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等待,驕陽-38

森璟 | 2022-01-17 15:00:02 | 巴幣 20 | 人氣 117


「上一次這樣牽手逛街是什麼時候啊?」季穎一邊勾著我的手一邊笑著問。

「好像是上個月的事情了。」我只記得從分店的計畫開始後我們倆人的相處時間就減少了許多。

「以後會更少的吧?那得趁現在好好的把握一下才行!」季穎興致勃勃地說,看來已經想好了待會要怎麼度過。

我們在街上漫步,在走向電影院的路上買了不少吃的東西,季穎通常都只吃幾口試試味道之後就都丟給我了,說是想多嘗試些沒吃過的東西。

「再買的話我的肚子又要多一層泳圈了。」我哀怨地道,拉住了差點爆衝的季穎阻止她去買爆漿雞蛋糕。

「最後一樣嘛,拜託!」季穎拉著我的手晃啊晃的,見我毫無反應就抱著我的腰跟我撒嬌。「好嘛好嘛!」

「最後一樣?」我帶點懷疑的瞇眼。

「最後一樣!」她用力的點頭。

唉,我嘆了口氣。「好吧。」

她歡呼一聲,拉著我衝到她覬覦許久的雞蛋糕攤位前買了好幾個口味的雞蛋糕,每個都試過之後呢......最後當然是送到我手中了。

「到時候可不能抱怨我變胖喔。」我還記得上一次腹部的肉變軟嫩的時候被她虧了好久呢。

「不會的,我會陪妳一起運動減肥!」她信誓旦旦的模樣讓我稍稍放下了心,張口咬了一個雞蛋糕。

然後.....

她邪笑著伸出手,捏了捏我肚子上的肉。

「喂!」我感到受傷的拍掉她的手,真壞,明明說不會嫌棄我的,還用行動來調侃我肚子上失控的脂肪。

她開懷的大笑出來,我看她這麼高興的模樣,被氣氛感染的我也笑了出來。

真是的。






我們進了電影院,我一如往常的在開演後沒多久就陷入睡眠,季穎常說帶我來看電影根本就是浪費錢,但總喜歡拉著我一起,因為喜歡看電影時有個肩膀可以依靠的感覺。

『簡單來說就是把我當成人形靠墊吧?』當時的我汗顏的說。

『才不呢。』她對我露出一個意義深長的笑容。

算了,只要她高興,一切都值得。

電影結束後季穎把我搖醒,睜開眼我卻看見她臉上掛著兩條淚痕,我起身捧起她的臉,帶點著急的問:「怎麼哭了?」

她搖搖頭,「沒什麼,只是電影太感人了。」

「是嗎?」見觀眾都走得差不多了,我用手抹去她臉上的淚水,牽著她一起離開影廳。「演什麼呢?」

「就是些老套的情節嘛,可是我還是哭了。」

「很少看妳因為電影而哭呢。」

「好啦不說這個了,我們走吧!」她再次勾上我的手,拉著我快步離開電影院。






之後我們來到百貨公司某層樓的遊樂場,季穎興奮地帶我來到投籃機前,我用著困惑的神情看著她。

「很久沒有碰球了吧?不懷念嗎?」

我轉頭看向那些在籃球機裡的籃球,想起了高中時和隊友們一起在場上奮鬥的感覺,真的是好久了.....去了日本之後就和她們失聯了,不知道學姐們現在過得好不好?

