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為期一個月05 回禮

貓緣 | 2023-05-10 09:30:03 | 巴幣 0 | 人氣 110


※JOJO夢向文
※東方仗助x原創角
腳色崩壞有、角崩嚴重、ooc有,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時間發生在四部主線過後一年的夏天,因為一些事情需要在杜王町待上一個月,而要在一個月內追愛成功的故事,因為單就戀愛故事靈感怕我太無趣,多追加連環殺人事件,講到杜王町感覺就是要出現殺人事件(何?),大致上就是這樣的內容,不怕被雷到再往下看


……………………………………………………………………………………

「嗯?」仗助拿著新到手的遊戲片快樂的回到家,卻發現自家門口停著一台藍色轎車。
車子雖然不是特別高級的跑車,卻也是鼎鼎有名的牌子,據他的認知裡沒有熟人擁有這類車子,思考了下說不定車主的目標也不是來他們家,只是暫時借停。
「我回來了!」仗助進門就發現玄關多了一雙眼熟的鞋。
「你回來啦。」朋子從廚房探出頭,「午餐吃泰式料理好不好?」
「啊?老媽妳什麼時候會做泰式料理了?」仗助從不記得自己母親曾做過任何外國料理,而且還是泰式的選項。
「你就回吃不吃就好了,吃嗎?」朋子故意不解釋原因,就等兒子回答。
感覺有問題?仗助心想,但他還是要選擇吃或不吃?
「不吃,弄點平常的東西就好了。」仗助猜想會不會是朋子想嘗試做新料理,想拿他當實驗品。
朋子聽到答案後笑著對廚房裡喊:「看吧!我就說他不敢吃。」
仗助看朋子走回廚房,同時聽見裡面有對話聲,好奇的往廚房走去。
「好吧,那我另外做一份。」
只見平時站在爐子前的人不是朋子,換成了月琉,他將些許過長的後髮用橡皮筋綁起來,變成個很小搓的馬尾,一手拿著鍋子另一手拿著鍋鏟,而朋子則坐在餐桌旁,餐桌上已經有幾盤完成的料理。
「仗助,炒飯可以嗎?」月琉看著站在廚房門口的仗助問。
仗助看了眼餐桌上完成的料理,精緻度就跟餐廳裡擺的一樣。
「不用多煮沒關係,我跟你們吃一樣的就好了。」仗助馬上改口說要吃泰式料理。
「果然就跟我說的一樣,仗助這傢伙要是看到擺得漂漂亮亮的料理,一定會改口說要吃。」朋子拿起碗筷準備開始吃飯。
仗助不敢回說什麼,默默的去洗手準備吃飯,剛在玄關看到月琉的鞋子他就該想到了,做飯的人也許會換,才會問他要不要吃泰式料理。
「不愧是朋子姊,都跟妳說的一樣耶。」月琉把鍋子和鍋鏟拿到流理台泡水,再將剛做好的料理端到餐桌上,接著也去拿碗筷坐下來一起吃飯。
「對了,琉你怎麼會來?」仗助將碗都夾滿菜之後,他才想到要問,總不可能是專門來他家做飯給他們吃吧?
「我拿禮物過來。」月琉指著放在廚房一角一個很大的保麗龍箱,「是整隻的黑鮪魚喔。」
「整隻的!?」仗助看著角落的大箱子,他是不知道魚的價位大多都落在多少,但整隻的黑鮪魚肯定不便宜。
一反仗助驚訝的表情,朋子表現得很平淡,因為早上月琉拿過來時她就驚訝過了。
「對啊,我早上去市場看到今天剛捕到的黑鮪魚們都很漂亮,想到你們人不多所以我挑了最小隻的,基本的魚骨都已經請人去掉了,魚頭裝不下也沒有帶過來。」月琉邊吃邊說。
「就算是最小隻份量也還是太多了啦。」仗助雖然還沒打開保麗龍看,但光聽到整隻就覺得不太妙。
「我也跟他說過太多了,可是難得都買了,所以這幾天他都會來幫我們煮飯跟一起吃飯。」朋子夾起盤子裡像是肉塊的部分,「他說會做成各種不同料理,慢慢把鮪魚解決掉。」
「欸?所以這裡面混有鮪魚?」仗助看著朋子夾起來的那塊肉。
「不,裡面都是冰箱裡剩的肉,晚上才要開始吃鮪魚。」朋子把肉和菜夾在一起配飯吃掉,「好吃耶!」
「太好了!我擔心原本的泰式料理味道對你們會不太喜歡,有做些調整。」月琉夾過菜放進嘴裡,是他熟悉的味道。
仗助也開始吃起來,陌生的調味與搭配意外的不突兀,是能夠接受並且覺得好吃的。
吃完午飯後,仗助立馬鑽向客廳,想馬上開始玩新買的遊戲片,這款遊戲自從半年前發出續作公告時,他就期待很久了。
「真是的,這孩子吃完也不幫忙整理一下。」朋子把吃完的空盤空碗疊起來,「不好意思,煮飯跟洗碗都麻煩你。」
「不會啦,都只是平常在做的事。」月琉先把比較佔空間的鍋子等等廚具先洗起來,再接著洗體積小的碗盤,「晚餐要吃生魚片壽司嗎?」
「好啊,聽起來不錯。」朋子手接過洗好的碗盤擦乾,兩人一起整理節省了很多時間。
「對了,難得不用準備晚飯,我想出門一趟。」難得有機會不用趕回來準備晚餐,朋子想去找朋友聚一下。
「那我可以請朋子姊回來時,幫我買布丁嗎?」月琉想把魚肉先處理部份起來以方便收進冰箱,但用完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出門再回來準備晚餐。
「布丁?」朋子露出疑惑的表情,想著是要用在料理中的嗎?
「對啊,每日一甜食是我的功課。」月琉笑著回應。
「喔~好啊。」朋子果斷答應,簡單打扮一下就出門了。

