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 《彩蛋》

橘みかん | 2024-04-11 09:00:06 | 巴幣 28 | 人氣 60

連載中[原創]《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資料夾簡介
──妄想拯救世界的爺爺出發了!── (副標《泰勒救世錄》 作者:泰勒) 一個在和平的世界中想要拯救世界的爺爺的故事。

《彩蛋》
 
  翠藤拖著殘破且年老的身軀,在翠藤村的藤椅上永眠,她可以感受到自己被村人安葬,明明死亡應該帶給她可怕地寂靜,耳邊卻始終傳來雛鳥的啼泣聲。

  好吵……

  這感覺似曾相識,就在她還沒被女神大人化形並賜名的時候,魔城的那對比翼鳥在她的巨大藤葉上選了一處堅固避風的地方築了巢,還生下一顆蛋。

  然後他們就飛走了……

  ……不是!生了蛋至少也孵一下吧!要放養也等孩子破殼啊!

  但是還不會言語的翠藤的心聲並沒有傳到鳥父母的耳裡,翠藤只好自己小心移動藤葉,有陽光的時候讓它曬曬太陽,吹風下雨的時候為它佈上一層結界,用自身的神氣為它加溫。

  有的時候鳥蛋的心情會很好,而且肉眼可見,翠藤驚喜地發現,那顆鳥蛋在藤葉上曬太陽時會發出微微的七彩光芒,翠藤可以感受到蛋裡那個小生命的好心情。

  當真是顆「彩蛋」呢!

  於是翠藤還沒化形就先體會了一回當個老母親的心。

  終於等到小鳥兒破殼而出,那脆弱的啾啾聲簡直惹人憐愛,小鳥兒在巢中哀號了將近半天,他的鳥父母終於回來巢中看望了他一下,還往他喙裡塞了幾隻肥蟲,像是展示給藤怪看要怎麼養小雛鳥,之後在一旁的莖葉上恩愛嘻戲了一回,然後又飛走。

  ……所以你們覺得藤樹會幫你們孵蛋就會幫你們餵雛鳥嗎?

  翠藤很無奈地當起了小雛鳥的保母。

  也還好翠藤是來自神界的樹藤,不然依他那對鳥父母的放養方式,這小鳥兒早不知死幾百遍了。

  翠藤本想照顧到小鳥兒能獨立飛行就不管他了,但帶她下來的女神大人因為氣力耗盡,用最後力量將她化形並賜名翠藤,從此翠藤有了形體,也有了名字。

  但女神大人一開口就讓她認伊西多為主,此後只能為主人而生,為主人而死。

  在原身樹藤上的「養鳥藤生」已經結束了……

  才這麼想,經過原身樹藤下時小鳥兒竟然又啾啾啾地往下跳,嚇得她趕緊空出一隻手來接。

  忍不住罵了小雛鳥一回的翠藤聽到兩聲重疊的鳥鳴,結果那對鳥父母看兒子很歡快地黏在翠藤手上,轉了一圈很快又飛走了。

  翠藤只好一邊照顧主子伊西多,一邊繼續她的「養鳥藤生」,不……現在已經是「養鳥人生」了。

  阿爾傑成功化為人形之後,跟伊西多一起成長,卻並不把「菲麗絲」當長輩,阿爾傑覺得他們同是服侍伊西多的,況且魔族的年齡跟外表並沒有絕對關係,於他來說,菲麗絲與其說是照顧他們長大的長輩,更像是一同成長的朋友。

  翠藤對這點也不置可否,雖然她身為神界樹藤已上千歲,但化形為人身也是跟伊西多、阿爾傑差不了多久,只是行為思想比較老練而已。

  所以遇到碧翠絲時才會脫口而出「前輩」,好在碧翠絲也沒有計較這點,欣然接受。

  只是之後所發生的變故,使翠藤不得不離開魔城,將自己困在翠藤村,一直到消亡都無法離開。

  好在一切的犧牲都算值得,分身莎莉帶回了伊西多和葛萊蒂絲的孩子,這個孩子是人神魔混血,又有碧翠絲的神魂守護,再加上翠藤也把自身的力量分一部分到孩子身上,將外型強制偽裝成藤怪。

  和潔莉妲在村子裡的日常生活中,翠藤也盡量將能護身的術法以遊戲的方式教給她,如若她不在了,沒人保護她,至少潔莉妲還能自保。

  最後在藤椅上閉眼永眠的時候,不但沒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反而覺得還有牽掛。

  潔莉妲還那麼小,能自己一個好好在村裡生活嗎?

