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滅雅記》末日返工 #54 Chap. 16(中)— 【對伸手黨也有耐心就是拿到金獎的關鍵】

Nølav 挪拉夫 | 2024-03-25 00:13:48 | 巴幣 102 | 人氣 45


✒️: 挪拉夫 ⚛️(Instagram)🍌(Penana)🕊️(Twitter)


「對,我想問你Facebook是什麼東西來的?我沒用過!」Sica瞪大眼睛盯着我,我已經聞到了一股強烈的「伸手黨」氣味。
「問得非常好,首先,你可以在 www.google.com 輸入F-a-c-e-b-o......」即使豬一般的同事問了一個連小學生都覺得愚蠢的問題,我仍會非常有耐性地解釋,這就是我拿到「我最喜愛員工金獎」的關鍵。

我打開自己的電腦一步步教她做,十五分鐘後我們終於成功進入了她新的個人頁面。
「這個頁面什麼都沒有嘛!我想要5000個Follower(追蹤者),而且還要官方公認的『藍色剔號』!」她飽起腮淘氣地說,而我緊握拳頭。
太好了,我發現自從Sica姐強勢加盟我們公司之後,我的EQ提升了不少。

「Sica你先別急,我們做宣傳公關的,首先要先了解Target customer(目標客戶)是什麼。你先告訴我開Facebook帳號的原因是什麼吧。」我非常耐心地指導她。
「Juno叫我幫『明日水嶼』開一個專頁,要說好『新香城故事』。他說,因為在連登之類的網絡平台上,很多人都對『明日水嶼』有錯誤的理解,不少人提出許多似是而非的論據,說這個耗費極大的填海工程會令香城負債累累,但這是以偏概全的說法,那些錢其實會令香城經濟再度起飛,重現昔日『遍地黃金』的時代,最終回饋廣大市民……之類之類。」

「那你自己是怎麼想?」難得講到這種話題,我當然趁機打探一下她的政見了。

她聳聳肩說:「沒什麼想法呀,凡事都有好有壞,我是中立的,只是打工而已。」
她真是人如其名其眼睛其衣著及其胸罩,連政見也是非常的「綠」

「雖然我也稱不上是專家,不過呢陸詩嘉小姐,其實公關宣傳的工作也是一門藝術。首先你要有自己一套看法,觀眾才能感受到你想傳遞的訊息。例如如果你想推廣『明日水嶼』,最起碼你要打從心底覺得它是一件好事,你才能令大眾對它產生好感。」
「不是吧!好像很麻煩呢!況且怎能那麼容易就相信它是一件好事?」
「這是基本中的基本,你做不到的話就算眾神之王奧丁也打救不了你。」

不過說實話,推廣「明日水嶼」這回事是連熱愛返工的我也會皺起眉頭的工作,在建造一條天橋都能花十七億的香城,幾乎每個原先造價就是天文數字的工程都會嚴重超支,繼續胡亂搞基建遲早庫房會被掏空是連在街邊蹲着抽煙的公雞頭「MK仔」(盲目追隨潮流之年青人)都顯而易見的道理,更別說這次「明日水嶼」計劃的預算從一開始就超出庫房儲備,政府開徵了幾十項新的名目來增加稅收,包括香城百年來都未落實過的消費稅和醫療保險稅,令這個一直以低稅聞名國際的不凍「自由港」的人民在經濟上如履薄冰。

外國很多地方都有這些稅項,所以是必須而相當公平的——政府企圖以這種方式說服民眾接受,而且非普選誕生的議員們一面倒地支持,最後加稅政策還是在立法會通過了。但民間一直抑壓着某種極度不滿的情緒,在連登、Facebook等各個網絡平台,各種吃喝玩樂新聞J圖甜故(性感相片和18禁故事)的瀚海之中,不時會看到有人會嘗試在不犯國保法的情況下,隱隱約約對政策表達不滿。

在此等社會風氣的氛圍下,Sica姐如果想要5000個追蹤,最佳的方法就是自掏腰包去萬能強國網購平台「TaxBax」買Like。

「腥Pie,你以前不是負責做公關的嗎?有沒有什麼實例可以參考一下?你以前也有用Facebook嗎?」
她杏眼圓瞪,流露天真的表情。面對Sica姐的白痴問題,我居然有一瞬間覺得她可愛,這肯定是某種可怕絕症的先兆,改天我也要請假去看看醫生才行。

我打開了公司手機裡的Facebook程式讓她看,她馬上把臉湊近來,不合比例的胸部踫觸着我的手臂,我因為要拿着手機,手部沒法移動。
這時番號王已經回來了,我與他對望了一下,對他做了個鬼臉表達歉意,表示我才是被性騷擾的受害者,雖然似乎沒什麼說服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