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 20《今天依舊世界和平》

橘みかん | 2023-09-04 09:00:15 | 巴幣 130 | 人氣 197

連載中[原創]《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資料夾簡介
──妄想拯救世界的爺爺出發了!── (副標《泰勒救世錄》 作者:泰勒) 一個在和平的世界中想要拯救世界的爺爺的故事。

20《今天依舊世界和平》
 
前情提要:
  泰勒爺爺意外吸收了湧向潔莉妲的神氣,結果反而變回老人了,但魔王奧斯華德反而稱他為「拯救世界的勇者」,泰勒圓滿了。
 
《正文開始》
 
  魔王對潔莉妲和泰勒爺爺做了詳細的查探,確定二人都沒有受到最後一波神氣的影響。

  眾人放心了,泰勒爺爺卻有點小小的怨言。

  怎麼可能沒有半點影響呢?他可是大地女神欽定並且在世界和平祭這一天接收了祝福的勇者,雖然恢復了原狀,可是一旦危機來臨,他.勇者.泰勒就會再次重回年輕,繼續拯救世界的!

  而這次接受了神氣卻恢復成老人,一定是因為目前魔族沒有什麼危害人族的心思,大地女神才會網開一面,放過魔族一馬。

  泰勒也明白潔莉妲是魔族公主的身份,應該也是顧忌到他.勇者.泰勒在潔莉妲心中也佔有一席之地,怎麼說潔莉妲在翠藤村都是很受泰勒一家照顧的。

  所以說這都是他.勇者.泰勒的功勞啊!

  泰勒的勇者心如此堅信著。

  關於魔王稱泰勒為「拯救世界的勇者」一事奧斯華德並不願細說,子孫們也沒有很在意,反正爺爺聽到這句話也很高興,而且還驚喜地恢復原狀了,短期內泰勒爺爺都不會繼續發作勇者病了……應該。

  將泰勒一家在魔城安頓好之後,伊西多帶潔莉妲去祭拜她的生母。

  那年小聖女葛萊蒂絲的遺體並沒有被人族帶走,人族也認為葛萊蒂絲自甘墮落,已經沒資格當聖女,便沒有將其遺體帶回王家墓園埋葬。

  再者,當時已經半發狂的伊西多也不允許。

  葛萊蒂絲的墓地一片綠意盎然,美得不像魔族領域。

  周圍的植披被打理得很好,還種了一些人族才有的花,看得出來奧斯華德也為這個兒媳婦盡了些心力。

  伊西多是有些慚愧的,那一天奧特卿得意地從房間走出來,卻說魔王同意將小聖女的孩子交給大地女神,當時奧特卿就認為大地女神無所不能,那孩子交給女神就能復活,還能在天界生活,至於聖女的位置,他的家族既然此後無緣王位,那掙個聖女位置也不錯。

  不過之後就沒再選出過聖女了,但奧特家族從此財富、權勢不斷,也算收穫頗豐。

  當時沒人在意葛萊蒂絲的遺體,伊西多也因為欲要搶回自己的孩子而發狂,繼而被奧斯華德關押封印在牢中,還是菲麗絲在離開魔城前去找他,告訴他:小聖女的遺體仍在魔城,魔王大人已經為她收殮。

  伊西多在掙脫封印之後亦曾來到葛萊蒂絲的墓地,但那時心中全是憤慨和算計,也沒有好好理解父親的苦心,之後便是因為收到無名小鎮有植物系魔族闖入的消息,現今的植物系魔族幾乎都在他們的管制下,那麼闖進小鎮的是莎莉母女等人的可能性就更大了,於是他急忙安排阿爾傑和賈許分別去勸說和帶來泰勒家留在沙霧鎮的兒媳們。

  如果能勸說下來是最好,如果不能,那麼泰勒一家也能當成籌碼,伊西多只想把愛女搶回身邊,一直到最後,泰勒一家還不知道自己逃過一劫。

  潔莉妲眨了眨眼,覺得這墓地跟翠藤奶奶的不太一樣呢!

