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為期一個月03 第一起事件

貓緣 | 2023-04-20 15:15:03 | 巴幣 0 | 人氣 119


※JOJO夢向文
※東方仗助x原創角
腳色崩壞有、角崩嚴重、ooc有,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時間發生在四部主線過後一年的夏天,因為一些事情需要在杜王町待上一個月,而要在一個月內追愛成功的故事,因為單就戀愛故事靈感怕我太無趣,多追加連環殺人事件,講到杜王町感覺就是要出現殺人事件(何?),大致上就是這樣的內容,不怕被雷到再往下看





…………………………………………………………………………………………

踩著腳踏板、聽著鐵鏈轉動的聲音,感受著微風吹拂過臉頰,僅僅是這樣便能帶給康一好心情。
「不好意思!請大家後退!」
透過麥克風被放大的聲音,破壞了康一的好心情。
按下剎車讓腳踏車停下,康一望著圍滿人群的豪宅門口。
門口停了至少兩三台警車,和一輛救護車,圍觀的群眾大多是附近鄰居,像他這樣的學生幾乎沒有,而在那群人當中有道身影才是促使康一停下來的真正主因。
「露伴老師,你在這裡做什麼?」康一朝那道人影靠過去。
「康一!」露伴一見到康一掩飾不住自己的興奮,手上的素描本早已準備好,「我聽說這裡發生了一起離奇命案,就趕緊跑過來了。」
康一一反露伴的興奮無奈的說:「露伴老師,請您不要把這種事情表現得很開心好嘛。」
「康一我明白你的意思,但這可是很難得的取材經驗,我不能錯過!」露伴表現得很堅定,與此同時屋內傳來了動靜。
他們看見醫護人員將擔架抬上救護車,以及兩三名警官在維持秩序,完全沒有看見任何像是家屬的人在和警察說話。
「請問這家屋主沒有其他家人嗎?」露伴問了距離他最接近的婦人。
「這個嘛……我也不是很清楚,畢竟這間屋子的主人本來就很少回來,我們身為附近鄰居也很少人看過他,幾乎沒有講過話。」婦人一手托著下巴回答。
「欸?那麼是誰發現報警的?」露伴聽著回答的同時在繪本上留下紀錄。
「不曉得,我們都是看到警車以後才過來的,之後聽到警察他們討論才知道,這棟屋子的主人出了事情。」婦人露出了惋惜的表情,「即便不是很熟,但他也才四十幾歲而已啊,到底是什麼人會這麼殘忍。」
露伴沒有想安慰什麼的,他只想搜集到他想要的情報而已,既然婦人知道的並不多,那麼他就改問別人。
只是問下來幾個答案都大同小異,屋主經常不在家,附近鄰居全都對他不熟,目前能確定的只有屋主是位四十幾歲的壯年男子,整棟房子只有他一個人住,事情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不知道,誰報警的也不知道。
「看來擁有更詳細情報的就只有……」露伴的視線越過圍觀人群,集中在處理秩序的警察身上。
「老師我知道您想做什麼,但眼下的情況還請您先不要。」康一拉住逐漸往警員靠過去的露伴。
「放心啦康一,我不會被發現的。」露伴心意已定,不是康一這種小拉的程度就能阻止的,扯回被拉住的衣襬繼續往熱鬧的中心靠近。
康一看著空空如也的雙手以及離去的露伴,雖然為對方感到緊張,但其實他自己也很想知道,今天發生的這起命案,是否和昨日玉美所講到的殺人集團有關。
「我去車上放一下資料。」一名年輕警員拿著牛皮紙袋離開屋子,往停在門口的警車移動。
『天堂之門』!
伴隨著聲音,那名年輕警員的臉化成書本內頁般,將秘密嶄露開來,趁著這個機會露伴趕緊閱讀獲取情報,之後讓對方恢復原狀才離開現場。
露伴面色凝重的從人群中走出來,即使時間已經臨近上課,康一仍等在人群外頭。
「露伴老師?」康一望著難得表情如此嚴肅的露伴。
「康一,狀況可能比我們想得還要危險也說不定。」露伴思考著剛才所看到的訊息。
雖然警方調查才剛開始,對於屍體較為詳細的死因還沒出爐,但就那名警員所看到的死亡現場也足夠讓他感到恐怖。
「我從那名員警的真實體驗看到,打電話報警的是匿名人士,我猜很可能就是兇手本人,而死者的死狀異常悽慘,肚子被整個頗開,腸子被拉出來當作繩子,纏著脖子將身體吊在屋樑底下,而在屍體面前還用血寫著『-3』。」
「『-3』……意思是還有三個嗎?」康一聽著超出他思考範圍外的死狀,邊想著兇手留下的訊號,既然會有人數,那是不是表示只有被選上的部分人才會被殺?這樣除了被選上以外的鎮上人們,是否就沒有生命安危呢?
「那也不一定是代表人數,說不定還有別的意思,不管怎麼說兇手肯定是個殘忍的傢伙,否則是做不出這種毀損屍體的事情。」露伴思考著晚點要怎弄到更加詳細的現場情報,憑現有的屍體情報就算不是替身使者,一般人也是做得出來的。
康一嚥了一口口水,他最擔心的其實不是小鎮上有殺人兇手件事,他最害怕的是對方會不會傷害到他的朋友與親人,如果對方是有目地性的殺人,那他就是出於正義感的想阻止,但要是對方會傷害到身邊的人,那積極的程度就不一樣了。
「總之這裡已經得不到其他情報了,我要轉移到醫院去,康一你要來嗎?」露伴說得好像讓康一有選擇的於地,但手卻是死抓著對方。
「老師我等一下還要上學。」康一很想甩開露伴的手,但又很怕讓對方不開心。
「那個不用去也沒關係。」露伴的心思都在事件上,硬拉著康一就是想前往醫院。
「等、等一下。」康一還想反抗,但力氣根本拼不過露伴。

