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等待,驕陽-33

森璟 | 2022-01-11 15:00:04 | 巴幣 18 | 人氣 133


告別宇辰以後我帶著愉悅的心情上樓,手裡握著宇辰特地買給我的麥香奶茶,這可愛的大狗狗居然說要幫我辦一個生日派對呢,真是令人期待!

我在玄關看見了爸媽的鞋子,看來他們又是難得的回家一趟。

聽見了我回來的聲音,坐在客廳的爸出聲把我叫了過去,臉色很難看的直盯著我。

「爸,怎麼了嗎?」我放下書包,提心吊膽的問了一聲,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

「我問妳,剛剛在樓下和妳抱在一起的那個人是誰?」他問。

我心裡嚇了一跳,表面上還是故作鎮定的回:「朋友。」

「朋友會有這麼親密的舉動!?」他顯得不敢置信地說,接著露出嫌惡的表情,「聲音聽上去似乎是女生的樣子,妳和那種不男不女的人搞在一起了是不是!?」

「我沒有。」

「我都親眼看到了還說沒有!?」他猛力地拍了下桌子,聲音大到連媽都從廚房走出來查看。「我辛辛苦苦賺錢把妳養大,結果妳居然給我搞同性戀!」

「老公....你說什麼?」

「妳看看妳女兒這什麼樣子!」氣在頭上的他怒瞪著我,把剛剛他在車上看見的畫面轉述給媽聽。

媽完全無法接受的抓著我的手質問道:「郁凡....不是這樣的吧?妳快告訴媽,妳一定不是同性戀對不對?」

我低頭不語,沒想到我和宇辰的互動竟然會被老爸看見....該怎麼辦?

「妳說話啊!」媽哭著追問,她受傷的神情讓我說不出話來。

腦海裡浮現出宇辰那燦爛的笑顏,突然很希望這時候她能在我身邊給我一些勇氣...

「媽,對不起。」最後我咬牙說,在我說出口後媽整個人失去力氣般的跌坐在沙發上,爸則是怒不可遏地衝上來給了我一巴掌。

「妳最好是立刻和那傢伙撇清關係,否則我絕對會把妳轟出家門外!」

他的話讓我震驚地抬頭,他說要把我轟出家門......

就因為我喜歡上女生嗎?

他們要我在愛情和家人間做選擇,要是選了愛情,代價就是和家人們斷絕關係,從此以後也不會承認有我這個女兒。

在潰堤的淚水下,我做出了將讓自己罪惡一輩子的決定。

爸決定在下個月把我送出國,說是要我換個新環境,也警告我不准再搞些有的沒的,尤其是噁心的同性戀。

得知消息的我知道自己沒有反駁的餘地,只能帶著絕望的心情整理自己的行李,珍惜著剩下還能夠和宇辰相處的時間。

生日派對結束後我主動提出希望能和宇辰一起過夜的要求,而她也答應了,每每看著她的笑容都會讓我的腦海裡浮現出之後她心碎的神情,這個女孩是這樣全心全意的愛著我,而我卻得要傷害她......

一夜歡愉,我把對她的愛也留在了那個夜晚裡,在黎明時分離開了充滿著她的氣息的地方。

對不起....