  翠藤奶奶逝去之後,村裡的大人們把她安葬在山壁的樹藤下,然後在神使官的帶領下為翠藤奶奶舉行了送葬和祈禱。

  伊西多蹲了下來,讓潔莉妲站在墓前,溫聲道:「這是媽媽喔!我們來跟媽媽打聲招呼好不好?」

  潔莉妲轉頭看了看身後的父親,帶著懵懂和害羞,抿了下嘴唇,才開口。

  「媽媽,那個……我是潔莉……潔莉妲,我、我很高興找到生我的爸爸媽媽喔!嗯──翠藤奶奶對我很好,莎莉媽媽也很溫柔,還有還有……翠藤村的大家都很溫暖,我在翠藤村很開心……如果……」說著說著,潔莉妲不由自主地雙手抓著連身裙的下擺,漸漸語帶嗚咽:「如果……如果可以……潔莉想跟爸爸媽媽,還有……翠藤奶奶……莎莉媽媽一起住,還有……還有我在翠藤村有……有藍斯和科倫他們這些小伙伴……嗚嗚……他們都可以跟爸爸媽媽……一起住……嗚嗚……潔莉……潔莉其實也很想……嗚嗚嗚……」

  訴說的話語斷斷續續的,到最後幾乎只剩嗚咽聲,不等潔莉妲說完,伊西多趕緊把愛女擁在懷中,紅著眼眶輕聲安慰:「好了……爸爸在……爸爸在這兒……」再也不會分開了。


  奧斯華德站在遠處,似是想起什麼收回感傷的眼神,才正要離去,卻突然感到一陣熟悉的魔力。

  那是……菲麗絲的招式,靈體封印,從前遇到難以攻克的敵人,就用借用神息強行封印,但自從菲麗絲變成魔藤之後,這個招式就逐漸弱化,到最後甚至用不出來了。

  被魔氣侵蝕的神界樹藤已經不受神靈的愛顧,召不了神息了。

  此時那解除封印的波動竟是從潔莉妲身上傳出,只見潔莉妲哭著又一臉痛苦,伊西多著急又問不出所以然,實在是她一個小孩子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只見奧斯華德瞬身到這對父女前,伊西多也急於求助:「父王,潔莉這是怎麼了?」

  奧斯華德蹙眉,越來越覺得這股氣息很是熟悉,思索片刻,隨即扯下掛在脖子上的項鍊,那是當初愛妻羅淋蒂亞送他的定情信物,一顆神木種子。

  封著神木種子的球型容器只有姆指般大,在奧斯華德將種子外的球體解封、取出之後,潔莉妲體內的一股力量像被吸引,與神木種子逐漸溶合,一道金光舒展開來,慢慢形成人型,最後,化為一名女性。

  身上的疼痛感在體內那股力量衝出之後,潔莉妲已無不適感,只是有些呆愣地看著神木種子的變化。

  女性身穿潔白又神聖的衣裙,亞麻色的微卷長髮似閃耀著金光,膚若凝脂,緩緩張開捲翹的金色睫毛,顯現出一雙墨綠帶流金的眼瞳。

  眼前的人明明從未見過,伊西多卻覺得極其熟悉。

  「……妳是?」

  那名女性收斂著身上滿溢的神氣,先是看了小臉掛著淚珠的潔莉妲,再移至一旁的伊西多,微微笑道:「我是……碧翠絲。」

  潔莉妲聽不懂,伊西多卻驚訝了,脫口而出:「葛萊蒂絲?」

  當年碧翠絲作為小聖女出生的事人族不知情,魔王父子卻是知道的,而這事他們也一直藏在心底,現今藏暱起來的神族大抵也沒人知曉,畢竟這是璧木私下介入的手段,把失去神軀的碧翠絲投生到人族身上。

