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為期一個月06 懷疑

貓緣 | 2023-05-20 09:30:03 | 巴幣 0 | 人氣 117


※JOJO夢向文
※東方仗助x原創角
腳色崩壞有、角崩嚴重、ooc有,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時間發生在四部主線過後一年的夏天,因為一些事情需要在杜王町待上一個月,而要在一個月內追愛成功的故事,因為單就戀愛故事靈感怕我太無趣,多追加連環殺人事件,講到杜王町感覺就是要出現殺人事件(何?),大致上就是這樣的內容,不怕被雷到再往下看


……………………………………………………………………………………
帶著各自的午餐便當,三名高中生再度聚在熟悉的校園角落。
「早上我去找過露伴老師了。」康一找好舒適的位子坐下後率先開口。
「結果如何?有什麼新線索嗎?」仗助把手上的兩份便當的其中一份交給億泰。
「那我先說身份,被害人名叫柴田憲,四十二歲未婚,在別的縣市經營著一家小型公司,只有休假的時候會回來,然後在他的左小腿側邊有黑桃的刺青,柴田憲他是殺人集團成員的可能性很大。」康一手拿著便當盒,卻完全不想打開。
「也就是說兇手是對他們展開復仇的人嗎?」億泰接過仗助遞過來的便當,調整了個舒適的位子坐下。
「不,也有可能是內訌,畢竟還不知道他們來這裡的目地。」仗助坐在樓梯上,身體一側靠著牆。
「接著死亡時間是前一天晚上的九點多,傷口是從腰間一路斜切到肩膀的大刀口,推測凶器是日本刀之類的長刀,用菜刀等的短刀切不出那種幅度的刀口,但凶器現在都還沒被找到。」康一深呼吸了一下繼續說:「內臟是死後才被拉出來將身體吊上去的,我不懂的是為什麼犯人要那麼做?而且還怕吊上去會斷掉一樣,特地切開腸子在裡面塞了麻繩,明明人都死了那麼做有什麼意義?」
「他都殺人了,你還管他做得出什麼有意義的事情,說不定那是他的興趣,跟吉良吉影一樣喜歡把手帶著走,他就喜歡把人用內臟吊起來啊。」億泰直接放棄思考兇手為何而做,畢竟思考不是他所擅長的事情。
「先不管他怎麼對待屍體,要是凶器真的是日本刀應該很好找才對,就怕實際上造成傷口的不是普通刀子,而是替身能力造成的。」仗助比起去想兇手為何多此一舉,不如思考他是怎麼下手比較實際,畢竟手法才是決定對方是不是替身使者的重點。
「說得也是,要帶著一把長刀四處走不被任何人看見就很難了,要是留在被害者家裡也不可能到現在還沒找到。」康一想著一個人拿著長刀在路上走的樣子,那副摸樣會有多顯眼,即便是在晚上,那棟屋子與周圍住戶相隔也不遠,附近鄰居也是住滿人,不可能一個人都沒有看到。
「喔!!仗助!這便當也太可愛了吧!」億泰覺得餓了,便打開手上的便當,一看見便當的內容驚呼了起來。
被捏成海豚造型的白飯為主體,適當的蔬菜和肉類被裝飾成海洋與小島,使得便當整體畫面看來像幅海豚躍出海面的圖畫。
「好可愛喔!看了心情都好起來了。」康一湊過去看了億泰手中的便當,「這是仗助你媽媽做的嗎?」
「不,這是琉做的。」仗助也打開了他的便當,和億泰的便當完全一模一樣。
他們明明就不是小學生了,還做這麼可愛的便當,感覺挺不好意思在教室裡打開的,幸好今天因為要討論上次的話題,而沒有選在教室裡吃。
