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想在夢輪學園尋求安穩生活的我是否搞錯了什麼?08 (夢100同人創作,學園paro)

詩音 | 2023-08-20 18:00:03 | 巴幣 0 | 人氣 77


提醒:
 # 更新時間極不穩定,內容幾乎都是支離滅裂的日常,完全是一時興起的短篇。
 # 會出現很多主線故事中出現的角色,所以多少會有一點人物關係的劇透?
 # 有超多私設+一點點年齡操作(為了符合官方設定的分班表)。
 # 主角不是官方公主,官方公主另有其人。
 # 全文第三人稱敘事,主角有雙箭頭戀愛線(我想寫青澀可愛的純蠢校園戀愛嘛)。
 # 如果以上都沒問題,就開始正文!


<正文>

  她一直以自己的兄弟姊妹為榮,從懂事時就打從心底想著,自己能夠成為萊特、霍普、薇希的家人,是她這輩子最大的幸運。
  這個念頭,不曾離開過自己的腦海──

  「欸、她就是那個新生吧?」
  「老師他們的妹妹?真的假的……
  「聽說她……誇張吧──
  又開始了。
  儘管早就已經清楚這個模式,但果然經歷幾次都習慣不了。
  每當進入一所學校,她的身上總是少不了「薇希的妹妹」這個標籤,姊姊的優秀她比誰都清楚,不如說她很高興自己能夠被如此認知。
  撇除總是被放大檢視這點的話。
  然而,這次相較以往,投射到她身上的重壓似乎又更沉重。
  她知道,是因為哥哥們。
  在決定入學時,她就已經做好覺悟了。
  無論是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影響著哥哥們和姊姊的聲譽,絲毫不得掉以輕心。
  沒問題的,只要撐過這段時間就好。
  只要再過一段時間,她就不會再引人注目,過去不都是這麼撐過來的嗎?
  沒問題的──
  「詩音醬?怎麼了?」
  「!」
  才剛回到教室,齊艾爾突然的搭話讓詩音睜大了雙眼。
  「咦、怎麼這麼問?」她趕緊堆起笑容回應。
  「嗯……就覺得詩音醬好像比平常還要緊繃的感覺。」齊艾爾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有些苦惱地皺著眉頭。
  「不如說有夠明顯。」
  經過他們身邊的希里爾若無其事地補充道。
  「……有嗎?」詩音困擾地苦笑了下,放下手中老師請她拿回來的作業本。
  「所以?發生什麼事了?」希里爾雙手抱胸,平淡的表情中帶了點擔心。
  「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啦。我大概只是有點累了,就……你們不也知道我昨天很晚才回到家嗎?可能是睡眠不足的關係吧。」她運轉著腦中的可用資訊,試圖說服為她擔心的兩人。
  「……又是那種事情嗎?」希里爾不太高興地追問。
  「……不是。」
  「我去和盧哥他們說。」
  「希里爾……
  看著詩音和希里爾的一來一往,齊艾爾一頭霧水地開口。
  「等一下,希里爾怎麼已經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這不是廢話嗎?一樣的事都不知道發生過幾次……」希里爾說到一半,才想起齊艾爾今年是第一次和他們就讀同一間學校。
  「啊、這傢伙沒遇過這件事。」
  正當希里爾想解釋,不顧情面響起的上課鐘聲使他們不得不回座,詩音也因此默默鬆了一口氣。
  儘管話題被中斷,但希里爾投來的視線表明了他不會聽她的話坐視不管,這件事傳到哥哥們耳裡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頭更痛了啊──

