,阿爾傑以為菲麗絲說的主人是伊西多。

  「屬下必窮盡所有,完成主人的交代,還請殿下靜心等待。」

  阿爾傑覺得奇怪,對他來說,「主人」就是「伊西多殿下」,菲麗絲卻好像說得像是兩個人?

  才要再問,眼前一晃,阿爾傑卻被菲麗絲丟出結界,而他再怎麼找,也找不到進村子的入口。

  阿爾傑亦曾問人族:翠藤村要怎麼走,然後跟著他們進村,卻還是會被排除在外。要知道當他問的時候,帶路的村人都看向不遠處的進村立牌,然後一臉看向傻瓜的眼神,說:「不就在那兒嗎?」的時候,阿爾傑也是很無奈尷尬的好嗎,誰叫菲麗絲連立牌也給遮住了。

  試了幾個月,阿爾傑找不到方法,只好先回薩克森城,向被魔王奧斯華德關在結界地牢的伊西多稟報。此一動作自是瞞不過奧斯華德的,阿爾傑也不覺得這句話有多重要,就沒有避著其他人,只有聽到守衛回稟時,奧斯華德自己心裡有所思量。

  又過了百來年,阿爾傑才再度感到菲麗絲的氣息,想來是她打開結界引他前去,阿爾傑打定主意,這次絕不再被她扔出結界了,一直把他當小孩兒真是受夠了!

  尤其想起剛編入伊西多麾下時,菲麗絲常常低垂著眼簾喚他「小鳥兒」,這三個字不論對鳥系魔族還是對一名男性都是一種侮辱!

  小?誰小了?妳哪隻眼睛看他小了!

  咳咳,不管阿爾傑當時有沒有想歪,總之他就是覺得有被侮辱到。

  雖然知道菲麗絲是奧斯華德為愛子的安危賜予伊西多的護衛,心性也比阿爾傑成熟許多,但當時還年輕氣盛的阿爾傑就是不服氣,常常故意找茬、挑釁,然後被人家一個簡單的反彈結界打飛,樂此不疲,賈許在一旁看了都覺得痛,笑他不長記性,卻也莫名歡樂。

  也或許是他們常常如此「練習對戰」,到真正與人族有衝突的時候阿爾傑與菲麗絲倒也合作無間,配合戰從未敗過。

  但是當阿爾傑再次進到已經變為成熟村落的翠藤村,看到的卻不是氣質清冷淡雅的年輕菲麗絲。

  那個同樣住在璧神木旁,臉上全是皺紋、身形佝僂,有著跟菲麗絲一樣氣息的和藹老婦,臉上掛著淡淡的笑,跟村裡的人打招呼,親暱地抱起圍上去的孩童,就像是人族的老婦人一樣。

  彼時阿爾傑才驚覺,百年多前見到菲麗絲感受到的變化,便是她的精氣神不再像從前,經過了百年,更是如遲暮老人,像是有什麼吸去她的精氣與魔力,命不久矣。

  日暮西垂,送走了最後一個來帶孩子的母親,菲麗絲才把阿爾傑迎進屋裡。木製小屋很簡單,一層不到二十坪就包含了廚房和餐桌,角落堆了一些雜物,往上延伸上去的樓梯通往二樓臥室,從外觀上看,二樓前面有個三角閣樓,或許也儲藏了一些這百年來曾使用過的東西。

  想到以前菲麗絲都跟他們一起住在薩克森城裡,每個人都有一間大臥室,還有紀律嚴明的下屬可以使喚,與現在的情況一比,不甚唏噓。

  「菲麗絲,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捧著菲麗絲奉上的一杯熱茶,阿爾傑才終於在驚訝中找回聲音。

  「我現在的名字,是翠藤。」屬於菲麗絲的清冷口吻,又多了老人家特有的沙啞,若不是散發出來的氣息仍是如此熟悉,阿爾傑肯定自己會不認得眼前的老婦就是菲麗絲。

  聞言阿爾傑不滿地皺眉,壓抑著怒火道:「回答我的問題!」

  菲麗絲……翠藤微微一笑,只道:「這之前見面的時候我不是說過了?我在完成主人的交代,眼看……差不多要完成了。」

  翠藤的回答跟本沒有在點上,阿爾傑不耐煩地放下杯子,木製桌面都敲出一個凹痕,只喝了幾口的茶水更是灑了出來。

  「我問過殿下,殿下並沒有交代妳什麼!而且妳……妳現在……」

  她這老朽得隨時要故去的模樣令阿爾傑又氣又急,就算菲麗絲比他年長又怎麼樣,他們魔族是長壽的,越是強大外表也越能維持最佳狀態,只有那些追求強悍,把魔力應用到別處的魔族才會略顯老態。