「琉?他怎麼會幫你們做便當?」康一也打開了自己的便當,雖然也是看起來相當好吃的便當,但和他們的造型便當比起來相對遜色了一點。
「他昨天送禮物來我家,還順便在我家做了午餐和晚餐,他說因為還有時間就順便把便當也弄好大部分,讓老媽早上稍微弄一下就可以帶出門了。」仗助比起正在糾結要從哪裡下手的億泰,他毫不猶豫直接破壞掉,就算再漂亮該吃掉的時候還是要毀掉。
「說到這個,昨晚仗助你拿壽司過來的時候,我真的嚇到了。」億泰在猶豫了許久之後終於下手了,「還以為你們家叫了哪間高級壽司不吃送來給我們,那個擺盤漂亮到根本是高級壽司店才看得到的吧。」
「送給你那盤還好,你都沒看到他把小黃瓜雕成孔雀才叫誇張。」仗助想到昨晚的晚餐,他首次感覺到他家廚房是在別的空間,明明就只是在家吃壽司,弄得像在高級壽司店一樣。
「弄成孔雀!?他也太閒了吧?」
「他上次有說假日不用工作,不過我兩天都遇到他,前天在公園陪小朋友玩,昨天在我家待了一整天,下午陪我打遊戲到快晚上才去煮飯,我看他雕那隻孔雀不用幾分鐘,做壽司的時候也是速度很快。」
「他的職業根本是廚師吧!就算我自己煮飯也有幾年,刀工也沒辦法跟他一樣啊。」
「琉的刀工很好嗎?」康一沒看過他們說的那些東西,他最多只看過他做可麗餅時切水果的樣子。
「何止好而已,近乎神技了吧。」仗助講完後似乎想到了什麼,「康一,你說屍體的腸子裡被塞了繩子對吧?」
「對,腸子被切開放入繩子後再被縫回去,記得好像有說到切口很平整。」康一在說出口後,也稍微猜到仗助想表達的意思,「不過應該不可能吧?雖然時間點剛好,但他給人的感覺很不像是壞人啊。」
「嗯...也是,他感覺很不像。」仗助回想了一下,他給他們目前為止的感覺。
「你們在說誰啊?」億泰還處在狀況外。
「琉啊。」
「喔!」億泰終於搭上線了,「的確很不像是壞人,可是啊,吉良吉影平常看起來也不像殺人犯啊。」
「如果琉是兇手的話,你現在吃的便當就是殺人犯做的了。」仗助指著億泰手裡的便當說。
億泰看了已經吃一半的便當,並沒有停頓太久就繼續吃,不是很在乎的說:「就算琉是兇手,死掉的那個人也是壞人吧?那他就跟吉良吉影不一樣不是濫殺無辜的人。」
仗助難得覺得億泰說了不錯的話。
「就算他殺的是壞人,也不該蹧蹋屍體吧,那樣的方式跟吉良吉影根本沒什麼差別啊。」康一很不同意那種對待屍體的方式,而且就算殺的是壞人,那還是一樣是殺人,無論好或壞,錯的方式就是錯的。
「總之先等等吧,目前也還沒有證據確定就是琉啊,現在也只是說他來杜王町的時間點剛好對上,外加他刀工很好而已。」仗助一反已經吃完便當的億泰,他的還剩下一點,「而且假設他是,那他不是替身使者這點可以放心。」
「你怎麼知道他不是?」康一提出疑問。
「我不是說前天在公園遇到他在跟小朋友玩嘛,當時有一位小朋友在玩耍途中受傷了,我用『瘋狂鑽石』幫她治好,琉看著把孩子醫好的我露出很驚訝的反應,就像不知道替身的存在一樣。」仗助把最後一點飯吃完。
「有沒有可能只是剛好沒看到?」康一也把自己的午餐吃完了。
「好像……有可能?」仗助回想了一下,當時他只讓『瘋狂鑽石』的手靠近可可治療,並沒有整個人型顯現出來,而且可可的擦傷並不嚴重,出現的時間也不長。
「琉今天還會去你家嗎?」億泰把空了的便當盒交給仗助。
「會,他這兩天都會來。」仗助接過便當盒收起來。
「那明天的便當可以再順便拜托他嗎?這真的很好吃。」億泰抓了抓後腦勺,有些不好意思的問。
「……我再問他看看。」雖然不問仗助也覺得答案是肯定的就是了。

