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眼中的耀眼光芒》09 關於未來的小插曲

月殼表面 | 2023-05-03 12:07:33 | 巴幣 32 | 人氣 182

完結《我眼中的耀眼光芒》
資料夾簡介
升上高中後的曉婷,看著同學們在各自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覺得自己終其一生,都只能當一個小小的配角。然而,在同學們眼中,曉婷也正散發著專屬於她的耀眼光芒……


青春的玫瑰色濾鏡

字數:18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4.5 分鐘


  「承彥,你怎麼來了?」

  過了兩天,欣儀和主任重新談了委託內容,便和曉婷約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店,討論拍攝影片的相關細節。沒想到,等在店裡的人除了曉婷還有承彥。

  「因為我吃了妳的便當,覺得過意不去,所以來幫忙了。」

  承彥語氣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感覺這種無厘頭的理由很有曉婷的風格,承彥八成是受到曉婷拜託才來的,但欣儀並沒有點破。她說:「你來了我是很高興啦。不過美工組那邊的工作沒問題嗎?」

  「我本來就是校刊社的。刊物的製作流程都很熟悉了。現在他們還在學怎麼用排版軟體,所以我現在很閒。」

  「那我就放心了。先說聲謝謝啦!」

  欣儀對承彥比了一個手指愛心,放下背包之後便到櫃檯點餐。

  看著欣儀離開,曉婷摀住胸口鬆一口氣:「還好她接受了。」

  承彥轉頭看向曉婷,淡漠地回應:「為什麼不直接說妳是讓我加入的就好了?」

  「因為原本說好是我們兩個人一起拍,我自己再拉一個人進來感覺很奇怪。」

  「這麼說,妳現在做的事情跟欣儀一樣呢——沒有商量就擅自決定。要是她跟大隊長一樣小鼻子小眼睛罵妳,妳要怎麼辦?也躲進廁所裡面嗎?」

  曉婷低下頭,她說:「可是,我自己一個人做不到嘛。又沒有拍過影片什麼的⋯⋯」

  「你們在聊什麼?表情這麼嚴肅?」

  欣儀捧著餐盤回來。她除了飲料之外,還點了一份蛋糕。曉婷慌亂地看向承彥,承彥面無表情地轉換話題。

  「她高二要轉到一班,覺得有些不安。」

  「承彥?」

  對於話題的走向,曉婷驚訝地低呼。欣儀則興奮地靠向曉婷。

  「真的假的!下學期要轉到我們班的人就是妳嗎?我們班導說高二會有兩個人轉過來,可是一直沒有透露是誰。」

  在曉婷的學校,普通班級的學生升上二年級的時候,會依照社會組與自然組的組別重新分班。在此同時,作為資優班的一班和二班也會開放名額,讓成績優秀者轉入。

  上個學期末,曉婷在班導的鼓勵之下遞出申請,最後被選上了。

  「可能那時候妳們班導還不知道吧?」曉婷被欣儀閃亮亮的大眼睛逼退,她小聲地回答:「我也是期末考成績出來之後才接到通知的。 」

  「我們之後就是同班同學了,請多指教喔!」

  欣儀「嘿嘿!」笑兩聲,向曉婷揮手。承彥無視欣儀的興奮情緒,嚴肅地繼續話題。

  「也因為這樣,一班的傳聞讓她感到有些不安。」

  「什麼傳聞?」

  「承彥⋯⋯」

  曉婷想要阻止承彥繼續說下去,可是被直接無視。

  「他們說現在一班的小圈圈很嚴重,整個班的感情也很不好,轉進去只會被排擠而已。我們想知道是不是這樣。」

  「要說小圈圈是不至於⋯⋯」欣儀遲疑地回答,像是正在腦袋裡搜尋適合的詞彙:「不過大家平常是有固定的交友圈。對交友圈之外的人嘛,也不會不好,只是有些,漠不關心嗎?」

  欣儀謹慎地拿捏詞句,避免說出會讓人誤會的話。不過字斟句酌本身就讓曉婷感到不安。

  「真的這麼嚴重嗎?」曉婷忍不住低聲詢問。

  「不用擔心啦,大家人都很不錯,真的。」

  欣儀慌亂地揮著著手安撫曉婷。承彥則說出他的另一個疑慮。

  「另外,其實我也很擔心你們班導會不會用成績當理由,要求曉婷辭去副活動長的職位。」

  「接幹部之前我是有被叫去單獨談話。不過只是口頭提醒,就連警告也算不上。壓力沒有學長姐說得這麼誇張啦。」

  欣儀的澄清讓曉婷越聽越怕。因為這代表曉婷聽到的傳言基本上都是真的。曉婷說:「我是不是不要轉進去比較好?」

  欣儀眨了眨眼睛。在她眼裡微不足道的小事由曉婷看來卻是天大的難關。她說:「小小,妳為什麼會想轉進一班?」

  「我們班導說,我成績還不錯,可以申請看看。」

  「我不是問這個。」欣儀想起兩人在廁所裡的對話,她說:「我想知道妳申請的動機。」

  「我也沒有多想,只是覺得可以試試看。」

  「只是為了試試看,就願意把自己打入『人際關係的十八層地獄』?只是為了試試看,就可以讓自己處在『會被逼迫退隊』的處境?真的嗎?我不相信。」

  受到逼問,曉婷終於說出實話。

  「我只是,不想錯過任何機會。所以儘管很害怕,我還是想試試看。」

  為了改變只有讀書的生活,身上高中之後,曉婷面試了校內校外所有的服務團體,但全部失敗了。她沒有因為害怕就錯失能改變她生活的機會的本錢。

  所以,她想要接受挑戰。

  「就是這種精神!」

  聽到曉婷的回答,欣儀揚起微笑,舉起右手,開始高談闊論。

  「聽過再多的故事、設想再多的場景,在實際遇上之前,都只是想像而已。對於未知的事物,要勇敢嘗試才行!」

  欣儀將她托盤裡的蛋糕擺到曉婷面前。那塊蛋糕作成了惡搞的大便造型。

  「就像這塊蛋糕其貌不揚,不過在吃之前,沒有人知道它是什麼味道。來,試試看!」

  聽著欣儀莫名其妙的激勵,曉婷也亢奮起來。她拿起叉子,挖了一口蛋糕吃下。

  欣儀靜靜地等待曉婷發表感想。為了不辜負欣儀的期待,曉婷細細地品嚐嘴裡的奶油和蛋糕體的味道,最後做出結論。

  「好難吃!」



  有時候已經確定是坑的,就不要去試了吧(我說蛋糕XD)。

  下回,作戰會議。

創作回應

霜松茶
默默地懷疑欣儀高談闊論,只是想騙曉婷吃蛋糕。XD
2023-05-04 02:33:16
月殼表面
就是這樣!XD
2023-05-04 09:59: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