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 13《翠藤的後裔》

橘みかん | 2023-06-12 09:00:20 | 巴幣 132 | 人氣 150

連載中[原創]《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資料夾簡介
──妄想拯救世界的爺爺出發了!── (副標《泰勒救世錄》 作者:泰勒) 一個在和平的世界中想要拯救世界的爺爺的故事。

13《翠藤的後裔》
 
前情提要:
  泰勒在次子傑夫的商行中不過是睡了一覺,半夜就發現自己被馬系魔族賈許綁進魔城,一起被擄走的還有昏迷不醒的潔莉妲,無法反抗的勇者泰勒最後在那牢中見到了魔王奧斯華德……
 
《正文開始》
 
  奧斯華德明顯感受到,獨子伊西多自賈許進入牢房中就解除了虛弱的偽裝,還不等他有所動作,伊西多就自行站起,破除結界併兩手的鎖鏈,迫不及待一般。

  魔王不動聲色,僅是看著,賈許──那名伊西多昔日的手下大將之一,看來這和平的一百五十年間,這些人和他的獨子一樣,蟄伏潛藏已久,在他的眼皮子底下,早就暗中不知實行了多少計劃。

  那見不得光的地下拍賣場,那群聚而不受管控、沒有紀錄在冊的村子,甚至是在人族各村落與人族和平共處的魔族生意人。

  那些他以為是族人一時無法接受與人族和平共存,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小事,都是伊西多早早就安排好的棋子,只待時機成熟,一切就位,就能一舉達成目的。

  奧斯華德不知該欣慰還是氣憤,如果伊西多的這般行徑是在「那件事」之前,或許他會樂於後繼有人。

  但在他想要收束散播於世界的戰亂因子之前,一切早就失控。

  ──如「她」所說。

  那個……教會他何為「愛」的女人……

  伊西多釋下鎖鏈,眼睛直盯著賈許手上抱著的人兒。

  嗯,勇者.泰勒.大人覺得這個小魔王一定是在看他。

  泰勒也沒想到會目睹到這種情況,依他的勇者慧眼來看,魔王跟這個小魔頭從他進入之前就劍拔弩張,看來魔族內部有糾紛,這對他勇者泰勒來說是除去魔王及其後繼者的大好時機啊!

  ……前提是勇者泰勒沒有被綁得像條蟲並被扛在賈許這個騙人的馬魔肩上。

  就在泰勒摒住呼吸,難得清醒的思考著下一步:如果小魔王要對他下手的話,就用泰勒恢復成年輕身體的牙齒去咬他!

  誰叫他現在被綁得手腳無法動彈,思來想去就只有牙齒可以用了。

  泰勒咬緊牙關認真地準備著。

  「──讓我看看……」

  伊西多輕輕開口,語氣中帶著緊張。

  只見賈許點頭答:「是」,泰勒才在吞口水時……

  賈許把扛在肩上的泰勒往旁邊一扔!

  咚!

  勇者.泰勒.大人臉部著地,接著咕嚕咕嚕地滾到牆角,臉上滿是灰塵。

  呸!真是沒禮貌的魔族!泰勒難受地吐了吐口中的沙土,好氣喔。

  抬頭,牢房內的三名魔族的目光都不在他身上,泰勒頓時有些洩氣。

  他好好一勇者不去關注,去看那個小藤怪做什麼?

  然而,就在賈許輕輕把潔莉妲舉起,要交到伊西多手上時,驟然生變。

  潔莉妲小巧的身軀突然抖動了一下,接著發生嚴重的扭曲,逐漸縮小,最後變成一根細小的藤蔓,掉落在地。

  「屬下該死!」

  賈許反應了過來,立即下跪請罪,低頭只聞伊西多沉重的呼吸聲,半晌,前面的人影彎下腰,小心拾起那根佈滿尖刺的小小藤蔓。

  手上的小藤蔓還在蠕動,伊西多面色陰冷,緩緩握上,手心間也溢出鮮血。

  「翠藤的後裔……呵!」

  泰勒可以聽得出來,伊西多幾乎是咬著牙說出這句話,語末的呵笑讓泰勒聽得混身發冷。

  只是那句「翠藤的後裔」是什麼意思?