  沒了她下達的暗示,莎莉還會回村裡繼續關心小潔莉嗎?

  她所做的一切有幫到魔王大人嗎?有讓女神大人失望嗎?

  伊西多原諒她了嗎?

  小鳥兒……還在哭泣嗎?

  最後在藤椅上聽見璧神木上的鳥叫聲,與記憶中那隻小鳥兒的鳴泣聲重疊,吵得她心煩意亂。

  聲音越來越大,還參雜著一些其他的人聲。

  「──藤……」前輩?

  「──麗絲……翠藤,醒過來!」伊西多殿下……

  「翠藤奶……翠藤媽媽!」莎莉!

  「翠藤奶奶,回應我!」小潔莉!

  「翠藤長老!女神大人來拯救您啦!快點醒醒吧!」我可愛的村民們!

  「菲麗絲……回來吧!我的……比──」最後的言語好像化作那熟悉地啾啾聲,翠藤無奈:啊──小鳥兒又在哭泣,怎麼啦?是肚子餓了?還是想爸爸媽媽了?

  一線曙光破除了黑暗,逐漸照亮她整個世界,翠藤睜開眼,一張張熟悉又陌生的臉映入眼簾。


  碧翠絲在神族領導整頓了幾年,因握有女神的傳承之故,大部分族人都信服她,只有少數還站在璧木那一方,但又無法反抗持有傳承的新任大地女神。

  終於一切安定下來,碧翠絲有空就會回魔城與伊西多和潔莉妲一家團聚,並且將整個過程說給伊西多和阿爾傑、賈許等人知曉,在愛妻的勸導下,伊西多也放下了對翠藤的怨,賈許表示只要他主子伊西多放下了,他沒什麼好在意的了。

  而阿爾傑看似平靜,內心卻有一股酸澀。

  ──為什麼將所有事一肩扛著,都不願讓他分擔的?

  也許是放下執念的關係,不久後伊西多也得到魔王傳承的承認,即位成魔王,世界依然和平,一切有条不紊地進行著。

  數十年後潔莉妲已成長為一名少女的模樣,翠綠色的長髮上分佈著黃色小花,精緻小巧的眉眼與羅淋蒂亞倒是有幾分相似。

  潔莉妲愛著天下萬物,沒有敵我之分,所以當碧翠絲想退位的時候,潔莉妲很快就得到了傳承的承認。

  在人們不知道的時候,大地女神已經到第三任了!

  喔……璧木那時根本沒得到傳承,所以不算。

  潔莉妲知道了魔王爺爺和女神奶奶的故事之後,不但不覺得璧木討厭,而是想讓她明白羅淋蒂亞的用心,希望有一天也能把璧木從璧神木中喚醒,畢竟,世界和平了嘛!為什麼要吵架打架呢?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純淨的心,才讓傳承這麼快就接受她。

  於是在翠藤村村民的眼裡,碧翠絲現在就只是魔后大人而已。

  哎呀──魔王大人帶著魔后大人,一起來看女神大人救活他們的翠藤長老,這種組合之前還只有他們的勇者.泰勒.大人在下葬時才有這種殊榮,都過去了幾百年,沒想到他們翠藤村還真是受到大地女神的眷顧啊!

