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 14《逃出魔城》

橘みかん | 2023-07-17 09:00:10 | 巴幣 42 | 人氣 112

連載中[原創]《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資料夾簡介
──妄想拯救世界的爺爺出發了!── (副標《泰勒救世錄》 作者:泰勒) 一個在和平的世界中想要拯救世界的爺爺的故事。

14《逃出魔城》
 
前情提要:
  泰勒和潔莉妲一起被抓進魔城,目睹了魔王父子決裂,並發現這個潔莉妲是假的。另一方面,真的潔莉妲被莎莉救走,半路遇到阿爾傑的追捕,雖然後來藍斯等三個年輕人前來幫忙,仍被阿爾傑和趕來援助的賈許圍住,最後因泰勒爺爺在他們手上,只好放棄掙扎跟他們一起回魔城。
 
《正文開始》
 
  就在泰勒在魔城牢房一隅張口呆愣悲苦著「原來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被抓」的傷情中,自家三個孫子和莎莉母女被請進了同一座牢房。

  泰勒壓下心中不愉,憑什麼他就被五花大綁像條蟲抓進來,還被晾在之前那間牢房好一會兒才有人來解開束縛,並將他推來這間逼仄潮濕只開了一個小窗的牢房,害他只能無神張嘴看了一晚上的月亮;而孫子他們五人卻是手腳自由的自己走進來,更可惡的是他還聽到了那名魔兵客氣說了聲「請」。

  轉念一想:因為他是勇者泰勒啊!魔族對他有所忌憚很正常。

  於是泰勒合闔上嘴抬起下巴端起了架子,卻是迎來子孫們略帶鄙視的目光。

  ──要不是爺爺保不準他們現在早就逃回傑夫的商行了呢!

  對於還沈浸在勇者遊戲中的爺爺,三人不著痕跡地翻了個白眼,在心裡暗暗哼了一聲。

  牢房裡陷入了奇怪的寂靜,數秒後才在凱文的輕咳之下解除這片尷尬。

  「那個啊……我剛剛跟魔兵打聽到,他們王子要處理一下要務,應該要晚點才會過來,我們要不要趁現在想辦法逃出去啊?」

  對此,藍斯微驚:「凱文哥你什麼時候跟魔兵打聽事情的啦?」

  只能說凱文的八卦技能點到滿連魔兵都能攻略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但泰勒卻是哼了一聲,斥責道:「如果光是多你們幾個小鬼頭討論就能逃出去的話,我勇者泰勒早就逃出去啦!還用得著等你們?」

  「那爺爺你倒是逃出去給我看啊!」藍斯有點小崩潰,真心覺得要不是爺爺,他現在就在翠藤村家裡溫暖的床上,每天期待祭典的到來,而不是跟著爺爺從多奇港到聖城,又被自家爺爺拐到邊城,最後還被抓進魔城。

  真是想想就難過。

  莎莉抱著睜著大眼、安靜看泰勒一家鬥嘴的潔莉妲,坐在石床的邊緣,讓女兒輕靠她身邊,確定潔莉妲無恙後,才抬起頭滿臉歉意說道:「對不起啊……要不是我們,你們也不會一起被抓。」

  泰勒挑眉,覺得這對藤怪母女自以為是的搞錯了,他們明明都是因為他勇者泰勒才會被抓的啊!至於為什麼要抓他的子孫來威脅他,一定是要叫他放棄當勇者!

  魔族為了阻止他勇者泰勒現世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真是太可惡了!

  然而泰勒的孫子三人卻是沒空去管爺爺的中二病向何處發展,或席地而坐、或倚著牆面,一副既來之、則安之的樣子。

  凱文先開口,揮揮手道:「本來就是來找妳們跟爺爺的,而且剛才聽那魔兵的意思,只是他們王子有事想問問而已。倒是莎莉姨,我看那隻鳥好像認識妳的樣子啊?」

  莎莉張了張口,心虛地看了一眼懷裡的女兒,尷尬回道:「就……大概是以前……認識的吧?哎──你們也知道,我們魔族活得比較長一點嘛!見過的人那麼多,哪可能每個都記住。」

  凱文眨眨眼,這卦……內有深意啊!