季穎替我投了代幣,在球落下後拿起其中一顆,昔日熟悉的感覺在指尖散開,眼前似乎拉回到了高中那時候,那個站在籃框前準備投籃的我。

輕鬆的得到了進入第二關需要的分數,我把一直站在一邊看著的季穎拉了過來,笑著問:「來投投看吧?」

「诶?可是我不太會玩這種遊戲....」她愣了一下,怕得不了分的她急著想離開籃球機前。

「沒關係,我教妳。」我把她固定在我懷裡,從後抓著她的手帶領著她拿起籃球,讓她擺出正確的投球姿勢,接著投籃。

『唰--』

季穎整個人愣住了,隨後慢慢展開笑容。「投進了?」

「很簡單吧?」我說。

「嗯!」

我們倆玩了幾輪,季穎在上手之後就起了挑戰心,還說想跟我挑戰看看,既然都收到戰帖了,我當然要奉陪囉。

她很賣力,有那麼幾秒我看著她認真的側臉看得入迷,這樣有自信的她一直都是我為她著迷的原因之一。

最後是我贏了比賽,不過因為中間不斷分心的關係,季穎和我之間的差距只有少少的十幾分而已,對此季穎非常的滿意,還說下一次的比賽她絕對不會輸給我。

我很期待。






我們之後又逛了不少間店,其中也順道買了我們需要的日用品,很快的就到了和家裡約好的晚餐時間了,我們便加快腳步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

假日人潮很多,我牽緊她的手以免被人群沖散,但走到某一段時她卻停下了腳步,直往一旁的婚紗店裡頭看。

展示窗邊掛著那間店裡最美也是最夢幻的禮服,我靜靜地站在她身旁,也許每個女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就是穿上一身白紗,和自己深愛的另一伴許下共度一世的承諾.....

看來季穎也希望人生中能有這麼一幕呢。

我有那個能力能夠給妳嗎?

「穎。」我出聲喚她。

「嗯?」她回過神來,對著我歉疚一笑。「抱歉吶,因為很漂亮就多看了一眼,結果看到出神了。」

「沒關係,我們走吧?」我偏頭問。

「嗯!」她點頭,我們便繼續前往停車的地方。







我打開了眼前的大門,聽見開門聲的媽媽們從裡頭走了出來,堂本媽媽見到我們倆人後很熱情地上前給了一個大大的擁抱,可見她有多想念我們。

「宇辰、小穎,我好想妳們啊。」堂本媽媽高興地說道。

「我們也很想念妳們哦。」季穎笑瞇瞇的說。

「妳們堂本媽媽為了迎接妳們特地煮了大餐,就快做好了,先進來休息吧。」小悠老媽說,兩人還是一如以往的有活力呢,這樣我就放心了。

季穎把要送給媽媽們的養生補品放在桌上,隨後用著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鑽進了我房間裡。

我隨後也跟了進去,看見在我床上翻滾的她,笑了出來。

「妳真的很喜歡我房間呢。」我說,每次季穎來到我們家,除了客廳之外第一個去的一定就是我的房間。

「因為能有種在參與妳的回憶的感覺嘛。」她回。

我環顧了整個房間,當初在我離開台灣時我把房間收拾過了,有關郁凡的東西或是照片都被我收了起來,只剩下和家人、親戚們的合照和球隊隊友們的照片而已。

要我待在有她存在的空間裡,太痛苦了。






在我們之後不久剛下班的宇喬也帶著妻小回來了,因為怕媽媽們孤單的關係宇喬一直都是住在家裡的,媽媽們對此非常開心,尤其是堂本媽媽,全家最疼尋尋的人就是她了,能和尋尋住在一起讓她每天臉上都掛著笑容。