  泰勒心中推估著:他們一家全都來自翠藤村,雖然小藤怪潔莉妲和撿到她的媽媽莎莉也住在那裡,不過並沒有正式落戶籍,而且莎莉更是三、四年才回去一次,所以泰勒覺得那一定不是指莎莉母女。

  再加上跟著泰勒進到邊城是至少他的半個家族,要不是長子卡爾夫婦放不下正在忙碌的翠成商行,否則他.勇者.泰勒一大家子都會來到邊城。

  這對魔王來說無疑是自投羅網啊!只是沒想到由他這個勇者打頭陣,居然被卑鄙的魔族給抓進來了,剛才聽他們的對話,好像還有誰沒抓到被逃掉了。

  當時泰勒驚訝於再次見到魔王奧斯華德,自沒聽清賈許說的是誰逃掉了,不過勇者大人覺得,身為他勇者泰勒大人的子孫,一定都會聰明得自行想辦法避開,並且設法來魔城與他會合。

  以上結論:翠藤的後裔一定就是指他們這一家來自翠藤村的勇者泰勒一行人,泰勒越想越有可能,原來魔王早早就盯上他們一家了!

  對了,會抓潔莉妲一定也是因為潔莉妲和他家傻孫子藍斯是從小到大的玩伴,想要用來威脅他!

  真的是太可恨了!魔王!

  就在泰勒爺爺腦內中二思想持續膨脹,伊西多已經冷靜下來,放鬆了手勁,但依然將停止蠕動的藤蔓輕握手中,只道:「這百年來,辛苦父王了──賈許,帶我父王下去休息。」說著這些話,伊西多並沒有回頭,泰勒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見伊西多最後拋下一句:「接下來的,交給兒臣就好。」然後,率先頭也不回地邁出牢房。

  賈許則站了起來,彎腰低頭貌似恭敬,伸出一隻手道:「魔王大人,請。」

  魔王奧斯華德一語不發,沉靜著撫摸食指上的黑水晶戒指,暗紫色的眼眸瞥向快要和背景溶為一體的泰勒,使得泰勒的勇者心突突一跳!

  下一刻,卻見魔王亦邁出牢房,接著賈許從他身後跟著出去,腳步聲越來越遠……


  依然綁得像條蟲被扔在牆角的勇者泰勒大驚:……喂!我說,你們是不是忘了什麼?


  沙霧鎮外的荒野地帶,莎莉抱著潔莉妲匆匆奔於夜色之中。

  或許是出生成長的關係,自有意識時莎莉就是自己一個人,對危險有敏銳地感知,也因此她才能在騙過一個又一個受害者之後次次都全身而退,這次栽在奧特一家上面還真是她大意了。

  因此當她擁著潔莉妲安睡的時候,忽然感到一陣戰慄,從未有過的強烈危機感讓她警醒,不知為何她感到那強烈的惡意是朝著潔莉妲而來,於是莎莉輕輕折了一根潔莉妲的髮絲,化形成潔莉妲沉眠的模樣。

  指示還在半夢半醒的潔莉妲安靜之後,將窗戶開了一角,在窗台上留下鞋印,然後隱去自己和潔莉妲的氣息躲在暗處,果然就看見賈許進入她們房中,只見賈許環視房內,使得兩母女緊張一陣,還好並未被發現。

  只是聽到賈許望著開了大半的窗子,小聲說了一句:「已經引走了?還真快。」

  然後就看到賈許向床上的潔莉妲揮手,應當是讓她陷入深眠,之後才小心抱起,慢慢步出房間,不久後才在窗邊再次看到一道人影出了商行,莎莉看到賈許抱著潔莉妲,另一手則好像提著什麼蠕動中的「東西」,視角被擋住她並未看清。

  雖然賈許就這樣駕著馬車離去,莎莉並沒有放鬆,她從看到賈許的第一眼就知道這人是魔族,而且實力不俗,但他卻全程戴著頭巾掩蓋他的獸耳,連進到屋內也未取下,讓莎莉生出疑惑,一開始想他左不過是被泰勒爺爺波及順路載他們三人來到邊城的,也沒想多生事端,既然她這近百年來做的事都已經被泰勒一家知曉,也為了懷中信任她的潔莉妲,莎莉已經想著回到翠藤村後要好好找個正經工作,不再讓女兒失望,也就沒再像以前一樣看到陌生人就先賣萌賣慘一通。