  才待要再開口套話,藍斯忍不住問自家爺爺:「莎莉姨說是睡到一半覺得有危險才帶著潔莉逃跑的,爺爺你又怎麼會被抓?」

  泰勒理所當然地抬起下巴:「因為我是勇者!」

  藍斯翻了個白眼……好吧!他就知道問爺爺這個沒用。

  對於這個,莎莉又不好意思地歉道:「不好意思啊……我有看到那個人除了帶走假的小潔莉之外,還有看到他綁了一個東西,太暗了我還以為是……」豬,站在窗邊偷看她只能聽到細微的吭叫聲,還想說對方是順個吃的回去,畢竟她以前行騙跑路時也幹過這種事,既然都要走了當然要填飽肚子才好逃跑,再不濟留路上吃也好,只是這話實在太難聽了莎莉不敢繼續說完。

  雖然就算她發現那是泰勒爺爺,也沒有把握能把人救走就是了。

  實際上那時泰勒迷迷糊糊醒來還在屋子裡,不僅被綑成蟲,嘴裡也被塞了布,所以當時他只能發出含糊不清的吭叫聲,後來還是掙扎太久,終於被他把口中的布給吐掉,但那時已經離商行很遠,賈許本來不想理,但實在太吵,只好浪費一瓶魔藥,讓泰勒再陷入沉眠。是以泰勒再次從魔城走廊下醒來的時候,一度以為自己還在夢中。

  但這種丟盡勇者臉面的事情身為勇者的泰勒是不可能說出口的。

  於是勇者泰勒哼哼兩聲,辯解著:「我那是故意掙扎,降低魔族的戒心,好直攻魔城的!」

  我信你個鬼!眾人臉上或面無表情、或帶著假笑。

  為了取信子孫們,泰勒說出他被帶進牢中時看到的一切,不過在他的勇者濾鏡下,畫風變成「賈許帶他跟潔莉妲進去之後,原本被鎖起來的王子聯合賈許,要以潔莉妲的安危威脅他勇者泰勒除掉魔王,然後王子再坐上魔王之位,藉此毀壞和平條約,好向人族發起戰爭」。

  勇者泰勒感嘆似地嘆了一口氣,繼續說:「不過他們大概沒算到那個小藤怪是假的,只好先把我關起來,才會去抓你們來繼續威脅我。」

  眾人深吸一口氣,對泰勒爺爺的話抱持懷疑態度,畢竟裡面溶入了太多中二情節。

  就在眾人思索著泰勒爺爺話裡的真實性到底還剩幾分的時候,潔莉妲突然開口問道:「我們現在是被壞蛋抓去關起來了嗎?」

  泰勒聽了忍不住嗤一聲,翻了個白眼罵道:「廢話……」

  孫子們集體還了一個白眼後,藍斯問:「怎麼啦?潔莉妳有辦法?」

  身為潔莉妲從小到玩到大的小伙伴,藍斯可以說是比莎莉這個養母還了解她的,通常潔莉妲會這麼說,就表示她有些什麼想法。

  但潔莉妲卻糾結了起來,淡色的眉毛微微蹙起,用奶聲奶氣又一臉正經的表情輕聲續道:「嗯……可是,翠藤奶奶說這個方法只有我自己一個遇到危險的時候才可以用。」

  這模樣實在太萌,饒是漢娜這樣的女漢子也忍不住捏了捏她嬰兒肥的小臉頰,鼓舞似的說:「沒關係,妳說說看。」

  原來,翠藤在世時,藉著各種遊戲教導了潔莉妲各種自保的方法,例如在多奇港用藤蔓捲在其他樹上,將泰勒爺爺父子三人救出便是一種,不過變成了有點危險的激烈盪鞦韆就是了。

  而遇到有壞蛋要抓她的時候,就可以利用在附近的璧神木玩「捉迷藏」。

  具體的潔莉妲自己說不清楚,總之就是到了璧神木下,她可以開啟一道門,然後從另一顆璧神木中出來。

  泰勒聽了大驚,這不就是從前爺爺跟他說的勇者故事中,一種傳送陣法嗎?雖然跟印象中聽來的方法有所出入,但大致上差不多。頓時覺得翠藤長老真是太過份了,把這種有利於勇者冒險的東西教給潔莉妲這種沒什麼用的小藤怪,也不教給他這個從小就表現出勇者資質的泰勒!