  翠藤的墓穴被開啟之後,棺木裡的年老女性藤怪已變回一根乾巴巴、枯黑的藤蔓,正當村人們還以為翠藤長老的遺體被偷了的時候,魔后──碧翠絲讓大家不要驚慌,翠藤本就是神界樹藤,死去之後化為原型而已。

  上頭的枯黑除了是神力枯竭,也是外表沾染了奧斯華德的魔氣,下葬之後慢慢變回原型而已。

  村人們才放心下來,看來還很稚嫩可愛的女神大人潔莉妲也說:「這是翠藤奶奶沒錯喔!」她還能感受得到,翠藤的氣息尚有一絲殘存於主枝節中,該是尚有牽掛,現在只希望她能成功把翠藤奶奶呼喚回來。

  之後潔莉妲以女神的傳承為引,撤了一些神木種子傾瀉出來的碎屑在枯藤上,村人們只看到金光閃閃,好不神聖。

  接著讓大家一起呼喚翠藤,在眾人的呼喚下,枯黑的藤蔓開始有了變化,不僅散去烏黑的魔氣,還像有生命一樣開始蠕動成長,最後在金光閃耀下慢慢變化成一名可愛的女童。


  翠藤在眾人的矚目下眼瞼微動,適應了一會兒之後睜開碧綠雙眼,還沒看清,就先開口:「……小──」

  聽到這個字,阿爾傑的心都快提到了喉嚨,他想出聲,卻哽著什麼,但不等翠藤說完,潔莉妲就先撲上去抱著翠藤尚還幼小的身軀,哭道:「翠藤奶奶──嗚嗚嗚……潔莉好想妳……」

  感受到這熟悉的溫暖,翠藤露出慈愛地笑容,伸手摸摸潔莉妲的頭髮,笑道:「小潔莉……都長這麼大了……」

  這時翠藤才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自己的聲音有些過於稚嫩,輕推潔莉妲後看了看自己小小的手和身體,就連衣服也變成可愛的童裝,接著聽到潔莉妲歉道:「對不起,翠藤奶奶,潔莉最多只能做到這樣。」

  這樣已經很棒了,如果不是因為潔莉妲和翠藤生活在一起的那近二十年,潔莉妲還沒有信心能做到成功呼喚,要把翠藤變回原來的樣子就更難了,不過好在她還可以再重新生長。

  於是翠藤又再摸摸潔莉妲的小臉,擦去眼角的淚水,溫聲道:「潔莉做得很棒,妳是很棒的女神大人。」

  像在安慰小孩子一樣,但潔莉妲就是被安慰到了,開心地笑瞇了眼睛。

  將翠藤從棺木中扶起來之後,翠藤首先把目光放在碧翠絲身上,感慨地喚道:「前輩……」

  「翠藤!」

  碧翠絲也鬆開了丈夫的手,俯身與翠藤擁抱,兩人心有靈犀,相視而笑,不用過多言語。

  而後看向碧翠絲身後的伊西多,略有尷尬,翠藤猶豫了一下,仍是上前行禮道:「魔王大人。」

  伊西多已經獲得了魔王的傳承,那強烈的魔力再怎麼收束也還外露幾分,但伊西多卻嘆道:「別這樣,之前是我誤會妳了,我才要請妳原諒我。」

  翠藤聽了趕緊搖頭,急道:「屬下不敢……」

  但伊西多阻斷道:「妳已經完美結束母后加諸在妳身上的任務,妳現在已經重獲新生,」說著又俯身輕擁她:「妳是自由的,翠藤。」

  翠藤一聽紅了眼眶,也不知是感到喜悅、安慰,還是失落,任務完成了,那她今後又該何去何從?

  等到伊西多放開她,潔莉妲看向不遠處,喊道:「莎莉媽媽,妳不是說要帶叔叔來見翠藤奶奶嗎?快點過來呀!」

  潔莉妲對著一名健壯地犀牛魔揮手,幾秒後才看到莎莉害羞地從那犀牛魔身後探出頭來,嘿嘿地略帶羞澀,叫喚道:「翠藤……媽媽,這……這是我的達令!」

  哎呀!一直以來都是跟著潔莉妲叫翠藤奶奶的,現在要改口叫翠藤媽媽感覺好害羞啊!

  那名犀牛魔看著莎莉羞澀的模樣,也嘿嘿嘿地抓抓頭。之後翠藤會從潔莉妲等人口中得知,這犀牛魔名叫傑克,是以前跟莎莉在聖城一起工作的酒保,當時他雖然喜歡莎莉卻不敢開口,後來莎莉又傳出各種詐騙案件,雖然後來得到了原諒,但之後就沒看她出現在聖城。

  傑克原本以為不會再見到莎莉了,誰知幾十年前莎莉久違地回到酒館喝悶酒,大嘆「帥哥都不理人家」,傑克趁機去關心,只知道莎莉好像喜歡上自己的繼父,但繼父只想等莎莉死去的媽媽回來。

  等一下……這有點亂,傑克正覺得腦袋不夠用,誰知奧特家的子孫來喝酒時認出莎莉,雖然當時奧特先生下令不得追究,但沒說不得刁難啊!

