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我家的當紅偶像/精明經紀人不願放過我〉02(夢100同人,密利恩夢女)

詩音 | 2024-04-12 18:00:08 | 巴幣 0 | 人氣 38


提醒:
1. 本篇為密利恩X夢設的夢女創作。
2. 有夢百2024愚人節的演藝圈paro設定。
3. 有雙方視角切換,都是第一人稱描寫,以「♦」作為視角切換標記。
4. 不只一篇。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寫了那麼多


以下正文。

<02>

  當朦朧意識被接連響聲吵醒時,租屋處的門鈴似乎已經被按到發出音訊不良的雜音,還不太清楚的腦袋靠著本能,搖搖晃晃地走到牆邊的對講機應答。
  「請問是哪位……?」
  自己發出的回應聲好像變得比剛才更加乾啞虛弱。
  「是我。」
  沒好氣的回應從對講機喇叭傳出,一瞬間將我的神經繃緊,差點驚叫出聲的喉嚨一收縮,又迸出幾聲劇烈咳嗽。
  「為什、密利恩怎麼會知道我家在哪……前輩說的嗎?」
  「……妳還不開門嗎?」他不耐煩的聲音迴避了我的問題,「我已經在外面站了二十分鐘。」
  「?!」
  我趕忙抓起口罩、套上針織外套,奔向門口的腳步還險些被堆在走道邊的紙箱絆倒。
  「有夠慢。」
  一打開大門,戴著帽子掩人耳目的密利恩就算沒把口罩拿下來,也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煩悶,下一秒他長腿一跨,作勢就要進屋。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我嚇得立刻抬手擋在門框上制止,「明後天有歌唱訓練,下週還要錄製新曲,萬一感冒傳染給你……
  「我才不會因為這種小事就搞垮身體。」密利恩嚴厲地低斥,一把拉開了我擋在門口的手臂,順便將我帶進屋裡。
  「這個是……
  才剛踏進玄關,密利恩的目光就落在一旁的紙箱堆,印刷在上頭的商標和字樣,清楚標示了放在裡頭的鋁箔包裝草莓果汁和各種草莓口味零食。
  「是妳平常為我準備的那些?」他微微挑起眉梢。
  「對……不對,現在重點不是那、咳咳!」
  話都還沒說到一半,喉嚨就又開始不聽使喚,只能後退幾步,扶著牆壁減緩用力咳嗽造成的不適。
  「喉嚨不舒服就閉上嘴巴。吃藥了嗎?」
  這時候我才發現密利恩手裡提著的塑膠袋,裡面裝著一盒感冒藥,隱約還能看見幾包能量果凍軟袋包裝的蘋果泥。
  「……還沒。」我勉強發出的回應卡著的不知到底是感冒鼻音還是不合時宜的哭腔,「和前輩報備完之後就昏睡到剛剛了。」
  「難怪門鈴按那麼久都沒回應。」密利恩大大地嘆了一口氣,「我差點就要找人來開鎖了。」
  「抱歉……
  被他的眼神催促,我只好放棄把人趕出去的念頭,認命地領著他走進起居室……不對!Brightness的週邊商品(主要是密利恩的)和專輯、單曲CD全都放在床頭櫃展示,這道門一打開就會原形畢露!
  「妳還愣著做什麼?」他直接伸手越過我,推開了玄關與起居室之間唯一的門板。
  「……哦?」
  這個意味深長的「哦」!
  「那是、工作需要、才、才買的、商品。」我結結巴巴的句子連自己都說服不了。
  「暫時放過妳。」密利恩走向餐桌,將袋子裡的感冒藥和食物拿出來,「藥吃一吃就趕快去休息,少了經紀人在旁邊麻煩的人是我。」
  「咦?我不會……被開除嗎?」
  「懷疑嗎?我可還不打算換人。」他背對著我回應道,略顯匆忙的髮梢少了平常的從容。
  「太好了……」我小聲開口,鬆懈下來的神經連帶放鬆了淚腺,冒出眼眶的水滴模糊了密利恩的訝異表情。
  「妳……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啦?」
  放軟了一些的嗓音,隨著手指輕輕撫過溫熱的淚滴,沁入平時壓抑的軟弱。
  「我以為、你一定會覺得我連自己的健康管理都做不好……是個失敗的經紀人……」我低頭哽咽著,沒有發現不知不覺縮近的距離已經有些親密過頭。
  「妳把我想成什麼樣的人了啊?」密利恩從桌上隨手抽了兩張面紙,放在腦袋上安撫的掌心帶來奇妙的安心感。
  「還有,妳平常才不是這種柔弱角色吧?拿著行程表緊迫盯人的那個詩音呢?」
  密利恩的調侃語氣在我聽來卻格外輕柔,呼喊著名字的咬字彷彿也變得特別。
  「她在休假啦……
  「這樣啊,那就沒辦法了。」
  在我理解他那句「沒辦法」之前,包裹身體的微涼溫度就停滯了思考,留下一片過於溫柔的空白。


