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眼中的耀眼光芒》12 嬉鬧一時爽,全家修羅場

月殼表面 | 2023-05-08 23:47:15 | 巴幣 114 | 人氣 146

完結《我眼中的耀眼光芒》
資料夾簡介
升上高中後的曉婷,看著同學們在各自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覺得自己終其一生,都只能當一個小小的配角。然而,在同學們眼中,曉婷也正散發著專屬於她的耀眼光芒……


青春的玫瑰色濾鏡

字數:22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5.5 分鐘


  曉婷看到承彥和欣儀在地上扭打,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

  承彥被曉婷看見和其他女生親密地互動,因為內心莫名地罪惡感而不敢動作。

  倒在承彥身下的欣儀,則自然而然地說出彷彿是被捉姦在床的丈夫會說的話。

  「小小,事情不是妳看見的那樣⋯⋯」

  「妳在說什麼?」承彥低頭叱喝欣儀。

  「這種時候當然要先解開誤會呀。」欣儀不滿地回嗆。

  「哪有什麼誤會!」

  承彥和欣儀又開始鬥嘴。突然他們感到一陣惡寒:背後刺來曉婷尖銳的視線。兩人動作僵硬地轉頭,心驚膽顫地觀察曉婷的表情。

  「你們⋯⋯」

  曉婷發出緊縮的聲音,高高地掉起承彥和欣儀的心膽。他們像等待雷公舉起神錘那樣,等待劈到自己身上的最終審判。只見曉婷深深吸氣,大吼出聲。

  「不知道攝影機很貴嗎!為什麼不好好拿著!」

  欣儀嘟嘟嘴巴,率先擺出無辜姿態,惡人先告狀:「唔,我已經跟承彥說過很多次了,他就是不聽。」

  「承彥!我還以為你很穩重,交給你絕對沒問題。機器壞掉你要賠嗎?」

  「是她先開始⋯⋯」

  曉婷看承彥想找藉口,強硬地打斷他:「欣儀做什麼需要你去搶攝影機?」

  承彥總不能說是他暗戀曉婷的口供被錄下來,想要煙滅證據。他啞巴吃黃連,有苦難言,直接正坐認錯。欣儀在一旁咯咯賊笑。哪裡知道下一秒就輪到她被點名。

  「還有妳!妳是導演,難道不知道我們今天就靠這台攝影機了嗎?給我反省!」

  「是!」

  被曉婷訓斥,欣儀也正坐起來,低頭認錯。

  欣儀偷偷地向承彥抱怨:「小小生氣起來這麼可怕的嗎?跟印象中的她完全不一樣啊。」

  「還在說悄悄話,給我反省到雨停為止!」

  「是!」欣儀含淚應聲。

  

