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戀與深空】瞬間

貓緣 | 2024-02-13 10:16:04 | 巴幣 2 | 人氣 121

主推星,所以是星的短打
建議先看完軼聞三之後再看


.......................................................................................................................................
「沈星回到底在搞什麼啊!?傳了地點和時間要我過來,回傳訊息都沒回,電話打也打不通。」抱怨同時撥開不知道第幾顆樹叢,腳踩斷不知第幾根樹枝。
荒郊野外的地方,沒有人類走過的路,只能由自己開發,仰頭望向零星的夜空,暫時不見月亮的蹤影,無法確定目前的定位。
深深嘆了口氣,低頭繼續前進,卻沒想到樹叢的另一端是個小斜坡,一個不小心失衡的身體正要向前滑。
手,即時被人抓住。
「不是那邊。」
沈星回的聲音自頭頂傳來。
等待被拉回來的身體重新站穩,第一件事就是要興師問罪。
「沈星回……」沒有給與抱怨及提問的時間。
「快點,要來不及了。」沈星回拉著我的手就往森林更深處走去。
感覺沈星回真的很急,只好暫時放下提問的心思,默默被拉著往前走,也不知道過多久我們終於走出那片滿是亂叢的森林。
穿出森林後眼前是一大片湖泊,平靜得如同鏡面,沒有燈光暈染的夜色,使得湖面上倒映的零星與月亮變得清晰。
無光害的自然景色雖然美,但這不足以洗刷掉被莫名其妙叫來的不滿,轉頭正好對上沈星回那耐人尋味的眼神,皺起眉頭正要開口。
「噓,要開始了。」沈星回把食指壓在嘴唇上制止出聲,接著往下滑勾起下巴,迫使我抬頭往上看。
一顆亮眼的流星劃破漆黑的夜空。
「…是流星。」略微瞪大眼睛,試圖再從黑暗中尋找亮光。
「不對。」隨著沈星回的否定,天上的流星逐漸增加,「是流星雨才對。」
沈星回收回手,低頭望著收進整片星空的那雙眼睛。
轉頭看向平靜的湖面,現在上頭也正倒映著一場流星雨,瞬間讓這片漆黑的森林變亮不少。
「聽說一場流星雨至少要等上一百年。」沈星回溫和的聲音裡混著些許寂寞,「下次我們再來一起看吧。」
「可是要一百年耶,我沒什麼耐心等那麼久。」望著眼前人生一次的美景,正努力將這一切收入眼底,沒有注意到沈星回的異狀。
「百年也只是一瞬間,不會太久的。」沈星回同樣望著眼前的美景。

無論要等幾百年。

沈星回把牽著的手握緊了些,感受著由手心傳來的溫度與實感。

那些都不重要。

沈星回眼裡倒映著的,早已不是成片流星雨,抑或是湖水面。

只要現在的一瞬間。

望著曾經相同的顏面與景色,就連當時她的表情都與之重疊。

就足夠了。

「我……」沈星回的聲音帶著猶豫,「可不可以抱妳?」
「咦?可以啊。」略帶著疑惑回答,平常不是都不過問的嗎?
得到允許的沈星回彎下腰將我擁入懷,伸手攀上他的背脊,享受著屬於他的味道,直到這場流星雨結束。

.............................................................(分界線)
很久沒寫文了,寫得不好請見諒
難得很想將第一人稱弄得像第三,但又想看到另一方的內心就又必須寫第三人是腳比較好,於是最後就寫成這樣了
收尾有一點不知道要怎麼收,但我想就至少要看完吧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