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眼中的耀眼光芒》20 毫無熱情的班際球賽

月殼表面 | 2023-05-22 12:49:35 | 巴幣 116 | 人氣 151

完結《我眼中的耀眼光芒》
資料夾簡介
升上高中後的曉婷,看著同學們在各自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覺得自己終其一生,都只能當一個小小的配角。然而,在同學們眼中,曉婷也正散發著專屬於她的耀眼光芒……


喝一杯青春特調〉

字數:22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5.5 分鐘


  距離高二開學已經過了一個多月,第一次段考結束。吹過操場的風褪去盛夏的燥熱,披上了秋天的微微涼意。曉婷穿著體育服外套,抱著膝蓋坐在籃球場旁的樹陰下。

  現在場上正在進行男生的班際球賽。比賽接近尾聲,一班比分落後許多。一班的男生們開始積極衝撞對方球員,希望對方犯規,得到罰球的機會。

  曉婷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這種戰術。她只看到一班的球員不停犯規,讓對方不停罰球,然後比分差距越來越大。

  「哇,撞成那樣,看得我都痛了。就是一個班際球賽而已,有必要怎麼認真嗎?」

  欣儀在曉婷身邊一屁股坐下。

  曉婷淡淡地說:「他們只是假裝很認真而已。平常都不練習,現在表現得再積極,也沒辦法掩蓋練習不足的事實。」

  「真嚴格。」欣儀對曉婷的嚴格批評咋舌。為不知道在哪裡惹到曉婷的一班男生祈禱之後,她說:「對了,今天早上班導找妳說了什麼?」

  「沒什麼。他說不要花太多時間在糾察隊上面。相比二班的班導直接讓美工長退團,他同意我們當幹部已經很好了。如果我們這次段考成績出來,拉低班上平均,他就要找家長來學校了。」

  「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

  「之前妳在考慮要不要轉班的時候,我還保證班導這邊不會有什麼意見。」

  「沒有關係啦。一開始也是我決定要轉班的。而且,我不認真唸書也不行。承彥說這幾年建築系第一階段的錄取成績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高。」

  「那班導根本沒有理由找妳約談嘛。都怪我,如果我高一的時候成績好一點,他現在也不會說這些多餘的話。」

  「他向妳說了什麼嗎?」

  「他說不要服務別人,服務到最後只能當服務生,在餐廳端盤子。」

  曉婷聽到這句話愣了一下。她說:「他真的知道他在說什麼嗎?」

  「就是呀,噁心!」欣儀吐吐舌頭。

  「不過我感覺班上的人很喜歡他呢。」

  「只有在他開的補習班補習的人才喜歡他啦。對了,這幾天就是園遊會了吧?妳負責攤位佈置嗎?」

  第一學期段考結束之後的第二個星期六,是全校例行的園遊會。上次班會曉婷他們班決定擺飲料攤,理由是只要加一滴色素,一杯成本不到十元的汽水能賣到五十塊。

  曉婷對此沒有意見。她只覺得這個理由,非常有一班的風格。

  「嗯,我會幫忙做價目表。」

  「真意外,妳在糾察隊裡明明就是活動組的,怎麼會選美工的工作呀?」

  其實從一開始,曉婷就偏好支援類型的工作。就連接下副活動長這個職位,也是學長姐強調她只需要輔助活動長辦活動就可以了。

  曉婷苦笑著說:「就被分到了嘛。妳呢?」

  欣儀微微抬頭,右手按上胸口,看上去非常自信。

  「準備冬瓜茶濃縮液。」

  曉婷驚訝地睜大眼睛,她說:「妳這學期不是住宿嗎?妳要怎麼煮冬瓜茶?」

  「嘿嘿,我已經跟舍監借電磁爐了,星期五我媽會送冬瓜茶磚過來。晚上在舍監辦公室煮一煮就可以了。我都安排好了。很厲害吧。」

  「是。」曉婷瞇著眼睛,微笑著應答。

  「欣儀,妳又在騷擾曉婷了嗎?」

  承彥從另一個籃球場走過來,脖子上還掛著毛巾。看來他們班的比賽剛剛結束。

  「不要過來,臭死了!」

  欣儀伸長雙腳阻止承彥接近。承彥默默地繞到曉婷那一邊。他看向籃球場另一邊站滿著加油的學生。

  「感覺妳們班很少人來看比賽呢。」

  即使被承彥無視,欣儀還是加入話題。她不置可否地聳聳肩:「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籃球吧?倒是你,廢宅文青就好好陰沉下去啊,打什麼籃球享受青春?」