  再加上奧特先生早就故去,家中又一直密藏著莎莉的通緝狀,奧特先生的子孫們認為他們家會沒落就是因為莎莉的關係!覺得莎莉一定從祖輩那裡騙去了很多錢。

  莎莉冤啊!錢財跟贈物明明全都吐回去了,好在傑克出手救了莎莉,但莎莉騙過太多人再加上醉得厲害,早認不出他了,但傑克很紳士地照顧她到第二天早上,一問莎莉果然不記得他了,一說是以前在聖城酒館工作的伙伴,莎莉才想起來有個很呆的酒保。

  不過那時傑克長得實在不怎麼樣,嗯……現在……也很不怎麼樣,而且他又沒錢,總之不論是之前還是之後都不在莎莉的狩獵範圍之列,對他從不魅惑,倒是個正常朋友與同事。

  在無名小鎮時。莎莉知道自己被翆藤分身出來的任務就是要找到潔莉妲,現在不但潔莉妲找到了,所有事情都解決了,世界也和平了,可是莎莉卻不知道自己還能幹嘛?

  帥哥鳥魔又一天到晚讓她叫他「爸爸」,被煩得愛都熄滅了。

  這一點倒和現在的翠藤不謀而合,任務結束了,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呢?

  於是傑克這時鼓起勇氣提出要和莎莉合作開設小酒館的事,一開始各種碰壁,莎莉差一點就放棄了,不過傑克的意志堅韌,一邊鼓勵著莎莉,自己把最麻煩的事情都扛下,現在在聖城一隅開著他們的小酒館,再加上狄克的子孫成立了一個八卦……不是,偵探隊,集合地點就在他們小酒館,倒是有了固定客人,現在日子還算過得去。

  至於兩人的感情,一次對飲莎莉又嫌自己沒用處,半醉的傑克安慰鼓勵她,糊裡糊塗就告白了。莎莉感動得趴在他胸口大哭一場,第二天傑克醒來驚覺兩人睡在一張床上,不過衣著完整,什麼也沒發生。

  只是後來莎莉對他的態度開始不同,經常臉紅羞澀,在一次的清醒告白之下,兩人才確定了關係。

  現在正甜甜蜜蜜、如膠似漆呢!


  等到莎莉和翠藤敘完舊,一旁阿爾傑才正要開口,誰知道村人們看大人物(女神、魔王和魔后)的話都說完了,呼啦啦地一群人全湧上去。

  「這就是翠藤長老啊!好年輕好可愛,我還以為像我奶奶一樣是個老太婆呢!」

  「對呀!我記得村裡的記事是說『翠藤長老年邁,於璧神木下壽終正寢』。」

  「笨啊!你剛才沒聽女神大人說『她最多只能做到這樣』,那不就表示女神大人仁慈,要讓翠藤長老重回年輕再活一遍嗎?」

  「喔喔!就跟我們翠藤村的驕傲:勇者.泰勒大人一樣啊!」

  可愛地村人們你一言我一語,讓阿爾傑連插話都辦不到,才正打算直接把人拉走,後方又傳來一年輕人的叫聲:「讓開!讓開!村長大人來了!」

  村人又呼啦啦地讓出了一條道路,只見一名極度眼熟的青年邁著六親不認的步伐向她走來。

  沒錯,手上還拿著代表翠藤村的璧木神劍Ⅱ……的實體記念品款。

  翠藤看得差點發出「嘶──」地牙疼聲音。

  這熟悉的靈魂!

  她快速向看潔莉妲等人,只見他們默默微笑,表情明顯透露出:「是的,沒錯,不要聲張。」

  泰勒小子居然轉生回翠藤村還當上了村長啊!

