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眼中的耀眼光芒》26 你要不要吃章魚燒

月殼表面 | 2023-06-02 10:11:35 | 巴幣 114 | 人氣 157

完結《我眼中的耀眼光芒》
資料夾簡介
升上高中後的曉婷,看著同學們在各自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覺得自己終其一生,都只能當一個小小的配角。然而,在同學們眼中,曉婷也正散發著專屬於她的耀眼光芒……


喝一杯青春特調〉

字數:19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4.8 分鐘


  承彥洗完手後,跑步到章魚燒的攤位。他看到曉婷雙眼放空、手裡捧著兩盒章魚燒站在原地,趕緊湊上前去。

  「等很久了嗎?」

  「沒有,剛剛才拿到。」

  曉婷看到承彥遞過來的礦泉水愣了一下。她伸手要接寶特瓶的時候,發現承彥想拿她的章魚燒。曉婷機警地退後一步。

  「你幹嘛?」

  「那一盒不是要給我的嗎?」

  曉婷驚訝地睜大眼睛。她手上的兩盒章魚燒是她自己要吃的。因為承彥說過他不想支持「沒有用心準備園遊會」的班級,曉婷根本沒想過要幫承彥點餐。

  「我以為你不想吃⋯⋯我現在再去排隊。」

  「不用啦,我是沒有要吃。只是以為那是妳幫我買的,所以不好意思不拿。」承彥搔搔頭。他說:「我們找一個地方坐下吧。」

  他們現在站在國中部攤位區──籃球場──上。球場旁的樹蔭下有幾組木桌木椅。曉婷和承彥便走過去。承彥有點意外,相比於熱鬧的攤位區,座位區非常安靜。

  兩人都坐下之後,曉婷打開船型的盒子,低頭吃起了章魚燒。

  「妳喜歡章魚燒?」

  「嗯。」

  曉婷點點頭,把一顆章魚燒送進嘴裡。曉婷一開始感到柔韌的柴魚片抵住上顎,接著美乃滋的甜味和日式醬油的鮮鹹味貼上舌頭。繼續咀嚼,軟綿的丸子散開之後,彈牙的章魚塊彈跳出來大聲宣告自己的存在。

  曉婷不知道該說什麼,便逃避現實般地把注意力集中在章魚燒的口感上。

  承彥撐著頭,看著曉婷像吸塵器一般地把章魚燒一顆一顆吸進嘴裡。他說:「妳常常去夜市嗎?」

  「以前很喜歡逛夜市。可是上次家長會之後,覺得夜市是萬惡之源,就沒有再去了。」

  高二的第一次家長會,糾察隊幹部要引導家長們的車輛停入學校旁的空地。因此曉婷他們在當天凌晨五點到空地規劃停車格。

  他們哪裡知道,空地前一天有夜市。而夜市結束後留下的垃圾,如同戰亂時屍骸遍佈。

  他們花了整整半小時將垃圾集中在一起。回想起那天的場景,曉婷感覺那些食物殘渣發出的酸味還黏在鼻腔黏膜上。她放下竹籤。

  「想到就很嘔。我們弄得要死要活,結果清潔隊一來,兩三下就把場地清乾淨。我們根本就是白做工嘛。」

  「我覺得隊長要我們五點去場佈還是有點太瘋狂了。」承彥冷冷地說:「如果我們多睡三個小時,這件事根本就不會發生。」

  「也不是隊長的問題,我們那時候都想提早完成準備。誰知道九點半開始的活動,第一輛家長的車八點快五十才出現。」曉婷嘆一口氣,大聲抱怨:「大家,認真點生活好嗎!」

  聽到這裡,承彥失笑。

  「幹嘛?有意見嗎?」

  「沒有。我只是覺得太荒謬了。我們只是引導別人停車都能弄得這麼熱血。」

  曉婷眨眨眼睛。她說:「這很熱血嗎?」

  「我們為了一件怎樣都好的事情花了這麼多時間,是又傻又熱血。」

  「我只覺得很傻而已。」曉婷話說到一半,也笑出來。她說:「文玲好像也說過這樣的話。」

  承彥敷衍地為曉婷鼓掌。他說:「恭喜呀,妳也是體驗過熱血青春的人啦。」

  曉婷瞇著眼睛微笑著說:「你有時候真的很討厭耶。」抱怨完,曉婷舒一口氣。她睜開開眼睛,看向遠方:「這樣的日子會繼續下去嗎?」

  「不會,只剩下不到一年。」

  「又說這種煞風景的話。」曉婷嘟嘟嘴巴:「有時候都不知道你到底是樂觀主義者還是悲觀主義者。」

  「我這個人很有深度,要用一個名詞定義我可沒有這麼容易。」

  「連自己都說不明白自己是怎樣的人,別人要怎麼了解你呀?」

  「跟我相處久了之後就知道啦。如果現在不了解,就繼續做朋友,總有一天會了解的。」

  曉婷聽了承彥的話,眨眨眼睛。她放下手裡的空盒子。

  她低著頭說:「你願意當我的朋友嗎?」

  「嗯?」承彥困惑地看向曉婷。

  突然,曉婷欺近承彥。她的手撐在長凳上,肩膀幾乎已經抵上承彥的胸膛。曉婷的臉靠得非常近,承彥幾乎能聞到曉婷嘴唇沾上的章魚燒味道。

  「我想更了解你。」曉婷的眼睛直勾勾地看著承彥,她說:「請你繼續當我的朋友!」

  「等等,妳先冷靜一下!」

  承彥被曉婷逼得往後退,他揮手安撫曉婷。

  「我當然可以當妳的朋友啊。只是妳怎麼會在想這件事?最近發生了什麼嗎?」

  曉婷回正身體,她伸手去開另一盒章魚燒。撥弄著章魚燒盒的蓋子,她說:「小莫──我同學──說我跟你這麼親近,卻又不是男女朋友,對你很不好。」

  「什麼很不好?」

  「如果有人喜歡你,卻因為我的關係所以不敢更進一步,就耽誤到你了。」

  承彥嘆一口氣,他說:「男生女生又不是只能當男女朋友。我說,我一直在妳身邊會讓妳覺得很不自在嗎?」

  「怎麼可能。」曉婷搖搖頭。

  「那就好了。如果我真的覺得妳會影響到我,我自己就會離開。妳不要想這麼多,別人怎麼說讓他們去說。」

  曉婷點點頭。她把章魚燒推到承彥面前。

  「怎麼了?」

  「吃不下了。」

  「妳真是⋯⋯如果吃不下,一開始就不要買這麼多啊。」

  「我買的時候很想吃嘛。」

  曉婷低聲嚅囁為自己辯駁。突然她望向遠方,「啊」地輕叫一聲。她笑著說:「比想像中還要耀眼呢。」

  「嗯?」

  承彥戳起一顆冷掉的章魚燒塞進嘴裡,順著曉婷的視線看過去。

  在章魚燒攤位前,小莫和她喜歡的那個男生,正有說有笑地在排隊。



  承彥和曉婷難得長談。希望曉婷也能像漫畫主人公那樣,找到屬於她的夥伴。

  下回,完結篇,畢業典禮。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