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為期一個月01 迷路的人

貓緣 | 2023-03-30 10:10:04 | 巴幣 2 | 人氣 76


※JOJO夢向文
※東方仗助x原創角
腳色崩壞有、角崩嚴重、ooc有,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時間發生在四部主線過後一年的夏天,因為一些事情需要在杜王町待上一個月,而要在一個月內追愛成功的故事,因為單就戀愛故事靈感怕我太無趣,多追加連環殺人事件,講到杜王町感覺就是要出現殺人事件(何?),大致上就是這樣的內容,不怕被雷到再往下看…………………………………………………………………………………………


和往常一樣的放學後,仗助和億泰分別往自己家走去。
「嗯?」引起仗助注意力的,是一位外表年紀看來與自己差不多的男子。
對方留著一頭長度輕碰肩的淺藍色頭髮,背著個大後背包,包裡不知裝了什麼撐得很鼓,行為詭異的不斷在附近徘徊,還朝他的房子看了一眼,隨後拿出一張白紙。
起了警戒心的仗助,擔心對方是新的替身使者,為了攻擊他之類的目的才來,但在尚未確定的情況下,他只是略帶警告的向他發話:「你鬼鬼祟祟的在這裡做什麼?」
聽到問話的他轉過頭來面向仗助,露出困惑的表情從上往下把仗助打量了一遍。
「不良……少年?」他隨著語落往後退了一步。
仗助對於對方沒有馬上攻擊,或沒認出他這點感到些許安心,但在還不了解對方目的之前他不會完全放下警戒,於是他調整語氣再問了一次:「你在這裡做什麼?」
對方見仗助似乎沒有惡意,便把手中的白紙遞給仗助看,邊指著紙上的內容說:「你是本地人嗎?我第一次來,想去這裡但是迷路了。」
「嗯?」仗助接過白紙,紙上寫著一行地址,以及簡略到不行的手繪地圖。
身為土身土長的杜王町人,就算是只有這麼少的線索仗助也知道那是哪裡。
「這裡的話要搭往XX方向的公車,坐到第四站後下車,接著照上面的轉彎就會到了。」仗助很熱心的指導對方該怎麼走。
「喔喔!原來是這樣!謝謝!」他露出了看見希望的表情笑著和仗助道謝,再跟仗助取回白紙同時順便再問:「那麼下班公車大概什麼時候會來呢?」
「欸…這個…最後一班剛剛就已經走了。」仗助想著他剛搭回來的那一班,就是能回到這裡,跟去往對方目的地的唯一一班公車,而這附近要叫計程車也不方便。
聽見最後一班車已經沒了的他,剛才的笑容瞬間消失,「那、從這裡走過去大概要多久?」
「你要用走的嗎!?」仗助在腦中思考了一下路線,那距離雖然不是走不到,但也需要一些時間,再加上對方還是第一次來說不定還沒到就又會在途中迷路。
「不然這附近有旅社嗎?」他抬頭看了眼染上黑色的天空,獨自走暗路雖不怕危險,但他討厭夜晚外面多的蟲子。
「沒有喔,這附近都是住戶,最近的旅社也要坐公車才能到。」仗助看對方隨他的話越變越絕望的表情。
「是喔……我知道了,謝謝你。」他道過謝之後深深嘆了一口氣,低頭喃喃自語的說:「第一天就要露宿街頭了……」
仗助看著對方失落的背影,自小被身為警察外公養大的他,實在無法就這樣不幫助有困難的人,抓了抓後腦勺問:「那個……如果不介意的話,要不要來我家住?」
「……欸?」對方的雙眼很明顯重新燃起希望,他衝上來握住仗助的手說:「可以嗎?」
「嗯…」仗助被他突然接近的舉動稍微驚嚇到,面對他望著自己的雙眼發愣,那是一雙很漂亮的金色眼睛,純潔無暇的瞳孔中印著他的臉。
「謝謝!你是我的天使!」他直白的笑容宛如得到糖果的孩子,沒有半點雜念。
「不…不會啦,你太誇張了。」仗助默默的抽回手,本來還當對方是敵人的他感到些許心虛,沒想到對方是這麼像孩子般的人。
「不過我是跟我媽一起住,也必須要跟她說一聲,她同意才可以。」仗助邊帶領他走向自己家,同時掏出鑰匙開門,當門一打開便朝屋內大喊:「老媽!我回來了!」
「好,那是一定的。」他跟在仗助後面走到門口,但在未得到仗助母親同意前,他不敢再往屋子裡走。
「仗助歡迎回…後面那位是?」朋子從廚房走出來,看見門口處除了仗助之外還有別的人影時提出疑問。
仗助簡單的解釋了一下,而朋子也很能體諒仗助這麼做的理由,於是直接答應讓對方住一晚。
「我叫東方朋子,這是我兒子仗助,你叫什麼名字?看你還蠻年輕的是學生嗎?」朋子率先釋出善意,簡單介紹自己以及仗助。
「我叫翼月琉,叫我琉就好了,今年二十歲已經在工作了。」月琉邊走進屋子邊說:「這次是因為工作出差才來到杜王町,能在我如此絕望的時候給與幫助,我之後一定會報答你們的。」
……二十歲啊,比我還大三歲啊,仗助在心裏想著。
「不用這麼拘謹啦,人遇到困難本來就該互相幫助,行李隨便放就可以了,當自己家就好。」朋子大方的說:「不過二十歲啊,你沒打算讀大學嗎?」