  只見那名村長向魔王和女神行了個禮,最後才對翠藤行禮道:「翠藤長老,我是這一屆翠藤村的村長,沒錯!我也是勇者.泰勒.大人的子孫!很榮幸見到您。」

  居然還當回「泰勒」了啊!這次有頭髮了,不過不知晚年如何?

  於是翠藤忍住心中膨湃,對他微笑點頭,道:「你將村子管理得很好,泰勒村長。」

  泰勒驕傲了。

  原本泰勒是想把勇者展示室裡的裝備全部穿上前來見翠藤長老的,結果被全家族的人強烈反對,最後只好拿著販賣用的璧木神劍Ⅱ過來,這才遲到了,不過還好,趕上了。

  泰勒在趕來的路上看到魔王、魔后跟女神都抱過那個小小的長老了,他覺得他也要!

  於是他伸開雙手,露出潔白牙齒展現無限誠意,道:「翠藤長老,我代表翠藤村的村民歡迎您回到翠藤村──」

  才正要抱上去,阿爾傑不忍了,直接上手把人搶走,唰一聲就飛往天上,讓人追都追不著。

  剛才先是潔莉妲,這是他們小殿下又是女神大人就算了,伊西多和碧翠絲也是魔王和魔后,莎莉跟她也關係非淺,但這些人族憑什麼排在他前面啊!

  村人們懵了一下,接著才聽到泰勒驚叫道:「來人啊!翠藤長老被鳥魔抓走了啊!」

  哎、這熟悉的展開……眼前這一幕有股莫名地既視感,潔莉妲和父母都忍不住地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而後才向村人們解釋:「沒事沒事,他們是老朋友了,讓他們聚一下吧!」

  最後村人們只好懷著遺憾散場,泰勒村長默默決定要把這個討厭的鳥魔劃入禁止入村的名單。

  不過他沒有機會了,阿爾傑就這樣抱著翠藤,直接往魔城飛去。

  他們在天上忙著吵架,沒有看到缺席的賈許正在一個墓碑前,從包裡拿出魔龍戰靴,已然被他重新清理乾淨,並放上水酒,默默與老友共飲。

  這雙靴子的修補材料不好找,用了這麼久,終於給他修好,這才敢拿來老友的墓前。

  賈許沒跟去翠藤村,除了他跟翠藤的交情沒那麼好之外,主要是他怕看到泰勒會忍不住見一次打一次!

  看他(上輩子)把這雙魔龍戰靴整成什麼鬼樣!

  應該是很耐磨的硬質龍皮竟然因為在裡面撐了太多鞋墊,再加上泰勒當時穿時著它左刮右損的關係,刮花了不說,鞋面不但有點變型,連那個傳說中黑鳳凰的羽毛抽絲細製而成的鞋帶都能炸毛,就算想拔阿爾傑的羽毛來代替,這顏色也不對啊!

  賈許只好在各個黑市繼續掏寶,終於在前不久,讓他把修補物件找齊,也找了退休的魔族老師傅,求了好久才讓老師傅重出江湖,這才終於把魔龍戰靴修補如新。

  賈許抬頭看了眼遠去的比翼鳥,阿爾傑的速度又變快了啊……各種意義上。

  給自己倒了一杯酒,賈許與老友的墓碑敬了一下,一口入喉。


  飛行半路,翠藤忍不住罵道:「小鳥兒!你做什麼啊!這樣很沒禮貌!」

  阿爾傑也找了一顆巨木,停在上面把翠藤放在粗壯的橫木上,橫眉豎眼氣道:「不准叫我小鳥兒!也不看看現在是誰比較小啊……」

  翠藤看了看自己的小身板,好吧,現在是她小了。

  「還有……」正想著誰大誰小這問題的翠藤,耳邊卻傳來阿爾傑的悶聲,「我……有問題要問妳……」

  「什麼?」就問個問題至於把她劫走嗎?