※※※※

仗助是用跑的回家的,習慣了每次放學都會跟康一、億泰晃一下再回家,走到一半才想起朋子說過今天要開會會晚回家,琉要是先到的話就會在門外一直等了。
當他距離近到能看到家門口時,不外乎看見那台昨日才見過的藍色車子就停他家門前。
停下腳步往車內看,車子的擋風玻璃下放著一整排各種不同動物的小娃娃,而意外的車主並不在駕駛座上,副駕當然也沒有人,座位上只擺著三個牛皮紙袋,後座上除了兩隻中形動物娃娃和一把傘以外也沒有人影,要不是知道車主是誰,任誰看到都會把這輛車的車主認為是女孩子的吧。
既然車主不在車上那他也用不著再繼續待在車子旁,開了家門直接進屋,一打開門就發現玄關處放著雙眼熟的鞋子,仗助毫不猶豫直奔廚房。
「啊,仗助你回來啦!」月琉聽見腳步聲而轉頭看向廚房門口。
「你怎麼進來的?」仗助望著眼前和昨日一樣把頭髮綁起來的月琉,右手拿著菜刀正在處理鮪魚肉。
「朋子姊昨天把備用鑰匙給我了,她說她今天要開會沒辦法太早回來,而你可能也不會馬上回家。」月琉說完就繼續處理食材,今天他想做點不同的變化。
仗助有點不曉得該怎麼形容他母親,也太沒有警戒心了,明明也才只見過兩次面,居然就這樣輕易把家裡鑰匙給一個外人,怎麼說都太不安全了。
「你很早就來了嗎?」仗助看著桌面上將近完成的料理,和又是那些誇張的雕花擺盤,直覺對方肯定很早就來了。
「大概下午兩、三點那邊吧?」月琉出門前記得有看了一眼時鐘。
「那麼早,你都沒工作要做嗎?」仗助走向流理台洗手,想先來偷吃幾個壽司。
「有啊,上午就做完了。」月琉有看見仗助在偷吃壽司,但沒有阻止,反正少了再做就好。
仗助挑了個看起來最漂亮的壽司,直接一口吃掉,今日的味道和昨日吃起來有些不太一樣,也不知道明明同樣是鮪魚生魚片對方是從哪裡改調味的?總之一樣很好吃。
「嗯?你脖子後面怎麼紅紅的?」仗助注意到月琉的後頸,接近衣領的地方有個突兀的紅色,露出衣服外的形狀看起來像個三角形,剩下的部分一路往衣服裡延伸。
有瞬間,仗助聯想到撲克牌的方塊圖案,露出的部分蠻像的,但月琉接下來的反應讓他否決了。
「什麼?哪裡?」月琉雙手都摸過生魚片,為了不想將魚腥味往身上帶,所以聽到當下反應是轉頭,想當然在脖子後方怎麼可能用轉頭就看得到。
仗助面對月琉的反應先是笑了下,接著伸出左手拉開衣服領子,紅色只有露出來的地方有像個圖案,底下則像是筆刷被抹開的尾端般逐漸消失,基本上進入衣服後就沒了,用右手食指去碰觸那道紅色,輕輕鬆鬆就把顏色擦起來了。
「嗯…」月琉感覺後頸一陣搔癢,整個人抖了一下。
仗助將指尖沾上的東西往鼻子靠近,一股熟悉卻說不上來的甜味竄入鼻腔,「聞起來甜甜的。」
「甜甜的?」月琉放下菜刀將雙手洗乾淨,轉身看著仗助手指上的紅色。
仗助將右手靠近月琉,讓對方聞得到那股甜味,月琉右手抓著仗助的手拉近臉頰,然後直接張嘴含住他的手指,用舌頭舔去他指尖上的紅色。
仗助目瞪口呆的望著正在舔他手指的月琉,他可以清楚感覺到對方舌頭劃過指尖,以及輕輕吸吮他的手指的感覺。
「你、你在幹嘛!?」仗助慢了一拍才抽回自己的手,上面的紅色完全被吃得乾乾淨淨。
「我知道是什麼了!」月琉很認真在思考那個紅色是什麼東西,根本沒發覺剛才自己的動作有什麼問題,他轉身去開冰箱,冰箱裡面有一盆用透明碗裝著,像是紅色果凍般的物體。
「是我前面做覆盆子蛋糕的果醬,應該是我手有沾到,結果中途綁頭髮的時候就直接沾到脖子了。」月琉指著冰箱裡未完成的蛋糕,難得有很多時間,他除了正餐也做了點心要在晚餐後吃。
仗助看著佔了近冰箱一夾層的蛋糕,再看了眼桌上滿滿的食物。
「你這樣會不會做太多?」仗助擔心他們這樣會不會吃不完?
「難得有人可以一起吃飯,我太興奮一不小心就做了嘛,畢竟蛋糕一個人吃不完,一定要有人一起吃啊。」月琉長時間一直是一個人生活,不太會估算一人份以外的食量,覺得反正做多一點就對了,「億泰他也有家人吧,蛋糕切一半過去應該吃得完吧?」
「他是有不過……算了。」仗助想到億泰家除了他和他爸就還有一株貓草,貓草應該算不上生物?不知道蛋糕能不能吃?
月琉關上冰箱門,想說既然吃得完那他就繼續做囉。
面對繼續準備晚餐的月琉,仗助低頭看了一眼手指,手指上殘留的唾液並不多一下就乾了,但他還是去洗了下手,隨後才想起一件事要問:「對了,億泰要我問你還會做明天的便當嗎?他說你做的便當很好吃。」
「有做喔,圖案會跟今天的不一樣,好好期待明天吧。」
「圖案就不用了啦,我們已經是高中生了,弄成那樣感覺像小學生的便當一樣。」仗助想起中午的便當,雖然可愛是很可愛沒錯,但要他在教室裡吃感覺會有點彆扭。
「就算是高中也是學生不是嘛,有什麼不一樣嗎?」月琉沒有上過正式的學校,不知道小學跟高中有什麼差別?不都是學生嗎?
「不一樣啊,小學是給年紀比較小的,我已經將近成年人了。」
「喔~」月琉明白了其中的差別,「但還是比我小不是嗎?」
對月琉來說比他小就等於是小孩子,不會把對方當作成年人對待。
「呃…」仗助一時語塞,因為事實的確是他比月琉小沒錯,「反正盡量不要太可愛啦。」
「好啦。」月琉說著妥協的話,心裡卻想著要做得比今天更可愛,「晚餐你想先吃也可以喔,還是要等朋子姊回來再一起吃?」
「等老媽回來吧。」仗助剛只是嘴饞不是餓,轉身離開了廚房,去客廳繼續打他的遊戲。


...........................................................................................................
是覆盆子的味道!!!這篇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卡稿很久,一直很想快點寫吃手,結果前面卡超久現在工作忙要是文章放太久沒動,原本想好的時間軸會因為後面又想到新靈感而一直改像這次做蛋糕的劇情原本完全沒有,也很猶豫要不要更動追加,但舔手指什麼的感覺就很棒啊!以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