「不,我覺得一定的禮貌還是要有的。」月琉將脫下的鞋子擺好,行李依舊背著:「我原本是個孤兒,如果還要求監護人讓我上大學就太奢侈了。」
「是…嘛……不好意思問起這種事情。」朋子露出略微愧疚的表情。
「沒關係的,我不在意。」月琉笑笑的說,一邊跟在他們後面來到客廳。
「行李你放客廳好了,我先帶你介紹一下家裡。」仗助在到客廳後,指著月琉背後那看似很重的行李說。
「好。」月琉將背包放到客廳地板,稍微巡視了下客廳,接著就跟在仗助後面參觀房子,而朋子則回廚房繼續料理晚餐以及多準備一份。
「我們家目前唯一的空房,只剩去年剛過世的外公房間,不然就要和我一起擠一間。」仗助領著月琉去搬放在二樓的備用棉被。
「我跟你擠。」月琉毫不猶豫的回答。
將棉被搬進仗助房間後,本就不大的房間地板瞬間被一張單人床鋪和棉被沾滿,幾乎要沒地方走動。
「不好意思,我房間只有這樣。」仗助看著幾乎沒地方可走的房間。
「沒關係,是我突然來訪,你還願意將房間分出來,我已經相當感謝。」月琉回以一個笑容。
才剛把睡覺的地方搞定,樓下就傳來朋子的呼喚聲,看來晚餐也已經準備好了。
用過晚飯後仗助讓月琉先去洗澡,隨後再換人,在仗助洗澡的時間裡,月琉坐在客廳看電視,正好一齣電影才剛開播幾分鐘。
「琉,你還在看電視嗎?」仗助洗完澡外加吹乾頭髮,卻依舊聽見客廳傳來電視聲,他朝客廳走過去卻看見月琉哭得一臉悽慘。
「你怎麼了?」仗助隨手抓起一包衛生紙就往對方懷裡塞。
「沒…我沒事…」月琉接過塞過來的衛生紙,先抽一張擦淚,接著便抽泣便講:「結局、有點…感人。」
這是有點的程度嗎?仗助看著瞬間被抽走十幾張的面紙盒,和擦完以後的垃圾堆心想。
趁著月琉還在擦淚,仗助觀察了一下換上睡衣的他,說是睡衣其實也只是件短T,尺寸似乎是故意選大一號,寬鬆的領口輕易就能看見鎖骨及後頸,再搭上輕便的五分短褲,整個很居家造型。
「這部真有那麼好看嗎?」仗助坐到月琉旁邊,但是電影已經開始播放劇組人員名單,也看不出什麼內容了。
「……」月琉望著仗助一臉困惑的不發一語。
「怎麼了嗎?我臉上有東西嗎?」仗助摸了摸自己的臉,沒有感覺到異狀。
「你是誰?」月琉對於眼前的人沒有印象。
「我是仗助啦!不過是頭髮放下來了。」仗助大略的抓一下髮型,但不借助髮蠟跟定型液很難固定起來。
「喔!」月琉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真是的,我先回房囉,你等等把電視跟電燈關完再上來。」仗助直接往樓梯走上去。
「好~」月琉學小孩子的音調講話,關掉電視後,還去巡視了一下其他房間,確定一樓燈都關了才上樓。
房間裡仗助早就躺在棉被上等他。
「你是客人就讓你睡床吧。」仗助看了眼在他躺著的棉被旁,原本屬於他的單人床,「電燈開關在門旁邊過來時順便關一下。」
「仗助,你這裡有沒有布偶娃娃之類的東西?」月琉放眼看了看仗助的房間,試圖找出他想要的東西。
「沒有,我都十七歲了,怎麼可能還會有那種東西。」仗助揮了揮手,要對方放棄在他房間搜索的眼神。
「欸~可是我沒有抱東西就會睡不著耶,行李的包包太小娃娃塞不下,我就直接寄過去那邊,手邊就沒有了。」月琉蹲下來看著仗助,臉色充滿了不安說:「你真的沒有其他東西可以代替嗎?」
仗助被盯得渾身不自然,皺起眉頭想了想,但他家裡真的沒有這種東西,「你也都二十歲了是社會人士吧,不如試著長大一點,把這個習慣戒掉怎麼樣?」
月琉不是很開心的嘟起嘴,就像個鬧彆扭的孩子,但他還是去把電燈關了才爬上床。
正當仗助想著可以好好睡覺的時候,他就感到自己的左手臂被抓住,嚇得他趕緊把手抽回來。
「你在幹嘛?」仗助往旁邊移動身體試圖遠離。
「我想說沒有娃娃,能不能就借一下你的手?」月琉側躺在床邊緣低頭面對他,左手伸在空中停著,沒有朝他接近或伸回。
仗助看著他,如果這是由一名女性向他提出要求的話,那他自是二話不說立馬答應,但當對方是個雖不比他高,大概才矮個幾公分,體格也只比他略微消瘦的男性,怎麼可能答應?
他自認自己還是個正常男性,才沒有這方面的興趣,但月琉還在等他回答。
仗助試圖在腦中尋找能不傷害對方的心,又能讓自己接受的方法。
「那個……雖然手不能借你抱,但陪你聊天入睡還是可以的。」仗助想了一圈只能想得出這個方法。
「……」月琉把伸在空中的手放了下來,不是很開心的說:「要聊什麼?」
雖然提案被接受了是不錯,但是新的問題來了,今天他才剛認識月琉,說到要聊什麼他還真的想不出來。
沉默,混著尷尬在黑暗裡擴散。
「……聊剛才的電影怎樣?」仗助吞了口口水,東想西想他真的想不到有什麼可聊的,硬要說就只剩剛才讓他哭很慘的電影了吧。
「那是關於吸血鬼愛上人類女性的故事喔,你確定要聽嗎?」月琉躺在棉被裡沒有半點睡意。
居然是戀愛故事嗎!?仗助在心裡大喊,大半夜兩個男的在被窩裡聊戀愛故事,這是什麼逞罰遊戲嗎!?
可卻也想不出其他話題,最終仗助只糾結了幾秒便開始讓他講起故事。