  但阿爾傑張了張口,最後深呼吸了一下,才小聲問道:「妳……妳剛才醒來……原本要說什麼?」

  翠藤眨了眨眼,沒想到他會問這個,還沒想好怎麼回答,又聽阿爾傑接著問:「還有妳……妳那時……為什麼……親我?」說完就連耳朵都紅了。

  雖然在魔城分別時,阿爾傑是被翠藤口中分泌出來的汁液迷暈的,但阿爾傑能感受到,那略帶微甜的汁液是後面才渡到他嘴裡的,在家休養的時候他就想過了,翠藤完全可以在剛接觸、甚至可以完全不接觸到他就把他迷暈,但她仍選擇了這個方法,在阿爾傑親到忘我的時候才把迷藥渡給他。

  是不是可以理解為翠藤對他也有別於親朋好友的感情呢?

  但是等了許久,卻只見翠藤垂眸,似在思考,就在阿爾傑要再說,只見翠藤睨了一眼,只道:「小鳥兒,你好吵啊!」

  阿爾傑簡直炸毛,等了這麼久就等到這句話?

  才想再反駁回去,卻又見翠藤紅著臉偏過頭去。

  阿爾傑愣了愣,回想了一下剛才自己問了什麼……

  才知道原來她是在回答第一個問題啊!

  她的第一句話不是叫「小潔莉」,而是「小鳥兒」!

  而且在儀式開始前他跟本沒開口,就只按吩咐說了那麼一句,後半段還哽在喉頭說不出來,那表示這麼多個聲音裡,翠藤──他的菲麗絲只有聽到他的聲音嗎?

  想清楚了之後阿爾傑緊緊把翠藤抱在懷裡,惹得翠藤又驚叫一聲。

  但還沒伸手推開,又聽到耳邊傳來小鳥兒的鳴泣聲。

  「菲麗絲……菲麗絲……我喜歡妳。」

  翠藤聽了停下了動作,只聽阿爾傑續道:「在妳的藤葉上破殼而出的時候,被妳用藤蔓舉高高的時候……」

  不……那不是舉高高,是你小子一天到晚撲騰著翅膀往下跳,不接起來再放回窩裡是要看你摔成肉餅嗎!

  翠藤又不經意流露出老母親的心。

  「從我出生開始,身邊就圍繞著妳的氣息,我們一起成長,我們一起侍奉伊西多殿下,雖然……妳出門還全程都在照顧殿下的吃穿用度,但能跟妳一起出門旅行我真的很開心。」

  好吧,賈許華麗地被無視了,他就是匹拉車用的馬。

  「菲麗絲,我……我不想再和妳分開了,妳……」說著,阿爾傑輕輕鬆開手,看著她的眼睛繼續說:「妳……」但話點就一直卡在這個字。

  翠藤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只見阿爾傑憋紅了臉,最後擠出一句:「妳什麼時候長大啊!」

  欸這話題跳得有點快,但想到她自己目前的身型又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阿爾傑又羞又氣,想對她做點什麼,但現在這模樣太小了啊!做什麼都好像在犯罪,最後只能咬牙切齒道:「妳給我等著!」

  笑夠了的翠藤收諫著笑容,主動抱上阿爾傑的脖子,輕笑道:「不急,我還沒當過小孩子呢!你慢慢等。」

  一開始被女神大人化形,翠藤就已經是個少女的模樣,也一直保有之前的記憶,還真是從沒當過小孩子呢!

  最後阿爾傑只好賭氣地捏了捏翠藤還有點嬰兒肥的小臉,抱起她一同在樹上看風和日麗的美景。

  半晌,阿爾傑才輕聲問道:「妳願意……當我的比翼鳥嗎?」

  翠藤瞇起了眼,留下肯定的回答。

  女神大人……世界,和平了呢!

  這幾百年來世界也有了改變,因為最後奧斯華德把自己和羅淋蒂亞的神軀連同那個空間一起消毀,細分的粒子分散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慢慢的神族和魔族越來越相近,現在就算兩方聯姻也沒有問題。

  翠藤本身就是神界樹藤,經過重生已是純淨的神族,但現在神族與魔族不相斥啦!他們可以放心地在一起。

  更何況阿爾傑實際上是神之眷屬裡的緋紅鳥,他們可是同族呢!


