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為期一個月08 解除懷疑

貓緣 | 2023-06-10 10:10:00 | 巴幣 0 | 人氣 112


※JOJO夢向文
※東方仗助x原創角
腳色崩壞有、角崩嚴重、ooc有,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時間發生在四部主線過後一年的夏天,因為一些事情需要在杜王町待上一個月,而要在一個月內追愛成功的故事,因為單就戀愛故事靈感怕我太無趣,多追加連環殺人事件,講到杜王町感覺就是要出現殺人事件(何?),大致上就是這樣的內容,不怕被雷到再往下看


……………………………………………………………………………………

「商店街嗎?」仗助聽著康一講述他昨日與露伴相遇時的事情,「不然我們今天也去碰運氣找找看?」
才一提出馬上就受兩人同意,既然決定了目標接下來只剩下前往。
意外卻在途中的便利商店前遇到衝突事件,誇張的耳飾因碰撞響起清脆的金屬聲,咆哮的叫聲不止引來仗助他們的注意力,也引起周圍其他人的注目。
「你就說要怎麼賠我啊!?」發話的人物有著頭醒目的紅色短髮,手指著面前的人,因為自身身高與對話對象一樣,體型也差不多相像,他只能以大聲說話來壯大自己的氣勢。
而被吼罵的對象,則是他們這幾天頻繁遇到的月琉,他說話的音量並沒有對方那麼大,於是相隔了些許距離的仗助他們聽不太清楚。
「那傢伙在幹嘛?」億泰沒多想就要走過去。
「等等。」仗助拉住億泰的肩膀阻止對方靠過去。
「怎麼了嗎?仗助。」
「億泰你仔細看大叫的傢伙的脖子。」仗助指著紅髮人的脖子,在他左側有著醒目的紅色心型刺青,「康一你能偷聽到他們再說什麼嗎?」
雖然月琉給人的感覺不像是壞人,但他們還抱有些許懷疑,而當確定了身分的對象和懷疑的對象走在一起,那不正是明白他們是否真有關係的最好機會了嗎?
「應該可以。」康一讓『迴音』靠近兩人的腳下,在還不確定那兩人是否為替身使者之前,讓替身藏進他們視線死角最為安全。
「意願什麼的我才不在乎!要是不帶人回去我就慘了!」紅髮人語氣依然很差,但他仍忍著不出手毆打對方。
「所以說不行啊,你沒看到剛才她們的眼神很害怕嗎?強迫別人跟你走這樣是不對的。」月琉面對對方的怒吼雖然也有點怕,但語氣中卻完全沒有顫抖。
「我管你對不對!要是不帶女人回去,我可是會被殺掉的!這攸關我的性命安危!」紅髮人聲音更大了。
「可是不對的事情就是不對啊。」月琉不讓步。
「不然你跟我走,看你的長相打扮一下也能看起來像個女的,反正男的也有洞可以用…」紅髮人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不要!」月琉難得激動起來,「你看起來就很可疑,一定是壞人,我才不要跟你走。」
「是你先破壞了我的搭訕,當然是要由你賠啊!」
「賠錢我可以給你,人我不行!」月琉自認自己還是賺有點錢可以任意花費,能用錢解決對他來說再好不過。
「我不要錢!我要女人!」紅髮人講到後面忍不住氣,一拳就要往月琉的肚子揍過去,反正只要不傷到臉其他都還可以。
「嗯?怎麼會?」紅髮人的拳頭停留在空中,就像有人抓住他的手,阻止他揍人一樣,但他卻看不見任何東西。
「喂!你想對我們的朋友做什麼啊?」仗助讓『瘋狂鑽石』伸手去擋住紅髮人的拳頭,對方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這讓他明白眼前這個人並非替身使者。
紅髮人試著抽回手,發現他往後拉是可以動的,但要打人似乎就會被奇妙的力量給擋住。
「我只是要他賠償我!」紅髮人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他見過的世面也很多,很快就恢復冷靜。
「琉你做了什麼嗎?」康一也走了過來,想直接了解情況。
「我看到他在威脅兩個女孩子,要她們強行跟他走,我看不過去就來阻止他,讓女孩子們可以逃跑。」月琉簡單描述剛才發生的事情。
「我才沒有威脅她們!」紅髮人理直氣壯的說:「我只是請她們幫忙,不幫我就揍她們而已。」
「那就是威脅啊!」月琉直接反駁,「強迫別人做不願意的事情,不聽話就使用暴力是不對的!」
「啊!?誰管你對不對!本大爺要怎麼樣,就該怎麼樣!」紅髮人說完又直接一拳揍過去,結果當然和剛才一樣,拳頭停在半空中,不明白為何會動不了的他不耐煩的喊:「現在是怎樣啊!?」
一次可以當作意外,二次可就不能無視。
「臭小鬼你做了什麼!?」紅髮人看著仗助大罵,他敢斷言這一定是對方搞得鬼。
仗助讓『瘋狂鑽石』接住紅髮人揍過來的拳頭,接著將紅髮人的拳頭推了回去,「就只是擋下來而已。」