  「冷靜一點了?」
  感覺到懷裡的人停下抽泣,我才開口問道。
  「嗯……」詩音點了點頭,本來就沙啞的聲音加上哭腔變得更含糊,但就連哭成這樣,也不忘了要摀緊自己臉上的口罩。
  「又不是要開除妳,怎麼反而哭得那麼嚴重。」我好氣又好笑,拉著她的手暫時先把人安置在床邊,蹲下身用手裡的面紙擦掉淚痕。
  「要是我做不好、換別人來當密利恩的經紀人,我也不會說什麼……」她吸了吸鼻子,脆弱地駝著背又眼眶通紅,搞得像是我在欺負她一樣。
  「所以說──
  「但是、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和密利恩一起攀上頂點……待在距離密利恩最近的地方……」詩音輕擰著眉頭,沮喪低垂的眼裡充滿了平時不曾顯露過的執著。
  要是簡單直接地解釋成隨處可見的「喜歡」,一定不足以涵蓋她所付出的努力吧。
  「那妳就好好吃藥,好好休息。」我扭開蘋果泥的蓋子,送到詩音嘴邊,「能讓我做到這種程度的傢伙,也只有妳了。」
  「嗚……
  「不要又一臉要哭的樣子,我不會再繼續安慰妳哦。」我一邊警告,一邊拆開退燒藥的紙盒。
  「唔……」詩音咬著管狀吸嘴,聽話地憋著眼淚,導致平常總是一板一眼的認真臉蛋揪成一團。
  「表情好好笑。」
  「才不好笑……
  「還有力氣頂嘴啊?」
  看著詩音吃了退燒藥,安分躺在被窩中休息後,我也算是稍微放心了一點,瞥向書桌、書櫃上擺滿的Brightness商品。
  原來她本來就是粉絲,難怪會對Brightness和我的情報瞭若指掌。
  那個是……
  無意間發現她放在床頭邊的筆記本,內頁寫滿了各種記錄,字裡行間還能挖掘到她書寫當下的情感流動。
  『OX牌綜合水果凍乾──密利恩很喜歡,可回購。
   XX牌草莓夾心小蛋糕──口味好像太甜了,密利恩的反應有點微妙。
   OO牌草莓巧克力──就知道密利恩會喜歡,買對了!』
  「在高興什麼啊?」我不禁笑了出聲。
  上一次像這樣,打從心底感到有趣而展露笑容,是什麼時候了?
  自從進入這個圈子,在人前展現的一舉一動全是計算安排好的公式,只要這麼做,就能得到想要的結果,面對不同的人該露出什麼樣的表情,都已經成為麻木無趣的表演。
  本以為自己再也不會被誰觸動內心,沒想到……
  我靜靜地觸碰著詩音熟睡的臉頰,微熱的體溫不聽使喚地在心底留下了些許痕跡。
  「要是敢擅自辭職的話,我絕對不原諒妳哦,知道嗎?」


  「各位早安。」
  按照約定時間打開練舞室的隔音門,Brightness成員的新曲練習已經告一段落,一邊收拾著東西,一邊利用空檔準備接下來的工作。
  「早安──」前輩收拾著錄製練習過程的攝影機,朝我揮了揮手,「感冒好點了嗎?」
  「是的,已經完全康復了。不好意思,給您添了麻煩。」我看了眼腕上的手錶,上前幫忙拎起已經收拾好的背包,「接下來密利恩還有廣告拍攝的行程,我們先走一步。」
  「好唷。辛苦了──
  稍微和其他人打了招呼後,密利恩就和我一起離開練舞室,搭上保母車。
  「待會抵達攝影棚之後會先進行梳化,這次會拍攝花絮所以休息室會放置地點攝影機,梳化完成後也會進行訪問,訪問細節我會趁梳化過程的空檔詢問過後再轉達。」我拿著手裡的記事本逐項轉述,同時從自己的背包裡拿了低熱量的零嘴出來。
  「這次的廣告拍攝可能會吃到不少高熱量的東西,所以現在先用這個忍耐一下……
  發現自己遞出去的零食沒有被接下,我才從記事本中抬眼,一轉頭就看見密利恩一手愜意地撐著漂亮臉蛋,有趣地看著我。
  「有什麼問題嗎?」
  「嗯?沒有。」他愉快地搖了搖頭,接過我手裡的零食,「我只是在想,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見到某個哭哭啼啼的粉絲。」
  根據朦朧得曖昧的記憶,我在聽到自己不會被開除之後,就當著密利恩的面爽快地哭了一場。
  真想把自己埋了。
  「……Brightness近期有舉辦出道周年紀念演唱會的預定,到時候就有機會遇見了吧。」
  「也是啦,她現在應該正在認真工作,對吧?」密利恩捕捉到我所洩露出的困窘,便微微瞇起雙眼,像是得到有趣玩具的貓咪。
  「我的專屬經紀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