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眼中的耀眼光芒》19 截稿日後開始創作

月殼表面 | 2023-05-21 11:34:37 | 巴幣 118 | 人氣 149

完結《我眼中的耀眼光芒》
資料夾簡介
升上高中後的曉婷,看著同學們在各自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覺得自己終其一生,都只能當一個小小的配角。然而,在同學們眼中,曉婷也正散發著專屬於她的耀眼光芒……


在飲料盒上譜寫青春詩歌〉

字數:22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5.5 分鐘


  時間很快就來到暑假尾聲。為了迎接新一屆的國中部學生,糾察隊支援學校舉辦為期三天的新生訓練。

  新生訓練的第一天晚上,剛剛完成導覽影片的欣儀,抓緊時間和曉婷與承彥開了一個小小的慶功宴。可能因為太過疲累已經進入彌留狀態,欣儀喝著彈珠汽水,竟然有些醉意。她胡亂地說了幾句話,就搖搖晃晃地走回房間休息。

  宿舍的會客廳裡剩下曉婷和承彥。氣氛安靜下來。

  承彥時不時瞄向曉婷。平常學校的男生和女生宿舍是分開的,不過現在是特殊時期,為了方便糾察隊調度人力,學校特別開放了男生宿舍的部分區域讓女生隊員暫住。第一次看到曉婷穿常服,承彥覺得有些新奇。