仗助注意力全集中在遊戲上,以至於月琉已經在旁邊看了一陣子都沒有發現,直到他遊戲終於突破那關的Boss為止。
「恭喜!」月琉邊拍手邊說。
「哇!嚇死我了!」仗助手撫著狂跳不止的心臟,精神未定的問:「你在這裡很久了嗎?」
「嗯~大概在你掉下洞穴的時候。」月琉想了一下,「原來第二代是今天上市喔,我還以為要等到下禮拜。」
「你也有在玩電玩遊戲嗎?」仗助平復好情緒後先存檔。
「偶爾有空的時候會玩一下。」月琉撿起丟在地上空的遊戲片盒子,翻到背面看內容。
「要一起玩嗎?」仗助記得第二代開始有推出雙人模式,本來是打算晚點找億泰過來玩,但他太想先開始玩了。
「好啊,第一代的劇情我記得還不錯,看到第二代廣告出來的時候很興奮呢。」
「真的!結局超令人意外的!」仗助拿來另一個手把,打開腳色選單的頁面,正好看到覺得是很適合對方的腳色,便開玩笑的問:「天使,你的腳色也要選天使嗎?」
月琉苦笑了下說:「在小孩子面前叫就算了,平時可以別那麼叫嗎?我其實很討厭被叫天使。」
「為什麼?」仗助想既然對方不選那他就自己選了,天使這個腳色的技能算裡面很強的,攻擊範圍很廣,還有能幫自己跟隊友補血的技能,唯一的缺點就是血薄。
「因為我明明就不像天使一樣好心,但同事因為我姓翼就用天使來損我,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常常連外人都會叫我天使?」月琉盯著腳色選單,選了之前玩過還不錯用的暗殺者,暗殺者很吃技巧,用得好可以很強,用不好很容易死掉。
「大概是因為你長得很好看吧。」仗助按下了開始的按鍵,想了一下後補上說:「不過我也不覺得你是壞人啊。」
月琉陷入了沉默,操控著腳色秒掉敵人,關卡前期非常簡單隨便就能過。
「等等!暗殺者有這麼強嗎?」仗助看著都還沒開始放招的自己,周邊的怪已經全部都被清空了。
「還好啦,只是現在關卡還很好打,用哪隻都可以輕鬆過。」月琉持續清除小怪,直到關卡Boss出現才稍微放慢了速度,搭配仗助的後方支援才解決掉。
「哪有好過,我之前就用不順手。」仗助看著進入下個關卡前的畫面稍作休息。
「多用幾次就會了。」月琉想趕快進入下一關,無奈主控制權在仗助那裡。
「你很常玩遊戲嗎?」
「還好吧,有空閒時間就會玩一下,不過很少有機會跟別人一起玩。」
「那我算是第一個嗎?」
「……好像是耶。」月琉想了一下,好像真的沒有人陪他玩過電玩遊戲,同事不是沒興趣就是沒時間。
「真假!?你都沒朋友嗎?」仗助說出口後才發現自己有點失禮。
月琉沒有生氣只是苦笑的說:「因為我很常四處跑啊,離開一個地方以後不一定能很快再回去,回去時大家也都把我忘得差不多了,比較有聯絡的都是同事,但他們也很忙,不會陪我玩。」
「是喔。」仗助按下開始的按鍵,繼續下一關,「既然這樣只要你有空來,我就陪你玩遊戲吧。」
「……謝謝。」平時很少人約他打遊戲,讓月琉回答慢了些。