※※※※

「抱歉!我遲到了!」康一趕在第一堂課結束前趕到教室。
台上的老師對於康一難得遲到感到意外,但看在對方平常的表現上,並沒有太責怪他,就讓康一入座上課。

「康一,看你難得會遲到,發生什麼事了嗎?」仗助在第一節下課就先關心起康一。
康一思考著該怎麼說明整件事情,左右看了看教室裡的其他學生,「中午再跟你們說,現在不太方便。」
仗助看了康一的樣子,沒多說什麼就不再追問這件事情了。

中午帶著便當,康一跟著仗助、億泰前往較少學生去的校園角落。
「所以早上你是怎麼了?」仗助在確認周圍除了他們三個以外,都沒有其他人以後才開口發問。
「上學途中我遇到了一件凶殺案。」康一冷靜的說。
「「凶殺案!?」」
仗助和億泰異口同聲的喊。
康一慢慢敘說起早上時的情況,以及得到的消息,還有最後是怎麼從露伴手裡逃脫來學校的。
「露伴老師真的為了題材什麼都不在乎耶,那他知道殺人集團的事情嗎?」仗助帶著半稱讚半毀損的口吻說著。
「老師知道,玉美也有跟他說。」康一再差點被帶去醫院前有順便問,「但老師好像完全不在乎危險,反而還樂在其中,想趕快把人都找出來。」
「但願他不要因此出事才好。」仗助抱怨歸抱怨,但還是很關心對方的。
「我想檢驗報告大概不會那麼快出來,至少也要一兩天。」康一思考著要什麼時候去露伴那裡比較適合。
「既然還要等,現在就先吃飯吧,我快餓死了。」億泰早就想吃午飯很久了。
「我說要是這一兩天又出現犧牲者怎麼辦?」仗助邊打開飯盒邊說。
「可是我們現在除了知道他們身上有撲克牌圖案的刺青以外,其他線索都沒有,想馬上找出來也很難吧。」億泰邊吃邊說。
「這樣說也是……」仗助看著今日的便當菜色,不意外是昨晚剩下的東西。
「只能等報告出來嗎……什麼都做不了的感覺好差。」康一打開了他在三人之中看起來最豪華最好吃的便當,卻沒什麼胃口。
仗助雖然想說點什麼,但實際上他們現在真的也做不了什麼,連犯人有幾個人是男性還是女性都不曉得,搜索完全沒有方向。

