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想在夢輪學園尋求安穩生活的我是否搞錯了什麼?07 (夢100同人創作,學園paro)

詩音 | 2023-08-16 18:00:10 | 巴幣 4 | 人氣 81


提醒:
 # 更新時間極不穩定,內容幾乎都是支離滅裂的日常,完全是一時興起的短篇。
 # 會出現很多主線故事中出現的角色,所以多少會有一點人物關係的劇透?
 # 有超多私設+一點點年齡操作(為了符合官方設定的分班表)。
 # 主角不是官方公主,官方公主另有其人。
 # 全文第三人稱敘事,主角有雙箭頭戀愛線(我想寫青澀可愛的純蠢校園戀愛嘛)。
 # 如果以上都沒問題,就開始正文!


<正文>

  儘管是家人,但他們的感情也不是從小到大都好得令人稱羨。
  特別是和哥哥們,過大的年齡差距讓他們錯過了彼此的童年,在她有記憶以來,她的童年幾乎只有姊姊以及鄰居家的孩子們一起度過的回憶,哥哥們的身影總是讓她感到遙不可及。
  不對……擅自保持距離的人,或許是她自己吧。
  「我回來了!」
  「我回來了。」
  一如往常地和姊姊薇希一同回到家、一如往常地向無人的靜謐房屋喊道、一如往常地──
  「歡迎回來。外面很冷吧?」青年帶著溫柔的笑容,走向玄關迎接她們。
  並不是……一如往常。
  「哥哥!」薇希驚喜地跑上前,給了萊特一個大大的擁抱,連書包都忘了放下。
  「……
  「回來了啊。」霍普聞聲,也從客廳出來。
  哥哥……
  不知為何地,她感到有些陌生。
  上一次見到哥哥們是什麼時候?去年的新年?在那之後還有再見面嗎?至少她沒再見過。如果真是這樣,那……兩年?幾乎兩年的時間,她都沒再見到過哥哥們。
  她應該要高興才對。但為什麼她高興不起來?
  ……不對,她不是不高興,而是有更多的情緒堵在胸口,難以傾洩。
  「我……我和柴郡貓他們約好了!」
  她匆促地找了個藉口,隨手將書包放在門邊就立刻轉身離開。