  重點是賈許給她的感覺很假,比她還假,為此就更防著了。

  倒是沒想到會因此躲過一劫。

  但這次躲是躲過了,那幻形無法維持太久,雖然不知道賈許抓走潔莉妲是什麼目地,而且屋裡全都是無法一戰的人族,莎莉當機立斷,先帶著潔莉妲逃出這鎮子再說。

  「媽媽……」潔莉妲在停下來休息時問了問:「為什麼我們要出來呀?賈許叔叔為什麼要帶走那個假的我?」

  潔莉妲知道自己的藤蔓能幻形成其他人或物,這還是翠藤奶奶以前教她的,一開始只是讓她無聊時自己玩。但要幻化活物有些困難,潔莉妲知道這是莎莉加上她自己的能力才能變出另一個自己。

  莎莉笑著沈吟一句,回道:「那個叔叔是壞人,看我們潔莉那麼可愛,要把妳抓去賣掉!」

  潔莉妲聽聞嘟起小嘴,皺起小巧的眉毛,不太能理解。

  她一個小藤怪能賣多少錢?

  至於為什麼要出來,莎莉隨口說了句「萬一等一下他來搶人,打起來不小心弄壞傑夫商行裡的東西就不好了,媽媽現在沒有錢,賠不起」,潔莉妲也懵懵懂懂地點頭,好像懂了又好像沒有懂。

  潔莉妲才剛點頭,母女倆便聽到一聲屬於男人的輕笑。

  莎莉立即站起,這裡四下空曠倒是一時不知要往哪裡逃,她只能抱緊潔莉妲警戒。

  「那個叔叔是壞人不假,但要說妳沒錢就別騙人了吧!」

  不知從何處傳來的音色低沈好聽,莎莉只覺得有點耳熟,突然潔莉妲往上一指,大叫:「在上面!」

  莎莉抬頭,見到一名穿著普通的鳥系魔族伸展著翅膀,在空中俯瞰她們母女,帶著幾縷橙紅色的銀白髮絲和雙翼使月光看起來更加妖豔,背著月光使莎莉看不清那名魔族的容貌,但嘴角好似擎著笑看著她,莎莉聽到自己心臟的鼓動。

  這是什麼感覺?緊張,興奮,期待?不論哪一種都不應該出現在這種時候,莎莉先定了定心神。

  只見阿爾傑拍動翅膀緩緩降落,莎莉也抱緊了潔莉妲慢慢後退,但對方氣勢實在太強,她一時還找不到時機逃離。

  還不等她開口,阿爾傑先揚起嘴角,道:「好久不見。」

  聽到這句話莎莉的小心臟又跳了一下,並不是被對方的美貌和美聲吸引,而是……

  ……誰啊?誰啊誰啊誰啊誰啊誰啊誰啊誰啊誰啊誰啊!

  她不知道他是誰啊!

  莎莉有意識之後沒有目的地在世界各地遊走,到處騙,她又想活得好,又不想把自己交出去,不知為何總覺得哪兒都不是歸處,因此在第一次逃離了某個要包養他的魔族貴族家之後,莎莉覺得就這樣吸取錢財也不錯,反正她不貪,沒有全拿走,雙方也只是各取所需而已。

  於是一次又一次的「各取所需」,莎莉玩夠了就逃跑,想去哪就去哪,好不自在。

  後來發現在魔族行騙太危險了,魔族大多長壽,而且幾乎都是睚眥必報,被抓到她可就小命不保。所以幾十年後,莎莉就逐漸輾轉到人族的地盤,果然人族好騙很多,還是到最近幾年才開始有她騙人的紀錄在流傳,但這一次就算她改名、改容貌也逃不掉。

  真是業力引爆。

  而眼前這個美魔男該不會是她幾十、上百年前的被騙事主吧?

  完了完了,莎莉表示想不起來,誰要去記幾百年前被騙的老頭兒和他的子孫長什麼樣啊!