  不過這個方法有個麻煩的地方,就是必須要接觸到璧神木,但他們現在人在牢房,即使有些破敗,也不像是能輕易出去的樣子。望眼並無魔族士兵看守著,但誰又知道門外還會不會有什麼危機?

  漢娜站直了身體,看了一圈陰暗的牢房,最後將目光鎖定在虛虛纏繞鐵鏈的木門上,只說了句:「我試試。」

  然後上前一手握住鐵鏈,免得鐵鏈發出太大的聲響,另一手抓住靠近明顯鏽蝕的固定鐵片,輕推時只有些刺耳聲響,但漢娜看了像是確定了什麼,深吸了一口氣之後,手上勁道一使,「咔」一聲,關住他們的木門竟然被她拆了下來!

  要知道泰勒被關進來之後不知衝撞拍打了多少次,那門就是掉些木屑、鐵鏽而已,跟本就打不開。

  不過換個角度想,泰勒覺得應該是他之前的「攻擊」起了作用,才會被漢娜這個暴力孫女撿了漏。這樣一想,泰勒又覺得全都是自己的功勞。

  但漢娜並沒有馬上推開木門,而是等了一下,其他人也默契地屏息以待,即使內心已經狂噴「沃草」等不淨字眼,娜姊威武。

  等了兩三分鐘,都沒有魔族士兵來查看,漢娜才輕輕移開木門,一行人竟然就這樣順利出了牢房。

  潔莉妲用自身感應到魔城的璧神木所在之地,一路上雖然遇到幾隊巡邏的士兵,但眾人小心行動,喔,除了泰勒勇者大人,一開始還想用勇者身份來帶隊,但才踏出一步就踩到地上的稻草滑倒,引來一隊士兵查看,還好他們躲到角落未被發覺,最後泰勒被孫子們強制夾在中間前進。

  一路上意外地沒有打草驚蛇,順利到泰勒覺得這也是魔族陰謀中的一環,最後他們在陰暗的角落,找到不被照顧的璧神木。

  魔城的璧神木像顆普通果樹,連他們在路上偶爾看到的野生璧神木都不如,果實小如豆,花苞和葉子像缺乏水份一般,乾乾癟癟的。

  幸運的是魔城的璧神木旁並沒有派兵看守,雖然看到這麼瘦小的璧神木,他們很懷疑潔莉妲還能不能開啟她所說的「門」,這還是其次,他們能不能跟著一起穿過「門」,從另一顆璧神木中出來,都還是未知數。

  但他們沒有別的選擇,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好在潔莉妲伸手向璧神木,用翠藤奶奶教她的方法,璧神木便發出螢螢白光,他們手拉著手,聽從潔莉妲的指示閉上眼睛,跟著潔莉妲拉扯的方向走了幾步,待停下來時睜開眼睛,已經來到一顆野生的璧神木旁。

  但此時天色未光,只有頭頂的月亮隱隱照耀,莎莉卻不知從哪裡摸出來一顆發亮的魔法石,乾笑道:「外出必備。」

  好樣的,看來是沒少半夜跑路。

  這顆野生的璧神木比魔城的還要大上一倍,當他們一出來,原本休憩在附近的動物也被驚醒逃離,還有一些遠遠的觀望著。

  藍斯趕緊數數人數,莎莉母女在,凱文兄妹在,等等,爺爺呢?

  正以為爺爺衰神上身,又獨自被留在魔城,卻聽到腳下傳來悶悶地怒罵聲:「誰敢踩我勇者泰勒!還不給我下來!」

  艾瑪,難怪藍斯覺得土地怎麼這麼軟,原來是爺爺啊!

