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眼中的耀眼光芒》24 曉婷的隱藏屬性

月殼表面 | 2023-05-29 13:10:17 | 巴幣 118 | 人氣 163

完結《我眼中的耀眼光芒》
資料夾簡介
升上高中後的曉婷,看著同學們在各自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覺得自己終其一生,都只能當一個小小的配角。然而,在同學們眼中,曉婷也正散發著專屬於她的耀眼光芒……


喝一杯青春特調〉

字數:18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4.5 分鐘


  「這、這是您點的『蔚藍海岸』!」

  曉婷站得直挺挺地,雙手捧著一杯滴上一滴藍色食用色素的漸層汽水,遞給客人。在一旁的小莫一邊苦笑,一邊收下園遊券。

  「曉婷,不用這麼緊張啦。」

  「就算緊張,我也不會逃避的!所以,妳也不能逃避!」

  注意看,這個女人太狠了,上演社交恐懼症患者逆天改命的勵志故事,目的卻是逼小莫向心上人搭訕。小莫看著曉婷,心裡有種被情緒勒索的感覺。

  「我會去找他的啦。不過,妳今天會跟那個男生──我記得叫……承彥?──一起逛園遊會嗎?」

  和小莫一樣,曉婷今天也有必須面對的問題。如果承彥真的對她有意思,她卻沒辦法回應,就必須趕快說清楚才行。她不想耽誤承彥。

  「我和他排班的時間一樣,所以約好了結束之後就去找他。」

  「他現在在顧攤位?」小莫驚呼一聲。

  「對呀,怎麼了?」

  「那妳現在還待在這裡幹什麼?」

  「嗯?咦?」

  小莫伸手就開始脫曉婷的圍裙。曉婷被嚇得不敢動彈,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小莫推出攤位。

  「他們班今年是辦互動遊戲吧?錯過就沒有下次機會了,快去!」

  「那顧攤怎麼辦?」

  「客人也不是很多,這裡就交給我。對了,順便帶一杯飲料過去慰勞他吧。」

  小莫轉身開始準備特調飲料。曉婷覺得這真是個好主意,邊開始折手指數人頭。

  「他們一次顧攤是三人一組,還有一個招待的人,所以要四杯⋯⋯」

  「妳這個魔鬼!只能送給他一個人啦!」

  小莫一邊大喊,一邊把剛調好的飲料拍到曉婷臉上。

  

  前往四班攤位的路上,曉婷有點緊張。她不太確定要說什麼,才能不動聲色地確認承彥的情感。因為老實說,她不認為承彥對她有意思。這種可能性只是小莫的猜測而已。曉婷煩惱地低著頭走路。

  突然,遠方傳來欣儀爽朗的笑聲。曉婷抬頭才發現欣儀在四班的攤位上,大手大腳地揮舞著紅色的充氣錘子。攤位上擺著木板釘成的平台,平台上工整地開出井字型排列的九個洞。戴著安全帽的四班男生依序從洞裡探出頭來。

  承彥面無表情地站在一旁計時。

  「時間到。」

  承彥的手機發出鬧鈴聲,他走到欣儀面前,阻止欣儀繼續殘害三隻可憐的地鼠。欣儀大聲抱怨遊戲的時長不夠。

  「欸!你是不是偷調時間?」

  「常言道:『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我看妳剛剛蠻快樂的,這麼快剛好而已。覺得不夠,妳就再拿一張園遊券出來呀。」

  「嘿,奸商!」

  欣儀碎唸著,手裡卻開始掏錢包。這時,她注意到承彥神色有變,轉頭才看到曉婷站在一旁。

  「小小!妳怎麼來了?妳不是在顧攤位嗎?」

  「小莫說她一個人應付得來,就叫我過來。」

  曉婷走到承彥面前,她低著頭,把飲料遞給承彥說:「這個給你⋯⋯」

  承彥第一次和曉婷到樂器行選吉他,曉婷送了一面鏡子要他看清現實。經過一年,曉婷終於知道什麼才是正經禮物。回想起這一路上的辛酸血淚,承彥不禁熱淚盈眶。

  「嘿嘿,既然來了,小小也來試試看,我請客!」

  「喂,欣儀,妳幹什麼?」

  「你戴上就是了!」

  欣儀覺得事情有趣起來。她拿起攤位上的備用安全帽套到承彥頭上,然後將充氣錘子地給曉婷。承彥掙扎著將曉婷給的飲料放到櫃檯桌上,隨後就被欣儀推進「地鼠窩」。

  一切安排妥當,欣儀拿出手機。

  「那我來負責計時喔。三分鐘是吧?」

  聽見欣儀大聲宣告遊戲開始,曉婷一陣慌亂。一方面時間限制讓她下意識地覺得必須做些什麼;另一方面,用錘子擊打同學也很可怕。曉婷躊躇的攻勢被全數躲過。

  完全不管曉婷內心的掙扎,欣儀在一旁鼓噪。

  「不要想太多,打下去就是了!」

  「呀,對不起!」

  在曉婷慌亂的時候,一隻地鼠太快探頭,直接撞上了曉婷的錘子。錘子傳來的扎實手感,伴隨地鼠驚叫,讓曉婷感到一股奇妙的刺激感。

  曉婷又槌了幾次,內心似乎有什麼開始萌芽。

  「嘿⋯⋯嘿嘿!」

  曉婷不自覺地笑出聲來。她開始奮力地揮動手臂。

  曉婷越槌越興奮。到最後,只要地鼠移到洞口,不管地鼠有沒有鑽出來,曉婷就是一陣暴打。

  「等等!太久了吧?欣儀?」

  承彥扶著頭盔,抗下曉婷暴風雨式地打擊,要欣儀結束遊戲。欣儀看了看手中的計時器,發現已經超時,趕緊去搶曉婷手裡的錘子。

  「喔!時間到。小小,停!遊戲結束了。」

  「嗯?喔。」

  錘子被奪走,曉婷回過神來,她說:「發生了什麼事?」

  「我也不知道。」

  欣儀被曉婷嚇得不輕,她在心裡默默記下曉婷是個S這件事。

  欣儀轉身問從地鼠窩裡逃出來的承彥:「嘿,你值班到什麼時候?」

  承彥看了一下錶。他說:「還有二十分鐘。」

  「那我幫你顧攤,你跟小小先去逛吧。」

  「為什麼妳要顧別班的攤位啊?」

  「難道你要讓小小等嗎?其他人也沒有問題吧?」

  欣儀向其他三隻地鼠徵詢意見。地鼠們都無奈地聳聳肩,再讓曉婷玩下去他們可受不了。

  送走曉婷和承彥的時候,欣儀對承彥比出了一個他似曾相識的「讚」。

  欣儀的眼神彷彿說著話:「兄弟,我只能幫你到這裡了。」



  每次校稿,讀到承彥說:「我看妳剛剛蠻快樂的。」的部分,都會忍不住笑出來
  
  下回,第二次約會(?)。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