  「羨慕的話就老實說啊。」

  「羨慕到不至於。」欣儀摀著嘴巴壞笑出來:「我們陰沉的編劇大大,換一個班就突然改變形象,是不是班上有心儀的女生,想要引起人家的注意呀?」

  欣儀的說法簡直惟恐天下不亂。承彥瞄了瞄曉婷。他故作鎮定地回話。

  「放心吧,陰沉的人打籃球,看上去只是一個會打籃球的陰沉的人。我沒有那種天真的幻想好嗎?」

  「不要一直站著說話吧。」

  曉婷拍拍自己身旁的位置。承彥便坐到曉婷身邊,一起看一班的球員衝撞對手。

  「聽說妳們這次園遊會要擺飲料攤?」

  「結果你是來刺探軍情的嗎?」欣儀後仰,越過曉婷看向承彥。她說:「交換情報之前,先把手裡有的情報交出來是常識不是嗎?」

  「什麼常識呀?園遊會又不是比賽。再說,我們班是擺遊戲攤位,不會搶到妳們的客人。」

  「什麼遊戲?」曉婷小小聲地問。

  「打地鼠。」

  不知道為什麼承彥有些欲言又止。欣儀嗅到陰謀的味道,她未審先判。

  「你們該不會直接找廠商搬遊戲機來吧?太詐了!」

  「不是,我們這次做的是一比一的。」

  「該不會⋯⋯」

  「我們會扮成地鼠。」

  曉婷想像承彥把鼻子塗黑,兩頰各劃上三條橫線,一副生無可戀地從洞裡探出來的樣子,笑出聲來。欣儀則低呼一聲,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記得告訴我你當班的時間,我到時候一定會掏錢的!」

  「真是⋯⋯謝謝支持喔。」承彥將視線轉回場上的比賽。他說:「曉婷,我問妳喔,這學期轉到一班,還習慣嗎?」

  「還好呀。就像以前一樣。怎麼了嗎?」

  「沒有,只是經過一班的時候常常看到妳一個人,所以有點擔心。」

  「我那是在讀書啊。」

  說到這裡,曉婷沒有怪罪承彥路過不跟她打招呼。她只是嘟起嘴巴,將臉頰貼在膝蓋上看向承彥。

  「還不是你跟我說考建築系的分數這幾年越來越高,害我現在回家不寫習題都心神不寧你知道嗎?」

  說的話被放到心上,承彥有些動心。他搔搔臉頰,說:「也不用這麼著急啦。還有一年半多不是嗎?」

  「我也再想要不要就這樣先放著。」曉婷沮喪地說:「上星期開始背英文單字,第一個單字就叫我放棄(abandon)。」

  「吼,原來是這樣喔。」

  坐在曉婷身旁的欣儀突然長舒一口氣。曉婷和承彥轉過頭看她。

  「怎麼了?」曉婷問。

  「小小沒有被排擠真是太好了。剛剛我看到負責佈置攤位的女生們聚在一起開會。妳不在裡面,我還以為怎麼了呢。」

  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曉婷睜大眼睛,缺席和被貼上不合群標籤的恐懼瞬間湧上心頭,她驚訝地叫出聲來。

  「欸?今天有集合的嗎——?」



  高中的時候不知道被英文單字本的「abandon」勸退幾次呢。

  下回,和新同學的第一次接觸(?)。

創作回應

霜松茶
原來英文單字本那麼不吉利嗎(炸
2023-05-22 21:17:05
月殼表面
是守門的BOSS太厲害了,一翻開就精神力-10 XD
2023-05-23 00:31: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