今晚的餐桌特別熱鬧,季穎的碗幾乎要被我們夾的菜給占據,而她不時給我發出求救眼神,我只笑了笑,當作沒這回事的吃著自己的飯。

「小穎,多吃點啊。」小悠老媽又夾了一塊肉到了季穎碗裡。

「伯母,我吃不下這麼多啦!」季穎臉上掛著三條線笑著說。

「最近看妳又瘦了呢,不吃多一點怎麼行!」堂本媽媽上下打量過季穎的身材,隨後露出關心的眼神說。

我不小心笑出聲來,季穎馬上就轉頭淚眼汪汪的望著我,像個被欺負的小女孩一樣,「宇辰,妳好壞啊.....」

被這種眼神盯得受不了,一時心軟的我露出寵溺的眼神說:「好吧,吃不下的我會幫妳吃。」

「宇辰,妳這樣小心會寵壞小穎。」對座的宇喬出聲提醒道。

「宇喬,我不敢吃這個....」靜涵這時夾著一個用來做調味的八角說。

結果宇喬立刻換了張妻奴臉周圍冒著愛心泡泡的說:「真的呀?沒關係,我會幫妳吃掉的!」然後連看也沒看就夾走了那個八角一口送進了嘴裡。

三秒後,宇喬露出痛苦的表情把嘴裡的東西吐了出來,惹得我們全家大笑著。

「話說妳們兩個什麼時候才要結婚呢?」堂本媽媽露出期待的神情,在靜涵生下尋尋後就有私底下問過我,說是等不及想看看我和季穎小孩會有多可愛。

當時我只是笑了笑,並沒有給回應,沒想到堂本媽媽會再一次在餐桌上提起啊,看來是真要我給個答案才行了.....

「诶?」突然被丟了個問題的季穎紅了臉。

「呃...我....」我吞吞吐吐的說,結婚什麼的,我倒是還沒有計畫呢。

「媽,她們兩個光是工作的事情就忙不過來了,哪有時間準備結婚啊?」宇喬見情況不對,好心的替我解了圍,當然也不忘使了個眼色給我。

我微微點了頭,用眼神感謝她的幫助。

「也是呢,接下Sun之後一開始會有很多東西要忙的,宇辰,加油了。」小悠媽媽點頭同意道,讚賞地說:「我跟宥婷阿姨都很看好妳哦。」

「好吧,雖然很可惜,但等到工作穩定後再來談也不遲。」堂本媽媽一瞬間露出失望的表情,但很快也體諒的說。

「謝謝媽。」我感到鬆了口氣的笑著。






飯後,靜涵跟季穎陪著尋尋在客廳地上玩耍,媽媽們一起進浴室洗澡,而我則是到了陽台想吹吹風。

季穎並沒有多問我關於結婚的事情,我知道她是渴望的,可是....現在的我還沒有那個勇氣走向那一步,也許是因為郁凡的關係吧,總覺得自己的內心深處有某些地方,不是那麼的堅定了......

那種能夠許下永恆承諾的愛應該要是全心全意的。

現在的我,還沒有那個資格能夠對季穎許下這樣的承諾。

「結果還是受到影響了呢。」宇喬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她走了過來倚靠著欄杆,若有所思的望著遠方的都市夜景。「陳郁凡那個女人還真是害人不淺。」

宇喬的言語讓我覺得有些不妥,「別這樣,老實說她回來後也沒對我做什麼事情。」

「是啊,因為過去的她已經做得夠多了。」

「宇喬....」

「我還是希望妳能跟季穎在一起。」她打斷我,兩眼流露出強烈期盼的說:「在我看來,她才是最適合妳的女人。」

舌尖頂了頂臉頰,我轉過頭不願對上宇喬的眼神。

「回去陳郁凡身邊也只會再一次被拋棄吧?」她嗤笑一聲,一臉鄙視。「當初連她放棄妳的原因都還不知道人就消失了呢。」

「別說了....」我緊握雙拳,當時的痛苦感隨著宇喬的言語又一次的出現在我身體裡。

「妳不喜歡聽我就不說了,但妳別忘了,還有一個女人很愛妳。」她說完後就離開陽台了。

季穎在不久後也走了過來,見我臉色不太好看就擔心的捧著我的臉左看右看的,問我是不是有哪裡不舒服。

我搖搖頭,把她撈進懷裡臉埋進她頸窩。

「時間晚了,今天就在這住下吧,明天再回去。」我說。

「好。」她輕撫我的背說。

創作回應

小八
如果回去郁凡的懷抱我也會跟宇喬一起大翻白眼的(但是如果是現實狀況的話好像很難拒絕初戀啊啊啊)
2022-01-17 16:25:54
森璟
確實初戀突然出現是會滿不知所措的,不過我覺得是要曾經很愛過才會出現這種現象吧XD
2022-01-18 05:56: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