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眼中的耀眼光芒》25 司馬承彥之心,路人皆知

月殼表面 | 2023-05-31 12:08:20 | 巴幣 124 | 人氣 199

完結《我眼中的耀眼光芒》
資料夾簡介
升上高中後的曉婷,看著同學們在各自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覺得自己終其一生,都只能當一個小小的配角。然而,在同學們眼中,曉婷也正散發著專屬於她的耀眼光芒……


喝一杯青春特調〉

字數:18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4.5 分鐘


  園遊會裡,各個班級的攤位在升旗的集合場上圍出一條條過道。過道之中,叫賣的學生、巡視的師長,以及走馬看花的學生親友們熙來攘往。

  儘管每天上下學,曉婷都會和承彥並肩走過這裡,她現在卻非常緊張。

  曉婷的視線在道路兩側的攤位來回跳動,想找到有趣的話題和承彥分享。不過慌亂起來,曉婷的視線根本沒辦法對焦。

  壓力逐漸累積,曉婷開始覺得頭暈,還有些胃痛。還好承彥先開口了。

  「剛剛真讓人意外。」

  說完,承彥吸了一口添加了藍色色素的汽水。曉婷看著承彥上下移動的喉結,想像承彥的舌頭被汽水染成藍色。轉移注意力之後,曉婷冷靜下來。

  「我也不知道我會這樣。抱歉。」

  「我沒有怪妳啦。只是覺得很有意思。」

  承彥每次看到曉婷不為人知的一面,都會感到驚喜。同時又有些感嘆,感嘆他不管花多少時間,還是沒辦法完全了解曉婷。他好奇地撇了一眼曉婷,想知道她那神奇的腦迴路現在在想些什麼。

  「我們快逛一圈了。妳有想吃什麼嗎?」承彥又吸了一口汽水。

  「章魚燒。」

  「蛤?看完大家盡心盡力準備的園遊會,妳要支持那個直接把攤位外包給夜市攤販的班級?」

  面對承彥的質問,曉婷無辜地嘟嘟嘴巴。她說:「我不想吃撒上溫的配料的冰淇淋;不想擔心分裝餅乾的學生有沒有洗手。還有,我也不想舌頭變成別的顏色。」

  「什麼別的顏色?」

  「剛剛小莫調飲料的時候,色素加太多了。你現在的舌頭是藍色的。」

  承彥看了看手中的飲料,確實,顏色沒有一般網紅店飲料的輕盈感。他趕緊用手去撥舌頭,想把色素抹下來。然後他意識到這樣做沒有用。

  「妳知道了還拿來給我喝?」

  「食用色素很安全啦,沒有這麼容易超過安全劑量。」曉婷撇開視線,說:「而且你不知道小莫趕我出去的時候,氣勢有多可怕。」

  曉婷這番話讓承彥繼續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最後承彥放棄思考,他嘆一口氣。

  「妳先去點章魚燒。我洗完手之後過去找妳。」

  

  承彥走到最近的洗手台洗手。他抬起頭左右張望,想要趁無人注意的時候將富含食用色素的汽水倒掉。不過當他打開飲料杯杯蓋的時候,卻遲疑了。

  「隨意倒掉曉婷的禮物真的好嗎?」他這麼問自己。

  然後他又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

  依照曉婷的說詞,這杯汽水是曉婷的同學瞎起鬨,硬要曉婷帶過來的。不然曉婷根本不會送別人她自己也不敢喝的東西。

  這麼想著,承彥打開水龍頭,讓汽水隨著自來水流入排水口。

  「一班的飲料不合胃口嗎?」

  「喝!」

  承彥飲料倒到一半,背後突然傳來問話。本來問心無愧的承彥被嚇一跳,下意識地將飲料杯藏到身後,好像做壞事被抓包一樣。承彥轉過身才發現,說話的人是文玲。

  「嚇死我了。」承彥鬆一口氣。他說:「妳怎麼知道這是一班的?」

  「我們二班跟一班是對手,他們園遊會賣什麼當然會關心一下呀。是說,不喜歡就整杯丟到垃圾桶裡就好了,幹嘛在這裡鬼鬼祟祟的偷倒?小小又不會在意這種事情。還是,這是她送你的?」

  文玲故意掩著嘴巴「咯咯」壞笑,挖苦承彥。升高二時,文玲順利轉進二班,現在教室就在曉婷隔壁,自然也會看到承彥常常繞路去「守望」曉婷。

  承彥擺擺手要她不要做無用功,他說:「那是她同學硬要她送我的。她自己都不敢喝。」

  「很有小小的感覺。」

  想像著所有人都為曉婷著急,結果曉婷照著做卻不明所以的場景,文玲不禁笑出聲來。

  承彥將飲料杯丟入洗手台旁的回收箱。他看到遠方有自動販賣機。想到曉婷吃了章魚燒之後會口渴,承彥走過去打算投兩罐礦泉水。文玲也跟在後頭。

  「說到曉婷,她國中的時候是什麼樣的人呀?」

  文玲歪頭思考了一下,說:「團寵?」

  「什麼意思?」

  文玲露出溫柔的微笑,她說:「大家都不自主地就會想寵她。就跟你現在做的事情一樣。」

  「我、我?」承彥驚訝地指著自己。

  「你那罐礦泉水不是要給她喝的嗎?」

  看到承彥一副「妳怎麼知道?」的樣子,文玲笑得更深了。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吧。我說的不對嗎?」

  「是這樣沒錯⋯⋯」承彥低下頭,嘆一口氣。「妳說曉婷以前是團寵,意思是所有人都對她很好嗎?」

  文玲馬上看出了承彥心裡的煩惱。她說:「雖然大家都對小小很好,但是她不是把一切都當作理所當然的人。誰對她好,她還是知道的。只是小小比較遲鈍一點,也不是很有自信。你不明說,她是不會明白的。」

  「所以要不要這樣繼續下去,決定權在你。」文玲說完,有些無奈地笑了一下。她說:「我這可不是在拱你告白喔。」

  「我知道啦⋯⋯」

  「那就去吧。不要讓小小久等了。」文玲揮揮拳頭幫承彥打氣:「我也要去顧攤位啦。」



  文玲意外地有姐姐屬性呢。
  
  下回,我會待在妳身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