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空条承太郎的海豚觀察記

貓緣 | 2022-12-12 03:01:09 | 巴幣 2 | 人氣 382


對不起,我就是一直想搞承太郎那麼一次 (被歐拉)



...............................................................................................
海鷗乘著風飛翔,配合著海浪的聲音如同某種節奏般高聲呼喚,傾斜幅度逐漸變大的甲板,暗示著他所等待的時間快到了。
「空条先生,我最多只能開到這裡,這邊可以嗎?」船員高聲呼喊,告知站在甲板上的承太郎。
小型遊艇上除了他以外還有另一名船員,加上承太郎一共三個人。
「可以。」承太郎看著逐漸慢下來到停止的遊艇。
幾乎就在停下來的瞬間,周圍傳來某種動物的叫聲,還不只一隻而是一群。
承太郎冷靜的往遊艇右側走去,俯身一看,船底下是整群的海豚在陪伴他們這艘船,群體海豚的出沒正是承太郎特地來到此地的原因。
突然,承太郎往後猛退一步,同時一隻海豚躍出海面,從承太郎的頭頂上飛躍過整艘遊艇後再次回到海中,掀起的海浪潑濕了半邊甲板以及承太郎的大衣。
承太郎低頭看了眼濕透的衣服,並不是很在意,早預料到會發生這種事情的他,有多準備幾套替換的衣服在船艙裡,倒是那條海豚挺厲害的,跳躍力不但能越過整艘遊艇的寬,高度還能高過擁有一百九十五公分的他。
默默走進船艙換了套新的乾衣服,即便做好會濕透的準備,但才一開始就淋了整身海水還是不太舒服,換好衣服後再次走向船的邊緣近身觀察海豚,拿出懷裡半濕的筆記本將其生態記錄起來,所幸筆記本剛才還藏在懷裡,才逃過一劫全濕的命運。
接著承太郎又往後退了一步,像是按了重撥鍵一樣,和剛才一樣的情況再次上演,海豚飛越過船身與承太郎頭頂,動作華麗而優美,帶起的海水又再次濺濕了承太郎的衣服,而這次被拿在手上的筆記本沒能倖免。
承太郎默默的看著全濕及全毀的記錄,不發一語的走進船艙,重新再換件新的乾衣服以及拿出新的筆記本。
回到甲板上,怕再被淋個全身濕所以他特地站到偏船中間的位子,海水最多的地方是才剛濺起水來的邊緣,換到中間相對的海水會比較少,雖無法完全不淋濕,但至少不會比前兩次要來的嚴重。
像是得知了承太郎的想法,這次海豚跳得比前兩次還要高,濺起的海水佈滿整個甲板,衣服、筆記本甚至是褲子無一倖免,回到海裡的海豚其叫聲音聽來宛如笑聲。
托替身的福,承太郎擁有極高的觀察力,所以他知道那條海豚,跟前幾次弄濕他的海豚完全是同一隻。
承太郎再次走進船艙更衣,回到甲板時手上除了筆記本還多了個水桶。
像是故意的,海豚再次飛越過甲板,只是這次濺起的海水在即將把承太郎淋濕前,承太郎讓『白金之星』拎起水桶,一瞬間半滴不露的把海水裝入水桶之中。
滯留在最高點的海豚瞪大眼睛看著這一幕,張眼睛那些微的動作全收進承太郎眼裡,海豚身體開始下墜,當到達承太郎的視線高度時,牠很清楚看到,他們的視線對上了。
「毆啦!」
海豚的身影瞬間消失在船頭,連墜海的聲音都沒有。
空条先生!海豚是保育類啊!!!看到那一幕的船員在心裡尖叫,他深怕喊出來下個消失的就是他。
「真是的......」承太郎調整了下濕透的帽子,只剩這個是沒有替換品的了。
解決了淘氣的海豚,承太郎再度拿出筆記本,站在甲板邊緣,終於順利的將這次的生態調查平安結束。


...................................................
很猶豫標題要不要叫記錄還是日誌比較順,但這樣我就很想用日誌寫法,就會寫到很多海豚的細節,還要去查資料,我目地又不在海豚身上,覺得麻煩就乾脆用記就好了
之前就很想寫關於承太郎的短篇,但想不到可以寫什麼主題,多虧之前看很多人畫承太郎海洋博士,那就寫個觀察海豚好了,這篇就出來了


以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