  「這雨什麼時候才會停啊。」

  欣儀灌下半瓶麥茶,暢快地舒一口氣。剛剛欣儀向曉婷施展無賴的撒嬌攻勢,馬上獲得原諒。在那之後,她肆無忌憚地喝曉婷買的飲料,完全沒有要反省的意思。

  曉婷坐一旁的台階上,撐著頭,看天上飄下毛毛細雨。她說:「如果我們多租一天攝影機,費率會打折嗎?」

  「就算打折也租不起。主任給的預算現在只剩我們三個人的午餐便當了,連飲料都沒得喝。」

  「欸?飲料不能報帳嗎?」

  欣儀雙手合十,說:「我們現在共體時艱。感謝妳對團隊的貢獻!」

  「怎麼這樣——!」

  曉婷這才發現她不僅幫忙跑腿,還成了冤大頭。她將頭埋到雙腿之間懊惱地低聲吼叫。

  承彥經過深刻反省,恢復平常的冷淡態度。不同於剛剛護妻狂魔的形象,他完全無視欣儀捉弄曉婷,只是盯著手機,說:「欸,我看氣象預報,下午好像會放晴。」

  「氣象預報昨天也說今天會是好天氣呀。我再也不相信天氣預報了!」

  「我剛剛查了一下。降雨機率好像是整個區域一起看的。一個地區有20%的降雨機率,是這個區域內有20%的機率發生降雨事件,並不代表我們這裡會下雨的機率是20%。」

  「你可以說人話嗎?」欣儀咬著寶特瓶瓶口,完全不想動腦解讀承彥說的繞口令。

  「意思是,要從雷達回波圖直接看雲層在哪比較準。照我們頭上的那片雲現在的移動速度,下午的時候它就會離開學校。我們再等等看吧。」

  「好吧,我就信你一次。」欣儀指向校門的方向,像名畫裡高舉革命旗幟的自由女神,她說:「那小小,趁著這個空檔,妳去買便當吧!」

  「欸?我才剛從超商回來耶。而且現在才十點多,這麼早吃中餐的嗎?」

  「我早上趕著去借機器,沒吃早餐,現在已經開始餓了嘛⋯⋯」

  面對欣儀的楚楚可憐大作戰,曉婷露出感到困擾的瞇眼微笑。這時擁有撒嬌抗性的承彥挺身而出,為曉婷坦住攻勢。

  「自作自受,沒吃早餐,剛剛曉婷出去的時候就該說了。妳怎麼好意思讓人家再跑一趟?」

  「不然承彥你幫我買?」

  「曉婷已經幫妳把雨衣買回來了,妳要去就自己去。」

  「可是我要練習操作攝影機。」

  「我也要確認劇本啊。」

  欣儀又將視線移回曉婷身上。承彥直接說:「人家要準備台詞,沒空。」

  曉婷露出困惑表情,還沒有意識到承彥話語中的隱含的意義。欣儀正在生沒有飯吃的悶氣,她嘟嘴擺弄攝影機,一邊說。

  「小小妳是今天導覽影片的主角喔。」

  「欸?」曉婷驚叫一聲,她說:「我一直以為妳會負責解說⋯⋯」

  欣儀兩手一攤,說:「從我們決定要定點介紹的那一刻,我就不可能出鏡了。我是導演兼攝影師嘛。」

  「那承彥?」

  「誰要看一個臭男生說一堆落落長的話呀?依照現在的趨勢,要拍當然是要拍女高中生!」

  曉婷結結巴巴地做最後掙扎:「我、我們應該要引領潮流。總有一天,承彥這種冷嬌也會登上主流的巔峰!」

  欣儀苦著臉,說:「先不說以後會流行什麼屬性的人設。難道妳要這位死魚眼先生擔任我們校園親善大使嗎?要考我們學校的小學生看到影片會先被嚇哭的!」

  曉婷被欣儀的正論擊潰。她低著頭,擺弄雙手食指,低聲地說:「我這種人怎麼有辦法?」

  「什麼叫沒有辦法?」

  承彥突然出口打斷曉婷。他兇悍的語調嚇到了欣儀和曉婷。兩人反應不過來,只聽他繼續說。

  「妳昨天已經把台詞全部順過一遍,每段話的預計時間都幫我估出來了。現在還有一整個上午的時間可以準備。有什麼沒有辦法的?」

  「問題不是在那裡⋯⋯」

  「那問題在哪裡?妳真的很煩!就是把昨天唸過的介紹詞,在我們兩個人面前再唸一次而已。我真的想不通, 到底有什麼不行的?又不是東缺一角、西缺一塊——老實說那也很好——但妳一個好好的大美人,有什麼不能的?」

  欣儀看氣氛越變越糟,她揮揮手阻止承彥繼續。她說:「承彥,說太過了⋯⋯」

  承彥咬著牙,用鼻子嘆一口氣。他說:「妳就試試看。如果真的不行,我也可以上。大不了弄到最後,我們只拍景點的鏡頭,影片後製的時候讓欣儀配音。怎麼樣?」

  曉婷低著頭,看不清表情也就不拿捏不準她的態度。承彥又問了一次。

  「可以嗎?」

  曉婷好像有點恍神,隱隱之間耳根有些發紅。她愣了一下,才低聲回應。

  「我會試試看。」



  現在進入快問快答環節(?),試問現在曉婷的心情如何
  (A)因為要演出,覺得很有壓力。
  (B)莫名其妙被罵一頓,感到很生氣。
  (C)被稱讚是大美人,內心暗自高興。

  答案於下回揭曉──

創作回應

霜松茶
我覺得A,真·社恐堅持選A。
2023-05-09 23:54:46
月殼表面
答案已經公布了,還請移步確認~XD
2023-05-10 23:46: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