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眼中的耀眼光芒》17 好像不用再等了

月殼表面 | 2023-05-17 10:40:13 | 巴幣 116 | 人氣 145

完結《我眼中的耀眼光芒》
資料夾簡介
升上高中後的曉婷,看著同學們在各自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覺得自己終其一生,都只能當一個小小的配角。然而,在同學們眼中,曉婷也正散發著專屬於她的耀眼光芒……


在飲料盒上譜寫青春詩歌〉

字數:13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3.3 分鐘


  「唉——弄這麼久,還是不知道自我介紹要怎麼寫呀!」

  曉婷的額頭猛力撞上校刊社的辦公桌面。和承彥和好之後,曉婷放鬆下來,不過她意識到,了解承彥對於編輯刊物的堅持,並不會解決她的煩惱。

  承彥倒是覺得他們的討論從頭到尾都沒有離題。他說:「既然寫出風格很像的文章不是沒有意義的事情,那妳參考以前的團刊寫自我介紹,不就沒有問題了嗎?」

  「那也是只有『精神』一樣才有意義呀。承彥,你覺得糾察隊的『精神』是什麼?」

  「服務他人?」

  「要怎麼用服務他人的概念來寫自我介紹啦?」

  「可以啊。不過那聽起來很正能量,跟妳不是很合。」

  「我揍你喔!」

  「不過說實在的,妳現在到底是哪一關過不去?」

  曉婷把臉頰貼在桌上,嘟嘟嘴,頓了一會兒才說。

  「我不知道我跟糾察隊之間的關聯是什麼⋯⋯我覺得自己,好像和糾察隊沒什麼關係。」

  「怎麼會?我聽學姐說,妳是我們這屆唯一全勤的人耶。」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覺得很困惑。我一開始只是覺得時間不夠長,所以沒有成為大家的一份子的感覺。可是到了現在,還是沒有任何改變。你不覺得很奇怪嗎?大家一起做一件事,應該會成為同伴才對呀。」

  這種感覺,對於昨天才意識到自己完全不了解曉婷的承彥來說,是再理解不過了。承彥的嘴角彎起摻著些許苦澀的微笑。

  「曉婷,妳覺得我們是朋友嗎?」

  曉婷聽到這個問題,以為自己又踩到了承彥的地雷。她直起身,戰戰兢兢地回答。

  「當然。怎麼了?」

  承彥還不想透露自己的心意,他也不想要改變兩人的關係。他沒有提起曉婷瞞著他接下幹部的事情,只是委婉地表達抗議。

  「就像妳和我對於朋友的期待並不一樣,大家對於同伴的期待也不一樣。雖然妳不覺得,但是大家都把妳當成同伴喔。每次團裡有活動,也沒有人忘記妳吧?」

  曉婷低下視線,長長的睫毛遮住了她的神情。

  「是這樣沒錯。不過,如果是同伴的話,不應該有很強的羈絆、有那種可以將背後託付給對方的那種信任感嗎?」

  在曉婷的想像之中,找到能一同成長的夥伴是達成閃耀青春的其中一個必要條件。

  不過承彥沒想到曉婷會用這麼正經的語氣,講出如此荒唐的話,他忍俊不禁。

  「你笑什麼?」

  「妳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綜藝節目。裡面有一個來賓,她以為初吻的時候,月光會灑落大地、湖面會漾起漣漪,身邊還會有一陣伴隨檸檬清香的微風吹過。」

  「所以她第一次和男友接吻的時候還特別選在湖邊。結果一親下去,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她不信邪還繼續親,最後完全幻滅,被朋友笑了三個月。妳是不是跟她一樣漫畫看太多了?現實世界哪來的那種熱血的同伴啊?」

  「你又沒有親過⋯⋯」

  「嗯?」

  「你又沒有親過,怎麼知道初吻沒有檸檬的味道?」

  雖然是事實,但被預設還沒有親過嘴讓承彥有些受傷。他說:「這想也知道吧?」

  「你也是聽別人亂說而已。就像你不知道初吻有沒有檸檬的味道,你也不知道熱血的同伴存不存在。」

  「不可能的事情就是不可能。妳只要理性地想一想⋯⋯」

  「理性的想像充其量也只是妄想而已!以前的人還以為地球是平的!難道人家說地球是平的,下面還有大象和烏龜撐著世界,你就相信嗎?你連親都沒有親過,怎麼會知道初吻不是檸檬味的!」

  「不然來親親看嘛!親下去就知道了!」

  承彥引以為傲的理性思考受到踐踏,他站起來發出挑戰。還沒等到承彥後悔,曉婷也站起來大喊。

  「親就親,誰怕誰呀!」



  雖然結尾很鬧,這邊還是稍微聊一下曉婷的煩惱。以前讀大學的時候有一次跟朋友聊到,待在同一個社團幾年了,投入的時間也很多,可是感覺跟大家還是不是很熟悉。朋友聽了之後就吐槽:「想跟他們交朋友,就多多跟他們一起打混呀。不要一天到晚認真做事。不然人家以後想起你,唯一的印象就是工作!」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以後遇到在社團裡整天在摸魚的人,就好好跟他們一起打混、培養感情吧。

  是說打混完,該尻的芭樂還是要尻下去就是了。畢竟是摸魚的人呢(?)

  下回,脫單路上遇見程咬金。

創作回應

霜松茶
>>「你又沒有親過怎麼知道?!」
爆擊拳 XDD
2023-05-17 10:48:53
月殼表面
雖然曉婷平時很無厘頭,但關鍵時刻可是能打出爆擊的! XDD
2023-05-17 10:52: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