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段子集合<香味><第一次的同床共寢><距離>(夢100同人,密利恩夢女)

詩音 | 2024-01-24 18:00:04 | 巴幣 4 | 人氣 72


注意:此系列是轉生paro的世界線,是夢百王子密利恩x自家夢設的夢女創作,夢設詳細點此
注意2:此系列會有視角交換的描寫手法,主要是以隔行段落或記號區分。


<香味>

  「我幫你吹頭髮吧。」
  看著他頭上蓋著擦髮巾、呆站在寢室房門前的樣子,我忍不住搭話。
  「可以嗎?」密利恩像是開關被完全關上了一樣地呢喃。
  和平常的反差太大,我忍不住揚起了笑,牽起他的手、讓他在床上就坐。
  按照著密利恩平時的習慣,替他塗抹了護髮產品後,我拿起吹風機,密利恩卻不轉過身讓我吹頭髮。
  「怎麼了?」我疑惑地低頭,看著不知道在想什麼的他,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一把抱住。
  「我要這樣子。」
  就像小孩子在撒嬌一樣,密利恩的側臉蹭著我的肚子,長腿也勾住我的腳不讓我有機會跑走。
  我輕輕咬住嘴唇,才沒讓自己笑出來。
  「我知道了,就這樣吧。」我輕輕撫過他的頭頂,還殘留著水分的髮絲讓密利恩看起來就像是被雨水打濕的小貓。
  好可愛……
  吹風機的嗡嗡聲在我們之間平穩地震動著,洗髮精的香味隨著熱風緩緩飄盪。
  說起來密利恩用的洗髮精好像一直都是這個味道,但是又和平常在他身上聞到的味道不太一樣。
  平常的味道來源是什麼來著?不是沐浴乳、也不是洗衣精……雖然有用淡香水的習慣,不過──
  「妳在想什麼?」
  本該被吹風機聲音蓋過的提問,卻像是突然被放大一樣地輕敲著我。
  「咦?呃!好冰!」我嚇得跳了起來,背上被撫過的感觸還清晰地留著。
  密利恩得逞地笑了起來。
  「嗯、充電完畢。」
  「真是的……

<第一次的同床共寢>

  床頭留下的夜燈昏黃,透過光線映照在眼前的輪廓也變得曖昧不明。
  雖說躺在同一張床上,但兩人中間相隔的距離卻也足夠給彼此個人空間。
  前提是我不要不小心滾下床。
  密利恩睡著了嗎……這種狀況下我完全睡不著啊怎麼辦……
  現在爬起來的話一定很奇怪,但是手痠了好想換姿勢。
  「睡不著嗎?」
  突然的搭話讓我像是做壞事被抓到一般地抖了一下。
  要不要轉過去?在那之前我好像應該先回應,手快麻了好想動但是──
  「詩音?」
  背後傳來的微啞嗓音和體溫令我更加動彈不得,隔著棉被圈住自己的手臂正覆著自己的手。
  慌張。
  超慌張。
  詩音好像還沒睡著吧。
  雖然背對著自己一動也不動的,但是肩膀很明顯就是緊繃得放鬆不了。
  看來是很在意我的存在啊……雖然很高興,但是也得讓她好好休息才可以。
  「睡不著嗎?」
  我試著搭話。
  看見她的肩膀抖了一大下,我差點就笑出聲。
  也太好懂了。
  果然還是想捉弄她一下。
  「詩音?」
  我翻過身、伸手抱住她的身體,散亂在枕頭上的髮絲還殘留著洗髮精的香味。
  「……嗯?」
  過了許久,她才終於像是夢囈一樣地出聲回應。
  「妳睡不著嗎?」
  密利恩再一次的提問,我好不容易接回來的腦迴路吃力的消化著,有些慢半拍地點頭回答。
  「……睡在同一張床上比想像中的還要緊張。」
  啊。
  太緊張導致內心想的東西直接說出來了。
  「嗯──是這樣啊。」
  像是要呼應我的緊張一樣,與他的胸膛相貼的後背變得格外敏感,甚至隱約感受得到他比平常還要快的心跳。
  「密利恩?」我怯懦地輕喊,「你也睡不著嗎?」
  「或許吧。」他模糊地答道,原本覆在我手上的手指鑽入了我的指間,輕輕交扣。
  「不過這樣子的話,詩音就不會偷偷逃掉了吧?」
  被看穿的計畫只好暫且放棄了……
  「我才不會逃走。」我嘴硬,默默收攏了與他交握的手,「除了密利恩的身邊之外,我哪都不會去的。」
  「這樣啊。」他的聲音裡帶了點笑意,蜷曲起的雙腿與我的靠在一起。