※※※※

嗯?
仗助難得在半夜醒來,他感覺左半邊很重,試圖動了下左手臂發現似乎被什麼東西壓著,但手掌還是可以動。
緩緩張開眼睛在黑暗裡找尋原因,他往無法動彈的左半邊看過去,月琉從床上掉下來頭靠在他肩膀上,微曲起雙腳,雙手抱著他整隻左臂,把他的手臂當玩偶般抱。
結果手還是被抱去了啊……仗助慢慢轉動手臂,試著把手抽回來。
「嗯…」月琉感覺到動靜後雖然沒醒,但反而加強了抱緊的力道。
這傢伙是故意的嗎?仗助在該弄醒對方還是放棄自己睡眠之間猶豫,當時是看他真的很困擾才善心大發,雖然是自己提出說要收留,但要是他知道對方睡相這麼差,他就直接讓對方露宿街頭了。
手被壓著的狀態下使仗助的睡意逐漸喪失,睡不著的無聊讓他開始觀察起這名睡在他旁邊的陌生人。
睡著時的月琉就跟醒著的他一樣有股小孩子氣息,閉著眼睛的他眼睫毛看起來比醒著時要長,臉形並不偏寬也不消瘦,以女孩子的角度來看,像他這種類形的應該算是超級美少年吧?
被拉低的衣領露出了他的鎖骨,再往下的部分雖然被埋在被子當中,卻依舊藏不住和仗助相比偏削瘦的身形,如果排除他的身高單看臉的話,甚至會讓人產生對方是個女性的錯覺。
嚥了口口水,雖然知道這種好事是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仗助還是稍微想像了下,要是對方其實是個身形偏高又剛好平胸的女性的話,有沒有這種可能呢?
月琉的聲音聽起來也不陽剛,照理說都二十歲了也應該變過聲了,但他的聲音只要再稍微柔一點的話也挺像女聲的。
要…要試看看嗎?仗助認真的思考了下,月琉把他的手抱得離自己很近,實際上手掌就在月琉大腿附近的位置了,就算不小心碰到……也不會被發現是故意的吧?
仗助稍微動了下手掌,對於這些微動靜月琉沒有任何反應,手指慢慢的順著大腿移動,也就半個手掌的距離就到達目的地,在手指碰到那該說熟悉還是陌生的觸感後,有種說不出的罪惡感產生,而在當他發現月琉用半開的雙眼看著他的時候,那個心情又更加沉重了。
「不!這、這是不小心的,我不是故意的!」仗助直接把手抽回來,反正對方也醒了,不用再那麼小心翼翼也可以。
月琉睡眼惺忪的看了眼空空的懷裡,再抬頭看向紅著臉的仗助,悠悠的說:「我…雖然都可以,但是再饑渴……也不會隨便對小孩子出…手……」
月琉說著說著就又睡著了。
「呃…」仗助望著似乎是真的睡著沒有動靜的月琉,也不知道該不該放心,想著說不定對方會把這件事情當成夢境,或是直接忘了這回事,反正無論如何,這一晚他是注定失眠了。

…………………………………………………………………………(拉線)
現在的工作太忙,已經有將近一年多沒有寫文了,各種不好的地方就……算了,反正夢文就是自己寫開心因為事情是發生一個月會以一天為單位發,有時候那天沒有發生事情會跳過一兩天,但是會盡量提及時間,比較有貼近現實時間的感覺原本的版本跟現在修過的差了超級多,雖然覺得夢文就是自己開心就好,但是靈感不想我那麼輕鬆,硬是塞劇情給我,總之希望我能寫完一個月發生的所有事情(掩面)
補上,半夜的仗助雖然覺得蠻崩的,但我就只是想玩13集的梗



以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