  碧翠絲聽了瞇起眼,笑出了酒窩:「我比較喜歡聽你叫我『凱西』。」

  凱西,伊西多對葛萊蒂絲的暱稱。

  一堆人名潔莉妲表示有點混亂,但她知道「葛萊蒂絲」是生母的名字。

  於是潔莉妲試探般地叫喚:「……媽媽?」

  碧翠絲一聽激動地紅了眼眶,上前抱住丈夫和女兒,泣道:「我的孩子……」


  看著相擁而泣的一家三口,奧斯華德輕輕扯了嘴角,默默轉身,悄無聲息地離開了墓地。

  當年羅淋蒂亞贈他神木種子,除了是定情信物之外還另有深意,它能重造神軀,璧木亦曾想要搶奪來復活羅淋蒂亞,但卻不知道被奧斯華德藏在何處。

  要是被璧木知道神木種子就藏在奧斯華德一直配戴的項鍊中,肯定會死不瞑目。

  哦……嚴格來說璧木並沒有死,只是變成能量用乾的璧神木,要等她再恢復過來,可能又要再過成千上萬年了吧!

  神木種子並不是萬能的,要重造神軀也必需要有神魂,當年奧斯華德也曾想用來救活愛妻,可惜羅淋蒂亞為了救活伊西多,又在最後一役中耗盡力氣,最後魂飛魄散。

  所以後來璧木才會將主意打到碧翠絲身上不成,又將主意動到潔莉妲那裡去。

  反正,祂只是需要一個被稱為羅淋蒂亞的容器而已,把世界上對大地女神的傾慕所形成的神息貫注進潔莉妲這個容器裡面,再對意識尚且混亂的她灌輸概念,讓潔莉妲以為自己是復生的羅淋蒂亞,就能再回歸神族,帶領他們對抗魔族。

  璧木到失去自我意識都不知道,祂只是陷入一個「對大地女神至死忠誠」的執著而已。對璧木來說,大地女神就是羅淋蒂亞,羅淋蒂亞就是大地女神,既是大地女神,與生俱來就該要對付魔族,是璧木看不開的嵌。

  而當年被眾人忘卻的碧翠絲神魂,其實在魔胎破體而出時,碧翠絲就借用菲麗絲的守護藤蔓包裹著孩子,所以當時潔莉妲才會一出生就被藤蔓包住,一方面避免孩子的身體受傷,一方面碧翠絲自己的神魂也附著在上面,避免潔莉妲被搶走之後慘遭惡用。

  之後潔莉妲在璧神木中緩慢復甦的時候,藤蔓逐漸乾枯、褪去,碧翠絲也已藏在女兒的體內,原本不抱希望能再造神軀,只是想用剩下的一點意識守護女兒的,沒想到奧斯華德、應該說羅淋蒂亞還留這一手。幸好,造就了他們一家團圓。


  泰勒一家在魔城住了將近十天,不但服務周到,東西還好吃,勇者泰勒覺得他在聖城都沒這麼好待遇。啊不對,泰勒根本就沒進到聖城的宮殿過,頂多在聖殿見了主祭司,然後就因為天色太晚被不肖子孫們帶回翠成商行,接著帶著藍斯跟小藤怪向魔城進發。

  回想這一路以來的艱辛,暫時卸下勇者職務的勇者泰勒都覺得要老淚縱橫。

  不過因為泰勒爺爺恢復成原本體態的樣子,吃東西已經不像年輕身體時能品嚐到那些精緻的美味,畢竟,老人家牙口不好。

  並且在此期間他們從魔王奧斯華德口中得知,除了泰勒爺爺和潔莉妲之外,其實漢娜身上也有神息。

  泰勒爺爺是因為最近一直去搶璧神木散發出來的神息,那些都是原本璧木要灌到潔莉妲體內的,而漢娜則是小時候被泰勒爺爺抱著的時候,不小心被掉落的璧露果打到,小孩子比較純粹,那股神息在她身上成了一股神力,所以漢娜小姊姊從小就是個暴力女漢子。

  之所以會造成神息偏到漢娜和泰勒爺爺身上的情況,是因為當時潔莉妲都在他們附近,也許是翠藤奶奶的結界保護,又或許是什麼別的原因,神息才會「跑錯地方」。

  對於這個說法勇者泰勒大人表示完全不信就是了。


  一般世界和平的祭典都會持續一個月,從泰勒爺爺成為「拯救世界的勇者」那一日算起,已經過了快一半了,再加上他們回程,估計回到翠藤村時,村子裡的祭典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所以潔莉妲再怎麼捨不得,還是要跟泰勒一家以及她的莎莉媽媽分開。