  最後到底是誰先睡著的、已經不太記得了。
  但是,縮短的距離到早晨都沒再被拉開這點,在撒落的晨日下十分鮮明。

<距離>

  穿著自己的第一雙高跟鞋,抬起雙臂、努力維持著平衡,慢慢向前走。
  一個不穩、差點摔倒。
  所幸及時扶住一旁的書桌,只不過、鞋面上留下了一道淺淺擦痕。
  心疼地端看著高跟鞋的傷痕後,再次穿上、扶著書桌找尋平衡點。
  一次次的絆倒、一次次的重新站穩。
  直到踏出穩定的一步。

  站在鏡子前,比平常多了幾公分的視野讓我有些不習慣。
  前陣子為了慰勞自己,所以狠下心把觀望很久的高跟鞋買了回來……
  「會不會太過可愛了啊……
  我稍稍抬起腳,看著鏡子裡映照出來的模樣。
  淡紫鞋面帶了點珠光的光澤,繞過腳踝的綁帶後方垂墜著深紫色蝴蝶結,鞋跟雖然纖細、卻不至於難以站立。
  這雙高跟鞋真的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漂亮……
  「詩音、妳現在有空嗎?」
  欣賞到一半,密利恩就輕敲房門。
  「啊、嗯。」我快步過去開門,「怎麼了?」
  密利恩有些詫異地看著我,稍微退後一步後,才瞭然地勾起微笑。
  「很適合妳嘛。」
  「真的?」我驚喜笑了起來。
  「真的。」他輕笑了幾聲,偏頭看向高跟鞋,「是之前買的那雙嗎?」
  「嗯。想說應該要拿起來再試穿看看……」有機會的話可以在約會的時候派上用場。
  我語帶保留地說著,被他看得有點不自在,忍不住交疊雙腿,想把穿著高跟鞋的腳藏起來,轉移話題
  「找我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密利恩似乎是察覺到我的變化,戲謔地微瞇起眼,「工作差不多告一段落了,想問妳要不要出門逛逛?」
  和詩音提出邀約後,她一臉像是開了花一樣的點頭應好。
  都已經交往那麼久了,能對這種和飯後散步沒兩樣的約會感到雀躍的也只有她了吧。
  不過、她這一點……
  「久等了。」
  詩音拎著隨身包包,手上還拿著鞋盒,似乎準備要收進鞋櫃裡。
  「都拿出來了,不穿那雙高跟鞋嗎?」我故意問道,想看看她的反應。
  「咦?不、不過……」詩音有些慌張地看了看高跟鞋、又看向我,「說得也是……穿這雙好了。」
  我有些意外。
  還以為詩音會說她穿平常的鞋子就好。
  做好覺悟、穿上高跟鞋後,我拉了下和高跟鞋色系相近的長裙,低頭確認自己穿起來的樣子沒問題。
  「很漂亮。」
  在耳畔輕響的音節彷彿將時間靜止了。
  密利恩的嘴角劃開微笑,柔柔垂下的眉眼中著滿溢著寵愛,像是欣賞著畫作般、又像是注視著珍寶般。
  「謝……謝您。」我的大腦還跟不上自己的思緒,下意識回應他。
  「為什麼用敬語啦?」他被我的反應逗笑,被停留在耳後的髮絲也隨著起伏滑落。
  這個人笑起來的樣子怎麼那麼好看……
  「我就、我不知道……」我有點語無倫次,怎麼樣也沒辦法承認自己看著他的模樣入迷了。
  密利恩又笑了起來,肯定是已經猜到我當機的理由。
  「走吧。」他紳士地向我伸出手,笑容和方才比起來多了點矯揉,「請隨我同行,公主殿下。」
  我也不禁隨他起舞,拉動了裙擺、彎腰行禮。
  「好的,王子殿下。」
  走在街上,詩音的姿態比我想像的還要穩定。
  明明平常都只穿平底鞋或低跟鞋,難道她其實很習慣穿高跟鞋嗎?
  「嗯?怎麼了嗎?」詩音疑惑地眨了眨眼。
  「只是在想妳平常怎麼都不穿高跟鞋。」我誠實地回答,「還以為妳是因為穿不習慣才不穿的,但看起來也不是那麼一回事。」
  「啊……說穿得習慣──好像也不太對。」她害臊地順了下自己的鬢髮,「以前為了讓自己的儀態好看一點,才開始在房間練習穿高跟鞋走路,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
   「是這樣啊。」我輕聲回應,「妳很努力呢。」
  從剛剛開始,街上的人就一直看著詩音。
  穿上高跟鞋的詩音就像是多了一層自信的保護一樣,看起來比平時還要更自在……也更漂亮了。
  意識到自己流露出來的笑容後,我稍微收緊了相牽的手。
  「除了這個之外,就是……」詩音抬起頭,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的、朝我綻放了燦爛的笑顏。
  「這樣可以再靠近密利恩一點點。」
  「!」
  過於意料之外的回答讓我措手不及,為了掩飾自己的笨拙,向她勾起若無其事的笑容。
  真的是、讓人沒輒的公主殿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