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為期一個月07 巧遇

貓緣 | 2023-05-30 09:30:03 | 巴幣 2 | 人氣 124


※JOJO夢向文
※東方仗助x原創角
腳色崩壞有、角崩嚴重、ooc有,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時間發生在四部主線過後一年的夏天,因為一些事情需要在杜王町待上一個月,而要在一個月內追愛成功的故事,因為單就戀愛故事靈感怕我太無趣,多追加連環殺人事件,講到杜王町感覺就是要出現殺人事件(何?),大致上就是這樣的內容,不怕被雷到再往下看


……………………………………………………………………………………

「露伴老師您在做什麼?」康一見露伴一個人拿著素描本站在商店街入口處,不斷左顧右盼像是在找什麼東西一樣。
「康一!」露伴聽到熟悉的聲音馬上將注意力轉向康一,解釋的說:「我昨日在這裡遇見了脖子左側有紅心刺青的傢伙。」
「紅心刺青!」康一露出了驚訝的表情,隨後將目光轉向商店街的人潮。
「我本想跟蹤那傢伙的,結果傍晚人潮太多給跟丟了。」露伴將視線轉回街上人潮。
「對方長什麼樣子?」康一想既然看到的人是露伴,肯定是有將對方的樣貌給畫下來。
露伴將手上的素描本翻到其中一頁,並將那頁遞給康一看,上頭只有一名男子的半身和全身素描,年紀看來約三十出頭長得一臉輕浮樣,特別造型過的短髮和整排顯眼到不行的誇張耳飾,但最吸引他目光的莫過於脖子上那紅心刺青,穿著和他自身樣貌不合乎的西裝。
康一看完後便把素描本還給露伴,「露伴老師從多久之前就在這裡了?」
「早上。」露伴昨日就把這一期的內容畫完了,到周五為止都有空閒時間。
「太早了吧!」康一難得佩服起露伴有這個耐心,從早站到下午他放學。
「昨天我是下午左右見到他的,怕錯過最好的方法當然是從一早開始埋伏。」露伴等待歸等待,其中他還是畫了不少覺得能當作參考用的景色,而且實際上他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商店街中,一間能透過玻璃窗看見全街景的咖啡廳裡,直到剛才才出來。
「老師還在這裡就表示說對方還沒有出現嗎?」康一望著逐漸變多的人潮,即便尋找的目標特徵如此醒目,但要在上百人之中找到一個人還是挺困難的。
「當然還沒,對了,康一怎麼會來這裡?」
「我來幫家裡買東西。」
「那應該不急著回去吧。」露伴手搭上康一的肩膀。
「呃…這個…」康一面露難色。
「就陪我找到人為止沒關係吧。」露伴笑著把臉湊到康一旁邊。
「不、我不能太、太晚回去。」康一心想,看來這次是跑不掉了……
突然,他發出了一聲驚呼。
「怎麼了!?難不成是找到人了?」露伴往和康一相同的方向看過去,卻完全沒看到他昨日見過的那名男子。
「啊,不是,我是看到另一名熟人。」康一望著人潮的一處。
「另一名熟人?康一身邊居然還有我不認識的人!?什麼時候認識的?叫什麼名字?」露伴比起有沒有找到目標,更在乎康一在他不知道的時候認識了其他的人。
「上、上周四放學的時候,他說他叫翼月琉,因為工作關係會在杜王町待上一個月。」康一到了現在也還不太擅長面對情緒激動的露伴。
康一之所以能在人潮當中找到月琉,是因為對方現在正被三名女子圍著搭話,月琉一臉困擾想拒絕的樣子,但不知道什麼原因而繼續僵持。
「工作?」
「嗯,工作內容詳細我不太清楚,但好像是自己接案的類型。」
「好可疑。」露伴光聽就覺得對方肯定跟殺人事件有關,「那麼那位翼月琉長什麼樣子?」
「就是現在被圍在那裡的那個人,正好跟露伴老師一起去的話就可以救他了,我一個人肯定不行。」康一說著就打算往月琉的方向走過去。
「等一下,康一。」露伴拉住了康一,「你先看清楚狀況,他現在百分之百是被反搭訕了,這時候去壞了他的好事不好吧。」
說白了就是露伴現在不想過去,去解救被搭訕的人並不符合他的作風,反正對方會在這裡待上一個月,不如下次在人少的時候遇到,還能用『天堂之門』偷看那不是更好。
「你在說什麼露伴老師,琉的樣子很明顯很困擾啊。」康一怎麼看都不覺得月琉看起來開心的樣子。
無奈康一雖然想去幫忙,卻贏不過露伴的力氣,而且就他一個人去也不知道能不能解救得了對方?如果仗助或是億泰在的話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接著康一看見另外兩名身高高大的男子向他們靠過去,男子與女子們似乎是認識的,隨後就看月琉不斷向對方道歉的樣子,本來其中一名男子有想揍他的動作,但被另一名男子阻止,大概是看現在街上人潮太多,於是他們似乎改跟月琉要錢,有看到月琉拿出錢包,給了不曉得多少錢之後他們一行人才離開,總之後來月琉算是平安無事的離開商店街了。
「你看,就算你不去他也沒事啊。」露伴事不關己的說,但的確他和月琉並不認識。
雖然已經沒事了,但康一總覺得有些愧疚,要是他在有能力一點,是不是就可以幫上點忙?


..........................................................................................................................................
明明說是仗助夢向,這篇仗助卻完全沒有出現,連跟琉講一下話都沒有,我都不知道我在幹嘛了以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