  感覺曉婷還沒打算離開,承彥便開啟話題。

  「之前一直沒有機會問妳,營隊怎麼樣?」

  曉婷依舊抱著膝蓋。她平時的輕聲細語,現在聽起來非常輕柔。

  「很有趣,我會試著考看看建築系。你呢?光電營都在做什麼?」

  「非常酷。我們做了一組電路來模擬螢火蟲閃爍的同步效應。嗯,就是讓不同閃爍頻率的二極體接在同一個電路上,然後它們的閃爍頻率就會逐漸同步⋯⋯」

  承彥越覺得曉婷的表情看起來很困惑,他就越解釋。他越解釋,就越覺得曉婷的表情看起來很困惑。一陣慌亂之後,承彥嘆一口氣,放棄讓曉婷理解他們活動的美妙之處。

  曉婷靜靜地等到承彥停下來,才笑著說。

  「看來你會把目標放在光電系呢。」

  「目前是這樣。」

  承彥搔搔臉頰,轉移話題:「對了,公報的自我介紹新訓結束之後就截稿了。妳寫好了嗎?」

  「已經寫好了,可是還在想要不要再修改一下。」

  「如果要挑錯字的話交給我們就可以了。」

  「我是在自我介紹應該要走正經路線,還是搞笑路線。」

  曉婷再次正經地說出荒謬的話題。承彥又一次忍不住笑了出來。曉婷不滿地鼓起臉頰。

  「笑什麼?第一印象很重要好吧!而且難得有一個讓別人重新認識我們的機會,改變一下形象不好嗎?」

  「所以妳這次想走正經路線嗎?」承彥覺得曉婷非常可愛,他忍不住吐槽。

  聽到承彥的話語,曉婷楞了半秒,才意識到承彥在嘲笑她平時待人處世都很無厘頭。她大聲抗議:「欸!我一直都很認真耶!」

  無視曉婷的反駁,承彥笑著說:「在妳開始考慮自己要用什麼形象出現在學弟妹面前的時候,事情就已經不可能正經了好嗎。又不是什麼網紅,還要訂人設。」

  「算了,我自己煩惱就好了。」曉婷撇過頭去,說:「不跟你說了!」

  「我是說,妳現在這樣就很好。不用想太多。妳還記得之前學長姐們的那些自我介紹嗎?有些學長姐寫得超正經,結果到頭來還不是破功,變成搞笑擔當。」

  曉婷發出思考的哼聲,她將下巴埋入雙膝之間,說:「可是我是副活動長,如果不夠有趣的話,不是很怪嗎?上一屆的活動組都很會帶氣氛。」

  確實上一屆的正、副活動長都是社交怪物。不過承彥倒是覺得,他們這屆的活動長欣儀就是個做事不考慮後果的人,和穩重的曉婷搭檔起來剛剛好。

  「我是不覺得我們什麼都要跟之前的學長姐一樣。再說,如果他們真的覺得妳不適合,也不會選妳當幹部吧。沒有必要刻意為了這個職位勉強改變自己。」

  「是嗎⋯⋯」

  承彥突然想起他們拍攝導覽影片的那天,欣儀曾許下諾言,要讓曉婷的高中生活發出閃耀的光芒。他們作為幹部的旅程才剛剛開始,曉婷並不需要馬上遞出滿分的成績單。

  「其實,妳也不一定現在就要完成自我介紹。」

  「嗯?你不是說截稿日就要到了嗎?」

  「那兩百個字當然是要交的。只是,要讓大家認識妳還有其他方法。」

  曉婷好奇地看向承彥。承彥這才繼續說。

  「如果妳真的不滿意現在的自我介紹。我們還有一年的時間——何不在接下來的這一年,用實際的行動,寫下最精彩的自我介紹呢?」

  曉婷睜大了眼睛,隨後撇過頭,低聲地說。

  「這樣就不是自我介紹了啦。」

  「這麼說也是啦。」

  說完中二的話,承彥馬上就後悔了,他趕緊灌口中的彈珠汽水。不過彈珠落下卡住了瓶口。不能繼續假裝自己在喝,他轉移話題。

  「不過,妳寫了什麼?有什麼話正經得不像副活動長嗎?」

  曉婷並沒有轉過頭來看向承彥,她只是晃晃手中的彈珠汽水。她開口,細細的聲音飄過昏暗的會客室。

  「我希望能變成注視著每一個人、只要他們遇到困難就能及時給予幫助的人。」

  承彥看著曉婷的側臉。

  他永遠不會忘記,曉婷的髮絲底下,那抹淡淡的微笑。

※※※

  畢業典禮前夕,曉婷和承彥坐在禮堂的地板上為畢業典禮做準備。剛剛承彥邀請曉婷為畢業歌曲錄製伴奏。曉婷認命地接受之後,繼續用珍珠紙剪迎賓要用的星星。

  這時,有個人突然撲到曉婷身上。

  「欣儀?」曉婷被嚇了一跳,驚叫出聲。

  「小小,快告訴我掛在舞台上的那塊黑布去哪裡了。我到處都找不到。」

  承彥完全不吃欣儀撒嬌這一套,他冷冷地說:「畢籌會的東西怎麼會問曉婷?這種事妳應該要去問器材組的組長吧?」

  「器材組的組長和黑布一起消失啦。傳訊息也不讀、打電話也不接。明明剛剛還打過招呼說。一轉眼人就不見了。我感覺小小一定會知道的。我們的演員都還在等,快點告訴我啦——」

  曉婷又擺出她那招牌的、看上去有些困擾的瞇眼微笑。

  「我是不知道黑布在哪裡。不過剛剛有幾個器材組的人搬著椅子往地下室走去了。可能他們在那裡整理東西,所以器材組的組長才沒有回訊息。妳可以去看看。」

  「小小,我的超人!」

  欣儀用力抱了一下曉婷之後,旋風一般衝出去了。

  「這種事就讓她自己去找呀。妳是不是太寵她啦?」

  「大概是吧。」

  曉婷苦笑著聳聳肩。然後,她發現承彥目不轉睛地看著她。

  「怎麼了?」

  承彥只是回想起兩年前的那個晚上,他們在宿舍會客室裡的對話。他說:「沒有,我只是在想,妳的自我介紹,這不是寫得不錯嗎?」

  「說什麼呀?沒頭沒尾的。」

  曉婷笑了幾聲。承彥也沒有多說什麼。他們只是珍惜著高中的最後一段日子,繼續手裡的工作。



  稍微提到了曉婷擅長的事物。

  下回,進入新篇章──喝一杯青春特調。

創作回應

霜松茶
越困惑越解釋,越解釋越困惑 >>>
https://media.tenor.com/aK4fkN6cyfQAAAAC/the-big-bang-theory-neow.gif

瞬間想到 Big Bang Theory 裡面的經典橋段XDD
2023-05-22 11:21: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