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狼少女咖啡師》尾聲:狼少女咖啡館

書閣 | 2023-05-06 20:42:04 | 巴幣 1028 | 人氣 222

《狼少女咖啡師》
資料夾簡介
一杯咖啡,一份願望,思緒的交界。

  淡抹恬靜的咖啡香瀰漫,狼少女咖啡館的店內,繚繞如日常的爵士樂曲,運轉的半自動機咖啡,嗡嗡作響的進水聲不過於吵雜,恰巧形成適當的舒適白噪音。

  這天午後的咖啡館沒半個客人,琳琳清閒於著手清潔工作,琳琳則如往常坐在吧台前。只是這次世真難得不再是工作,而是戴過耳機用起筆記電腦追劇。

  兩人無須過度的交談,享受於彼此相處的時光。

  直至靜謐的獨處時光流逝,店外響起客人的腳步聲。推開懸掛鈴鐺的木質電門,門後走進兩名熟人的面孔,年輕女孩與中年婦女的組合,琳琳與世真面色柔和招呼。
  
  「琳琳姐,單品咖啡,今天我要酸點的。媽,妳呢?」

  「我喝拿鐵吧。」

  莉亞領過母親坐到窗檯的位置,母女倆肩並肩彼此相鄰坐下,就像感情極好的姊妹,世間最堅固的情感聯繫,可以是愛情,可以是友情,但肯定唯有親情最近。

  琳琳正想替兩人遞過水杯時,店外再度來訪新的客人,門後是位穿著優雅的女人,琳琳親切點頭招呼過,對方摘下防疫的口罩,坐到吧檯的位置。

  「琳老闆,上次我買的咖啡豆,回去怎麼都沖不好,妳能再教我嗎?」

  夏熙放下裝滿畫材的紙袋,湊往吧檯內的琳琳請求道。如今接手已故男友的工作室,明白無論生死終有離別,嘗試朝未知的未來邁進,夏熙展現她的堅強。

  「當然沒問題,不過要等會,前面還有客人。」琳琳微笑應道。

  在琳琳準備忙活前面的點單時,門後再度走進新的客人身影,世真見琳琳招呼不及,瞧往來訪的熟悉情侶招手。

  江皓瞧吧檯位已有兩人,擔心可能過擠的問題,牽過小優的手坐到沙發區。

  「啊,是莉亞。」

  「妳別打擾人家,莉亞還在和人講話。」

  小優察覺窗邊好閨密莉亞的身影,正想熱烈上前招呼的時候,被江皓適時制止了動作。小情侶相輔相成,相伴相惜彼此,面對曾經過往的黑夜,迎接未來的白晝。

  世真溫情眺望感情融洽的情侶倆,江皓這傻呼學弟與活潑小優的組合,她與琳琳發自真心送出祝福。何況是曾給予她與琳琳重逢契機的學弟與他的女友呢?

  而在世真還想今日熟面孔真多時,咖啡館內再度又迎接新的客人,巧芯手機拿在耳邊講電話,緩緩推過店門走進店內。

  巧芯與正在沖煮咖啡的世真揮揮手,隔個距離挪過椅子,坐到世真旁邊的吧檯。

  「看,這就是你心心念念的咖啡。」巧芯把手機視訊鏡頭轉向琳琳吧檯內的咖啡。「你要是還想喝到咖啡,就乖乖待在醫院等痊癒。」

  巧芯對著鏡頭的另邊,如今還躺在病房的旻宇說。儘管旻宇有多想執筆創作,有多想出來喝杯咖啡,但始終必須以身體為主。創作是場不會就此結束的夢,是作家展現內心世界的媒介,可這世界終究需由作者維持。

  世真瞧過店內熱鬧的熟面孔,這日大家未免過於巧合點,世真直覺像是事有蹊俏,目光遊移至吧檯內的琳琳。琳琳對望世真存疑的眼神,淡抹微笑掠過別緻面龐。

  「大家都很關心妳,得知妳今天剛掃完墓,都二話不說排開事情,只為不讓妳感到孤單。」琳琳溫柔把話說完,端起沖煮好的咖啡,端送至窗邊的莉亞母女。

  這段期間許多人經歷過大小事,無論間接、直接獲得世真的幫助,店內每個熟面孔都能稱是世真的朋友,在這咖啡館相遇彼此相互幫忙。

  現在他們擔心世真的內心,全都鑽進店內光顧,只為了探望世真。

  世真笑了,笑得倍感幸福。

  如今仔細瞧過店內所有的朋友,正因為有這家店和琳琳的關係,他們都獲得生活應有的歸宿,世真自身又何嘗不是呢?細品琳琳沖泡的咖啡,甘苦裡總有酸甜。

  世真替這裡命名為狼少女咖啡館,生活或許有很多不盡人意的事,但忙碌時、苦惱時,無助時,找時間坐下來,喝杯咖啡和店主聊過天,或許會獲得新的啟發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