  原來是泰勒爺爺進入門之後,沒有聽潔莉妲的話閉上眼睛,一進入就差點被閃瞎了眼,接著感到天旋地轉,一陣頭昏,要不是還被藍斯和漢娜緊緊牽著,泰勒爺爺不知會被這奇怪的旋渦傳送到哪裡去。

  只是出來的時候,就變成了面朝下,再加上眾人感受到微風,睜眼時也鬆了手,然後泰勒爺爺就華麗的滾到藍斯腳底下了。

  安撫好泰勒爺爺之後,眾人看天色太晚,他們手上也沒有地圖,只能坐下原地休息,天亮時,甚至還有些野生動物依偎在潔莉妲和莎莉母女身旁。

  原本想利用潔莉妲能感應璧神木來找到附近城鎮,因為按理說,除了這類野生璧神木,其他城鎮或是小村子都會有顆璧神木,那是世界和平之日,大地女神所賜下的恩典,只要有璧神木,就能淨化魔氣,讓魔族和人族的戾氣逐漸消除,同為植物系的潔莉妲也能感應方向。

  途中泰勒難得提出了一個有意義的問題:為什麼同為植物系魔族,潔莉妲可以感應到璧神木,而莎莉不行?

  莎莉尷尬抓抓頭,笑道:「大概小潔莉比較心靈純淨吧!」

  眾人回想到莎莉的所作所為,默了默,心照不宣。

  照著潔莉妲所指的方向,他們往一個方向前進,但都還沒到最接近璧神木的地方,前方卻是出現了一座村子。

 
  薩克森城(魔城),天光微亮,伊西多從忙碌中抽身,桌上擺放的其實都不是緊急的軍務,他只是害怕,不知要如何面對,聽賈許和阿爾傑來報,這次真的抓到了「那個人」,按耐了一晚上的激動,用處理軍務來強迫自己鎮定下來。

  賈許進門的時候見到的就是比出牢房時還要更憔悴的伊西多,他不禁蹙眉問道:「殿下……您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伊西多的眼中充滿血絲,雖然疲憊卻威儀依舊。

  「……不必了。」

  闔上冊子,伊西多站起來時還差點站不穩步伐,嚇得賈許上前想要攙扶,卻依然被拒。雖然昨日出牢房後伊西多已經洗漱更衣過,但卻用疲憊的身子又硬撐了一晚上,臉上的憔悴更甚,思索了一會兒,又讓賈許去幫他備水,再重新將自己整理精神了才向牢房走去。

  去牢房的一路上並沒有派兵看守,這也是伊西多交代的,他不想讓「她」覺得自己是個等死的囚犯。

  但越接近牢房越感到奇怪,快步進到牢房時,只看到一扇被強力拆開的木門,那門鎖還好好的掛在上面,竟然是從另一邊強硬拆下的。

  於是賈許馬上派人在魔城內外搜索,卻見到阿爾傑站在璧神木旁若有所思。

  伊西多也走上前,伸手握住璧神木瘦弱的枝幹,睜眼戾氣盡出,咬牙笑道:「呵……魔藤……」

  阿爾傑聽聞不敢言語,只是低頭垂目,下一秒,便是璧神木被伊西多捏斷的聲音。
 
 
《泰勒救世錄》其之14
  在我.勇者.泰勒的帶領下,我們成功逃出牢房。
  雖然魔城中的守備眾多,但大家跟著我.勇者.泰勒的步伐,
  順利地借用大地女神的神力,傳送到城外的野生璧神木旁。
  待我重整旗鼓,殺回魔城,就是魔王的死期!
 
和平曆149年荷月
 

 
下期預告:
  泰勒一行進了村子,才發現這村子並未劃在地圖中,這個村子龍蛇混雜,就算有人族也是兇神惡煞,八卦技能點到破表的凱文打聽到一些新情報。
 

 
  抱歉,這次久等了,實在是得了新冠之後,大約兩週才好全,然後我橘母丟舊電扇時閃到腰,又痛了好久,我要照顧老人家也只好正常時間起床,接著我橘哥趁小孩放暑假比較有空帶妻女回來住幾天,就算我想要趕一下進度也有心無力,這才會停更了一個多月。
  接下來我盡量恢復一週一更,請大家不要太過期待(咦
  然後啊……這部我本來想要六萬字內解決的,結果現在進度才到2/3,就已輕破六萬了,字數越寫越多的老毛病犯了啊嗚嗚……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橘辛苦了~突破預設目標破字數已經是創作者常態了,不過這麼一來泰勒阿公的故事也會更精采~
2023-07-17 10:00:54
橘みかん
自由創作者的常態,之前看好像有編輯的話會被削減的可能性滿高XD
2023-07-17 14:36: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