※※※※

甜蜜的香氣隨著微風擴散在街頭,因為沒上過高中不知道仗助他們下課是幾點,怕遲到月琉中午剛過就來了,光是站在超市門口等很奇怪,於是他無聊到跟可麗餅店的老闆聊了起來。
「琉你在做什麼啊?」仗助他們一到就看到月琉圍著圍裙自己一個人在餐車上做可麗餅,而且在他面前還有排隊人潮,不少都是剛下課的高中女生。
「店長說他材料少帶要回去拿,要我幫忙看一下。」月琉一邊解釋同時手上的動作沒有停,幾分鐘一個如看板上漂亮的草莓可麗餅就出來了,他將剛完成的草莓可麗餅遞給站在正前方的少女,同時附送一抹燦爛笑容說:「來,這是妳點的草莓口味可麗餅。」
當下現場一片吵雜,但月琉完全不受影響繼續做事跟聊天,「抱歉,你們可能要等我一下,店長回來我就可以走了。」
仗助他們看了眼排隊人潮,完全不認為他可以簡單離開,於是就說了他們去逛一下超市再回來找他。
等過大約半小時他們買完東西回來,隊伍長度完全沒有減少,但是店長回來了,只是店長在幫忙接單,做可麗餅的人依然是月琉。
「你們也是要點餐的嗎?」店長注意到了靠過來的仗助他們。
「嗯…我們是來找他的。」仗助指著正在做可麗餅的月琉。
「抱歉啊,你們就是琉說的朋友吧,不好意思我要再借他一下,今天是這幾個月來客人最多的一次,我拿椅子給你們坐吧,晚點請你們吃免費的。」店長說著說著就從車上搬了三張塑膠椅下來,平時人不多的時候,他都會拿椅子跟來找他的朋友坐著聊天,今天太忙正好椅子都派不上用場。
「嗯…」仗助接過店長遞過來的椅子,手拿著椅子看向另外兩名友人,「要等嗎?」
「反正也不急就等一下吧。」康一伸手向仗助拿椅子。
「我也不急,不過這個人潮真的好誇張喔。」億泰拿過椅子沒有馬上坐下,反而開始數起排隊人數。
「店長你跟琉認識嗎?」仗助距離店長比較近,看著已經空下來的店長,便好奇的問。
「不、不認識,我最多只記得他昨天有來跟我買過。」店長揮了揮手說。
「欸?那怎麼會變成這樣的?」康一還以為他們認識,所以店長才把店交給月琉去做。
「下午我剛停好車子正在備料,他就靠過來說他在等朋友,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覺得很無聊,問我可不可以給他一點事情做。」店長抓了抓頭接著說:「我就問他會不會切水果,他說平時都有在做飯,於是我讓他幫我忙,後來跟他很聊得來就教了他怎麼做可麗餅,接著第一個客人來買完他做的可麗餅之後就開始排隊,途中我還怕今天帶的食材不夠趕緊又回去拿。」
「喔喔!終於剩下不到十組人了!」億泰很興奮的看著逐漸減少的人數。
「店長你不去幫忙好嗎?這好歹也是你的店吧。」仗助看著在車上忙而不亂的月琉,雖然現在還沒讓他忙到翻,但他手邊切好的現成水果明顯不太夠給剩下的人。
「不,我要是去了會被客人罵的,不然你以為我特地站在旁邊點餐幹嘛?」店長很認真指著餐車,然後再指著自己的臉。
聽了店長的理由,他們再看了一眼餐車那邊的狀況,根本不認為有這麼誇張,只是店長懶得去吧。
「我去幫他吧,反正我平常也都有在做飯給我爸吃,不過就切個水果,我也可以。」億泰自告奮勇的起身走過去,「琉我來幫你。」
「好啊!謝謝!放那邊的水果全都幫我削皮一下。」月琉等救兵很久了,他不知道為什麼店長回來了還不來救他?
手指著角落的水果堆請億泰幫忙削皮,可以的話順便幫他切成和手上切好的一樣小塊。
在餐車外的仗助他們有注意到,在億泰過去以後排隊人潮的氣氛有些改變,店長說的話不是開玩笑,但是在餐車上的兩人似乎完全沒有感覺,他們也就不過去打擾了。