  是的,最後莎莉決定要跟泰勒一家回到翠藤村,她既已知道自己的身世,翠藤奶奶一直以來也待她像親生孩子一樣,就當是盡孝,回去為她守著家,守著翠藤村。

  「媽媽──真的不能再多留幾天嗎?」

  潔莉妲發揮自己的長處,用可愛的表情嘟著小嘴,收起下巴又睜著碧綠色的大眼睛,可愛的讓莎莉的一顆心都快融化了。

  莎莉好笑地揉了揉她的小腦袋,依然堅決地回應:「媽媽還是習慣在人族那邊的日子,這次媽媽哪裡也不去,就在翠藤村,潔莉要是想媽媽了隨時都可以來找我呀!」

  最後潔莉妲牽著伊西多和碧翠絲的手在城門前送行,一直到看不到馬車的小黑點,才終於甘願轉身回城。


  這次回去泰勒一家把狄克也一起帶上了,途經聖城的時候把他放下,雖然知道當初主祭司有再找他們,但為了不要再出任何意外,三兄弟決定繼續「護送」他們的勇者泰勒爺爺大人回翠藤村。

  護送,懂的人都懂。

  狄克回到聖城之後驚喜的發現奧特一家前不久將所有得罪他們家族的罪人名單全部撤銷了,聽梅姨八卦來的情報是說:奧特先生在和平祭之前發生了一件事情,想起了亡妻,很有感觸,於是勒令底下子孫取消罪人名單,禁止找那些冒犯奧特家族的人麻煩,當作給奧特先生的亡妻祈福。

  奧特先生怎麼說都是現任家主,底下子孫無人敢反抗,所以這次狄克回家之後,完全可以正常的跟母親在聖城生活。

  其實梅姨也有用力打聽事情的背後真相,但可惜奧特先生下了封口令,梅姨表示:「沒關係,等我們小凱文回來,一定有辦法打聽出內幕八卦。」

  結果凱文直接繪聲繪影地口述了當天從潔莉妲進城找媽媽,到莎莉在聖殿承認錯誤,最後奧特先生只收回贈送的貴重東西,其他的就不追究,當然這只是後話。

  泰勒一家回到翠藤村時剛好是和平祭的最後一天,藍斯緊急換上了備用祭服向璧神木獻上祈禱,不過如今的璧神木已經不會開花、結果了,害得滿心期待、終於看到藍斯趕在最後一天回來的小伙伴科倫好生失望。

  科倫今年13歲,十年前的和平祭他跟本記不得,雖然自己無緣參加獻祭,但能看到小伙伴藍斯參加也不錯。但他一直聽說獻祭時璧神木會發出淡淡金光,有些璧露花會發出來,有些璧露花會結成果,如果能得到掉落的璧露果更是大地女神的恩賜。

  但自從和平祭開始的那一天璧神木發出強烈金光之後,璧露花和璧露果都消失了,接下來無論誰來祈禱獻祭,璧神木都沒有任何變化。原以為跟著自稱是拯救世界的勇者泰勒爺爺回來的藍斯小伙伴上前獻祭會有何不同,結果還是讓他失望了。


  在泰勒的長子卡爾一家,和次子傑夫一家要各自回到聖城和邊城做生意之前,泰勒爺爺又在村裡鬧出了一件不小的動靜。

  泰勒爺爺居然說要把「翠藤村」改名為「勇者村」,原因無他,因為他.唯一被大地女神和魔王兩方所承認的勇者.泰勒是從這個村子出發的!

  這對這個村子來說是多麼榮耀的事情啊!