  喔,沒有幾百年,誇飾而已。

  這邊莎莉正在努力回想面前的美魔男是哪個事主,阿爾傑倒是先繃不住了,尤其是看到莎莉手裡還抱著小藤怪,這可是賈許誇下海口要負責帶走的,結果現在人翹著頭髮,一看就是睡夢中被挖起來的。

  莎莉只好尷尬笑了笑,舉起一隻手揮了揮,笑說:「嗨!帥哥,這麼晚沒睡呀?呃……我們應該沒──」莎莉想說沒見過,不認識,自己還有事來脫身。

  阿爾傑看了忍不住輕笑,戳破莎莉的僥倖:「不要說妳不認得我,咱們認識多久,妳的氣息我還會忘嗎?」

  莎莉乾笑轉著眼珠,那點僥倖也沒了,看來真是她以前的冤家啊!

  倒是潔莉妲看了看,才說:「媽媽,他是在我要和泰勒爺爺他們要進聖城前,一起排隊進城的漂亮哥哥啦!」

  聽到潔莉妲這麼說,莎莉皺起眉,心想難道是跟賈許一起的虜人集團?看潔莉妲那麼可愛真的是要把她抓去賣的?

  莎莉把猜測聯想得七七八八,心道總之先逃到好躲藏的地方,再想逃跑的事情,思量不過一瞬,莎莉突然指著他後方大叫:「咦!後面有美魔鳥在跟你求愛!」

  然而阿爾傑黑著臉無動於衷。

  什麼美魔鳥在跟他求愛?什麼跟什麼啊!

  莎莉也氣得咬牙罵道:「你為什麼不回頭看看啊!就不怕錯過一個美女嗎?」

  阿爾傑終於受不了的扶額,難怪賈許會說「她」已經死了,這個性差太多,不是氣息一樣他也會以為是不同人,而且她手裡還抱著一個小孩,簡直是教壞小孩子。

  見到阿爾傑終於露出破綻,莎莉抱緊潔莉妲馬上轉身奔逃,阿爾傑抬眸抽了下嘴角,她這段數還降低了。

  阿爾傑振翅,甫一揮手,一道挾帶著魔氣的風壓直擊而去,莎莉看快不過他,蹲下身隻手拍地,原本乾涸的地面快速生出一片樹藤,帶著微微的金色光芒將那片風壓抵消過半,只是仍壓不住,樹藤被切斷成數截,莎莉也護緊了潔莉妲,但仍被波及吹飛,在地上滾了好幾圈。

  莎莉昏著頭要爬起來,阿爾傑卻已經來到她們眼前,當他伸手快要抓到莎莉時,突然一道破風聲,阿爾傑收手往後退才勘勘躲過那個「暗器」。

  看了一眼那個落在沙土上揚起煙層的「暗器」,居然只是一顆普通的石頭。

  不遠處傳來了馬匹奔馳的聲音,後面拉著一個簡單的載貨板車,從煙塵裡出現三個人影。

  莎莉和潔莉妲也望了過去,只見凱文駕著馬匹加快速度往前衝,後頭是漢娜正接著藍斯交給她的石頭,然後像投球一樣往阿爾傑丟過去。

  讓人驚訝的是,漢娜的力道不像一般女子,丟東西時軟綿綿的,最多往上出現一個拋物線就掉在近前,生生把一個普通的石塊扔成了有殺傷力的武器。

  藍斯光是兩手抱起一塊石頭就要花點力氣,漢娜卻是接到的瞬間就丟出去,使得阿爾傑只能不斷閃躲。

  氣得阿爾傑想大罵:哪來的女漢子!人形大砲吧這是!

  而且準頭還不錯,阿爾傑心想:也不怕不小心打到自己人嗎?

  凱文把馬車停在莎莉母女前,攻擊也停了下來,正當阿爾傑好笑道:「你們覺得一輛馬車就能跑贏我了?」

  然而待煙塵散去,卻見連著馬匹的拉繩已經解掉,藍斯抱著潔莉妲,和凱文共乘在馬上,莎莉和漢娜則是站在裝滿石塊的板車前,只見莎莉對藍斯說:「帶潔莉先走,我覺得他們的目標是潔莉!」