  放學鐘聲,此刻在詩音聽來簡直像是處刑的鐘響。
  「詩──音。」柴郡貓一向前趴,半個身體直接佔走詩音的桌面。
  「等一下要做什麼?和我一起去玩嘛──
  「說起來車站前新開了一家冰品店,不然我們約希納達一起……」詩音才剛轉過頭,就看見希里爾一臉不爽。
  「還想逃啊。」
  「我沒有要逃的意思啊……」她偷偷摸摸地收拾著書包,一臉無辜,「不回應邀請很失禮吧?」
  「柴郡貓同學,D班的可羅納同學說要找你去玩哦,他說他會在教室等你過去。」
  正在滑著手機的密利恩突然開口,向柴郡貓亮出螢幕畫面。
  「喵喵?哼哼……那、和詩音出去玩就留到下次喵!」
  詩音啞然地看著柴郡貓溜出教室的背影,伸出的手還愣在半空中。
  「希里爾都跟我說了。」密利恩微微一笑,笑容中似乎帶了一絲隱晦的不悅,「為什麼不把這件事告訴我們?」
  「咦、你們什麼時候感情那麼好的……」她的頭腦還趕不上眼前狀況,來回看著包圍自己的三人。
  「社團博覽會之後,我就創了一個群組哦。」齊艾爾滑動了幾下手機,將畫面轉向詩音。
  「『年下應援C組』……」詩音略帶無奈地唸出群組名稱,「群組成員居然有五個,另外兩個是誰?」
  「當然是亞當哥和伊凡哥啊。」
  「……我姑且問一下,A組和B組去哪了?」
  「盧哥、伊薩哥、薇希姊是『年中應援B組』,弗雷哥、萊特哥和霍普哥他們自己的群組叫『年上互助會』。」
  「根本沒有A!」
  詩音用力吐槽後,不禁扶額。
  「那為什麼我沒在群組裡……
  「因為這是要替詩音醬和密利恩的戀情應援的群組!」齊艾爾露出燦爛笑容的同時,還比出了讚的手勢。
  「他們是這麼說的哦。」密利恩愉悅地微微一笑,隨後笑容又趨緩,「回歸正題,我也聽到其他人傳了不少謠言。這種事發生了好幾次嗎?」
  「我還以為成功蒙混過去了……」詩音感到可惜地摸著手機螢幕的邊緣,想藉此分散一些注意力。
  「畢竟薇希姊每次都會不知不覺地變成風雲人物,再加上盧哥他們又莫名其妙地引人注目,我們會被跟著注意也不奇怪。」希里爾一臉嫌棄地說著,「但這次,很明顯就和之前不一樣。」
  「不一樣?」密利恩輕蹙起眉,多少預想到事情背後的問題點何在。
  「是因為密利恩嗎?」齊艾爾有些沉重地問道,又很快地搖手,「這不是在責怪你的意思哦,但就連我也知道密利恩很受歡迎。」
  「……我知道。」
  「不是這樣。」詩音焦急地開口解釋,「這不是密利恩的問題,是我太顧慮哥哥們和姊姊,才會……
  「那也是一部份的原因。但不能否認因為這傢伙的關係,覺得詩音姊礙眼的人又變得更多。」
  詩音欲言又止地看著希里爾,最後還是選擇沉默。
  「老實說……」齊艾爾像是要打破死寂一樣地開口,「我以為詩音醬遇到這種問題的時候會正面反擊回去。」
  「咦?」詩音驚訝地眨了眨眼睛。
  「因為小時候被盧哥他們欺負的時候,詩音醬都會馬上站出來,每次都超級帥氣的……!」
  「可以的話我也很想啊……」她無力地笑著,像是要將自己的表情藏起來一樣地趴下,「我憋著一肚子的火都快胃潰瘍了。」
  「那就盡情反擊回去吧。」
  「所以說……等等?」這聲音──
  一抬頭,霍普就站在他們身後。
  「哥哥……」詩音微張著嘴,緊接著立刻跳起身,睜大了雙眼,「為什麼霍普哥哥會在這裡?!」
  「我認為,這種時候直接問問本人的意見最快。」密利恩用手指輕敲了兩下桌上的手機。
  被背叛了──
  不對、這好像也沒什麼背叛的問題。
  「詩音不需要顧慮我們,更不用說那些在背後評論的人一點也不了解真正的我們和妳。」霍普伸出手,輕輕地撫過她的頭頂。
  「只要妳能開心無慮地享受學園生活,我們就很滿足了。」
  每當看見哥哥的笑容,她就會感受到自己的平凡。
  能夠強大得以溫柔包容她的一切,一定是因為他們願意為她付出等量的愛吧。
  想回應他們的感情,卻不知如何是好。
  「就算……表現出來的樣子,沒有一丁點的乖巧可愛,也沒關係嗎?」
  「是啊。」霍普加深了嘴邊的笑。
  「我們很喜歡這樣的妳。」


  「欸、是她耶……聽說她之前──
  又來了。
  「小聲一點、她會聽到啦……
  「學姊。」她大步上前,嘴邊掛著友善的笑容,「我似乎聽見學姊們在談論有關我的話題,能不能讓我一起參與呢?」
  「呃、我、我們還要去準備下一節課的東西!」
  「那還真是遺憾,下次有機會請務必和我聊聊學姊說的『之前』是和什麼有關。」
  詩音維持著嘴邊的笑意,目送兩位學姊倉皇逃離的背影,隨後轉身走回教室。
  「……嗚哇、表情好噁心。」
  「別看我這樣,我也很努力忍耐了。」
  她深吸了一口氣……
  「爽──啦!吶、你們有看到吧?有吧?我為了不要當場笑出來,憋得超辛苦的耶!」
  「有看到啦。」希里爾一邊被她搖晃著肩膀,一邊抿緊了流露出笑容的嘴角,「話說妳這段時間的形象都沒了。」
  「是沒錯……但沒關係啦,這不一吐為快太可惜了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