  然後華麗地遭到全村否決。

  最後在泰勒爺爺的堅持下,把他的勇者裝備:「勇者祭服(藍斯的祭服)、勇者的堅固腰帶(傑夫送給漢特的魔蜥蝪皮腰帶)、勇者盾牌(黛西的愛用鍋蓋)、勇者馬靴Ⅱ(因賈許故友的魔龍戰靴已物歸原主,卡爾和漢特只好拜託傑夫再拿出一雙替代的靴子,泰勒看了一眼就覺得特別喜歡,據說是某代皇族跟去攻打魔族時穿的『黃金戰靴』)、勇者披風(貝蒂的特訂桌巾)」,甚至強硬徵用了傑夫的帽子當成「勇者頭盔」,這些最後全都將放在翠藤村的璧神木旁特地造的一間展示室中,當然還有當初勇者泰勒在魔城撿到的「璧木神劍Ⅱ」!

  才終於打消了泰勒爺爺改村名的念頭。

  凱文和希拉還當場比拼了起來,比什麼呢?要比誰把爺爺的偉大事蹟宣傳最廣是假,利用這點看誰賺的錢多是真。

  莎莉被迫管理那間展示室表示:我說我,想要逃,偏偏註定要落腳。

  只能說真是一群不懂勇者泰勒大人用心良苦的人們啊!


  人族的日子依舊安逸,但魔族跟神族就必需有一些整頓了。

  雖然碧翠絲才剛重建完神軀,在魔城休整了一個月,也和丈夫、女兒享受了天倫之樂,但身懷神木種子,碧翠絲還是要回神界統領、整頓神族的。不過偶爾還是會回到魔城,與親人團聚。

  奧斯華德也慢慢把魔族的事情放手給伊西多,潔莉妲則是隔幾天就纏著阿爾傑帶她回翠藤村探望莎莉媽媽和其他小伙伴。

  潔莉:嗯!發現鳥族會飛真方便!

  於是阿爾傑三不五時就要當潔莉妲的工具鳥。

  事情就這樣有條不紊地進行著,時間不知不覺前進了數載,某一日伊西多忙於公事,一條難以抉擇的項目讓他久違的去請教父親。

  但是伊西多怎麼都找不到人,最後才在空無一人的王座上發現父王的王冠,與之一同的還有奧斯華德一直戴在食指上的黑水晶戒指,世人以為魔族的傳承封在王冠中,實際上在那隻戒指裡。

  伊西多這時才驚覺許久沒見到奧斯華德,畢竟魔城的事務上軌道之後,很多事情他都可以自行處理,奧斯華德又不喜獨處時被打擾,就連他這個兒子都很久沒見到父親了。

  但伊西多還是知道奧斯華德有打造一個隱密的空間,一直以來他不說那空間裡有什麼,直到不久前,奧斯華德才向伊西多透露,那空間裡存放的是他母親羅淋蒂亞遺留的神軀。

  要不是另闢空間出來,怕是早就被璧木找到。

  伊西多試著從記憶中的方位要破除入口結界,但結界就像消失了一樣,怎麼都找不到了。

  初代魔王奧斯華德就這麼消失無蹤,只留一股淡淡地遺憾。


  在眾人不知道的時候,奧斯華德進入了存放愛妻神軀的空間,散著烏黑的長髮,臉上是淡然矜貴的笑,漫步到愛妻羅淋蒂亞永眠的花床前。

  「真是漫長……」

  奧斯華德俯身,額頭與愛妻相抵,彷彿還可以感受到溫柔的氣息和體溫。

  「伊西多已經可以獨當一面,碧翠絲也接管了神族,他們的孩子也找回來了。羅淋……我終於可以來陪妳了……」

  語畢,奧斯華德輕輕躺在羅淋蒂亞身旁,與她十指交扣,最後一股魔力的催動下,空間開始毀壞,而奧斯華德只是如沉睡般閉上眼,連空間一起──

  消失殆盡。


  而我們偉大的.拯救世界的勇者.泰勒大人,在回到翠藤村之後還是過著老爺爺一樣的生活。

  是的,就是老爺爺一樣的生活!

  就像他成為勇者前一樣,早上被藍斯半帶不情願地挖起來,賴床的話還會引來黛西親自出馬;先在餐桌上吃完沒滋沒味的早餐,然後為監督藍斯上課有沒有偷懶,聽神使官和集會所的老師說世界和平的故事,然後泰勒依舊聽到睡著;被叫起來之後糊里糊塗的跟著藍斯回家,被丟在餐廳吃不怎麼香的點心,看著門口的漢特夫妻忙著農活,藍斯幫忙;等天色暗下來就回家等吃又稀又素的晚飯,然後洗澡睡覺。

  泰勒心想:這樣不對呀!