  看了一眼鎮重點頭的女漢子,凱文架著馬匹帶上藍斯和潔莉妲往來時的方向逃去。

  阿爾傑當然不會坐以待斃,拍動翅膀要追上去時,漢娜又向他扔了石塊,勉強躲過卻撞上了莎莉操縱著從地上生出的藤蔓,藤蔓從地上生長出來,圍成一個大圈,將阿爾傑困在其中,莎莉還得意洋洋地笑道:「嘿!鳥就乖乖的待在鳥籠裡!」

  當阿爾傑破壞那些藤蔓,漢娜的石頭又緊接而來,兩人的配合戰意外的好,眼看藍斯等人的馬匹越跑越遠……

  但這僵持不到幾秒,另一匹強悍的馬蹄聲震動大地般狂奔而來,嚇得凱文駕的那匹馬嘶叫一聲蹬高了馬蹄,馬上的三人都被摔了下來。

  望去,一匹體型巨大,眼氾紅光的魔馬放慢速度從煙塵中出現,凱文他們騎乘的馬匹都忍不住下跪,怎麼樣也不肯起來。

  魔馬開口說話,是賈許的聲音:「抱歉,沒注意讓逃掉了,不過咱們也算因禍得福嘛!」賈許看向兩方會合的莎莉及藍斯等人,意有所指。

  但他們還無暇顧及賈許說的是什麼意思,「潔莉!」莎莉喊道急忙跑去看女兒有無受傷,還好潔莉妲被藍斯緊緊抱在手裡,只有些許擦傷。

  不知這兩名魔族到底在說什麼,幾人只能互相扶持站在一起,還想小聲商量什麼對策,賈許像是知道他們的計謀一樣笑道:「勸你們還是別掙扎了,乖乖跟我們回去吧!對了……勇者大人可是在我們魔城做客呢!」

  擦!忘了這茬!

  一開始是黛西睡到一半口渴起來喝水,因為有前面泰勒爺爺半夜出逃的事,黛西才會到每個人的房間看一看,一看不得了,不止泰勒爺爺不見了,連莎莉母女也不在,把全家叫起來之後,傑夫說鎮上他比較熟悉,讓漢特黛西和他一起在鎮上找人,然後把載貨用板車拉出來,讓孩子們到鎮外附近找找,反正孩子們都醒了,年輕人體力也比較好。

  那板車上載滿了石塊,本來是明日一早要載去一處正在興建的宅子做漁池裝飾之用,因為數量太多每一輛車上都有,原本要把石頭先缷下,但漢娜說這又沒多重,不要浪費時間,凱文為拉車的馬匹覺得委屈,沒想到在城外遇到被阿爾傑追擊的莎莉母女,石頭瞬間變成漢娜大姊頭的武器。

  幾人無法,總不能真放著泰勒爺爺不管,只好把馬放著,一群人跟著賈許和阿爾傑回去,都說老馬識途,只希望那匹馬回到傑夫的商行之後,三位長輩能察覺不對勁。


  而在魔城的勇者泰勒,在被魔王等三位大佬無視之後,過了十幾分鐘才有魔兵來解開他的束縛,將他帶到另一個牢房中。

  泰勒呆滯地坐在石床上,他真是史上最慘勇者了,沒有之一!

  不知過了多久,牢房的門才再度被打開,勇者泰勒以為小魔王終於要拿他血祭,向人族開戰了嗎!

  結果看到三名孫子和莎莉母女也被推進牢中。

  勇者泰勒百感交集。
 
 
《泰勒救世錄》其之13
  此次魔城之行並非沒有收穫,魔王與其後繼似乎有著矛盾。
  雖然我.勇者.泰勒被困於一時,但這何嘗不是大地女神的旨意。
  隨後,分散在外的子孫們假意被抓,前來與我會合。
  這正是從內部瓦解魔族野心的好時機!
 
和平曆149年荷月
 

 
下期預告:
  泰勒一行人被關起來,好在潔莉妲利用在魔城的璧神樹讓他們得以逃脫,在眾人的合力之下,他們偷偷離開魔城,卻來到一個未知的村子……
 

 
  除去附錄等,一修時正文5555字!
  勇者泰勒大人:嗚嗚嗚嗚!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爺爺天使下凡臉先著陸(X
2023-06-12 09:56:22
橘みかん
泰勒:(臉腫)因為我是勇者!
2023-06-12 12:00: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