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眼中的耀眼光芒》23 一百個人,一百個真相

月殼表面 | 2023-05-28 14:02:50 | 巴幣 120 | 人氣 145

完結《我眼中的耀眼光芒》
資料夾簡介
升上高中後的曉婷,看著同學們在各自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覺得自己終其一生,都只能當一個小小的配角。然而,在同學們眼中,曉婷也正散發著專屬於她的耀眼光芒……


喝一杯青春特調〉

字數:24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6 分鐘


  在決定由曉婷和曼玉負責採購的時候,所有人千交代萬交代,要曉婷保管買到的東西。不然攤位佈置工程絕對會因為缺料延期。於是曉婷提著大包小包,從越野車上進行信仰之躍,一頭栽進曼玉懷中才平安到家。

  隔天,曉婷帶來的材料堆滿了糾察隊執勤室的沙發。承彥無視欣儀的存在,自告奮勇送曉婷回教室。欣儀跟在兩人後面偷偷竊笑。

  一到教室,曉婷手上塑膠袋的唰唰聲,在安靜的早自習顯得格外地響。所有人都轉過頭來。帶著眼鏡的小莫正好坐在門邊,她站起來要幫忙,突然和站在曉婷後面的承彥四目相對。她愣了一愣。

  「就是這個?」小莫向站在一旁的欣儀發出詢問的眼神。

  「怎麼了嗎?」曉婷問。

  「沒事。」

  小莫瞬間破譯欣儀擠眉弄眼發來的密電。她雙眼發光,掩嘴竊笑,內心激動地帶著第一手八卦新聞坐回座位。

  

  午休的時候,曉婷和同學們在教室後方的空間,攤開所有的紙張,開始製作攤位的看板和價目表。小莫拉來一張椅子,坐到曉婷身邊,悄聲地問話。

  「嘿,曉婷,今天早自習來班上的男生是誰呀?」

  「妳說承彥嗎?他是我之前在三班的同學。」

  「妳們關係很好嗎?」

  「還不錯呀。」

  「他也是糾察隊的人?」

  當小莫問到第三個問題的時候,曉婷停下手邊的工作。

  「妳對他有興趣嗎?」

  「啊,不是不是。」小莫以為曉婷誤會她對承彥一見鐘情。小莫揮手否認,她說:「我是很好奇妳們是什麼關係。跟我說嘛。」

  結果小莫發現曉婷聽完她的澄清,表情變得更為困惑。小莫眨眨眼睛。

  「怎麼了嗎?」

  「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昨天跟曼玉去文具店的時候。她跟我說以前班上發生過一些事情。」曉婷謹慎地拿捏詞句,避免直接提到小莫的傷心往事。「所以我以為妳不會對這種事有興趣。」

  小莫「啊」地低呼一聲。她偷偷瞄了一眼正在為看板圖樣打草稿的曼玉。確認曼玉聽不見她們的對話,小莫才轉過頭來回答曉婷的疑問。

  「那時候是很困擾沒錯,不過現在也只是跟那個人對上視線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尷尬而已。比較困擾的是經過那件事之後,大家聊天的話題都會刻意避開班上的男生,可是明明也不是所有男生都是那樣⋯⋯」