  他怎麼說都是拯救世界的勇者泰勒,別的不說,這還是被魔王奧斯華德親口承認的!

  過去那麼多勇者誰有過這個殊榮?沒有!

  一直以來的傳說裡,勇者打敗打魔王之後,魔王的台詞不是「放過我!我讓你成為人族王者!」要不然就是「你以為打敗我了嗎?不!我魔王是不會死的!呵呵哈哈哈哈!」

  過去哪有哪個勇者像他勇者泰勒一樣,得到魔王親口承認為拯救世界的勇者啊!

  但是別說到聖城見聖王和宣傳了,不肖子孫們根本不讓他出村子,就連他提議要把村子的名字改為「勇者村」都被全村一致否決,真是氣煞他也!

  於是勇者泰勒自己動手,回想著從村子裡出發一直到打敗魔王(並沒有)回村的心路歷程,寫出了一本《泰勒救世錄》,並千叮萬囑,要子孫們把書的內容發揚光大,讓世人知道,他.勇者.泰勒,作為唯一被大地女神和魔王承認的勇者,是如何破除萬難地拯救世界的。

  在得到子孫們勉為其難的承諾,還以為中二病發作完還可以再撐幾年的泰勒爺爺,幾天後就安穩的去了。

  意外的是,在凱文和希拉的全力比拼下,泰勒爺爺的那間展示室一度把翠藤村的觀光收益拼到歷年新高。


  幾年後,已長成少女模樣的潔莉妲拿著一本《泰勒救世錄》,倚在翠藤村的璧神木上曬太陽,回想幼時與泰勒爺爺一同冒險的經歷,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望著萬里晴空,潔莉妲笑道:「泰勒爺爺,我有為了維護世界的和平而努力唷!」
 
 
《泰勒救世錄》其之20
  為紀錄下我.勇者.泰勒拯救世界的過程,
  我身為一個被大地女神和魔王所承認的──
  拯救世界的勇者.泰勒,
  決定將接受神跡開始,到完成使命止,
  這一路的歷程、和危難,
  編寫成《泰勒救世錄》!
  好讓後世知道,世界的和平,
  是多麼的得來不易。
  希冀讀到此書的孩子們,
  能夠接續下去,
  為了維護世界的和平而努力!
 
和平曆150年 拯救世界的勇者.泰勒 著於翠藤村
 

 
下期預告:
  勇者.泰勒在得到魔王奧斯華德親口承認的「勇者之名」後,心滿意足地跟子孫們回到了翠藤村,但是村中的所有人對他的態度還是一如從前,勇者.泰勒表示不滿……
 

 
  本篇終於完結了!(撒花

  最後一篇還是爆了點字數,嘛……要交待的還是得交待不是?

  其他的打算在番外中補足,目前預計是「伊西多X葛萊蒂絲」,另一對是「阿爾傑X菲麗絲」,其他你們有沒有想看的番外呢?

  不過如果是想看「奧斯華德X羅淋蒂亞」,會一併在下一篇中補完,因為要單獨拿出來寫好像又有點太少,大概會關鍵部分重點提及吧?
 

  然後下週我再請個假,除了番外要再想想之外,我哥一家要回來,而且昨天(前天?)電腦死機,後來是靠2020年的備份修復檔修復的,不過好像還是有些問題,一個更新一直無法成功,可能還是得要整個重灌才行。

  可以的話我盡量趕出來,不行就……延期吧XD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恭喜篇章完結,泰勒阿公暫時能休息一下了~
2023-09-04 10:19:29
橘みかん
泰勒:等我休息完繼續拯救世界!
2023-09-04 17:39:09
十鳶
完結!灑花! 下一新作就是 阿公勇者泰勒的退休生活,對吧XD
2023-09-04 14:10:06
橘みかん
還真的是!
就決定插進這一篇了!(噗
2023-09-04 17:39: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