簡單再聊了下遊戲第一代的內容,玩著第二代的續作,雖然兩人很想直接玩到結局,但看著晚餐時間快到了,月琉只能放下遊戲手把轉進廚房準備晚餐。
先將米洗好下去煮,再把早上買來的鮪魚肉從冰箱拿出來,做壽司比泰式料理還要簡單許多,於是他順便多做一份晚餐讓仗助送去給億泰,然後再用剩餘的時間跟材料再做了隔天的便當,結果鮪魚肉還是剩下滿多的,所幸的是因為中午清掉了部分食材,現在的冰箱勉強還塞得下。
跟著仗助他們一起吃完晚飯,時間也到很晚了。
「琉,你今天也打算住下嗎?現在已經沒有公車可以坐了。」仗助抬頭看了一眼時鐘,吃得太開心他們都沒有人注意到時間。
「沒關係,我今天是開車來的。」月琉邊收著碗盤邊說。
「你有車!?所以停在我們家門口那台藍色是你的?」仗助一臉驚訝的問:「那你怎麼一開始不開車來就好了?」
「對,外面那台是我的,因為前陣子車子借別人開沒想到被撞壞了,我送去車廠修理昨天才送過來。」月琉順其自然的要開始洗碗卻被阻止。
「琉,你先等一下。」朋子搶過他手裡的菜瓜布,對著仗助說:「仗助,人家都幫我們做午餐、晚餐了,你還要人家幫我們洗碗嗎?」
「呃…」仗助默默把身體轉回廚房方向。
「沒關係啦,洗個碗又沒…」月琉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不行,你不能這樣寵他,你今天都幫我們這麼多了,這一點事讓我們自己來就好,你先回家休息吧。」朋子催促月琉趕緊回去。
「對啊,你就先回家吧,這邊我來就好了。」仗助見月琉還在猶豫,直接接過朋子手上的菜瓜布,自動的走到流理台前開始洗碗,免得晚點朋子生氣。
月琉的視線看了廚房一圈,最後落在仗助他們身上,像是終於下定決心說:「好,那我就先告辭了。」
「回去路上要小心哦。」朋子送月琉到門口。
「謝謝,我會小心的,明天見。」月琉與朋子道別完後走向車子,熟練的開門上車,離開了東方家。



...................................................................................................................


我本來設定的禮物是很普通的精緻餅乾禮盒,但是最近因為疫情沒辦法去吃迴轉壽司,一直很想要吃生魚片的我在寫的時候,莫名奇妙把餅乾變成了黑鮪魚一整隻,到底一般誰會送整隻魚的?雖然是我寫的,但我還是很好奇真的會有人送禮送整隻魚的嗎?因為琉的個性設定上,他某些地方會有點少根經,想說讓他送個整隻魚也還可以,反正就讓他自己去料理也剛好有理由常去仗助家,正好把怎麼有理由常去的問題也解決了這次料理難得我沒做太多敘述了,之前明明就不需要寫那麼細大致就好,結果莫名都很細,會選泰式料理是我寫的時候剛好在吃,不然本來只打算寫一般料理以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