  五十年後,翠藤在自家的落地窗前,看潔莉妲和一隻剛學會飛的小鳥兒歡笑嘻戲。

  感嘆道:「你兒子像你。」

  穿著薄紗睡衣的腰間被一雙健壯的裸擘抱住,頭頂也被某人的下巴輕輕壓著,只聽身後的男人音色還帶著饜足,輕笑道:「咱兒子當然像我,不然再生一個女兒,像妳。」說完還親吻她的髮頂。

  翠藤轉過身才發現眼前景色一覽無遺,氣紅了臉拿起手上的書擋住自己的視線罵道:「昨晚還沒鬧夠嗎!衣服去穿起來!」

  阿爾傑只覺得自家老婆真可愛,都老夫老妻了還會害羞。

  結婚之後翠藤聽說他們家族子嗣艱難,她心想:能不艱難嗎?孩子生了之後就是丟在那邊放養,當年如果不是她的照顧,阿爾傑就算能孵化出來,也會在哪天餓死或摔成肉餅,放養能放養成這樣她也是服了!

  再看看自家兒子現在對潔莉妲的黏糊勁……真為小潔莉的將來擔憂啊!

  但是阿爾傑無視她的怒火,反而是把她手上的書抽走,看了一眼標題,嫌棄地往後丟,說:「不要看這種沒營養的書。」

  翠藤要搶回來卻來不及,只得回道:「什麼沒營養,那是泰勒小子的心血。」

  阿爾傑卻好像沒聽到一樣,把人橫抱起來,回道:「嗯,休息一晚,有精神了吧!」

  吧!巴你的頭!

  「都幾點了你……阿爾傑!」

  無視翠藤的炸毛,阿爾傑依然故我,抱著人兒撤驕道:「今天也沒什麼事,一次就好!好嘛……菲麗絲──」

  雖然現在大家都叫她翠藤,私底下阿爾傑仍喜歡叫她菲麗絲,就像伊西多也暱稱碧翠絲為凱西一樣,都是他們對老婆的專屬叫法。

  其實那人族的神使官所知道的傳說只有一半而已,緋紅鳥除了愛侶在眼前出事才會覺醒,在與伴侶歡愛時也會,此時阿爾傑雖然收起翅膀,但白中尾端帶紅的頭髮已經變成漂亮的緋紅色,翠藤不小心又看呆了。

  阿爾傑很滿意愛妻的反應,喉中發出咯咯咯地笑聲,滿臉魅惑,在她耳邊用好聽的音色問道:「好看嗎?」

  翠藤才驚覺又著了他的道,紅著臉反抗道:「你少……等一下!我還沒答應!」

  但是翠藤的抗議無效,仍是被抱回床上又一次地吃乾抹淨了。

  阿爾傑曰:誰叫妳讓我等了這麼久,等妳活又要等妳長大,妳現在可是我老婆了呢!

  總之你有理。

  整間屋子都佈下了結界,暫時是不會有人來打擾他們的了。

  現在潔莉妲有空也會帶著阿爾傑和翠藤的兒子去看望璧木,告訴他現在的世界多美好,希望有朝一日她也能夠解開心中的枷鎖,一起存活於這和平之世。


  「──看吧!就說孩子們都很好,妳偏要回來看一下,這下可以放心了吧?走,我繼續帶妳去環遊世界。」

  「──嗯。」
 

 
  終於完成了(攤

  不只倉鼠想看的翠藤重生成小翠藤(詳見此篇留言),連泰勒爺爺也轉世了!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最後撒了點(?)糖,希望大家看了都很甜蜜開心。

  最後的兩行不用說應該也能猜到是誰了吧?

  原本我沒想讓翠藤復生,或是最後讓阿爾傑就勉強跟莎莉在一起,但這樣好像感覺還是不對,再加上我姪女說她喜歡看快穿類的小說,我就把這個概念加了一點點進這個故事裡面,最後的兩行可以當成是魔王跟女神是來做任務的快穿者,完成之後想知道孩子們的後續,然後繼續去其它位面世界邊玩邊做任務……之類的。

  反正歡樂向最後就是要可喜可賀、可口可樂嘛!

  謝謝大家的觀看!我們下個故事見~


  把這篇單獨移出來,不然上一篇好像有點太長了。

  然後預告,明天還有《追加後話》喔!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阿鼠露出老母親般的笑容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1/06.png
2024-04-11 10:08:11
橘みかん
笑容逐漸變態(X
2024-04-11 17:37: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