  她走得很急。
  因為她不想繼續待在那裡。
  她想挖個洞躲起來。
  因為她看見哥哥們錯愕又有些受傷的表情了。
  鑽進公園溜滑梯下的小空間後,紊亂的呼吸緩和不了胸腔的起伏。
  「為什麼……為什麼我沒辦法對哥哥們笑……」她將自己縮成一團,有些破碎的句子隨著她的焦躁一同溜出。
  她的心中一直有一道聲音哭喊著,向那兩道遙遠的身影哭喊著不要離開,卻總是被她自己扼殺、掩藏,是從何時開始,這道聲音開始變得怯弱,變得不想見到他們了呢?
  第一次坐上馬背的瞬間,她想和哥哥們表達喜悅,一回頭、卻找不到他們的身影,啊……對了,哥哥們正在準備大學考試,沒辦法和他們一起來馬場。
  第一次在運動會中奪下優勝的那天,她付出了許多努力、不停練習,想要讓哥哥們可以看見她的英姿,但那天、是哥哥們忙著準備課堂報告,無法到場。
  畢業典禮上,她作為畢業生代表站在台上,一直找尋著哥哥們坐在觀眾席的何處,卻遲遲不見他們的身影,典禮後才知道,他們為了實習及進修而焦頭爛額,連她的畢業典禮是何時都不知道。
  這次回來之後,下一次見面又會是什麼時候?哥哥們還會錯過她們多少次成長?
  但、擅自抱著期待、又擅自失落的人都是她,她根本沒有資格說這種任性的話,說到底……她根本就不是他們的──
  「找到了……!」
  一抬頭,她就看見氣喘吁吁的萊特,臉上交錯著慶幸和擔憂。
  「為什麼……
  「詩音突然跑出來,我們當然會擔心。」萊特勉強地跟著鑽進溜滑梯下,「好痛、唔……感覺溜滑梯變小了呢。」
  詩音看著他輕揉著額角的樣子,還有些反應不過來。
  「我小時候也常常和霍普一起這樣鑽到溜滑梯下面,把這裡當作我們的秘密基地哦。」他懷念地瞇起眼睛,很快又垂下雙眼。
  「……詩音。」
  她怯怯地抬眼。
  「詩音不想見到我們嗎?是不是……討厭我和霍普?」
  「!」她錯愕地睜大雙眼,立刻開口,「不是這樣!」
  萊特屏息了一瞬,才又放鬆般地吐出虛弱的句子。
  「太好了……
  「我、我只是……變得不知道要怎麼和哥哥們相處。」詩音瞥開眼神,小小聲地說道。
  「我和霍普沒能好好陪著妳們,讓妳們感到寂寞了吧。」他難過地抿著歉然微笑,伸手輕輕包覆住妹妹寒冷的小手。
  「……」詩音沒有回應,只是默默點了點頭。
  「對不起噢。」他看著放在自己掌心的小手,比起上一次牽著詩音的時候,她的手又長大一些了嗎……他到底、錯過了多少呢?
  「……為什麼要道歉?」
  詩音帶著哭腔的聲音讓萊特抬起頭,才發現妹妹的眼眶早已盈滿淚水。
  「明明任性的人是我,為什麼萊特哥哥要道歉……」她甚至感到有些生氣,「哥哥們回來我明明就很開心,但是又想到哥哥們很快就又會走掉,就怎麼樣也笑不出來……
  原來、是這樣──
  「詩音,妳聽我說。」萊特安心地向她露出微笑,直直望著她,收緊了交握的手,「我們不會再離開了。」
  「咦……?」她眨了眨眼,眼淚沾濕了睫毛、卻也被止住。
  「我和霍普從明年開始,就是夢輪學園的教師了。」
  「恭…………?」
  「所以,我們會搬回家裡住喔。」
  「……咦?!好痛!」
  「還好嗎?!」
  詩音摀住自己猛然站起而撞到溜滑梯的頭頂,生理性淚水夾雜著方才的眼淚,讓她的視野更加模糊。
  不是在作夢吧……她聽到的是真的吧?
  「真的……?」
  「嗯、真的。」萊特一下一下、輕輕撫過她的頭頂,帶著些許苦惱的微笑令她無比懷念──
  「哈啾!」
  「又變冷了呢。」萊特將自己的圍巾圍上她的脖子,彎著身體離開小秘密基地,向詩音伸出手。
  「我們回家吧。」
  「嗯。」
  她握緊的手,依然充滿著溫柔的溫度。
  「啊、忘記說了。」
  「說什麼?」
  「萊特哥哥,歡迎回來。」
  「呵呵、我回來了。」
  此時,相視而笑的兩人還不知道,被要求在家等待的霍普一直被薇希拉著才沒奪門而出,以及、他們回到家後,聽見詩音的「歡迎回來」後的霍普直接一秒落淚的這兩個小插曲正等著他們……


  「你還沒有要回去嗎?霍普老師。」
  思緒被來者打斷後,霍普的表情多了顯而易見的不悅。
  「你才是,還不回去嗎?」
  「哈哈哈、你臉上寫著我很礙事呢。」弗雷伊克絲毫不介懷地笑道,在自己的辦公桌前坐下。
  「知道還不滾回去,偶爾也幫忙分擔家事如何?」霍普又將目光轉回自己面前的螢幕。
  「別看我這樣,我可是有好好在支付薪水與零用錢給弟弟們的。」他伸手拿了書擋中的教科書,一邊翻動,「啊、但齊艾爾的份並不歸我管。」
  「尤昂叔叔有給他,而且也有給你們房租不是嗎?」霍普發覺他並沒有打算閉嘴,半放棄地將尚未完成的講義檔案存檔,並關閉電腦。
  「你還真清楚。」弗雷伊克蓋上教科書,放進自己的公事包,薄綠色雙眼頗具深意地看向霍普。
  「如果對詩音的事情也能這麼瞭若指掌就好了。」
  「……你什麼意思?」
  「沒有馬上發脾氣不就代表你心裡也有數了嗎?」弗雷伊克勾起微笑,「我們家的作風是不過度干涉孩子的個人生活。不過……這麼說吧,詩音比看起來的樣子還要纖細得多,甚至比薇希還容易把自己逼向懸崖。」
  「你們如果不打算拉她一把──
  「夠了。」霍普深吸一口氣,壓下自己對他的厭煩,「不用你說。」
  竟然還等到弗雷伊克來插嘴,他到底在顧慮什麼?
  「……那麼、我這次也繼續作壁上觀吧。」他滿意地加深了笑,「孩子的成長真是令人期待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