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眼中的耀眼光芒》18 脫單路上殺出程咬金

月殼表面 | 2023-05-19 10:07:43 | 巴幣 120 | 人氣 180

完結《我眼中的耀眼光芒》
資料夾簡介
升上高中後的曉婷,看著同學們在各自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覺得自己終其一生,都只能當一個小小的配角。然而,在同學們眼中,曉婷也正散發著專屬於她的耀眼光芒……


在飲料盒上譜寫青春詩歌〉

字數:20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5 分鐘


  「來呀!」

  「親就親!」

  氣氛詭異到極點。

  現在曉婷和承彥站在雜亂陰暗、瀰漫著受潮書籍味道的校刊社社辦裡,互相威脅奪走對方的初吻。兩人氣勢十足地相對而立。

  事情發展得太快,承彥腦袋一片混亂。

  曉婷則抬頭瞪著承彥,腦袋裡除了要證明熱血的夥伴存在之外什麼都沒有想。她向前踏步,氣勢逼得承彥不得不後退。

  「哎呀,有人在嗎?」

  突然,鐵捲門外傳來文玲的聲音。承彥趕緊退後、和曉婷拉開距離。

  文玲艱難地把吉他從半開的鐵捲門底下扯進來。她來回看向曉婷和承彥,竊笑著揶揄。

  「吼?打擾你們約會了嗎?」

  「不是約會!」承彥回過神來,大聲否認。

  「不是約會?我怎麼聽到有人大聲嚷嚷要親親啊?」

  「唔——!」和曉婷的爭吵全部都被聽見,承彥抱著頭羞恥地大聲吼叫。

  「你們到底在幹嘛啊?」

  文玲隨便搬來一張椅子坐下,拿出她的吉他開始調音。看來她是想找一個地方練琴。

  有第三方公正人出現,曉婷馬上要文玲主持公道。

  「承彥說初吻不是檸檬味的!明明他自己都沒有親過,還一直亂講!」

  文玲沒有吐槽兩人幼稚的爭辯內容。她撥動著琴弦,一邊盯著手機裡的調音軟體,一邊淡淡地回應:「是真的喔。初吻不是檸檬味的,是草莓味的。」

  「咦?」這話從做為現充的文玲口中說出來非常有說服力,曉婷和承彥不禁發出驚訝聲。

  調音到了一個段落,文玲才發現兩人雙眼放光看著她,希望她提供更多第一手資料。她無奈地苦笑。

  「你們真的相信了喔?初吻哪裡會有什麼味道。想要接吻有檸檬的味道就塗檸檬味的唇膏啊。」

  「是吧!」得到過來人的經驗加持,承彥信心大增,他說:「就像初吻不是檸檬味的,這世界上也沒有什麼熱血的夥伴啦。不要再糾結那種事情了!」

  「這兩件事有什麼關係呀?」

  文玲因為承彥荒謬的邏輯皺起眉頭。承彥這才解釋,曉婷因為覺得沒有在糾察隊得到真正的夥伴而感到很失落。

  「如果覺得跟大家格格不入的話,退出不就行了嗎?」

  「文玲!」承彥大聲喝止文玲。

  雖然承彥也很驚訝曉婷會留在糾察隊裡,但是這是曉婷的選擇,而且承彥也知道曉婷究竟投入了多少時間和精力,才得到做出選擇的機會。承彥實在不想勸曉婷放棄。

  但是文玲理所當然地繼續她的正論。

  「本來不就是這樣嗎?如果糾察隊沒有辦法給妳想要的東西,妳就應該儘早退出止血呀。繼續下去只是緣木求魚而已。」

  曉婷在文玲身邊坐下。她低著視線,擺弄手指,悄聲地將她的煩惱再重述一次。

  「我不是覺得跟大家處不來,或者想要從糾察隊那裡得到什麼。我只是覺得跟大家一起活動的時候,沒有那種『熱血』的感覺。大家好像陌生人一樣。我是說,雖然大家都認識,也有共同的目標,但是一起做事的時候,就只是『一起做事』而已⋯⋯」

  「這樣啊。」文玲左手四指撥弦彈出分解和弦,樂音的精靈在根音鋪陳出的緞帶上迴旋舞蹈。她說:「小小,妳喜歡糾察隊的人嗎?」

  「⋯⋯喜歡。」

  「那就沒有問題了。」

  「欸?」

  「沒有熱血的感覺是很正常的喔。畢竟妳們是實打實地在做事呢。跟漫畫或小說不一樣,完成一件事情的過程往往是很無聊的。」

  文玲用眼神指著放在桌上的校刊。

  「就像那本校刊。雖然我看到它印出來的時候真的很開心。但是說實話,製作校刊的過程真的很麻煩啊。又枯燥又乏味。」

  「而且不像傳說故事裡勇者要攀過天險,或者和什麼強大的敵人戰鬥。也沒有什麼秘籍可以修練,閉關一個月出來就天下無敵。沒有,我們面對的就是一段一段的文字。我們就是得從第一頁開始排版,然後一直做到最後一頁。」

  「在做事的時候是不會感到熱血的喔,那時候只會想要揍退稿的學長而已。」文玲笑了出來,她說:「只有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自己怎麼怎麼傻,花這麼多時間在這種事情上面。」

  文玲嘴巴上在抱怨,表情卻沒有一點後悔。她說:「哎呀,對不起喔,這可能就是小小說的熱血的感覺吧。」

  曉婷看著文玲,文玲散發出的光芒讓她幾乎睜不開眼睛。

  文玲嘟嘟嘴巴,她說:「不過這好像跟糾察隊有點不一樣呢。每天都要指揮交通或是在午休巡邏,感覺妳們沒有一個階段性的任務。那可能更像學吉他呢。」

  文玲用左手捶弦,滑順的旋律轉為粒粒分明的音符,向四周散落。

  「妳也知道,琶音之類的基本練習每天都要練。有時候會覺得一直做重複的事情真是太無聊了。可是這一點都不會讓我討厭吉他喔。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得到回報,不過跟做校刊一樣,總有一天也會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傻吧?」

  「所以小小,如果妳喜歡糾察隊裡的人,也不討厭糾察隊要做的事情,那就沒問題了。總有一天妳回顧這段時光的時候,一定感受到妳說的『熱血』的。」

  「是這樣嗎?」

  曉婷再度低頭,不過這次她的眉頭不再緊繃,眼神也充滿暖意。

  「就是這樣。對了,小小。妳聽清楚了嗎?」

  「嗯?聽什麼?」

  「我剛剛彈的那一段是妳這週的課題喔。」文玲像美國山姆大叔一樣指著曉婷。她擺出帥氣的笑容,說:「不要因為沒有社課就鬆懈了。星期日記得把練習影片發給我,我要驗收。」

  這個星期文玲沒出作業,曉婷原本還想偷懶一下,結果居然在參觀校刊社社辦的時候被文玲抓到。曉婷眼角泛出淚光,認命地說。

  「是,我會加油的——!」



  如果止血退出,會錯過什麼?如果繼續投入,又將失去什麼?每當遇到類似的情況,心裡總會有各式各樣的想像與擔憂。當下能做出決定的人,真的很有勇氣呢。

  下回,截稿日後開始創作。

創作回應

霜松茶
其實被文玲打斷也好,這種情況一時衝動親下去,結束後太尷尬了,說不定本來能修成正果的也會黃掉(掩面)
例如未來一看到某人的臉就想起初吻原來不是檸檬味的這種尷尬黑歷史( •̀ ω •́ )✧
2023-05-19 10:51:41
月殼表面
沒錯沒錯,這種事急不得──!
2023-05-19 12:34: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