  曉婷對於小莫的說法感到有點驚訝。一班的同學們沒有她印象中的那樣冷漠,她們只是顧慮著一年前惡作劇的受害者。然而,一年前的惡作劇,似乎也不像曼玉想的那樣傷人至深。

  突然,曉婷意識到小莫的話語中,隱含的意義。

  「妳有在乎的人嗎?」

  曉婷話音未落,小莫伸手捂住曉婷的嘴巴。她慌張地左右張望,確認沒有任何人在聽她們說話,才緊閉嘴唇點點頭。

  曉婷可以看見小莫的雙頰泛出紅暈。不知為何,曉婷的心跳也開始加速。她悄聲地問道。

  「誰呀?」

  小莫沒有說出那人的名字,她只是將視線撇向坐在教室中段,現在正在趴著睡覺的男生身上。

  是在班際球賽,帶頭衝撞對手的那個男生。

  曉婷感到非常意外,她感覺那個男生和小莫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

  「所以,妳可以告訴我,妳和早上那個幫妳搬東西的男生關係是怎麼好起來的嗎?」

  這次換曉婷慌張起來。她說:「為什麼會提到承彥?我們沒有在交往啦。」

  「但是你們很熟呀。讓我參考一下也好嘛,拜託嘛!」

  拗不過小莫,曉婷只好回答。她搔搔臉頰,說:「這也很難說。感覺就是因為同班,自然而然地就熟起來了。」

  「哎呦,哪有什麼自然而然的。我們也同班一個多月,昨天才第一次說到話呀。再回想看看,妳們開始有接觸的契機是什麼呀?」

  「契機什麼的,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怎麼會記得⋯⋯」

  然後曉婷想起高一那一天午休集合結束之後,承彥在教室門口叫住他。

  她想起承彥幾乎要蓋住眉毛的、長長的瀏海;她想起那時候承彥那有些青澀、又有些尷尬的笑容。

  「好像是他先跟我搭話的。」

  「他說了什麼?」

  「那時候糾察隊的第一次集合剛結束,他就問我覺得糾察隊怎麼樣?」

  小莫嘆一口氣,她說:「果然還是要先有交集才能搭話。」

  「大家都是同學,隨便找個話題聊天應該也沒關係吧?」

  聽到曉婷的建議,小莫睜大了眼睛。

  「好意外⋯⋯曉婷同學居然會說出這麼現充的話。」

  「嗯?」

  「我原本還以為有什麼祕技,不用變成現充也能交到新朋友。原來曉婷同學是一隻自願獨居的瀟灑孤狼嗎?」

  小莫的話語隱隱透露出,她覺得曉婷就是一個陰沉的邊緣人。雖然這確實是事實,曉婷還是有些受傷。不過現在重要的是小莫的戀情。曉婷把辛酸血淚往肚裡吞。

  「先不說這個了。昨天班際球賽剛結束,問問看他比賽的情形怎麼樣?」

  「可是他們輸球了耶。而且去問他不就承認我沒有去幫他加油了嗎?」

  「確實有點不妥⋯⋯不然我們把價目表的草稿打一打,等一下午休結束問他好不好看?」

  小妺雙手食指相點,她說:「感覺突然問他這個問題會很尷尬。」

  曉婷沒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能給別人交友建議。她瞇起眼睛,微笑著說:「不管怎樣,都會很尷尬的。」

  「那怎麼辦?」

  曉婷想起她高一第一次和文玲搭話的時候,也是緊張到不行。她雙手握拳。

  「氣勢,靠氣勢撐過去就沒問題了!」

  「真的嗎?」

  「真的!等他醒來,我們就上!」

  小莫感覺曉婷興奮起來,下一秒就會忍不住衝去把男生搖醒。她拉住曉婷。

  「原來妳是武鬥派的嗎?冷靜一點啦!至少讓我有些心裡準備。」

  「要做心理準備做到什麼時候?高中畢業嗎?不如現在就叫醒他!」

  「這次園遊會!就讓我準備到這禮拜的園遊會。我一定會向他搭話的。」

  「說好了喔。」

  「嗯,說好了。」

  小莫點點頭,拿起畫草稿用的2B鉛筆。在鉛筆筆尖正要點上雲彩紙之前,她停下動作,再次開口。

  「是說,曉婷妳對承彥是怎麼想的呢?」

  「就一般的同學啊。怎麼這麼問?」

  小莫趴到桌上,她仰頭看著曉婷,說:「妳對他沒有感覺,卻還是把他留在身邊,對他很不公平不是嗎?萬一有其他女生喜歡他怎麼辦?」

  「說我把他留在身邊……就算我要和承彥怎麼樣,那也要他願意呀。」

  「妳問過他嗎?」

  曉婷沒有回答,她開始在紙上畫記對齊產品名稱的標線。

  小莫撐著頭看曉婷默默地工作,說:「要在這次園遊會確認看看嗎?」

  沉默許久,曉婷才開口。她的聲音細如蚊蚋,幾不可聞。

  「我會試試看。」



  國高中的時候,聽到朋友分享他們的暗戀對象,雖然和自己全無關係,還是會感到心跳加速。現在想起來,真是青春呢。

  下回,園遊會當天。

創作回應

霜松茶
俗話說,每個社恐的內在都住著一個人來瘋之魂(x) 感覺曉婷要是喝醉絕對是很可怕的類型
2023-05-28 18:40:20
月殼表面
哈哈,曉婷瘋瘋的一面下一回就會出現了XD
2023-05-29 00:26: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