直到將近傍晚人潮才終於消失,食材也所剩不多。
「辛苦你們了。」店長笑容滿面的看著全空的材料籃,他好久沒有這麼早就可以收攤了,「還有剩什麼你們隨便加料都可以,我都不跟你們收錢。」
「不會連一份都沒有了吧?」仗助看著空了的麵糊碗。
「放心吧,我有留我們的份,但有的口味可能就沒有了。」月琉打開車上的小冰箱拿出裝有麵糊的碗,那些是真的最後了,「你們要什麼口味?」
「草莓。」「巧克力香蕉。」「抹茶。」
三人的回答都不一樣。
「好,這些都還有。」月琉熟練的開始準備,不過這次要做的跟前面稍微不一樣,既然材料、時間沒有限制,那他就要弄個特豪華版本。
「先是幫了我很多的億泰,你的巧克力香蕉。」月琉將料都多到滿出餅皮的可麗餅交給億泰。
「喔喔!謝啦!這超大份耶!」億泰愉快的接過可麗餅。
可麗餅中央有著一球牛奶冰淇淋,上頭還用巧克力醬寫著謝謝,側邊插有兩根巧克力棒,另一側略微超出餅皮的香蕉被雕刻成可愛的小熊形狀,並用巧克力醬畫出小熊的眼睛嘴巴,可麗餅裡切片香蕉順著餅皮往中心圍繞,用料除了香蕉還混有些許切丁的奇異果,水果間都有用鮮奶油及少量巧克力醬相隔開來。
「再來是康一你的草莓。」月琉將分量足足大原版一倍的草莓可麗餅遞給康一。
「哇!謝謝。」康一接過可麗餅。
餅皮頂端露出了半剖的草莓,依序順著餅皮往中心圍繞,草莓跟草莓之間用鮮奶油作間隔及固定,防止水果位子跑掉,在鮮奶油上頭還淋著些許焦糖醬與巧克力粉作點綴,正中央有著被雕成心型的草莓冰淇淋,冰淇淋中間還鑲著鮮紅色的櫻桃,而可麗餅裡面除了草莓外還放有蔓越莓,削除過甜的鮮奶油及冰淇淋所帶來的甜膩感。
「最後是仗助的。」月琉將好像和原本大小沒差很多的可麗餅遞給仗助。
「怎麼就我的感覺很一般?」仗助接過可麗餅,看著相對於其他兩人比較偏小一點。
「因為剩的食材不多了,但只是看起來啦,裡面我還是有放水果的。」月琉帶著抱歉的語氣回。
抹茶可麗餅中間一樣放有抹茶冰淇淋,露出餅皮外的部分有幾顆藍莓點綴,藍莓底下的鮮奶油沿著餅皮外側繞進中心,鮮奶油上澆有焦糖醬與抹茶粉,裡面就如他所說放有切丁的芒果,而在靠近底部的地方也還有紅豆料及些許克里姆醬。
望著在吃可麗餅的高中生們,終於輪到他做自己的了,把剩餘的材料都各分一點到自己的那份,做出了菜單上所沒有的大總匯,滿足的吃起來。
「椅子都給你們坐,我要整理整理回家了。」店長請還待在車上的月琉下車,「琉你明天方便再過來幫我嗎?我一樣請你們吃免費的。」
難得今天生意可以這麼好,要是能再多幾天就更好了,店長打著如意算盤。
「不行耶,我明天還有事。」月琉右手撫摸著後頸,隨便找個理由搪塞過去,雖然想吃免費,但要他再忙一次就敬謝不免了。
「琉明天也要工作嗎?」康一好奇的問,明天是週六正常大家都放假,但是月琉這種特殊性質的工作,不知道是不是沒有休假日的差別?
「不用喔。」月琉小聲的對他們說,同時伸出食指放在掛著笑容的嘴唇上,然後向店長的方向看了一眼。
康一和仗助馬上就明白對方的意思,剩億泰還搞不太懂。
等大家吃完可麗餅後,月琉就跟仗助、億泰他們一起去公車站搭車,康一則騎車回家。


……………………………………………………………………………

努力思考怎麼敘述可麗餅之後,才發現我好像只要說比原本的大又豪華,就可以簡單帶過了吧( ▔□▔)

但反正都寫完了,砍掉也太痛,就這樣吧



以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