紅髮人往後跟蹌了下,隨後喊道:「怎麼可能?少騙人了!」
紅髮人不是瞎子,怎麼可能有沒有被擋下來會看不到,於是再嘗試了幾次不同的攻擊,可無論是出拳抑或是踢擊,全都會莫名其妙給阻擋在中空,就算如此他也有屬於自己不能退縮的理由,喃喃自語的說:「絕對不能就這樣回去,肯定會被鑽石哥給殺掉的。」
「鑽石哥?」仗助聽見了紅髮人的話。
「不甘你的事!」紅髮人將手摸向口袋,正打算拿出殺手鐧時。
嗶嗶─嗶─
一道刺耳的笛聲介入了他們之間。
「你們在做什麼!?」接獲了通報的警察們,以隔了一條街的距離大聲喊道。
「糟了!」紅髮人轉身就要跑,卻被億泰跟康一擋住了去路。
跑慢了一步的紅髮人,瞬間就被兩名警察制伏。
「我們接獲通報說這裡發生了爭執,你們幾個沒有受傷吧?」其中一名警察向仗助他們關心的問。
「沒有,我們都沒事,倒是那傢伙是個極度危險的人物,還請你們小心看好他。」仗助看著被員警搜出身上持有刀刃,而雙手都被銬上手銬的紅髮人,明明對方不斷掙扎都逃脫不了束縛,但莫明的他就是感到一股不安。
「了解,我們會小心的。」員警們帶著紅髮人離開了他們面前。
「仗助,你怎麼知道那個人『極度危險』?」月琉將視線從遠去的威脅轉向眼前的仗助,他想那名紅髮人怎麼看也不過是個混混,說危險或許有一點,但說到『極度危險』也不至於吧。
「嗯...因為你看他有刺青嘛。」仗助想了下回答,總不能說他知道對方是個殺人犯吧。
「如果是像黑道刺青那種就算了,可是他的刺青是個愛心耶,會刺那麼可愛圖案的,怎麼會『極度危險』?」月琉露出疑惑的表情發問。
「總、總之你之後遇到有那種像撲克牌圖案的刺青的人,你離遠一點就對了。」
「撲克牌?你們是不是知道些什麼?」月琉直覺面前的學生們一定有事情瞞著他。
「為了你的安全著想,你不用知道啦。」
「那你們呢?你們也還只是高中生,我可是大人了耶。」月琉雙手插腰抬頭挺胸的說。
「我們不一樣啦,我們比一般人強多了,雖然琉是大人,但在打架上也不行吧?」仗助回想這幾天的月琉,先是迷路再來是被小朋友欺負,似乎沒見過對方有過什麼暴力行為。
「是有朋友說過我不適合打架,但就因為是大人才不能只靠打架啊,大人也有大人解決問題的方式,好好溝通就好了。」月琉記得以前在別的地方認識的朋友們,每個人都說他不適合打架,要他有事情找他們來解決,不要自己試圖去打架,所以月琉還算知道自己是個不適合打架的人。
「你說的溝通是靠錢嗎?」康一想起了昨天看到的事情。
「你看到了?」月琉有些驚訝的看著康一,像是做了什麼壞事被發現一樣。
康一默默的點了點頭,不好意思多說什麼,畢竟他昨天雖然是被露伴抓著才沒辦法去幫忙,但以結果來說他還是對月琉見死不救。
「連著兩天,你也太容易出事了吧?」億泰些許佩服起對方招惹麻煩的本事。
「我又不是故意的,昨天是莫名被人找碴,今天是我想救人才會有事,不然你們教我怎麼樣才能像那樣把他的拳頭擋下來嘛?」月琉將視線轉向億泰。
「那首先你要有替身能力。」億泰雙手抱胸,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說。
「替身能力?那是什麼?」月琉皺起眉頭右手摸著後頸,微微歪著頭露出疑惑的表情發問。
「沒事!」仗助趕緊捂住億泰的嘴,阻止對方說多餘的事情。
「好可疑喔,你們到底有多少事情是瞞著我的?都不能跟我說嗎?」月琉嘟起嘴像個鬧彆扭的孩子。
「說了你也不懂啦,你就乖乖聽我們的建議,不要靠近有撲克牌刺青的人,出事情就找別人來幫忙不要自己來。」既然月琉的表現像個孩子,那仗助就用像哄小孩般的語氣跟他說話。
「……好啦…你們不想說我也不勉強你們,但希望下次我需要幫忙真的要來救我喔。」月琉一臉不情願的回,接著他看向康一說:「不要不來救我。」
「我保證不會再有下次了。」康一向他保證。
月琉把剛剛的不滿收起,重新換上平常的笑容,「你們要回家了嗎?我可以順便送你們喔。」
「不,我們打算晚點再回去。」仗助婉拒了月琉的邀請,雖然原本的行程現在沒有了,也不代表就要馬上回家,只是變成能放心去玩了而已。
「嗯,那我先走囉,下次見。」月琉向他們道別後,朝停車場走過去。
仗助他們望著月琉遠去的身影,感到些許安心與釋懷,這次除了確定月琉不是替身使者外,也知道他並不曉得殺人犯的事情,他純粹只是來的時機差了點罷了。


...................................................................
這篇莫名卡了超級久(掩面)後面收尾卡更久,明明差一點點就收尾了,卻一直想不到怎麼收,一卡就卡兩個多禮拜……然後這邊有埋梗,也是很細節的地方,希望有機會全部寫完好去講到……以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