  但再怎麼樣也不會是她這樣,簡直剩不到五十……不,三十年,甚至更少。

  再看現在翠藤身上的魔力也是所剩無幾,阿爾傑不相信他們魔族最強大的防衛師會弱成這樣,要知道當年她隨便張開一個結界,就能抵擋人族勇者安排在四面八方伙伴的猛攻。

  然而翠藤只是拾起抹布,一邊將桌面上的茶水抹去,一邊說道:「還記得當年殿下跟主人的那個孩子嗎?」

  「那個孩子不是……」說到一半,阿爾傑才發現她說的是「殿下跟主人」,殿下當然是指伊西多殿下了,那主人,不就是指小聖女葛萊蒂絲?

  即然菲麗絲已經認葛萊蒂絲為主,就算主人故去也不會輕易變更,那此時的翠藤提起這事便是意有所指了。

  阿爾傑沉默了一會兒,才說:「妳說的主人……小聖女曾交代妳什麼事情?」

  而且翠藤還提到了「那個孩子」,當年那個孩子一生出來就是個死胎,並且被化為璧神木的大地女神吸入未知的空間,雖說祂保證可以救活那個孩子,但是都已經過去一百多年了,阿爾傑總覺得這根本是場騙局。

  阿爾傑說出了自己的想法,翠藤也一臉儒子可教的樣子點頭道:「確實是一場騙局,陛下也是知道的。」

  魔王奧斯華德也知道,那就表示這仍是魔族與神族的一場較量,只有人族還以為真是世界和平了,傻傻樂呵地快活過日子。

  但不得不說這些人族和接受了世界和平的魔族們才是最幸福的。

  在翠藤的解說下,阿爾傑才知道當年璧神木將孩子收入空間中,並讓全世界的人獻上祈禱以慢慢修復那個孩子一出生就殘破的身軀,同時也淨化各地的戾氣,這的確有助於世界和平。

  但奧斯華德在菲麗絲離去前將她召來,告訴她大地女神在修復那孩子的身軀的同時會抽出她身上的魔氣,這對那孩子來說是好是壞還未可知,只是奧斯華德有一種預感,當那個孩子被修復完成,很有可能會成為新一代的聖女,屆時世界和平或許不復存在。

  而菲麗絲聽到這個消息,卻是想到葛萊蒂絲對她的交代。

  希望菲麗絲能保護這個孩子,而她也將盡己所能地保護葛萊蒂絲的孩子,直到她有自保的能力。

  彼時葛萊蒂絲或有預感,孩子的出生就是她的生命終結之時,她們猜中了前半段,卻想不到孩子一出生就沒了氣息。所以為了守護孩子平安重生,菲麗絲離開魔城之後在人族聖城──瑟列斯城附近找到一顆野生的璧神木,在一旁看顧它長大,並收留了一些人族,村子才會越來越有人氣,使聖城都派神使官來駐點。

  這些年裡菲麗絲並不是只有單純地待在璧神木旁,而是暗中與大地女神較勁,她必須保證空間中的孩子有被修復完全,又要在孩子被神族或路過的人族撿去重新當聖女前撿到她。

  但是長期的抗衡讓菲麗絲有些力不從心,為此她甚至犧牲了多數植物系魔族的屬下,所以之後植物系魔族才會減少,同時也被不認同的魔族認為菲麗絲是背叛者。為了實行後面的計畫,她只好化出一個分身,給她指示要找到那個孩子,放她在世界中遊歷。菲麗絲彼時已經沒有心力放自己的意念進去了,同時也不想,她希望放出去的分身是自由的,能獨立思考。

