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我家的當紅偶像/精明經紀人不願放過我〉01(夢100同人,密利恩夢女)

詩音 | 2024-04-10 18:00:28 | 巴幣 2 | 人氣 40


提醒:
1. 本篇為密利恩X夢設的夢女創作。
2. 有夢百2024愚人節的演藝圈paro設定。
3. 有雙方視角切換,都是第一人稱描寫,以「♦」作為視角切換標記。
4. 不只一篇。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寫了那麼多


以下正文。

<01>

  藝能業界首屈一指的經紀公司Dream Prince,是許多夢想跨足演藝娛樂圈的年輕世代的目標。
  追尋著燦爛耀眼的鎂光燈,立足舞台揮灑演技、成為攝影鏡頭中唯一奪目的焦點、以實力與才能講述自我的存在意義……無論是哪一個路線的演藝人員,Dream Prince都不吝於接納及栽培,各個藝人在不同領域留下的璀璨成績也一再鞏固了他們在圈內的龍頭地位。
  由Dream Prince經紀公司主辦的大型娛樂秀「Dream Prince Show」獲得各方好評,並為旗下藝人帶來更多曝光機會的此刻,作為當紅男子偶像團體Brightness成員──密利恩的專屬經紀人,我也為了讓密利恩更加閃耀而奮鬥……
  本該是如此。
  「真的……非常抱歉……
  勉強從喉嚨擠出來的聲音沙啞得破碎,令我不禁擔心對方是否有聽清我所說的話。
  「別擔心,工作就交給我們處理就好。詩音妳就好好休息。」Brightness的團體經紀人、同時也是我工作上的前輩,輕聲向我說著,「幸好妳平常都有把工作行程整理在雲端共享的資料夾,而且備註還很詳細,一看就懂。」
  「為了避免……影響自家藝人,隨時都要做好準備……前輩妳曾經這樣教過……
  「好、好了,我知道了,妳超棒的,趕快去休息好嗎?」
  或許是快對我半死不活的回應受不了,前輩急聲催促道,又開口叮嚀:「密利恩今天沒有個人行程,妳別太操心了喔。」
  「對不起,給前輩添麻煩了……
  掛斷電話後,我垂下拿著手機的手臂,還持續暈眩發熱的腦袋一時之間不知自己此刻該如何是好,只能呆坐在床緣。
  應該要先吃點東西,然後吃藥……晚一點還要整理工作邀約的信件,不過……這次肯定會被開除吧……


  「咦?我嗎?」
  當時,進入Dream Prince經紀公司後沒多久,前輩就將人事調動的公文交給我。
  「別懷疑,就是妳。」前輩用公文夾敲了敲我的辦公桌,「雖然一進來就讓妳負責他的工作,我也有點於心不忍就是了。」
  「咦……
  聽到前輩這麼說,我也難免心裡不安。
  「之前好幾個負責人都自動請辭,人手實在不足嘛。」前輩鼓勵似地拍了下我的肩膀,「不過放心,身為妳的前輩、還有團體經紀人,遇到什麼問題就來問我,剩下的……就得看妳自己的造化了。」
  原本我都做好心理準備,要應付一個麻煩又惹人厭的傢伙,但我怎麼也沒想到,交接工作的那一刻,我見到的人會是他。
  「妳就是新的經紀人?」
  端正精緻的容貌,無論是可愛風格還是帥氣風格都能輕鬆駕馭,作為Brightness的中央站位,歌唱與舞蹈實力也無可挑剔,以親切溫和的笑容擄獲了許多粉絲的心……包括我在內!
  當年無意間看到Brightness的出道歌曲,我就直接掉進坑底,同時兼了好幾份打工又省吃儉用,從單曲、專輯、握手會、簽唱會,所有能支持他們的方法都用上,簡直用盡生命在推Brightness,而讓我努力至此的理由不為其他,正是我面前這位完美偶像!
  不得不承認,進入Dream Prince經紀公司的理由有一部份、很小一部份,就是因為有可能在公司內巧遇本人,沒想到──
  「今後由我擔任您的經紀人,我的名字是詩音,請多指教。」我表面佯裝平靜,微微傾身,向他遞出名片。
  「先說好,我不需要派不上用場的經紀人。」密利恩收下名片後,語調冷淡,「不想被開除的話就好好加油吧。」
  就和前輩說的一樣啊……
  「我明白了。」我點了點頭表示瞭解,並舉起食指,「那麼我先向您聲明。」
  「第一,今後為了行事更有效率,我和您之間的對話一律不會使用敬語,請見諒。第二──
  我毫無顧慮,直直望著那雙漂亮的桃色。
  「我絕對不會辭職的。」
  語畢,密利恩在粉絲面前總是抿著微笑的嘴角,揚起了些不以為然。
  「那我就好好期待一下妳的表現吧。」