「郁凡...郁凡!」

一隻手從我眼前揮過,喚回了我神遊的魂。

「怎麼在發呆啊?妳看,肉烤太久可就不好吃囉!」花花不客氣的夾走了鐵網上的肉塊,一口吃進嘴裡,露出幸福的表情。

「喂!要吃自己烤啊!居然搶郁凡的,不要臉!」小莉往花花腰上掐了一把。

「沒關係的。」我搖搖頭,並不是那麼地在意。

「郁凡人真好呢。」季穎一把搭上我的肩,像是好姐妹般的對我提醒道:「這樣的個性在職場上可是很容易被欺負的哦!我們幾個就算了,對其他人可是要小心點。」

「前輩,謝謝妳。」

「嘛!其實可以不用稱呼我為前輩,我和妳們同歲不是嗎?」季穎不好意思的撥了撥頭髮。

「這怎麼行,好歹前輩妳也比我們早幾年進公司不是嗎?」花花吞下口中的肉之後說。

「而且又這麼照顧我們,要不是有前輩罩我們,否則我們現在都不知道在哪裡吃土了。」小莉點點頭附和道。

「妳們太誇張了。」季穎無奈笑著。

「前輩對我們來說啊,就像是媽媽一樣!」花花含著淚水咬著不知從哪拿來的手帕。

「張開雙臂,溫柔地擁抱、保護著我們!」小莉也跟上了。

「妳們這對活寶,真是的!」季穎好氣又好笑的說,完全拿這兩人沒辦法。

「話說為什麼前輩一直停留在組長階段呢?以妳的資歷應該可以升上主管層的不是嗎?」花花停下了她那誇張的演技,難得正經地問。

「這個嘛....」季潁坐直了身子,讓我們也挺直了腰桿等著她的答案。

結果....

「因為當上主管後好麻煩的嘛,有好多事情要做,當組長還比較輕鬆點,而且公司待遇跟薪水其實也不差,主管什麼的,一點都不適合我。」季穎露出單純無害的笑容,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讓我們全都傻了眼,

還真是個毫無心機的女人呢。

「也是,依前輩的個性來看,肯定不會喜歡參與主管們私下間的爭鬥吧。」小莉一手支著自己的下巴,在打量過季穎後說。

公司裡的各個主管們時常會拿業績或是不重要的小事來較勁著,像是自己買了哪些名牌,去了哪裡玩,又或是和哪個妹好上了....

就是一堆無聊男人和無聊女人的把戲。

「郁凡覺得呢?如果是妳妳會怎麼選擇?」花花問。

其他三人的視線往我身上聚集,感受到壓力的我冒著汗說:「我....我的選擇和前輩一樣。」

「吶,是吧!」我的答案讓季穎得意地挺起胸說。

「是是是,清閒二人組~」花花跟小莉異口同聲地說,外加一個白眼送給我們。








在燒肉後我們四人一起到了附近巷子裡的酒吧喝一杯,花花和小莉一碰酒就開始吐露出自己心裡的怨氣,甚至連高中和大學時的交往對象都拿出來罵了一番。

「我這麼優秀.....他為什麼不愛我?嗚~」

花花邊打酒嗝邊拍著桌,一旁的小莉則是露出不屑的表情。「妳那算什麼!我可是親眼看著自己的初戀情人抱著另一個女人又親又摸的啊!」

「前輩,她們從以前就是這樣嗎?」我低頭在季穎耳邊小聲問,眼前的兩人居然連這種事情都可以拿出來比較,還真是服了她們。

「是呀,這已經是我第三十三次聽她們提起初戀情人了。」季穎倒是一臉稀鬆平常。

「....」好吧,我的同事們還真是特別呢。

「郁凡妳呢,妳的初戀情人是個什麼樣子的人?」季穎露出感興趣的表情,眨著兩隻閃亮亮的大眼盯著我瞧。

「我的初戀.....」

宇辰....

「嗯?」她偏頭。

那個說會永遠陪著我,會保護我的女孩...

「我的初戀,是個很溫柔的人。」想起那個會和我撒嬌,做錯事會用無辜表情看著我的大狗狗,我不自覺地露出微笑。「我們深愛著彼此,但最後還是分開了。」

「為什麼呢?」

「嘔....」這時花花突然摀住自己的嘴巴,「喝太多了,有點想吐。」然後就起身衝向洗手間。

「這樣就不行了,妳還是一樣遜啊!臭花花!」小莉對著洗手間的方向叫囂著。

「我去看看好了。」放不下心的季穎也去了洗手間,離開前還要我好好照顧小莉。

看著叫囂完就醉倒在我身上呼呼大睡的小莉,我又嘆了氣。


真麻煩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