  就好像她也生了一個孩子一樣。

  近年來翠藤明顯能感受到那孩子已經修復完畢,分身也在暗示下來到孩子要破出空間的野生璧神木下,如若順利,分身──也就是莎莉就會帶著孩子來到翠藤村。

  屆時把孩子安置在翠藤村中,無論是神族還是魔族,在菲麗絲的結界下,沒有人能夠找到她。


  故事聽到一個段落,莎莉有些感到暈乎乎的,她竟然是翠藤奶奶的分身,還是翠藤特意放她去找小潔莉的。

  藍斯等年輕人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他們就是普通的孩子,竟有一種踏入神秘領域的感覺。不過泰勒爺爺邊吃完最後一塊盤子上的點心,瞥向藍斯才吃一塊的小碟子,藍斯照顧爺爺習慣了,見狀順手把點心遞給吃貨爺爺,於是泰勒一邊繼續吃一邊腹誹這鳥魔又在騙人。

  他勇者泰勒才不信選出他當勇者的大地女神會有什麼壞心思,就算女神把葛萊蒂絲公主的孩子抽去魔氣,培養成下一任聖女也是應該的啊!就是這些魔族心懷鬼胎,想要破壞這世界和平!

  勇者泰勒內心表示才不會上當。

  當事人潔莉妲卻是激動地紅了臉頰,聽完之後慌慌張張地站起來,向前走了幾步,才對一旁的藍斯說道:「藍斯!我有爸爸!也有媽媽!」

  藍斯感到絲絲心疼,在村子裡時大家都以為潔莉妲沒有爸爸,到聖城的時候更是得知她是莎莉撿來的,雖然面上表現得很堅強,但她還是希望自己有爸爸、有媽媽的吧!

  藍斯紅著眼眶點點頭,接著潔莉妲又向坐在藍斯身邊的泰勒爺爺說:「泰勒爺爺!我有爸爸!也有媽媽!」

  泰勒吃著點心哼了一聲,心想:廢話,誰沒有爸爸媽媽。但潔莉妲不在意,繼續向一旁的漢娜和已經哭濕一條小手帕的凱文說:「漢娜姊姊!我有爸爸!也有媽媽!──凱文哥哥!我有爸爸!也有媽媽!」

  但是當潔莉妲轉回身後還在目瞪口呆的莎莉面前,才收回興奮的心情,小心翼翼地問:「……媽媽,我可以有自己的爸爸媽媽嗎?」

  才要接著說「我沒有不要妳唷」的時候,莎莉已經把潔莉妲抱在懷中,邊哭邊說:「當然可以!嗚嗚嗚……太好了潔莉……嗚嗚嗚……」

  母女互動把在場所有人感動得不要不要的,呃,除了勇者心不死的泰勒大人以外。


  伊西多在帳篷外聽到的就是潔莉妲這一圈的興奮叫聲,心中酸澀,賈許在後面不敢動作,他主子現在心中必定是百感交集。

  深吸了一口氣之後,伊西多才掀開帳篷的布幔,對從莎莉懷中抬起頭來的潔莉妲笑道:「潔莉妲,爸爸帶妳回家。」

 
《泰勒救世錄》其之17
  魔族不止詆毀聖女,還想灌輸我等邪惡概念。
  讓聖女生下的孩子去除魔氣,繼承聖女之位有何不對?
  難怪翠藤長老不願將勇者專用的技能教給我.勇者.泰勒,
  原來自始自終都是魔族的陰謀!
  但是!有本勇者在,待我接收到大地女神的指示,
  定要讓魔族的奸計,與魔王一同灰飛煙滅。
 
和平曆149年荷月
 

 
下期預告:
  勇者泰勒所期待的大戰並沒有開始就結束了,一切鬧劇看似在伊西多和潔莉妲的父女相逢下結束,但在他們跟著伊西多回到魔城時,泰勒拾起被折斷的璧神木斷枝,此時異變突生……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8/7bb4340828402307328c0f980e8c854b.PNG
2023-08-14 10:21:10
橘みかん
[e18]
2023-08-14 22:44:55
廢墟貓
哇累積到17章了,期待養成到一個段落結束來補看oˊxˋo,小橘加油
2023-08-19 11:39:36
橘みかん
差不多在收尾了,還有一些支線想用番外補完w
2023-08-19 13:32: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