  明明都誇下海口,說了那樣的大話,結果連身體狀況都沒辦法好好管理,還要怎麼管理藝人……


  「我絕對不會辭職的。」

  初次見面,她就以直率得嚇人、又或是該說笨得天真的眼神,向我如此說道。
  大概是初生之犢的衝勁吧。
  至今為止不知道看過多少人抱持著對這個圈子的期許熱忱,再一點一點消磨掉,雖說會期待她的表現,但這個人又能撐多久?
  「早安,密利恩。今天也請多指教。」
  站在保母車旁邊的詩音向我打了招呼,並拉開車門,等我坐進車內後就跟著進來,開始了今日行程的報告。
  「如昨天預先告知的一樣,今日上午是莫爾凡化妝品牌的平面拍攝,下午是時裝雜誌的網路節目訪談,傍晚過後會與Brightness成員一起出席綜藝節目。行程並不算太趕,但也沒有太多喘息時間。」
  「再多幾個行程也沒有問題。」我滑動著手機螢幕,確認近期的消息與情報,「我沒那麼嬌弱。」
  「知道了,我會再做調整。」她平淡回應著,才安靜不到幾秒,又再度開口,「還有,如果還沒吃早餐的話,我有準備三明治和咖啡,需要嗎?」
  居然連早餐都先準備好了?
  「咖啡是哪一家的?我不喝不習慣的品牌。」我不太領情地刁難道。
  「克雷馬莊園的水洗中烘焙豆的手沖黑咖啡,三明治是舒肥雞胸及番茄生菜。」
  連我平常的習慣都……是前任經紀人告訴她的嗎?不對,那傢伙沒那麼能幹,那傢伙的話大概連我喜歡吃什麼都記不住吧。
  「妳怎麼知道我平常喝什麼?」我困惑地皺起眉,「妳特別調查過了嗎?」
  「咦?」詩音反而朝我表露疑惑,從見面到現在,鮮少起伏的表情總算是多了點變化,「瞭解並掌握負責藝人的喜好不是基本嗎?」
  「是嗎?妳口中的基本不知道有多少人都不會付諸行動。」我輕輕地笑了起來,「就稍微稱讚妳的準備周到吧。早餐給我,我要吃。」
  「謝謝。」她遞出紙袋時,唇邊的微笑似乎加深了一些,「只要是我能做到的事情,我都會盡力協助。」
  就當作詩音在情報收集和心思細膩這一塊足以打上及格分數吧。
  「大約再二十分鐘抵達攝影現場。」
  「綽綽有餘了。」

  「嗯……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啊。」
  拍攝過程中,品牌方的美術總監及其他工作人員望著螢幕上的一張張照片,眼看攝影進度嚴重落後而面露難色。
  偶爾遇到不把話說清楚的品牌方和攝影師就是會變成這樣,過去推敲一下他們的想法或許能有點轉機。
  「密利恩,喝點水吧。」詩音拿著插了吸管的水杯過來。
  「不用。」我轉身準備加入討論,卻被她一把拉住。
  「你已經連續拍攝兩個小時了,稍微休息一下。那邊我交給我。」
  「交給妳?」我狐疑地看著她走遠的背影。
  不遠處的談話時而被器材運轉聲或現場人員的對話聲蓋過,斷斷續續地傳過來。
  「問題絕對不是出在密利恩身上……但就是希望能讓畫面張力再突出一些……
  「既然如此,我有個想法……既可以凸顯不同產品的對比,也能將密利恩的魅力發揮到極致……
  「總之先來試試看吧。不好意思,拍攝進度可能會拖延一些。」美術總監一邊說著,和詩音一起走向攝影師及燈光師。
  「別這麼說,這次能得到和貴品牌合作的機會,不光是密利恩本人期待許久,敝公司也感到非常榮幸。再麻煩各位了。」她掛著謙虛的微笑說道,才又折返回來。
  「密利恩,你記得去年Brightness出道周年推出的紀念單曲嗎?」
  「當然記得。但妳怎麼會知……」我回想著當時單曲〈一等星的光輝〉的封面,極近距離的高彩度人像與黑白背景的對比風格,在推出時掀起了不少討論度。
  「原來如此,是這個意思嗎?」
  「看來不需要我多嘴了。」她安心地微微一笑,「密利恩一定能夠成為最閃耀奪目的那顆星。」
  我重新深吸了一口氣,勾起完美而毫無破綻的笑容。
  「那還用說。」


  自從詩音成為我的專屬經紀人後,被縝密管理的行程表已經成為常態,雖然我對於休息時間過多這點還有微詞,但她怎麼樣也不願退讓,甚至祭出開除威脅也還是堅持。
  我都要懷疑,她是不是抓準了我很看重她的工作能力才敢這樣和我對峙。
  「別擔心,工作就交給我們處理就好。詩音妳好好休息。」
  趁著新曲錄音的休息時間,我本想找個空地進行自主訓練,沒想到正好聽見團體經紀人的通話。
  「好、好了,我知道了,妳超棒的,趕快去休息好嗎?」
  ……她身體不舒服嗎?
  「聽那孩子的聲音沙啞成那樣,肯定是重感冒吧……哇、密利恩你怎麼在這裡?你聽到了?」
  「那傢伙怎麼了?」我也沒打算糊弄過去,直接反問。
  「大概是因為Dream Prince Show結束,一放鬆下來就感冒了吧?這期間詩音也幫忙了不少內部調度,活動當天也是作為機動人員忙了一天。聽說她本來就不是身體強健的類型。」
  沒記錯的話,在Dream Prince Show開幕的前幾天,詩音就常常趁空檔在保母車上打瞌睡,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的睡眠不足,原來在那時候身體就已經出狀況了……
  「知道她家的住址嗎?工作結束之後我繞過去看看。」
  「奇怪……?密利恩難得會那麼重視經紀人耶?詩音是個好孩子吧?」
  面對她有意的調侃,我也懶得去辯解什麼,堆起螢光幕前的招牌笑臉。
  「經紀人也是Dream Prince重要的一員,付出關心是當然的。」
  「好啦,不鬧你了。」她自討沒趣地搖了搖手,「我本來打算工作結束後要去看看,不過既然密利恩都自告奮勇,我就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你吧。住址傳給你了喔。」
  我看了眼聊天室中的一行住址,又握緊了手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